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嘎嘎響怎麼回事,可以補充氨糖嗎??

時間 2022-12-09 11:15:16

1樓:ccc菜辣椒

人體的關節出現嘎吱響的現象,特別是在膝關節部位經常有這種現象發生,主要是由於膝關節是大關節,而且需要經常的負重活動,在膝關節活動時就可以導致髕腱、脂肪墊、軟骨、肌肉、滑膜等組織發生摩擦,就會產生響聲。在病人出現響聲後沒有其他異常感覺,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可以不用採取特殊**。如果病人出現髕腱、脂肪墊炎,或者出現半月板損傷、滑膜炎等病症,在發生摩擦時就會產生彈響,而且還會伴有疼痛、腫脹,影響膝關節活動。

所以出現了病理性彈響後,就要採取對症**,可以在關節內注入玻璃酸鈉,或者在膝關節外敷金黃膏,可以使臨床現象得到減輕。

關節總是咔咔響絕大多數是生理性的,無須過分擔心。

關節是骨骼交匯處,是人體重要的運動元件。由於其獨特的結構,有時我們在活動時會發出響聲。一般來說這種關節活動所產生的響聲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

生理性彈響主要是活動時關節腔內的氣體震動導致的。全身的關節之間都存在乙個腔隙叫作關節腔,裡面存在著關節液,起保護和潤滑作用,當關節收到折彎或者牽拉的動作時,關節腔會相應變大,由於壓力的作用,周圍的氣體會迅速進入關節腔,與液體混合在一起,就產生的彈響。而絕大多數關節彈響都是這種原因導致,只要平時注意適量活動關節,不要僵硬地保持乙個動作太久,無須過分擔心。

此外,病理性彈響主要是由關節軟骨、關節囊的變性以及骨骼的異常引起,一般這種彈響聲音沉悶、連續,且伴隨劇烈的疼痛,當出現此類彈響時,應及時就醫。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走路、走樓梯的人群,突然會發出關節的響聲。我最近就會這樣子,現在就有點膝蓋關節的痠痛。我看最近市面上有很多氨糖的產品,是針對關節的營養補充推出的。

我自己就買了一瓶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其中含有五種護骨補關節的營養,**也比較實惠,像上班族的人群很適合常備!

關節經常響,需要補充氨糖?

3樓:影磷脙譜謹腦

關節響痛很有可能是半月板損傷或是關節軟骨磨損引起的。半月板撕裂常發生在在年輕人身上,原因多半是運動損傷造成;而軟骨磨損,光滑的軟骨變得凹凸不平,會導致關節相互摩擦,會出現響聲以及疼痛感,甚至是骨關節炎。如果要想補充足夠的關節營養,單靠日常食物補充可能遠遠不夠,如人體每日所需的氨糖含量是1000毫克,而氨糖在食物中是很難攝取到的,這時就可以考慮通過氨糖的膳食營養劑osteo bi-flex維骨力補充足量的氨糖。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的骨關節營養也在慢慢流失,所獲得的營養也越來越少,因此可以通過osteo氨糖軟骨素來補充軟骨所需的多重營養成分,有助促進骨骼關節健康,讓你遠離關節炎。

4樓:粥續門後

:關節活動時候有響聲,通常來說,在很多的正常人都是可以有的,這個情況有可能跟關節囊的壓力改變有一定聯絡,意見建議:總體來說,你的這個情況如果沒有出現關節腫脹,或者是活動的時候有疼痛等情況,但是也不需要進行任何**,多注意補鈣就足夠了。

關節響是怎麼回事?是應該吃氨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若關節不適,應當注意休息,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涼勞累。另外也是缺少氨糖了,多補補鈣,增加以下骨密度,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是其一,還要少吃辛辣的東西,多曬太陽。

6樓:桓素芹罕妝

肩關節痠痛也有可能是肩周炎的症狀,建議適當補充有助改善和預防,建議從產品配方的成分選擇,健力多氨糖綜合條件就很好。

7樓:世界**協會

可以的,如果是還伴有關節不適的症狀就適合吃。氨糖軟骨素在修復受損軟骨,潤滑關節,改善關節彈響,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這種都適合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肩關節響:肩關節的聲響可以根據年齡來初步判斷。對於35 歲以下的人,肩關節響可能表明關節韌帶鬆弛,特別是當肩膀關節比較松,產生了聲響並伴有疼痛時。

而對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來說,動動胳膊就出現關節響,並有疼痛感,可能是關節炎所致。

二、膝關節響聲:膝關節半月板損傷是最常見膝關節響的原因,並伴有疼痛感,也有可能是韌帶、關節軟骨損傷造成,一般運動員最易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關節內側響動,並伴有隱痛作痛的感覺,則很有可能是關節炎。

三、髖關節響聲:往往是髖關節屈伸、旋轉時,周圍的肌腱或闊筋膜等滑過突起的大粗隆而發出聲音,嚴重時手可以觸控到震動感,或伴有痠脹不適感。如果出現疼痛,通常是併發大粗隆部滑囊炎的結果。

要避免關節「彈響」出現,就要學會好好保護關節。可以適當進行體育鍛練,增強肌肉韌帶的力量,有利於關節穩固性的增強,也有助提高關節的靈活性,防止關節損傷。

同時要注意飲食補充,除了補充鈣質強壯骨骼外,最好補充氨糖實現對關節的保養。隨著年齡增長,人體軟骨中的氨糖含量逐漸減少,缺少了形成軟骨細胞的重要營養素,軟骨組織受損、病變日益嚴重,出現骨關節炎。因此關節養護,最重要的還是補充氨糖修復受損的軟骨。

