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後輪處嘎嘎響,正常嗎,問踩剎車打方向的時候會嘎嘎響是為什麼

時間 2022-07-26 01:30:11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行駛過程中難免出現各種噪音,除了正常的風噪、胎噪和路噪之外,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莫名的雜音,這是大家難免會碰到的汽車異響問題。但這些異響不容忽視,因為它往往在許多情況下都是由於運轉機件的非正常運動、磨損和老化等原因帶來的非正常性的響聲,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檢測和修理,輕者影響駕車心情,重則帶來行車安全隱患。那麼,如何辨別出現異響的問題根源?

發動機處異響

汽車的「心臟」出現了雜音是讓人最為擔心的。汽車發動機內部如活塞、氣門、齒輪和凸輪軸軸承等配合間隙過大或者是有損傷,會出現間接或連續的「噹噹」金屬敲擊聲、無規律的金屬摩擦聲,意味著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太大。發動機燃燒室燃燒不充分,氣缸內燃油燃燒時產生了爆震的衝擊波,聽起來會像放炮聲或者突突聲,採用了低標號的汽油或內部積碳是最主要的原因。

還有一些聲音會來自於風扇、傳動皮帶、電磁元件、排氣系統或真空管等,但聲音卻大不一樣,如嗚嗚聲、尖嘯聲、漏氣聲。通過針對性地對聲音進行仔細聆聽,便能辨別出到底是發動機那部分的健康出了問題,在保修範圍之內可以送回4s店進行檢測,或是找合適的專業機構來認真做一定的排查。

變速器處異響(mt)

變速器是汽車上耐久度和精密度都比較高的主要功能件,尤其是手動擋變速器,只要一旦出現異響,也就意味著需要立即進行專業檢修和維護,早點維修甚至可以避免重大故障的發生。箱體變形,齒面磨損,會導致有「沙沙」聲和「噹噹」敲擊聲。根據異響出現的情景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故障根源——同步器出現問題會使掛擋時有異響或者掛擋吃力,輸入軸後軸承磨損;在低速時有異響,而高速時異響卻會減輕或消失;變速器軸承斑點最容易判斷出來,踩下離合器異響就消失的情況就肯定是它沒錯。

車輪處異響

剎車盤生鏽或者夾帶泥沙,剎車時就會產生尖銳嘯聲,但不用太緊張,其實解決辦法也很簡單,生鏽會自執行一段時間後被摩擦掉,泥沙則需要下車動手用水清理乾淨。汽車abs防抱死系統啟動也會帶來「格格」的響聲,往往會嚇人一跳,不過這個大可放心,並不是沒有什麼汽車故障。

方向盤處異響

沒錯,方向盤異響也是常見的故障,主要出現在打方向盤時,轉向機的齒輪咬合出現問題會發出「咯噔咯噔」的聲音,建議對轉向機進行全部更換,以避免發生危險;當然了,方向盤防塵套或者助力皮帶破損也會發出「吱呀吱呀」的聲音,而球籠出現了故障可以聽到「蹦蹦」的金屬響聲,再通過判斷加速時前輪有規律的摩擦聲,就可以明白**發生了故障。但方向盤出現異響問題,千萬不要把它當成小事,有必要抓緊時間送至專業機構,進行全面地更換或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不正常的。如果是車速越快,噠噠的聲音頻率越快的話,就是車的輪胎卡石子了。清理下。否則就可以能是軸承問題。

3樓:廣州駿龍

不正常!問題應該是底盤,拉桿球頭或者下支臂球頭,建議你快檢查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檢查下是否有石子夾胎縫了,及時清理下

問踩剎車打方向的時候會嘎嘎響是為什麼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 你想一根同軸轉動的輪胎,你打方向時必須乙個向前乙個向後才能轉動。剎車沒完全踩死就會產生嘠嘎的磨擦聲

霸道打死方向後,倒車時後輪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霸道車輪異響我覺得一般情況下造成車子倒車時響的主要因素是剎車異響,做個剎車保養或者換掉剎車片(剎車碟視情況而定)就能解決。對於車子來說異響這類故障最好是能現場檢查才能更準確地判斷故障。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謝謝!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那要看你是停車打輪異響還是行駛轉彎打輪異響了。停車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最近一過坑窪。後輪底盤嘎嘎響.怎麼回事啊?

8樓:途虎話養車

根據您的描述,有可能是底盤部件受到撞擊變形了導致後輪底盤有異響。如托架變形。拉桿變形等等。具體的建議您把車輛舉公升起來檢查下。

最近一過坑窪。後輪底盤嘎嘎響.怎麼回事啊?

9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有可能是底盤部件受到撞擊變形了導致後輪底盤有異響。如托架變形。拉桿變形等等。具體的建議您把車輛舉公升起來檢查下。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您。

膝蓋總嘎嘎響是怎麼回事

建儀注意防寒保暖,風溼性關節炎被稱為 不死癌症 十分折磨人,建儀及時的預約 根據你的症狀體徵以及可以做個膝關節的x線檢查等,根據你的具體情況,給於活血止痛的藥物治遼。可選用 尋 骨 風 膏 治遼因寒溼瘀阻經絡所致的風溼性關節炎疼痛。茄子當中還有大量的鉀,並不遜色於以鉀元素含量多而著稱的香蕉,甚至要超...

關節嘎嘎響怎麼回事,可以補充氨糖嗎??

人體的關節出現嘎吱響的現象,特別是在膝關節部位經常有這種現象發生,主要是由於膝關節是大關節,而且需要經常的負重活動,在膝關節活動時就可以導致髕腱 脂肪墊 軟骨 肌肉 滑膜等組織發生摩擦,就會產生響聲。在病人出現響聲後沒有其他異常感覺,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可以不用採取特殊 如果病人出現髕腱 脂肪墊...

雨刮刮玻璃上嘎嘎響,雨刮器刮玻璃的時候為什麼有呱呱的響聲?

苦初南所萌 雨刮刮的嘎嘎響,是不是雨刮太緊了 雨刮器噪聲或者刮不淨一般就3個原因 1 雨刮架u型關節接觸部位鬆動或膠條老化損耗 2 雨刮搖臂角度失準,導致雨刮與玻璃面超過0度角 3 玻璃發澀,多為因缺乏清潔而在表面形成了一層極難清理的混合油膜,一般洗車還看不見。若更換後不久還是有噪聲,就應該把原因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