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要使用蛋清還是蛋黃?為什麼

時間 2021-05-26 18:28:16

1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有不同的作法。

比如把蛋清和蛋黃需要徹底分開的,叫作戚風蛋糕,源自英文的音譯,意為絲綢一般。原理是利用蛋白+糖,經過快速的攪打,能裹入空氣,形成較為穩定的泡沫狀物體,從而實現蛋糕的松發。

同樣也因雞蛋中蛋白這種打發的特性,而直接使用全蛋液+糖,快速打發,形成泡沫狀,從而得到鬆軟的蛋糕的作法,即為全蛋法的海綿蛋糕。

還有美式的簡易蛋糕,馬芬類:雞蛋+糖打不打發都不要緊,加入麵粉+泡打粉(化學膨脹劑),通過加熱過程中化學膨脹劑釋放的二氧化碳氣體,照樣也能取得鬆軟的蛋糕。

再有重油蛋糕(黃油蛋糕),利用黃油快速攪拌,也能裹入空氣,並形成泡沫體的特性,製作的蛋糕,雞蛋在這種工藝裡也是全蛋加入,無需打發的,主要是起乙個韌性材料的作用。

你如果不小心把雞蛋中的蛋清蛋黃沒有分好,混一起了。那麼選擇作其也型別的蛋糕,別作戚風了,因為戚風肯定是打不好了。最簡單的是麥芬(馬芬)類的紙杯蛋糕,沒有什麼技術要求,只要把所有原料能夠混合均勻細緻,就好。

高筋、中筋、低筋,麵粉的主要區別

內在的表現為這三種麵粉中蛋白質的含量不一樣,高筋最多,低筋最少。

外在的表現是,當把麵粉與水拌和後,高筋粉會形比較強的麵筋,麵糰抱的比較緊,難以攪開,中筋粉比高筋粉呢,稍好攪開。而低筋粉則是很容易就能攪開。

所以,在製作蛋糕時,一般是使用低筋粉的。這樣出來的蛋糕組織比較均勻,鬆軟。如果使用高筋粉的話,有可能會使用蛋糕內出現顆粒狀的死麵,那麼這款蛋糕組織不好看,口感也不好。

2樓:刺蝟姐姐

沒關係的,只是顏色問題,像我這麼懶的人一直是這樣做的

我們這有個西點蛋糕店,專門用蛋清和紅豆做白色帶紅點點的蛋糕,好吃還好看

做蛋糕為什麼要把蛋黃和蛋清分開

3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蛋白打發copy以後體積膨脹,烤出來蛋糕才能鬆軟可口。蛋黃裡含有大量脂肪會影響蛋白的膨脹。

蛋白經機械攪打具有良好的起泡性,而蛋黃中的卵磷脂具有親水親油的雙重特性,將蛋白、蛋黃分開攪打的方法,能讓蛋白、蛋黃充分地發揮各自的特性和作用,比全蛋打發的蛋糕更加細、潤軟而富有彈性。

把常溫雞蛋放入冰箱冷藏一下,蛋處於低溫狀態時容易打發,也容易更好分離蛋白、蛋黃。但如果全蛋打發就不必冷藏了。

4樓:魅跡天涯

混合一起就用不了了!

為什麼要使用遮蔽箱

使用遮蔽箱的目的有兩個 一個目的是遮蔽外部干擾訊號進入工作區間,防止干擾訊號對產品的測試或應用產生影響.另一個目的是防止內部訊號干擾到外部環境.簡單的講就是防止外部干擾訊號進入箱體,和防止箱體內部訊號對外部的干擾.東莞市鉦通精密機械 是由在電子測試測量行業和電子產品製造行業擁有超過十年經驗的資深工程...

為什麼要使用磨砂膜?使用磨砂膜

磨砂玻璃貼膜為建築玻璃牆體增光添彩,使建築物外觀更加靚麗 磨砂玻璃貼膜輔助室內設計,美化辦公室隔斷 磨砂玻璃貼膜提供特別的標註服務,定製客戶圖示 標記 磨砂玻璃貼膜創造私密,給人自由自在的私密空間。磨砂玻璃貼膜色澤豐富,風格變換靈活性 創意簡單實現,相比傳統的雕刻圖案玻璃,更美觀 更清晰 磨砂玻璃貼...

為什麼要使用cmakevs編譯opencv的原始碼

為什麼要使用cmake vs編譯opencv的原始碼官方提供的編譯庫一般只是標準版本,可能與某些庫並不相容,比如官方提供的編譯好的版本與opengl就不相容,這時就只能自己構建專案後編譯。在用cmake生成工程檔案的時候,設定當中有with opengl,with qt等選項,你想支援哪個庫只需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