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對比,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有多大的差距?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羈旅驛路

地球上孕育了成百上千種生物,形狀、大小各異,這也正是大自然的無窮魅力。然而因為自然環境的變化,物競天擇,自然選擇等等問題。造就了很多的生物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或許在最早的遠古時期相比現在的生物,許許多多的生物發生了很大的改變。然而也有很多的生物因為沒有適應環境已經滅絕了,在地球上已經不復存在了。而至今仍然存在在地球上的生物,很多都已經發生了變異,體型大小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

生活之中,我們經常開玩笑說是“打不死的蟑螂”。那麼真正的蟑螂的大小有多大呢?其實在我國的南方和北方,蟑螂的大小差異還是十分的大的。

北方的人如果到了南方,不經意間見到了南方的蟑螂,肯定是會大吃一驚的。為什麼呢?同一個物種的大小差異就這麼大的嗎?

僅僅是因為地理上的差異導致的嗎?

其實北方的蟑螂體型大小也就是花生米粒大小,最大的也不會超過一顆紅棗的大小。那麼在南方可就不是這樣了,南方的蟑螂的體型大小差不多有打火機的大小。這讓剛到南方的北方人怎麼能適應的了呢?

那莫造成這種體型差距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是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蟑螂,雖然都叫做是蟑螂,但是實際上他們就不是一個物種,只不過都叫做蟑螂而已,或者說被人類誤以為成一樣的物種。它並不是我們所想的地理位置上的差異導致的。也不是像橘子那樣,在南方就可以吃到又大又甜的橘子,但是在北方恰恰相反,又小又澀的東西。

蟑螂可並不是像橘子這樣,他們從根本上就不是一樣的。

南方的蟑螂被稱為“大蟑螂”,也是因為它的體型巨大導致的這個名字吧。南方的蟑螂體型一般都會在30-50釐米左右,屬於美洲的大蟑螂。北方的蟑螂則是屬於德國的,體型較小,一般只有10-20釐米左右,小的甚至會更小。

也被叫做“小蟑螂”。

從根本上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蟑螂就不是一個物種,而是來自於兩個不同的地理位置的發源地。這也就導致了他們的提醒差異是比較大的原因。

2樓:簡筆畫花花

北方的蟑螂vs南方的蟑螂,一對比就發現差別是真的很大

3樓:大匿說

南方蟑螂個頭比較大,而且會飛,北方蟑螂個頭較小,一般不會飛。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蟑螂比北方的蟑螂大的多,北方的蟑螂一般是有指甲蓋那麼大,體型偏長。南方的蟑螂有兩個指節那麼大,甚至是更大的。

南北方的蟑螂品種也不一樣,在東北地區活動的主要是德國小蟑螂,身長2cm左右,南方地區活動的蟑螂有6cm左右那麼大。

如果我的回答幫到了你,請點“採納”。

5樓:石意秀

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對比的話,南方蟑螂的個體要大一些,而且南非蟑螂還會飛,但是北方蟑螂的話就會比較小,而且北方人好像都沒有見過長會飛的蟑螂。

6樓:

我覺得蟑螂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可比性,全國的蟑螂都是一樣,生命力非常頑強

7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蟑螂個頭可大了 大到可以讓猛男變身小媳婦 北方蟑螂小小的 看上去就是那種特別受委屈的小弟

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有多大的差距?

8樓:顧聞

大家都知道,蟑螂是“打不死的小強"。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有多大的差距?

在我國的南方和北方,蟑螂的大小差異還是十分的大的,北方的人如果到了南方,不經意間見到了南方的蟑螂,肯定是會大吃一驚的。其實北方的蟑螂體型大小也就是花生米粒大小,最大的也不會超過一顆紅棗的大小,那麼在南方可就不是這樣了,南方的蟑螂的體型大小差不多有打火機的大小。

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學名)的昆蟲, 屬於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稱蟑螂, 是常見的醫學昆蟲。蟑螂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頭小,能活動。

觸角長絲狀,複眼發達。翅平,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前後翅基本等大,覆蓋於腹部背面;有的種類無翅。不善飛,能疾走。

不完全**。產卵於卵鞘內,約有6000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帶地區,生活在野外或者室內。

這讓剛到南方的北方人怎麼能適應的了呢?造成這種體型差距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是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蟑螂,雖然都叫做是蟑螂,但是實際上他們就不是一個物種,只不過都叫做蟑螂而已,或者說被人類誤以為成一樣的物種。它並不是我們所想的地理位置上的差異導致的。也不是像橘子那樣,在南方就可以吃到又大又甜的橘子,但是在北方恰恰相反,又小又澀的東西。

