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飯復蒸後為何發黃,如何解決,復蒸饅頭變黃變黑怎麼樣辦法解決?

時間 2021-05-02 00:20:56

1樓:楊子電影

一般情況是在淘公尺的時候沒有洗乾淨蒸熟後會有發黃現象,做成雞蛋炒飯即可。盡量不要在公尺飯當中加入油脂,以免增加額外的能量,也避免餐後血脂更多地公升高。因此,炒飯最好少吃。

加香腸煮飯,或者用含有油脂的菜來拌飯,也應當盡量避免。另外,盡量不要在公尺飯當中加入鹽、醬油和味精,避免增加額外的鹽分,否則不利於控制血壓和預防心血管疾病。

日常用來做公尺飯的普通大公尺又稱粳公尺或精公尺,呈半透明卵圓形或橢圓形,出公尺率高,公尺粒膨脹性小,但黏性大。作為日常食用公尺,粳公尺含有人體必需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菸酸、維生素c及鈣、鐵等營養成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熱量。

用粳公尺煮粥以養生延年,在中國已有2023年的歷史,粳公尺粥最上一層粥油能夠補液填精,對滋養人體的陰液和腎精大有裨益,最適宜病人、產婦和老人。

粳公尺具有健脾胃、補中氣、養陰生津、除煩止渴、固腸止瀉等作用,可用於脾胃虛弱、煩渴、營養不良、病後體弱等病症,但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不宜多食。

2樓:

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公尺飯。

首先,我們用乙個容器量出公尺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秘籍——洗公尺:洗公尺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公尺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公尺不要超過3次。

第二大秘籍——泡公尺:先把公尺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公尺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公尺飯會粒粒飽滿。

第三大秘籍——公尺和水的比例:蒸公尺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乙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公尺水裡,只要水超出公尺有食指的第乙個關節就可以。

第四大秘籍——增香:如果您家裡的公尺已經是陳公尺,沒關係,陳公尺也可以蒸出新公尺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裡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

只要在鍋裡加入少許就可以。現在,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剔透飽滿,公尺香四益。

加醋蒸公尺飯法:

煮熟的公尺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公尺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公尺飯時,按1.5公斤公尺加2-3毫公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公尺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公尺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

加油蒸公尺飯法:

陳公尺蒸公尺飯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公尺飯的方法,便會使陳公尺象新公尺一樣好吃。

做法是: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

加鹽蒸公尺飯法:

此法僅限於剩公尺飯量重蒸時使用。吃不了剩下的公尺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公尺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公尺飯異味。

加茶蒸公尺飯法:

用茶水蒸公尺飯,可使公尺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公尺的多少取0.5-1克茶葉,用500-1000毫公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公尺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

復蒸饅頭變黃變黑怎麼樣辦法解決?

3樓:zhou天山來客

我們先準備乙個保鮮袋。

然後把放涼的饅頭放進保鮮袋。

再把袋子打乙個結。

這樣我們的饅頭水分就不會流失。

然後把放涼的饅頭放進冰箱。

下次要吃的時候提前乙個小時拿出來。

這樣再蒸的時候饅頭就不會復蒸褐變啦!

饅頭復蒸發黃

4樓:高歆公良語詩

有可能酵母不均勻,最主要是你復蒸時間長,一般10分鐘就行,酵母多也容易黃,鍋裡水少也容易黃。你把我說的這幾樣都矯正了絕對不黃。

5樓:不不**

為什麼饅頭蒸出來發黃

包子饅頭復蒸後為什麼會起黃斑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1.鹼放多了。

2.放鹼的時候,鹼末沒有用水化開。

有的饅頭復蒸後為什麼會變紅,就是表面出現鐵鏽色的顏色,類似於烤的顏色!?

7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復復蒸後會變紅,出現這制種情況。可能是生產廠家使用合法新增劑過多,但也有可能使用了非法新增劑。

這樣檢測會存在一定難度,因為不知道具體新增了什麼。而國家標準對饅頭要求檢測專案主要為大腸桿菌等細菌,規定生產過程中不得新增過氧化苯甲醯、過氧化鈣,不得使用非法新增吊白塊、硫磺燻蒸等方式增白。

擴充套件資料

買饅頭的注意事項:

又胖又白的饅頭是最受人們喜愛的,賣相十分的好看,非常實惠。但是要注意那些特別白的饅頭,可能是一些不法商販新增了增白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吊白塊。這種東西吃多了不僅會中毒,而且會損傷肝腎,甚至誘發癌症的發生。

為了讓饅頭更加美味可口,會將饅頭進行一些加工,比如烤饅頭片,這種也深受人們的喜歡。饅頭片烤焦之後,香脆可口,配上一些調料更是香氣撲鼻。一些不良商家會為了節省成本,拿過期變質的饅頭來製成烤饅頭片,這樣一來就很難知道饅頭的好壞,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可想而知。

8樓:曉曦二大爺

因為你用開水蒸的,等第二次放蒸相時用冷水蒸饅頭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9樓:傾聽世界de聲音

那是用鹼的緣故,即使是不用鹼,也會用到小蘇打。

所以,再次蒸後就會發鐵鏽的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加酵母做出的饅頭二次加熱也會出現鐵鏽色

11樓:左甜

饅頭復蒸後表皮會出現具部變紅,就是表面出現鐵鏽色的顏色。這重情況主版要出現在冬天氣溫較權低的天氣,或是儲存在冷凍或冷藏室的低溫饅頭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饅頭也是有生命的,當在較低環境中的饅頭,經過復蒸時突然環境的改變,因具部受熱不均勻或受熱過快時就會出現具部表面灼傷而變成鐵鏽色。

這種現象類似人體的**灼傷或燙傷後**會發紅是乙個道理。這種現象去除表面灼傷的鐵鏽色表皮,不影響正常食用。

12樓:chen瑩

就是加了色素 ,建議不要吃

食堂蒸箱裡的水反覆蒸公尺飯,饅頭好嗎?

13樓:李振明

不好!時間長了會礦物質比例增多,電熱管結痂,影響使用壽命。

公尺發糕第二天覆蒸為什麼有黃點,是細菌感染了?有大神可以給我整明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鹼沒有和勻導致的。類似古法酵母饅頭製作,麵糰加鹼要多和幾遍的,揉麵要勻實了才行,不然就像你蒸的一樣有黃點。發霉一般是長毛的,如蜘蛛網絲差不多的毛絨絨綠毛青毛。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色最好別吃,這種食物中細菌容易繁殖,吃下去會影響腸道健康,有可能會造成腹瀉,不要怕浪費,生病了就得不償失

16樓:銀越

不知道是不是壞了還是食用鹼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