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方的餃子沒有北方好吃,論南方和北方餃子的區別,真的是好吃不過餃子

時間 2021-06-30 17:44:45

1樓:陽光明媚

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南方的人,大多數的都是以大米為主食,而北方卻不同,最主要的是以麵食,比北方人在做麵食方面比南方人更有經驗所以北方人包的餃子也會比南方人包的餃子更有味道一些

2樓:盪舟行

這個命題就是偽命題,因為餃子本來就是北方的食品,只是逐步流傳到了南方。但是,廣東的蝦餃非常棒!

3樓:心理學和愛你

作為北方人比南方人吃餃子更多。就和為什麼中國的麵包沒有歐洲國家的好吃一樣

4樓:保定印記

可能是因為我也是北方人的緣故,我對南方的餃子也不太感冒,但百人百味不能說南方的餃子難吃,只能說不適合自己的口味罷了。

南方餃子像三鮮水餃,鮁魚水餃,其實在北方也是很受歡迎的,雖然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吃豬肉大蔥的餃子,但偶爾換一種口味也是不錯的選擇。

5樓:可愛滴小仙女兒呀

南方的餃子在外觀上更甚一籌,但是餃子餡料單一,一般都是以豬肉餡為主,而北方的餃子餡料豐富多姿,有豬肉白菜、豬肉大蔥、胡蘿蔔木耳、胡蘿蔔玉米等等,我覺得特別好吃。

6樓:

北方人的餃子跟南方人的湯圓,同樣具有感**彩,象徵著團圓。餃子在北方有很重要的地位,所以品種當然比較的多,是一種主食,而且常和酒一起,所謂的餃子就酒,越喝越有。但在南方,餃子沒有這麼有情懷,更多的是當一種菜品。

也許不僅僅只是愛吃餃子,餃子更代表家庭的溫暖。要知道北方人對餃子有一種濃厚的情感,那就是愛的溫暖和美妙的幸福感。

7樓:旭陽看電影

俗話說得好,舒服靠倒著,好吃不如餃子!北方的餃子皮薄餡大,咬一口,滋滋冒油啊!尤其是酸菜餡兒的餃子,味道鮮美,再沾點兒海鮮醬油和醋在撒入芝麻油,那叫一個香啊!

南方的餃子,口味輕,油小,肉少,在調料時,放入的調味料也不是特別全!所以南方的餃子一般北方人吃不慣!

8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飲食習慣不同導致南方的餃子沒有北方的好吃。

很多南方人去過北方旅遊吃過當地餃子後都會意猶未盡,但卻發現身邊任何一家的餃子館都無法吃到曾經的味道,歸根到底還是不同的飲食習慣影響的。南方人本身跟北方人的飲食文化就不同,不單是材料使用甚至是配料的使用也有很大的區別,導致南方人再厲害的廚藝也無法做出北方獨特的餃子味道;北方餃子有其獨特的製作方式以及材料,而且長期手藝是無法去比較。

9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各個地方的風土人情不同,對美食的口感也不同。南北差異很大,飲食結構上也不能苟同。

反正不管怎麼樣,只要好吃,就不分南北,對嗎?歡迎來我們大遼寧,老邊餃子很有名的。

10樓:

南方的餃子確實沒有北方的好吃,首先是因為麵皮的原因,小麥還是北方生產的比較好,面很有勁道而且很有面香,做餃子皮會很勁道爽滑不粘餡不漏湯,而且拌餡方面北方人口比較重,會把餡拌的很有滋味,所以吃起來滿口留香滋味十足,再則就是餃子餡在北方的種類和口味特別繁多,能滿足所有人的口味需求,所以北方在包餃子方面很有經驗,做的比南方更好吃一些!

