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為什麼會發大,饅頭為何會發大?

時間 2021-05-02 00:19:54

1樓:

南方的麵粉多數都是用麵粉做的,也就是na2co3 這東西加熱會放出二氧化碳,使麵粉間產生了氣孔,所以體積變大了

而北方做饅頭大部分都採用發酵的,利用酵母菌的無氧呼吸作用,分解有機物(澱粉)產生了co2和c2h5cooh(酒精),和上面一樣,產生氣孔,體積變大了,同時因為產生了酒精,所以吃起來有一點點酒味

2樓:

因為饅頭中的澱粉在酵母菌的無氧呼吸作用下,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了酒精和二氧化碳。化學方程式如下:

c3h6o3(澱粉)=co2↑+c2h5oh(酒精)

3樓:

裡面因為含有二氧化碳等氣體,受熱膨脹

二氧化碳氣體來自於純鹼或者泡打粉

4樓:青山客卡店

製做饅頭的過程中,使用了發酵粉,現在一般都用酵母菌,在加熱的過程中,酵母菌分解小麥麵粉中的葡萄糖,產生了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受熱膨脹,饅頭喧松多孔,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了酵母菌,使饅頭變蓬鬆,變軟。(麵包也是一樣的道理)

6樓:兔子小靜

南方的饅頭是用鹼發酵的,如果鹼多了,饅頭上會有黃色的斑點,而且是苦的!!!北方的饅頭是用酵母菌發酵的!!!所以南方的饅頭沒北方的有營養,而且吃多了會上火,而北方的饅頭吃多了會使人長得壯實,還會長胖哦!!!!

7樓:漂亮喵喵

因為放有發酵粉,使饅頭變軟脹大。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了,使饅頭變大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的是 旺仔小饅頭!

10樓:褚儒宋綺思

發酵時有機物分解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使饅頭疏鬆多孔,發大

11樓:希雅登英韶

在做饅頭時,面經過了發酵,產生出一種氣體(二氧化碳),使麵裡產生許多小細泡。蒸饅頭時,這種氣體(二氧化碳)受熱膨脹,把小細泡撐得更大。所以,饅頭也就變大了。

饅頭為何會發大?

12樓:漫閱科技

因為面肥(或發酵粉)有酵母菌,在面發酵過程中,它會使麵糰裡的澱粉變成葡萄糖,並產生出二氧化碳,使麵糰裡出現許多細孔。當蒸饅頭時,二氧化碳受熱膨脹,將小細孔撐得更大,所以蒸熟的饅頭就發大了。

饅頭為什麼會發霉?

13樓:王后

由於饅頭內真菌的繁殖而引起發霉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黴菌,空氣中,灰塵裡。

使饅頭發霉的是一類叫麴黴的微生物.麴黴有兩部分構成:氣生菌絲和營養菌絲。

發霉的饅頭的表面,往往有青色、褐色或黑色的斑點,實際上那是麴黴氣生菌絲聚在一起而成的,這些菌絲是麴黴用來呼吸的。你把發霉的饅頭掰開,你會看到那裡面有粘粘的絲狀物。那就是麴黴的營養菌絲,這些菌絲深入饅頭的內部,分解醣類,以供黴菌生長。

在夏天,因為天氣濕熱,這對黴菌的生長是很有利的。所以夏天食物特別容易霉爛變質。切記,發霉的東西一般不可食用!

14樓:容穎卿封畫

這是真菌搞的鬼!

在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環境裡,有的東西看起來是乾乾淨淨的,而實際上卻並非如此。我們的空氣中、水中其實是充滿著各種灰塵、細菌、真菌的。

使饅頭發霉的就是真菌的一大類——黴菌,是一類叫麴黴的微生物。麴黴有兩部分構成:氣生菌絲和營養菌絲。

你看發霉的饅頭的表面,那往往有青色、褐色或黑色的斑點,實際上那是麴黴氣生菌絲聚在一起而成的,這些菌絲是麴黴用來呼吸的。你把發霉的饅頭掰開,你會看到那裡面有粘粘的絲狀物。那就是麴黴的營養菌絲,這些菌絲深入饅頭的內部,分解醣類,以供黴菌生長。

在夏天,因為天氣濕熱,這對黴菌的生長是很有利的。所以夏天食物特別容易霉爛變質。

切記,發霉的東西一般不可食用!