蟑螂可並不是像橘子這樣,他們從根本上就不是一樣的。

目前市場比較安全有效的殺蟑產品有以下幾種:

一、厚生殺蟑膠餌

二、妙術殺蟑膠餌

三、術士殺蟑膠餌

是蟑螂都可以殺的,而且這些殺蟑膠餌一般操作簡單,安全性高,最主要是藥效持久。

9樓:六毛玩具樂園

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的區別水土好就是不一樣,蟑螂都這麼大個

10樓:ct貓貓

南方的蟑螂相比於北方的蟑螂絕對是巨無霸級別的,可以拿黃豆跟雞蛋來對比,北方人去南方的話要做好心理準備。

11樓:尕軋

體型上有很多的差別,北方的蟑螂是比較小的,只有花生米大小,但是南方的會有打火機的大小,是因為所處的環境不同

12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南方的蟑螂比北方的蟑螂都要大,可能和南方天氣暖和有關南方的蟑螂繁衍的速度比較快。

13樓:雙子新鮮橙

南方的蟑螂比較小,北方的蟑螂比較大,還有就是南方蟑螂多,北方蟑螂少。蟑螂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頭小,能活動。

觸角長絲狀,複眼發達。翅平,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前後翅基本等大,覆蓋於腹部背面;有的種類無翅。不善飛,能疾走。

不完全**。產卵於卵鞘內,約有6000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帶地區,生活在野外或者室內。

14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南方因為四季如春,土壤肥沃。適合昆蟲的生長, 所以南方的蟑螂比北方的蟑螂體型要大一些。

15樓:好多無奈的

同是蟑螂他們應該不是一個品種,南方的蟑螂特別大大,會飛,很難消滅,北方就在特別髒,還潮溼地方才會發現蟑螂,個頭很小,一般的地方會很少,但是南方蟑螂很多

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有什麼差異?

16樓:匿名使用者

差距巨大。尤其是北方人初到南方都能被南方的蟑螂嚇一跳。北方的蟑螂個頭大的也就花生米大小,可南方的蟑螂一般體型再怎麼也有火柴盒那麼大。

北方的蟑螂屬於德國小蠊,身形極小,只有南方蟑螂的四分之一,是室內蟑螂中體型最小的一種,俗稱“小蟑螂”。最小的只有5mm左右,多數體長在 10~20mm。南方的蟑螂屬於美洲大蠊,它是蜚蠊科中體型最大的蟑螂,身長通常有30-50 mm左右,被俗稱為“大蟑螂”。

人都說北人騎馬,南人駕船。可是北方人卻沒有聽說過南方人還可以騎著蟑螂去上班!

南方蟑螂

17樓:江淮一楠

①場所區分:北方蟑螂在室內多見,而南方蟑螂到處都有。

⑦顏色區分:就蟑螂的體貌特徵來說南方蟑螂偏紅,北方蟑螂偏黑。

③種類區分:南方蟑螂品種比北方蟑螂品種要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是有區別的,因為南方潮溼多雨一般都是熱帶雨林氣候比較多。南方的蟑螂體積個頭比較大的,而北方的蟑螂個頭比較小。

所以說: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蟑螂是有差異的。回答完畢。

謝謝你的提問!望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和南方的蟑螂沒有區別,因為不管南方蟑螂還是北方蟑螂都屬於同一科屬。

無論是南方的蟑螂還是北方的蟑螂,都喜歡選擇溫暖、潮溼、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就是它們孳生所需要的4個基本條件。

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萬戶的衛生害蟲。喜暖愛潮是蟑螂的重要習性。

喜暗怕光,晝伏夜出,這也是蟑螂的重要習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是典型的熱帶動物類群。溫帶也有一些原生種,但遠遠低於熱帶和**帶。這蟑螂之所以北方難得一見,因為人家並不喜歡生活在室內。

大蠊和東方蜚蠊比較喜歡的棲息環境是房屋外圍和下水道等地方,英文裡描述為peridomestic,意為在人類周圍生活,但並沒有真正適應室內環境。在北方當然日子不好過了,德國小蠊招手說房裡這麼暖和怎麼不來住啊,美州大蠊說你讓我住這種鬼地方不如去死算啦。當然美洲大蠊會經常跑進室內串串門找找吃的或者短期生活一陣子,天冷的時候有時也會進家裡緩一下,但很難在純室內環境里長期繁衍生息。

所以就造成了南北方兩邊蟑螂的差別。南方的蟑螂特別大。*那種毫不掩飾的大。(捂臉)