11樓:初酒

個人覺得南方的餃子和北方的餃子一樣好吃,南北方的風味不對,所以餃子的口味也不同。產生這種沒有北方餃子好吃的原因可能是,餃子的皮,因為北方產小麥,南方以水稻為主,北方的麵粉會更好吃,所以餃子會更好吃

12樓:雙魚呂晶呀

因為南方的餃子都注重賣相,外表好看,肉餡都是買剁好的餡回去包,北方的餃子注重口味,自己剁的餡吃著香,再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好調教,出來的餃子又香又好吃

13樓:wy許叄世繁華

因為南方人普遍吃米飯,可能不是很喜歡吃餃子,所以感覺不出餃子的好吃,但是北方人不同,無論大小節都會包一頓餃子,寓意著團圓,感覺一家人其樂融融,在一起吃餃子非常好吃幸福。

14樓:偶然吧

問的人因為是北方人吧,我南方人,就覺得南方的餃子更好吃,餃子應該在冬天吃,北方的餃子沒湯,一盤盤沾著醬吃,沒有那種禦寒的感覺,南方的餃子基本是和吃混沌一樣,就著湯下肚,吃完之後讓人渾身一暖,所以哪有什麼北方比南方的好吃,個人覺得吧。

15樓:小張

個人覺得北方的餃子餡兒多樣化。南方的比較單一。我比較喜歡吃北方的餃子。

不僅僅是愛吃。餃子更代表家庭的溫暖。要知道北方人對餃子有一種濃厚的情感。

那就是愛的溫暖和美妙的幸福感。如果餃子和酒搭配在一起就更好。所謂的餃子就酒,越喝越有。

論南方和北方餃子的區別,真的是好吃不過餃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喜歡吃餃子的中部人,既喜歡哈爾濱等東北水餃,也喜歡四川抄手,還喜歡煎餃、餛飩、雲吞,同時既喜歡帶湯的也喜歡乾的,既喜歡個頭大的,也喜歡個頭小的。

對於南北方餃子的區別,個人直觀經驗是北方的都是乾的,蘸醬吃,種類的花樣在餃子陷;南方的餃子在做法上的花樣就很多,多是帶湯吃。至於提到餃子皮、餃子陷、餃子形狀,各地的特色是有不同的,但也不能完全依據其一劃分。

說到餃子好吃的共同點都在:餃子皮薄;餃子餡料調味合適,食材是食者喜歡的。

為什麼北方人的餃子和南方人吃的餃子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和北方人吃餃子,前後差別太大了,對比如此真實!

18樓:c2百賬號

主要是因為南方和北方的飲食文化差異比較大,所以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餃子基本都是肉餡的,北方餃子裡面菜和肉一半一半。我還是喜歡各種菜餡的餃子,味道太豐富了。

20樓:這很撩妹

主要是他們所處的環境不同,而且他們吃飯的習慣也不同。

21樓:淘淘淘奇

因為每個地方的風俗習慣是不同的,所以吃法也不同。

22樓:五菱之角

北方有“餃子就酒,越喝越有”和“舒服不過倒著,好吃不過餃子”的

23樓:鹹魚的夢想

因為北方人對於餃子和南方人對於餃子的需要是不一樣的,北方人是當主食。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北方人,尤其是內蒙人眼裡南方的餃子就不算餃子了, 吃不習慣。我們有胡油拌餡,其它地方就沒有。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方人是專業做餃子的,南方人只是偶爾這樣做。

26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還是北方的比較好吃。我是南方人老知青,在北方11年。南方餛飩好吃。北方少見。

27樓:浪子一個寶寶

北方人把餃子當主食,南方人把餃子當點心。

28樓:他咯兔卡

有點不同,食材就不一樣了,北方餃子南方餛飩。

29樓:長腿老頭

因為南北的飲食習慣不一樣,所以經常食物會出現差異。

30樓:四十隻獅

因為兩個地方人們的飲食習慣不一樣,所以會這樣。

為何北方的餃子到了南方瞬間沒有了市場?

