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是饅頭,南方和北方的差異那麼大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我們的記憶

有很多去南方的北方朋友會發現,他們的饅頭和北方的饅頭有很大的不一樣,不知道有沒有人一夥過,在南方吃饅頭,根本吃不到家鄉的感覺。那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為什麼同樣是饅頭,而南北方的饅頭卻非常的不一樣呢?

首先,南北方的饅頭在個頭上是有差別的,南方的饅頭比北方的饅頭要小,並且,南方的饅頭的食用方式也比北方饅頭的食用方式要少。並且,北方的饅頭大多數都是圓形的,但是,南方的饅頭一般來說都是刀切形的。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差別就是北方的饅頭更加有嚼勁,而南方的饅頭則是沒有嚼勁不夠筋道,那為什麼北方人的饅頭更筋一點呢?

因為南北方的氣候不一樣,所以說,麵粉本身的筋道就不一樣,因為使用的麵粉不是同一個地方的,所以說,肯定會在口感上有一定的差別。還有就是南方的饅頭偏甜,南方的饅頭吃多的時候會加糖奶等東西,有人會疑惑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南方人都比較喜歡吃甜食,所以說,南方就會有很多的麵包種類,然後他們的饅頭裡面也會放點糖之類的東西。

畢竟這是不同地區的口味區別,我們也不能夠強制的要求哪一方改變自己的口味,所以說,對於南北方饅頭差異,我們應該接受,不能夠隨意的去批判哪一方。可能在南方人看來,感覺北方的饅頭特別難吃,所以說,我們對於南方的饅頭也不能夠太排斥,畢竟有地方差異是很好的,這就像是有方言一樣,會讓人有家的感覺。

2樓:不死鳳凰座

街上賣的北方饅頭,吃著有點像發糕的味道。

估計有可能加入的發泡劑不同。

或者是摻雜了米麵。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一次河南白饅頭,很結實的,氣孔很小很小的,估計飯量小喝點稀飯半個都吃不完。河南那特殊饅頭一個很難吃完的,吃了一個基本飽了。南方的白饅頭,很蓬鬆的很氣孔很大的,喝點稀飯就是飯量小也起碼兩三個的。

4樓:

一般南方饅頭是嗆面饅頭,所以乾麵嗆的越多,饅頭蒸好之後,就越實,而北方做的饅頭是發麵饅頭,如果面越軟,做好的饅頭就向發糕一樣膨鬆。

5樓:糊塗人生

這就是南方和北方的飲食文化的差異造成的。

6樓:貸損國民之益

南方的饅頭就像北方的包子,一般來說都是有餡料的。北方真是沒有經歷過南方的餐飲歷史,有些已經不一樣了,就不要混為一談了。

7樓:

因南方和北方氣候得溫差不一樣,所以種的小麥也不一樣,所以同是饅頭,南方和北方的味道也不一樣,在說南方人喜歡吃大米,北方人喜歡吃饅頭

8樓:勞碧靈

發麵時間長短不一樣,南北方氣候溫不同,飲食習慣不同!

9樓:

各方水土不一樣,所以饅頭也就有差別了。

10樓:

地域不同,飲食習慣不同,做出來的饅頭當然會有差異啊

南方和北方在生活習性上有哪些差異?

比如說南方人就比較喜歡吃公尺飯,但是北方人就比較喜歡吃麵食,同時,南方人比較喜歡吃辣,但是北方人就比較喜歡吃甜食,南方人生活比較的細緻,但是,北方人生活的比較粗礦。關於洗澡的問題和飲食文化的差別,我是乙個土生土長的南方人,但是上大學的時候選擇了北方,剛去北方的時候,極度的不適應,首先是這邊人的主食是...

為什麼南方的餃子沒有北方好吃,論南方和北方餃子的區別,真的是好吃不過餃子

陽光明媚 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南方的人,大多數的都是以大米為主食,而北方卻不同,最主要的是以麵食,比北方人在做麵食方面比南方人更有經驗所以北方人包的餃子也會比南方人包的餃子更有味道一些 盪舟行 這個命題就是偽命題,因為餃子本來就是北方的食品,只是逐步流傳到了南方。但是,廣東的蝦餃非常棒! 心理學和...

南北美食最大的差異,南方和北方飲食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是你的糖 對於南方朋友來說,主食一般都是米飯,很少吃麵食,而北方人除了米飯,則經常會吃饅頭 烙餅 手擀麵 疙瘩湯 面片 其實這與南北方的農業生產結構不同有關。我國南方的氣候高溫多雨 耕地多以水田為主,所以當地的農民因地制宜種植生長習性喜高溫多雨的水稻。而我國北方降水較少,氣溫較低,耕地多為旱地,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