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為什麼走一會就尿一次呢,為什麼狗狗要一路走,一路撒尿。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走一會就尿一次,原因有以下幾點:狗狗是在做標記圈領地;狗狗發情了所以在外不斷尿尿,想吸引異性狗狗;狗狗有泌尿系統問題等等。下面我們就這些問題來分析一下,以及說說解決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狗狗主人們。

一,劃分領地

成熟的公狗是有領地意識的,如果主人帶狗狗出門,特別是到了陌生的地方,或者任何它認為需要劃分領地的地方,它就會走一會就尿一次,用尿尿來做標籤,認為這是它的領地範圍,別的公狗不得進入。

還有的狗狗是一邊走一邊尿,用自己尿液的氣味來認路,這樣就算它走再遠,也會記得回家的路了,真是聰明的小可愛。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

二,發情或者懷孕尿頻

當狗狗發情的時候,它也會頻繁尿尿,特別是外出的時候,它會走一會就尿一次,用自己尿液的氣味來吸引異性狗狗。

其次,狗狗懷孕之後也會尿頻。因為懷孕後,隨著胎兒的長大,胎兒會壓到內臟,包括膀胱。膀胱受到擠壓之後,容量變小,不能儲存太多尿液,所以會頻繁尿尿,這些情況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多給狗狗補充營養就可以了。

三,泌尿系統問題

如果狗狗在任何地方都尿頻,也一直都走一會就尿一次,並不是在發情期也不是在孕期,那麼主人需要考慮,大概率是狗狗的泌尿系統出現了問題,比如有尿路結石,膀胱炎等等問題。

此時,主人可以先嚐試給狗狗吃些泌尿系統營養粉,然後多給狗狗喝水,觀察狗狗的情況,如果有所好轉則繼續堅持。如果狗狗還是尿頻,需要帶狗狗到寵物醫院診治。

2樓:e時光再燃

因為狗會通過這種方法,給自己留下一些記號,然後通過氣味尋找自己回去的路。

3樓:

狗是通過這種方式來圈定自己的領地,在尿過的位置留下氣味,下次來就記得這個位置了。

4樓:感情很好

它這是在給自己留痕跡,不讓自己迷路。狗外出為了不讓自己迷失方向,都會沿路拉尿。

5樓:

那是因為狗出門之後為了能夠更好的找到回去的路,然後他就會走一段尿一下走一段距離尿一下

為什麼狗狗要一路走,一路撒尿。

6樓:墨明棋妙好久

小狗撒尿與認路是有關係的,它是通過撒尿這種行為來留下自己的氣味作為標記,以便通過它靈敏度極高的嗅覺來認路。

有人因此做了一個實驗,如下:

實驗猜想:小狗撒尿是為了能做下記號認路。

實驗準備:查閱了許多有關狗的資料,知道了狗的嗅覺靈敏度位居各畜之首,對酸性物質的嗅覺靈敏度要高出人類幾萬倍。

實驗一:

實驗過程:讓一名陌生人

a 牽走養在

b 家多年的一隻小狗,帶它去一個較遠的陌生的地方。一路上小狗時不時地停下來不肯被牽著走,抬起一條後腿撒幾滴尿,再接著被

a 牽走。

實驗結果:

a不牽狗繩以後,跟蹤小狗發現它一路上不停的低著頭在四處聞,聞一會兒就向前跑幾步,再停下來聞聞,然後又向前跑,一次尿也沒有撒過,最後很順利地抵達了它主人家。

實驗二:

實驗過程:讓另一陌生人

c 將養在

b 家多年的一隻小狗用車子帶去一個從未去過的較遠的地方。從車子上放下小狗以後加以跟蹤,觀察它是否能順利抵達主人家。

實驗結果:小狗沒有目的性的在路邊邊跑邊嗅氣味,但是遲遲未能很順利地抵達主人家。

實驗分析:實驗一和實驗二的小狗是同一只,且都是陌生人將其帶去一個陌生的地方,確保了實驗條件的一致性。而實驗一中的小狗將被關在車子裡帶去的,實驗二中的小狗是一路走過去的,且在路邊時不時地撒尿,這樣差異極大的條件使得最後實驗結果也大大不同。

從實驗現象可以看出,小狗不管是在實驗一中還是實驗二中,在返回的途中都在低頭不停地聞氣味,而有實驗準備中可以獲知,小狗的嗅覺靈敏度極高,能辨別多種氣味,且從遠處就可以嗅到自己留下的氣味。實驗二中的小狗儘管在聞氣味,但是未能找到回家的路,是因為沒有任何熟悉的氣味讓小狗識別,而在實驗一中的小狗,在一路的途中時不時的撒尿的行為留下了它尿液的氣味,也就便於它後來能順利抵達主人家。

實驗結果:

小狗撒尿與認路是有關係的,

它是通過撒尿這種行為來留下自己

的氣味作為標記,以便通過它靈敏度極高的嗅覺來認路。

7樓:匿名使用者

狗屎狗尿可以讓狗分辨怎麼回家的路。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走著聞著停下尿就還好 那是在做記號 如果是邊走邊滴尿 那就去祕尿科吧

急急急,我們家狗狗為什麼走在路上的時候常常拉尿,而且每次都只是拉幾滴??

9樓:國貿奇哥

狗狗走在路上拉尿是為了做下記號,好象說明這是它的地盤的意思;狗狗最好是吃**其他東西不是很好;

10樓:墜落の影蝶

這是因為狗狗在自己走過的地方留記號提示自己來過

尿尿,一會一次,一次只有一點點,怎麼回事

史納景頌 如果尿完時還伴有刺痛的感覺,那就是尿路感染,嚴重以後還會尿血,趕緊去診所或是醫院都行,這個只會越拖越嚴重 協奏曲失心 尿頻,尿急,尿不盡,去看看醫生,拿點藥吧 老過一會又想尿,一次尿一點點是怎麼回事 你可能患有前列腺疾病,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尿尿,可是每次都一點點,是怎麼回事 你這個是腎虧...

我尿尿的時候為什麼會等一會才能尿出來

澄修潔 有疼痛感時可能與膀胱炎 前列腺炎 尿道感染有關,到醫院仔細檢查,對症下藥。無疼痛感時只是 上火 注意飲食清淡,吃點消炎藥就好了。小便要等一會才能出來是什麼原因 郭猛 尿等待。尿等待症狀在前列腺疾病中比較常見,然後隨著尿液的積累壓力越來越高,最後通過尿道排出,而患了前列腺炎導致後尿道儲存尿液的...

狗狗一會一尿,每回尿一點,狗狗為什麼總是尿不停而且每次都尿一點

齊天永遠 狗狗不能正常排尿,可能是因為狗狗的身體問題,我家狗狗就是因為膀胱炎然後尿尿的時候總是滴滴答答的,後來在醫院打了兩針,目前在家吃牽貝泌康,尿尿就已經正常了。 喵咪喵咪呼 如果是出去遛狗的時候這樣,這是非常正常的。狗狗通過尿液來做記號,留下自己的氣味。一方面是為了辨識方向,另一方面尤其是公狗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