31樓:愛看**的昕

的益於南方地區擁有肥沃的土地、溫暖的氣候和充足的水源,南方地區各有各的特色,東南地區沿海,海鮮特別多,中南地區有湖,河鮮最肥美,西南地區有山,山珍一大堆。這使得南方人的嘴巴被養刁,因為他們的餐桌上擁有各種各樣豐富的美味。就不屑於只偏愛於餃子了。

餃子一直被認為是中國的代表食品。北部的餃子很大,餡足夠。因為餃子是一塊可以容納數千個餡料,也可以用作飯菜。因此,餃子被認為是“海納百川”食品,並且因為其外觀就像錠子。

但餃子似乎也只是在中國北方得到喜愛,每逢過年過節的時候,我們常能聽到北方都在吃餃子,什麼立秋吃餃子能貼秋膘,冬至吃餃子不會凍掉耳朵,春節吃餃子象徵團團圓圓,總之到了一個值得慶祝的節日,北方人的家裡就是吃餃子,而且最好是自家包出來的餃子,最好吃。

餃子到了南方,卻沒什麼聲響。很多南方人都曾經看到過自家附近開設過“東北餃子館”,但沒過多久就做不下去了。為什麼餃子在南方不受眾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南方人在飲食上真的實力太強了。看看南方人的主食,您必須承認南方人的主食與米飯更美味。更不用說大米了,取決於南方生產了多少大米,有那麼多的米都吃不完還吃餃子做什麼?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所有北方人都喜歡吃餃子,也不意味著所有南方人都不喜歡餃子。餃子好吃,南方人也喜歡吃,餃子不好,北方人也會指出。從大資料的角度來看,北方人更喜歡一些餃子。

32樓:qmzhna呀呀

可能是因為南方喜歡吃甜食,所以不喜歡吃餃子。

33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北方的餃子他們普遍都比較清淡,不符合南方人的口味

34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因為其實在南方的話,他們是不喜歡吃餃子的,所以說沒有了市場。

35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他們覺得餃子也並沒有那麼好吃,主要是飲食差異。

春節的時候,為什麼北方人吃餃子,南方人卻不吃餃子?

36樓:匿名使用者

吃餃子,是北方人的習俗。

南方沒有什麼統一的習俗,各吃各的,不同的省,習俗不一樣,同一省不同的縣,過年吃的東西可能也不一樣。這與南方的方言一樣,南方很多地方,不同的縣說話都互相聽不懂,或者聽起來費力,因此過年吃的東西不同也不奇怪了。

而北方不論哪個省,過年基本上都要吃餃子,因此吃餃子,也就容易被人當成中國人過年的象徵。因為13億人裡,吃餃子的人數遠遠多於吃扣肉、粽粑、殺雞、吃湯圓的。

吃餃子的來歷,有無數的文章探索,比如“交子”等等諧音,古人的事,這裡就不重複了。僅說現代人,吃餃子的意義沒有什麼可**的,文化就是文化,文化就是不問為什麼,大家糊里糊塗自然而然這樣做,非這樣做不可。

現在吃餃子的,不僅是北方百姓,軍隊也是要吃餃子的,不論哪個地方的部隊,過年的時候總要全體官兵一起包餃子。

這就是吃餃子的意義:重在包,大家一起包,這是一種氣氛。吃餃子主要是一種象徵,而不在於美食。

有南方人說北方人不會做菜,做一桌子菜多好,包餃子幹什麼呢?

要講烹調,中國有三大菜系,魯粵川,還有的加上淮揚菜,變成四大菜系,比較正規的是七大菜系,還有分成十幾種的,不論怎麼個分法,魯菜都是第一大菜系,北方人的烹飪水平是很高的,魯菜是皇家菜,也是現在的國菜,國宴以魯菜為主。以為北方人不會做菜於是包餃子,那是錯誤。

拿山東來講,年三十晚上一定要吃餃子,這是過年的象徵,而且要包出足夠的餃子,初一要吃一天。因為初一要四處拜年,基本上一天不能休息,餃子起了快餐的作用。

從初二開始,是女兒女婿回孃家的日子,每個山東人要在這一天去看姥姥、舅舅,山東人的習俗,女婿是貴客,因此家家是來貴客的日子,從初二開始,煎溜烹炸做大菜招待親人,就不吃餃子了。

