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正常行使時,突然從路邊竄出一隻小狗,如果壓死了它應該賠償嗎 汽車完全沒違章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月夜烏瞳

不需要承擔責任,狗主人沒有盡到看管狗的責任,才導致了事故的發生但是,按照中國的法制現狀來說,一般都得賠錢的……交通法沒規定,但沒規定不意味著不用賠

給你看條真實案例,摘自新聞報道

”……豐臺法院認為,李小姐飼養的小狗從法律範疇區分應屬於其所有的財產。小狗被徐先生駕駛的車輛撞傷後經**無效死亡,應予以賠償。但李小姐未能出具證據證明小狗受傷系因徐先生過錯造成,也不能證明徐先生對於損害後果具有過錯責任。

法院基於公平原則酌情予以確定。因本案不適用於人身損害賠償的相關規定,對於李小姐主張的醫療費、誤工費、精神損失費等請求均無法律依據,法院不予支援。豐臺法院 判決徐先生賠償李小姐財產損失3000元……“

這個案例中,徐先生是正常駕駛,無任何過錯。但,就算打官司打到法院,還不是得賠?只不過少賠了點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交通法規,撞死狗不用賠償,但

就不同了,他們想要你賠償你就得賠償,**也聽他們喊,其實就是敲詐性質的。如你逃走了就不用賠償,還有你關係網強。勢力強也不用賠償,否則就只能聽天由命了,他要你賠償一隻小狗,證明他還有些良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狗主人不在的話是沒人找你要賠償的,如果狗主人在的話肯定要賠了,有用給好評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違規不用賠償。出於人道主義考慮,可以適當佈施。

5樓:孤獨丹頂鶴

不需要,但出於禮貌,應該跟狗的主人溝通一下

6樓:王小喵

應該是賠的,好歹也是一條生命,不賠醫藥費也是你出以大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是主人看見了要錢的, 看不見不要錢的

8樓:黃浦源

要陪的,即使你無過。

晚上我開車正常行使在會車中騎電動車滴突然捯了與我有關係嗎

掠奪冷漠 不可以。電動車突然倒了,慣性不在,倒的姿勢距離可以分析你們有無接觸。還有是否是你撇倒的?只有通過交警解決現場,才能避免當前的麻煩和以後的隱患。跑了你就算不清楚了,是要負全責的。 梟君 行車記錄儀都可以做證的。從人道主義考慮應該檢查對方嚴重性必要時可以撥打120助人為樂勝造七級浮屠啊 地球村...

行駛正常abs燈亮了是什麼原因,汽車行使中ABS燈亮是什麼意思?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就會停止工作,講俗點就是說相當於你的車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 制動的距離會增加 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 abs的功能就是通過不斷的調整剎車分幫浦的壓力以免車輪抱死。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abs故障燈亮的原因 1 a...

我騎無牌證電單車正常行使,被路旁停車突然啟動進入車道撞了,是誰的責任

處於停車啟動進入車道或者從輔道進入主道,要讓行於道路上正常行駛的車輛。待確認安全後再駛入主幹道。可見汽車要負主要責任的,但是電單車負次要責任,不僅是因為無牌照駕駛。因為剛起步的車輛速度不會很快,電單車避讓不當或者不及時 可以勘查現場你的行車路線 剎車距離判定你是否違章或者超速,並不是你說的正常行駛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