交通事故可以自行委託鑑定嗎,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在哪做

時間 2021-06-03 06:35:26

1樓:阿元

交通事故受害人可以自行委託鑑定。可以到全國任何一家司法鑑定所進行鑑定。

但是,最好還是起訴以後,向法院申請,由法院委託進行鑑定,因為受害人單方委託鑑定,絕大多數情況下,對方當事人會提出重新鑑定的,法院也都會同意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二十八條 一方當事人自行委託有關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另一方當事人有證據足以反駁並申請重新鑑定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安徽省高階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案件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 》第六條 受害人單方委託的傷殘等級、護理期限、誤工期限、後續治理費用等鑑定意見,不能以單方委託為由不予採信,但存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二十七條第一款規定情形之一的,應予重新鑑定。

2樓:杭州律師鄭君

可以自行委託司法鑑定機構進行傷殘等級鑑定。

交通事故傷殘等級鑑定材料要求:

(1) 委託書;

(2) 病史資料:①門診病歷原件及影印件;②住院病史:入院記錄(大病歷)、手術記錄、出院小結等,由醫院蓋章,多次住院的均需影印並加蓋印章;③x光片、ct片、mri(核磁共振)片、其它主要輔助檢查及實驗室檢查報告單和受傷部位的近期複查資料;④**費用清單原件(醫療費合理性審查案例);⑤必要時提供完整的住院病史;

(3) 交通事故認定書;

(4) 被鑑定人身份證影印件;

(5) 以往所做過的鑑定報告影印件;

(6) 起訴書影印件以及鑑定申請書或重新鑑定申請書(法院委託的案例);

(7) 送檢材料清單一式二份。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是自行委託司法鑑定機構鑑定還是起訴後由法院委託,哪個好

3樓:杭州律師鄭君

各有優缺點bai

:自行du委託:鑑定機構可以自行zhi尋找一個相dao對熟悉而又專業內點的機

構,容且出鑑定報告時間上會快點,但鑑定費一般要自行承擔,且對方有要求重新鑑定的可能性;

法院委託:鑑定機構只能通過搖號確定,沒有選擇權,且一般通過法院委託的,鑑定機構從嚴鑑定。另,通過法院委託鑑定,從時間上要長很大,一般至少需要3個月或以上。

但,鑑定費由責任方承擔。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等到起訴後向法院申請鑑定。否則自行鑑定,有可能不被對方當事人承認,需要進行二次鑑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請追問。

5樓:東方之珠

法律規定,當事人因立案的需要,可以自行委託鑑定。法院委託,對方照樣可以申請重新鑑定。所以,自行委託,沒什麼不好。

6樓:有種缺點叫聰明

既然都植物人了,也沒爭議了,法院委託個人委託一個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到訴訟後向法院申請鑑定,否則個人自行委託對方很可能會不予認可而導致申請重新鑑定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在哪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去哪裡做。?

十年資深獵頭 傷殘鑑定通常有以下兩種委託方式 第一種 受害人方自行選擇法院認可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殘評定。當事人自行委託評定的,對方有時不會認可,這是就需要重新向法院申請傷殘等級評定。所以,當事人自行委託評定,要考慮對方能否接受。第二種 申請人民法院委託評定。受害人方可在起訴時申請法院委託有資質機構對傷...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交通事故 傷殘鑑定

你進行傷殘鑑定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按照相應的傷殘標準來主張傷殘賠償金。傷殘鑑定有相應的標準,簡單說,就是沒有外傷沒有癒合 沒有取出鋼板 鋼釘等固定物 傷口初步癒合 骨斷裂處新近癒合等等諸多情形之下,均有相應的傷殘等級確認標準。所以你應該遵照醫囑,該什麼時候取出鋼板進行下一步的醫療處理和恢復,就什麼時...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如何做?

華律網 對於交通事故中的傷者來說,等傷情基本穩定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向相關責任方索要賠償了,尤其是那些傷情比較嚴重的當事人,傷殘賠償金 會成為案件賠償中非常關鍵的部分之一。那麼傷殘賠償金的賠償標準是按照什麼來計算呢?當時是按照傷殘等級,這個傷殘等級是由專業的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報告來確定的。所以傷殘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