歸納起來,北方人不是不會做菜,而是最會做菜,僅僅是什麼時候做的問題。餃子起的是象徵作用、快餐作用。

這與南方不太相同,南方人不怎麼串門拜年,大年初一他們不是一家家走遍,於是就有時間在家裡做菜。北方人初一沒有時間,太忙。

在北方農村,餃子是婦女們包,到時候妯娌們坐一起共同包,這是一年到頭團聚的時光,如果沒有包餃子這樣的活兒,她們就坐不到一起,因此這個習俗是非常重要的,凝聚了一家人。在城裡,男人也得包,全家人老老小小坐在一起包餃子,這種天倫幸福是一年難得的,因此也就特別被人看重。

這也是為什麼軍隊規定過年非要包餃子的原因,官兵一起包餃子,重在團結,團結才有戰鬥力。

我個人喜歡吃餃子,不用什麼肉,哪怕是白菜餡也很高興,但這只是我個人愛好,北方人中多數人是不喜歡吃的,如果是買工廠生產的袋裝餃子,不動手包,就沒有多少意思,沒有什麼樂趣。很少有人不年不節饞了包頓餃子吃的。對於多數北方人來講,不愛吃餃子,這是客觀事實。

因此,吃餃子本身並不是美食,包餃子、全家人坐在一起,象徵意義更大。

除了年節以外,招待客人,包餃子也是非常大的面子。如果到北方人家裡做客,主人包餃子招待你,你應該明白這是對你最大的尊重最大的歡迎。不管餡兒是什麼,花了多少錢,心意你要領會。

這是主人花了許多時間做成的,付出的時間就說明了一切。

好比到南方有的地方,主人殺一隻雞招待你,殺雞請客是對你最大的尊重,你喜歡不喜歡吃雞肉不要緊,你要領會主人的盛情。人家殺雞、拔毛,要弄很久,麻麻煩煩費這麼多時間弄一隻雞,你能不感動嗎?

另外,親人要出遠門,山東人也會包餃子送行,這有講,餃和腳同音,臨行吃餃子,你走路腳有勁,這也是親人的一片

南方餃子和北方餃子有什麼區別,南方人和北方人吃餃子的區別

世秀梅眭姬 兩個地方的餃子餡有很大的差別。北方比較冷,所以餃子餡會以肉食居多。例如牛肉紅蘿蔔,豬肉韭菜餡,羊肉餡,白菜大蔥餡還有東北的酸菜餃子等,而南方氣候溫潤,物產豐富,餃子餡有三鮮 蝦仁 蟹黃 海蔘 魚肉等等,口味不一。在包餃子的包法上也是有區別的,南 捏 北 擠 一個靈秀小巧,一個豪放敦厚。南...

北方結的什麼水果在南方沒有,北方有什麼南方沒有的水果嗎?

有名小卒真牛 都有啊,除非沒人買的。 侍芹 北方地區的水果南方都應該有,除非特殊品種,反而南方有的北方沒有的多。 小飛象 凍梨這種水果,相信北方人都特別熟悉,這可是北方特有的水果。每當進入寒冷的時節,這種特別的水果就悄然上市,和冰天雪地特別的應景。凍梨看起來黑不溜秋的,賣相也實在是難堪,但吃一口卻令...

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人富,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高

我是天舞啊 這是電視劇 那年青春我們正好 第18集的片段。劇中,一位北方老闆一邊泡茶一邊說 為什麼南方人比我們富啊?就是因為南方人沒事兒愛喝茶。南方人喝茶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窮,聊的是怎麼做生意。北方人呢?愛喝酒。北方人 一沾上酒,就覺得自個兒是皇上,就開始胡說八道 這位北方老闆概括道 要不怎麼說 萬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