要判斷關節響是否暗藏健康問題,可以從年齡大概判斷,年輕人出現關節響主要以生理性原因為主,還有可能是外傷導致;而年紀大的則多半是關節病變引起,具體還是要以醫院就診結果為準。

骨關節響是怎麼回事?是否需要補充氨糖

9樓:奚途臘咕

骨關響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前者並不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如果是後者,關節處會有疼痛感、活動受限。可以補充骨關節所需營養素,氨糖,可以考慮健力多這個牌子。

10樓:檀以彤

每乙個人各個關節,都會不時的發出彈響。作為患者來說,發出來彈響比較頻繁,這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乙個是軟骨的退變,另乙個是關節的鬆弛。還有在發育過程中異常發育,這種情況決定了關節發出彈響的次數,發育異常患者的彈響的次數可能比正常人就多。

此外,由於勞損或者經常進行關節的不得當的運動造成的關節鬆弛,也可出現骨關節響。因為關節穩定性差,所以會經常出現關節的彈響。所以提醒大家,一、要愛惜關節;二、關節響只要沒有症狀,即不疼痛,就不需要理睬它;三、不要故意讓關節響,故意讓關節響會造成關節的損傷。

11樓:愛你甜你想你了

你可以找張志忠大夫**!

關節響是怎麼回事?吃氨糖軟骨素適合嗎?

12樓:網友

關節響的常見原因如下:

1、髕骨關節炎:髕骨軟骨磨損,膝關節屈伸運動時,由於軟骨破裂、關節活動不光滑,可以出現響聲;

2、半月板損傷:青壯年多見,內側半月板、外側半月板損傷後,出現關節完全屈伸時出現彈響;

3、膝關節不穩定:好發於十歲左右的兒童,膝關節不穩定,跑步時快速伸膝、屈膝出現彈響;

4、肩關節聳肩時肱骨頭與韌帶摩擦,也會出現彈響。

關節疼痛還有響聲,補充氨糖好不好,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13樓:123劍

可以選擇補充氨糖,但是最好遵從醫生的建議。

氨糖是一種單醣成份,全稱是d-氨基葡萄糖。氨糖可從蟹蝦殼中萃取,是親水性極強的蛋白多醣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形成軟骨細胞的重要營養素之一,也是軟骨基質和關節液的基本成分,廣泛用於骨關節疾病的預防和**。

長期膝蓋彎曲有響聲可以喝氨糖嗎?

14樓:昂然且和諧丶板栗

彎曲膝蓋,膝蓋有彈響一般都是韌帶出了問題,可以提前喝氨基葡萄糖,他可以改善關節韌帶創傷帶來的不適,但是療程較長,與此同時要到醫院進行核磁共振的檢查。

氨糖的功效與作用 我的膝關節吱吱響用氨糖有效?

15樓:布小翠

氨糖早在兩百年前發現的,但利用只是在近幾10年,而我國只是幾年內開始使用。氨糖人體內本身就可以合成,可是當年齡到達310歲就停止分泌了,以後隨著年齡的增加,人們好好保養可以免任何疾病,惟獨骨關節病是不能避免的,必定要得的病症。氨糖的注意作用就是營養關節軟骨,排出關節內的垃圾分泌潤滑油。

每乙個上了年紀的人都應當外源補充氨糖,人就不會患骨關節病。補充的辦法是春季補充3個月,1年基本不會有關節問題。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氨糖產品有生化產品和化工產品,國內還沒有生化生產的產品,都是化工產品。

只有美國有生化產品,它是通過生化技術從海產品得到 檢視原帖》

16樓:e生的運

春暖花開,萬物復甦。陽光普照著大地,悠悠的小草一片,鮮豔豔的紅花綻放,樹上的枝頭已發芽。

17樓:unknown一斛公尺

可以看下這個,我用的還不錯的,官網。

膝蓋總嘎嘎響是怎麼回事

建儀注意防寒保暖,風溼性關節炎被稱為 不死癌症 十分折磨人,建儀及時的預約 根據你的症狀體徵以及可以做個膝關節的x線檢查等,根據你的具體情況,給於活血止痛的藥物治遼。可選用 尋 骨 風 膏 治遼因寒溼瘀阻經絡所致的風溼性關節炎疼痛。茄子當中還有大量的鉀,並不遜色於以鉀元素含量多而著稱的香蕉,甚至要超...

關節總是響怎麼回事,關節經常響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關節處分泌的潤滑劑不夠啦,多是濕氣太重導致的,注意保暖,盡量不要多使用會響的關節,必要時可以熱敷或者烤電效果都不錯。不過關鍵還是要好好保養。關節經常響是怎麼回事?腰椎間盤突出典型症狀 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 疼痛等。常見症狀 腰痛 下肢放射痛 大 小便障礙,會陰和肛周感覺異常。嚴重者...

為什麼關節總是響,關節經常響是怎麼回事?

關節會嗝嗝響有三個原因,1 氣體逃逸 2 關節移位還有3 關節炎造成的粗慥關節接 觸面。請閱下列英文 我把它大意翻譯如下 1 氣體逃逸 科學家們認為在我們人體關節間,有一種叫做滑液 synovial fluid 的 液體,是用來潤滑關節用的。這種滑液內含有一些氣體,譬如氧氣 氮氣和二氧化 碳。這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