15樓:智墨同綠蕊

深圳華夏小吃饅頭培訓

製作簡單,攜帶方便,鬆軟可口。製作饅頭的關鍵是發酵。其實蒸饅頭並沒有大家想象得那麼複雜,只要把握住製作過程中的幾個關鍵點:和麵-發酵-成型等

饅頭是一種既可口又飽肚的美食。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小吃攤,常見的是那種饅頭,吃起來天然微甜,還有一種濃郁的麵粉香。

16樓:笪富貴真子

因為饅頭含有黴菌發育的必需全部營養,空氣中的黴菌孢子附著到饅頭上,濕度合適的話就會生長。也就是發霉了

饅頭為什麼會發大的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饅頭時,面經過了發酵,產生出一種氣體(二氧化碳),使麵裡產生許多小細泡。蒸饅頭時,這種氣體(二氧化碳)受熱膨脹,把小細泡撐得更大。

饅頭為什麼會發大? 饅頭為什麼會發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饅頭時,面經過了發酵,產生出一種氣體(二氧化碳),使麵裡產生許多小細泡。蒸饅頭時,這種氣體(二氧化碳)受熱膨脹,把小細泡撐得更大。所以,饅頭也就變大了。

19樓:大道至極

裡面有發酵粉,發酵就發大了

蒸饅頭時候為什麼饅頭會變大?

2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因為面肥(或發酵粉)有酵母菌,在面發酵過程中,它會使麵糰裡的澱粉變成葡萄糖,並產生出二氧化碳,使麵糰裡出現許多細孔。當蒸饅頭時,二氧化碳受熱膨脹,將小細孔撐得更大,所以蒸熟的饅頭就發大了。

21樓:風流男人的味道

因為饅頭軍新增了小蘇打和彭松劑,經過高溫而產生的生泡在麵糰發起來。

饅頭為什麼顏色發黃,饅頭蒸出來為什麼是黃色的?

饅頭發黃原因是蘇打或是鹼放多了。一般情況蒸麵食都有固定的比例去放蘇打或是鹼的。放少了,蒸出來的麵食會有點酸酸的味道,如果放多了,蒸出來的麵食會發黃。還可能是因為發酵的菌種不純,老麵 裡面含有乳酸菌,乳酸菌產生酸,所以要用鹼來中和。假如是用酵母菌發酵的情況,沒有酸產生,就不要加鹼,這種情況加鹼還會讓面...

你們的狗吃饅頭嗎?狗為什麼不吃饅頭?

不是跟人一樣麼。南方人吃公尺飯,北方人吃饅頭。狗狗什麼都吃,但是吃公尺飯的家裡不做饅頭,那狗就吃公尺飯 吃饅頭的家裡不煮公尺飯,於是狗就吃饅頭。一般來講 現在的狗都退化的什麼都吃了 能吃的 但各有各的愛好 喜歡吃什麼的都有 以前我家養的一狗老肯草吃。我家狗不吃饅頭,只吃公尺飯,饅頭碰都不碰的。除非在...

紅糖饅頭有沒有糖,為什麼紅糖饅頭放多了紅糖就發不起來。

紅糖饅頭主要還是澱粉做的,但是會放點紅糖來提味提色。雖然裡面很少成分,但是對於牙齒痛的你來說還是不建議去吃的。牙齒痛的話,應該及時去醫院就醫,找到根源問題,然後解決之後就可以吃了。如果實在忍不住吃一小點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控制量的問題。找一點合適自己去吃的東西。紅糖饅頭肯定有糖啊,牙齒疼還是牙齦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