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粥好還是吃麵包好呢,早餐經常喝牛奶吃麵包好嗎?

時間 2021-05-26 18:23:15

1樓:車筠宋煦

早餐吃粥是最容易消化的,夏天快到了,建議多吃吃綠豆粥可以清熱解火不是很好嗎?

餐營養設計

早餐的設計尤為重要。一個健康的大學生需要6150-9200千焦的熱量。早餐應給足2500-3280千焦,才會令身體各器官在一天中完全運轉起來,也才會有充沛的精力去學習。

我們說早餐和午餐、晚餐一樣是一個整體的概念,這頓餐裡邊應包括主食,包括副食。副食裡有什麼呢?一般有牛奶,或者是果汁或者是加上雞蛋,有的還用一點小菜,或者一些豆製品,這都是可以的。

如果說早上不吃主食,光吃雞蛋或者牛奶的話,可能會影響這些食物裡蛋白質的吸收。所以,早餐的時候,必須要有一兩個主食。

1.一碗八寶飯,加上一個饅頭,一個煎雞蛋,一杯牛奶,少許佐菜。

2.一碗放有菜葉和雞蛋的熱湯麵,加上一個饅頭,一杯牛奶。

3.一碗熱豆漿,加上三四隻肉菜包子,一個雞蛋。

4.一大杯熱牛奶,加上幾片奶油麵包,一個煎雞蛋,一勺果醬,一把葡萄乾。

5.一大碗餛飩,加上兩個肉餡菜餅,一杯牛奶。

6.一大碗豆腐腦,加上兩個雞蛋煎餅,一個番茄

7.一碗小米粥,加上半盤煎餃子,一盤涼拌小菜,一杯牛奶。

8.一個漢堡包,一盤蔬菜色拉,一杯牛奶。

9.一杯水,一碗米飯,幾塊豆腐乾,幾片醬牛肉,一碟小菜。

10.一碗牛奶泡燕麥片,兩片面包夾火腿,一杯柑.

2樓:成秀珍愛嫣

根據自己的喜好,麵包不怎麼好吧,還不如饅頭呢。只要早餐營養,不油膩就可以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吃什麼了

麵包配牛奶

粥的話要配醃菜什麼的了,但是這種東西多吃會得癌症

4樓:匿名使用者

喝粥比較好吧

容易消化

5樓:

一樓太專業了。個人感覺還是吃粥舒服,麵包那玩意兒畢竟還是不和口味,我吃了就拉肚子。而且感覺也沒什麼正經營養。不過這早飯還是得換著花樣的吃,老喝粥就成和尚了。

6樓:

樓上講得太複雜了,我好像很難做到。我得經驗是有什麼吃什麼;想吃什麼吃什麼;經常換下口味就好。

7樓:最後支舞

吃粥好配點小菜,比吃麵包好多了~

早餐經常喝牛奶吃麵包好嗎?

8樓:抄建本

你好,麵包+牛奶 不少家庭為了方便、省事,早餐常吃塊麵包,喝瓶牛奶,有時候還搭配咖啡。 但是糖分太多的早餐有個壞處:讓你的血糖不穩定。

早餐的組合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都要有,而且最好吃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燕麥片等。 兩歲以上的小孩和**,可以改喝低脂牛奶或脫脂牛奶,以減少一天的脂肪總攝取量。還可以準備一些生菜、番茄、小黃瓜夾著吃,營養會更均衡。

9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不太好,因為那樣不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早餐是很重要的, 如果一定吃麵包的話可以吃全麥的麵包,最好把牛奶換稱酸奶,因為酸奶更容易吸收而且不容易胖, 還有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

吃早餐三大原則:

一、必須有豐富的品種型別,均衡飲食,營養全面;

二、必須有碳水化合物,用以補充足夠的能量;

三、必須要補充維生素,那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營養物質,而且早餐攝入吸收率最高。

10樓:惠惠

早餐經常喝牛奶吃麵包是不錯的選擇。

因牛奶既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鈣質及其他營養元素,常喝又不至於讓人發胖,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飲品及護膚養顏的飲品,根據自己的情況可以適當多喝。

個人認為:早晚各喝一次效果最佳。

但早晨的一次:必須在先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火腿、雞蛋)和其他碳水化合物(各種粥類、麵包、餅乾、水果)後,再喝一杯牛奶效果最佳。

晚上的一次,可在臨睡前喝下。不僅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同時有利於養顏和睡眠。

另外: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最好在上午吃水果效果較好。

11樓:奕帆

麵包是很多國家的主食,已在世界上食用了數千年。麵包含有少量的蛋白質,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含有卡路里含量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高。多食容易發胖。

因為麵包所含的營養素不高,如果配合一些水果蔬菜雞蛋一起食用的話,就會大大提高人體的營養所需。

所以建議你早餐再吃麵包的同時,搭配一個雞蛋還有一些水果一起食用。

12樓:諾柳鴻軒

麵包1、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

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麵食50克,再加一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2、專家提醒公眾不宜空腹喝牛奶。據介紹,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過多的胃酸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澱,營養不易被腸胃吸收,嚴重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故應配些麵包、餅乾、點心與牛奶同食。

13樓:手機使用者

好的呀營養知識講座上,專家講過:因牛奶既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鈣質及其他營養元素,常喝又不至於讓人發胖,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飲品及護膚養顏的飲品,根據自己的情況可以適當多喝。

我認為:早晚各喝一次效果最佳。

但早晨的一次:必須在先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火腿、雞蛋)和其他碳水化合物(各種粥類、麵包、餅乾、水果)後,再喝一杯牛奶效果最佳。

晚上的一次,可在臨睡前喝下。不僅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同時有利於養顏和睡眠,我已堅持了近兩年的時間,**也比以前更美白細膩了,精神狀態也很好。我認為效果很好。

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另外: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最好在上午吃水果效果較好。(但我們上午一般均在工作,也不方便吃蘋果,我一般也是晚上吃)總之,只要我們能堅持每天適當喝些奶同時每天在吃一個蘋果,對我們的身體健康肯定有好處。

你不妨一試。

住健康漂亮!

