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是為什麼不起泡

時間 2021-05-02 00:20:56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法蛋白的方法

1、蛋要新鮮。

雞蛋打破後,蛋白的黏度越大,蛋黃越圓,表明雞蛋越新鮮,如果蛋白成水狀,則蛋就不太新鮮。

2、分離蛋白和蛋黃。

將蛋白和蛋黃分離,一定要分的徹底,盡量不要將蛋白中混有蛋黃。

3、打蛋盆和打蛋器,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最好用不鏽鋼盆。油脂會破壞蛋白打起後的氣泡。

4、新增塔塔粉、或檸檬汁,或白醋。

蛋白的ph對蛋白泡沫的形成和穩定有很大的影響。在偏酸環境下,蛋白的氣泡較穩定,所以加入酸性物質幫助打法中的穩定和膨脹。

5、蛋白的打發。

第一分鐘:低速打至泡沫豐富,看不到流淌的蛋白液後,滴幾滴白醋。

第二分鐘:繼續低速打,邊打邊加入1/3糖,打至糖融。

第三分鐘:加入1/3糖,轉中速繼續打。

第四分鐘:最後加入1/3糖,轉高速打。

第五分鐘:轉中速打至濕性發泡。

第六分鐘:轉低速打破大的氣泡,使蛋白濃縮、細膩,並達到乾性發泡。

總之,蛋白的打發寧可用低速長時間打,也不要高速長時間打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打雞蛋所先:選擇的容器裡一定不能有油脂,等到糖、、、放在雞蛋裡的固體溶化時(約2--3分鐘)放入蛋糕油低速轉幾圈再轉高速打(約3——7分鐘)直到起泡..

做蛋糕為什麼要隔水加熱啊,乳酪蛋糕 為什麼要隔水烤

材料 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2只,牛奶 80ml 白糖 80g,油 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

為什麼蛋糕做成大餅了,做蛋糕做成大餅是怎麼回事

如果出來跟水一樣 就是蛋白沒有打到發泡 或者是你蛋白裡邊有纏有蛋黃 切忌 打蛋白的容器一定不能有水和油 一定要幹 打到用筷子蘸一下 筷子上的蛋白有尖而不倒 就是成功的了 祝你成功 和我做的一樣,我前2天做的也像個雞蛋餅。我想應該是白糖和雞蛋攪拌的時候沒有攪好,沒有攪拌到發泡。做蛋糕做成大餅是怎麼回事...

怎樣在家做蛋糕?做好的蛋糕為什麼會縮

我給施主粑粑脈 1 準備兩個碗,雞蛋8個,白糖10g,純牛奶一袋,麵粉兩大勺,食用油一小勺 2 把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放一個碗裡,蛋黃放一個碗裡。3 蛋黃中加入一袋純牛奶,5g白糖,兩大勺麵粉,一小勺食用油,攪拌均勻 4 蛋清用加入5g白糖,用打蛋器攪成白色糊狀5 把打好的蛋清倒入蛋黃的碗中,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