21樓:小青果兒媽媽

南方因為天氣比較潮溼,氣溫又高,所以蟑螂比北方的蟑螂多,而且南方的蟑螂體積比北方的大多了。

22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有南方陰冷潮溼,北方比較乾燥,所以南方的蟑螂繁殖的比較快。比北方的蟑螂繁殖的要快。

2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蟑螂被稱為“大蟑螂”,也是因為它的體型巨大導致的這個名字吧。南方的蟑螂體型一般都會在30-50釐米左右,屬於美洲的大蟑螂。北方的蟑螂則是屬於德國的,體型較小,一般只有10-20釐米左右,小的甚至會更小。

也被叫做“小蟑螂”。

從根本上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蟑螂就不是一個物種,而是來自於兩個不同的地理位置的發源地。這也就導致了他們的提醒差異是比較大的原因。

24樓:無鹽不歡樂

1因為南方的天氣潮溼溫暖,而且食物比較豐富,所以南方的蟑螂會比較大,而且也會飛,而北方由於天氣乾冷,而且食物大部分都在儲存起來,所以北方的蟑螂個子要小一些,而且不會肥,這就是南方北方蟑螂的差異。

25樓:龍眼與荔枝

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根本不是一個種類,中國南方主要是黑胸大蠊,北方主要是德國小蠊。

德國小蠊體較小,一般10—15毫米,

26樓:鵬城美食甲

你好!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的差異在於南北方氣候條件,溫溼度差異,南北方的蟑螂品種差異(南方主要以美洲大蠊,黑胸大蠊,北方主要以德國小蠊),個頭大小,顏色差異(南方的個頭大,顏色紅褐色,北方的個頭小,顏色黃褐色,紅褐色,深褐色)總之南方的各方面差異導致。

27樓:匿名使用者

1、南北方氣候型別不同

2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蟑螂個頭大的也就花生米大小,可南方的蟑螂一般體型再怎麼也有打火機大小啊!南方的蟑螂不但大得烏黑錚亮,天線一般長的觸鬚;還長著一雙強有力的翅膀,要是被逼急了還真的會向人們展示一下它的飛行技術。不少人大概要問為什麼南北方的蟑螂差距會如此之大呢?

原來南方的蟑螂與北方的蟑螂的品種是不一樣的,可不僅僅是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那麼簡單。南方的蟑螂屬於美洲大蠊,它是蜚蠊科中體型最大的蟑螂,身長通常有30-50 mm左右,被俗稱為“大蟑螂”。全身色澤為紅褐色或者深褐色,觸角很長,前胸背板中間有較大的蝶形褐色斑紋,斑紋的後緣有完整的黃色帶紋...

29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蟑螂比北方的蟑螂大的多,北方的蟑螂一般是有指甲蓋那麼大,但是南方的蟑螂有兩個指節那麼大,甚至是更大的,南北方的蟑螂品種也不一樣,在東北地區活動的主要是德國小蟑螂,身長2cm左右,南方地區活動的蟑螂有6cm左右那麼大。

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有多大的差距,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有什麼差異?

顧聞 大家都知道,蟑螂是 打不死的小強 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有多大的差距?在我國的南方和北方,蟑螂的大小差異還是十分的大的,北方的人如果到了南方,不經意間見到了南方的蟑螂,肯定是會大吃一驚的。其實北方的蟑螂體型大小也就是花生米粒大小,最大的也不會超過一顆紅棗的大小,那麼在南方可就不是這樣了,南方的蟑螂...

南方的蟑螂和北方的蟑螂有什麼區別

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根本不是一個種類,中國南方主要是黑胸大蠊,北方主要是德國小蠊。德國小蠊體較小,一般10 15毫米,茶褐色。前胸背板有2條平行黑褐色縱條,縱條紋窄 直,沒有間距寬。翅發達。棲息場所 以廚房 浴室為主,餐廳 食品工廠 船舶也常見。卵莢 雌蟲產出卵莢後,一直拖帶在腹端,直到若蟲脫莢才離開...

小強在南方叫蟑螂,在北方叫什麼呢

在北方也叫蟑螂,但是南北的蟑螂存在差異,例如南方的蟑螂很大還會飛,北方的很小,不會飛。據說北方的蟑螂體型較小,一般只有10 20厘公尺左右,小的甚至會更小。所以在北方被叫做小蟑螂。因為經常活動與廚房,在北方有的地上叫 偷油婆 但是現在多數還是叫蟑螂了。在北方也叫蟑螂,蟑螂在南北方沒有太大的差異,都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