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正常行駛時,沒有踩剎車,但是感覺剎車踏板會輕微振動是正常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好在是原野

剎車踏板震動有以下四種原因1.內球頭有間隙2.剎車盤變形和剎車片沒有安裝正確3.

檢查輪速感測器和接線,是輪速資料不對造成abs工作了4.檢查剎車以及abs是否正常了。當abs正常時,一旦測到輪胎有抱死的跡象,控制abs泵裡面的電磁閥切斷供給剎車分泵的壓力,開啟回油通道,卸掉一部分壓力,輪胎正常運轉後又再施加壓力給剎車分泵,反覆如此,給人的感覺就是剎車踏板抖動了,在溼滑的路面或者沙石路面或者地板磚的路面,總之在一切附著力低的路面行駛時,大力踩剎車都可以很容易體會到這種感覺,前提是要注意安全。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是盤不平整,或剎車片磨損不平整,導致這個現象,出現振動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一、造成的原因

1、這種剎車振動的現象其實是前剎車盤變形的緣故.導致這種原因的車輛,是因為駕駛員有過激剎車或是有急剎車的習慣.一般是:

在汽車經過長時間行駛,並且有過一定次數的制動過程,這時剎車盤有很高的溫度,當這時緊急剎車到abs啟動.

2、abs是防制動抱死系統,也就是電子控制的點剎.經過剎車分泵鉗對剎車盤連續的加緊放鬆的作動,使剎車盤斷續的被強力拉伸,當施加制動減速的車輛中,產生熱量。

3、當有過多的熱量,制動轉子可以變形。這時剎車盤就會呈波浪般變形.以後在高速行駛制動時,剎車盤被制動鉗約束時,盤面不平的剎車盤會震動,並通過轉向拉桿和懸掛傳遞給車身和方向盤,導致車身震動和方向不穩.

如果剎車盤翹曲甚至三個或四個1千分之一英寸,制動踏板可能脈衝和車輛可能搖施加制動時。

4、如果剎車盤嚴重變形,整個車輛可能動搖並導致方向盤擺動,然後來回晃動下制動到另一邊。

二、解決方法

1、如果出現這種故障,可以對兩前剎車盤進行一次車床磨平解決.但一般一套剎車盤只能磨三次.

2、如果超過三次的只能更換剎車盤,並更換剎車片.所以更好的解決辦法是,不要超速行駛,出現情況提前減速,避免強力緊急剎車,一般制動力不會使abs啟動的情況下,不會出現剎車盤變形.如果制動器襯片已經磨損到它們已受損剎車盤的極限點,那麼將需要更換。

3、另外,除了剎車盤引起剎車振動的情況外,也可能是通過磨損的懸掛部件,襯套磨損,或壞的減震器引起的。

我的車在行駛過程中每次稍用力踩剎車就會出現咯噔咯噔的聲音,剎車踏板處感覺明顯且有震顫抖動感,不知什

4樓:故事人

abs系統,也就是剎車防爆死裝置。車速超過50碼,用力踩剎車明顯感覺腳下在顫動,這是正常現象,聲音是,剎車片和剎車盤快速的離合發出聲音。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5樓:寶我知道

最好去修理店檢查一下,剎車非常重要,安全第一!

6樓:手機使用者

帶 abs的就是有一點吧

7樓:tulip攀

剎車盤不行了 換剎車盤剎車片

8樓:

應該是剎車盤磨損了,建議檢查剎車盤和剎車片是否正常。

手動檔汽車行駛時踩剎車用不用踩離合

途虎話養車 個人認為正確的方法是先踩剎車,然後再踩離合進行換擋。具體的操作方法跟實際要降低多少速度有關,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種,你需要稍微減下速度。例如,從70km h,降低到65km h,在這種情況下,直接踩剎車就行了,不需要踩離合。第二種,你需要大幅度降低速度,但是不需要停車。例如,你剎車前掛的...

汽車剎車燈不亮什麼原因,車輛在踩剎車時,剎車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孤獨症患者 有以下方法 1 檢查剎車燈開關。剎車燈開關出現問題,那麼所有的剎車燈都不會亮,維修時可以用嘗試用導線把剎車燈開關聯接起來,如果剎車燈亮了,說明開關壞了,這時購買乙個剎車開關,並且更換就可以了。2 檢查剎車燈泡。剎車燈經常使用會造成燈泡的磨損,燈泡的燈絲斷了之後就不會亮,汽車出現剎車燈不亮...

汽車剎車時車身有點抖是什麼原因,踩剎車車身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剎車是日常行車中制動的重要部件,剎車出現問題對行車的安全有著重要影響,那麼汽車剎車抖動是什麼原因呢,要如何解決呢?當車速到80km h或更高時,踩剎車會出現車身抖動,特別是方向盤抖動劇烈,有把不住方向盤的感覺,有的在車速到一定速度時還會有,這種震動有別於abs工作的吭吭聲。這種剎車振動的現象其實是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