早餐總吃麵包好嗎?

14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早餐可以換著花樣吃,並不一定要天天吃麵包,每天換著吃對身體好

15樓:懷聽筠

麵包當然有營養的,也能填飽肚子,但是光吃麵包太單一了,可以搭配牛奶豆漿雞蛋等一起吃,有利於身體健康

1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適當的變一下口味之類的,比如早餐可以吃雞蛋之類的

17樓:藺洽帖嬋

經常吃麵包不好,既麵包滿足不了你身體所需能量,又不營養。建議你喝點牛奶、豆漿、米粥之類,雞蛋等

18樓:溫州**導行網

早餐一直吃麵包,從單純飢飽方面來說,可以。但結合你的年齡,正在上學長身體時期,從營養角度而言,不行。建議早晨至少加1個雞蛋或1袋牛奶。

19樓:武術搏擊大產業

早餐只吃麵包的話肯定不好。因為人體吸收的營養不均衡。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吃不膩,天天吃都可以。不過要是搭配一些水果會更好一些。

21樓:

可以調整一下。粥和花捲饅頭拌點小菜就可以了。

22樓:常州悅音

不太好。吃早餐三大原則:1 必須有豐富的品種型別,均衡飲食,營養全面;2 必須有碳水化合物,用以補充足夠的能量;3水果蔬菜不能少。

2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但是還是建議多換一下種類

搭配著來比較好

24樓:黃昏很溫暖

吃什麼無所謂,主要是你不煩就行,包子,米粥,油條,餛飩你都可以當早餐。

每天可以換著花樣吃呀,不能總是一種麵包好吧。

早餐經常吃麵包好嗎

25樓:業運城誠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熱量供給要適當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占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且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烹調製作要講究既要考慮個性生理特點,又要考慮各人的食慾興趣和口味愛好,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酸鹼食物不可偏廢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常可出現缺鈣症。

因此,若能吃點含鹼性物質的蔬菜、水果,就能達到膳食酸鹼平衡及營養素的平衡。

26樓:杭州歐米奇

可以經常吃,但是要搭配其他的食物,比如,雞蛋肉類

27樓:殷朋輝

以下關於早餐的建議預計會引起注意: 1 .補陽應該是早餐的主要食物,所以穀物應該是早餐的主要食物。

2 .牛奶、米粥和新鮮水果蔬菜是早餐的好選擇。3、早餐最好不要吃醃製食品,以免引起消化系統疾病。

28樓:卻皎月尉真

不太好,因為那樣不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早餐是很重要的,

如果一定吃麵包的話可以吃全麥的麵包,最好把牛奶換稱酸奶,因為酸奶更容易吸收而且不容易胖,

還有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

29樓:加長臂製造廠家

早餐可以選擇點粗糧,但是一定不可以不吃

30樓:

這樣不好,因為吃多面包會上火

31樓:奕帆

麵包是很多國家的主食,已在世界上食用了數千年。麵包含有少量的蛋白質,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含有卡路里含量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高。多食容易發胖。

因為麵包所含的營養素不高,如果配合一些水果蔬菜雞蛋一起食用的話,就會大大提高人體的營養所需。

所以建議你早餐再吃麵包的同時,搭配一個雞蛋還有一些水果一起食用。

早餐吃麵包和牛奶好嗎?

32樓:是潘寶寶

早餐搭配bai牛奶和麵包是非常健康的du,可以適zhi

當搭配一些水果或蔬菜,增

dao加營養攝入。牛奶中內含有丰容富的鈣、維生素d等,包括人體生長髮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達98%,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麵包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維生素及鈣、鉀、鎂、鋅等礦物質,口味多樣,易於消化、吸收,食用方便,對於早餐來說既便捷又營養。

早餐吃饅頭會長胖還是吃麵條會長胖

a山巔之最 哪些食物飽腹又 很多mm 一再失敗的原因就是耐不住飢餓,肚子一叫便忍不住撲向食物,大吃特吃。現在蒐集了幾種熱量低且吃一點就很有飽腹感的食物,推薦給想 的mm們,把飢餓這個攔路虎趕跑,一起減去贅肉,秀出修長苗條好身材。玉米,燕麥,洋蔥,胡蘿蔔,西紅柿,魷魚,海帶 玉米 玉米是粗糧的代表,也...

早上是吃粥好還是吃麵好,這倆個哪一種更養胃

情感愛戀 如果是南方人,那粥更好,如果是北方人,那麼面更養胃。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胃腸道從 休眠 狀態開始進入活躍狀態,這個狀態的轉變需要一個過程。養成長期定時吃早飯的習慣,更有利於功能狀態的轉變。早餐也不建議吃太多,因為過多的食物會增加胃腸道的消化壓力。可以選擇在早午飯之間吃些水果 酸奶等作為加餐...

吃麵食好,還是吃米飯好,吃大米好了還是吃麵食好?

書慧捷 在消化程度方面,大米和麵食沒有什麼差別,都是容易消化的食品。但是如果按重量來說,米飯含水量比饅頭 餅等麵食高,因而單位重量的熱能比較低。這可能就是有人埋怨 吃麵食容易發胖 的原因之一。在蛋白質方面,雖然面的蛋白質數量比米高些,但是其中蛋白質的質量卻比米低。面中含有40 的 醇溶蛋白 其中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