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買的饅頭自發粉怎麼做饅頭,為什麼用超市買的自發粉做出來的饅頭硬硬的 有哪位高手會做好吃的牛奶饅頭 過兩招啊

時間 2021-08-30 10:14:4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邊倒水一邊用筷子攪成棉絮狀,去筷子用手搓。

2、和好的面蓋上保鮮膜放在水溫40°的蒸鍋裡隔水醒發,40°的水溫用手觸碰不燙手。

3、醒發半小時,面發到比原來的一倍大。

4、撕開保鮮膜,有蜂窩狀就發好了。拿出麵糰再搓,搓光滑就可以了。

5、分成小塊,搓圓了在面上劃十字形,放在蒸鍋裡醒10分鐘。

6、蒸10分鐘關火,再悶5分鐘,一定要悶5分鐘,防止坍塌,影響美觀。

2樓:邸淵在映安

用溫水和面,稍微硬一點點。這樣發起來以後不會過分軟。和好以後靜置2小時。待麵糰的體積膨脹到原來的2倍以上就可以用了。

3樓:顏色球球

直接用溫水和麵就行,醒一會你看到有點起發了,就做成豆沙包。在醒一會,包子開麵了。就上鍋蒸。

4樓:小2b的年少青春

那叫發酵粉,你先用發酵粉兌水和麵,然後省面,等麵發開之後,弄成你滿意的形狀就可以上鍋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直接用溫水和麵就ok了 醒15分鐘看看有些手感就 包餡下鍋了 如沒有手感就在醒會

6樓:錦瑟棠梨葉落

自發粉,其實就是在超市裡都能買的到的,精緻麵粉,不用加發哮粉或泡達粉就可以不用管他,用水活完後放在那裡,過會自己就能發起來的麵粉。

製作方法:

1.用三小罐自發粉放入小盆中,先攪拌均勻,然後加入35度左右的溫開水,和成較軟的麵糰。

2.再醒一到兩個小時,做成麵勁。

3.取出揉勻後將其搓成長條狀。

4.將其均勻地分成幾個劑子。

5.將劑子分別揉圓。

6.將籠屜均勻地塗抹上一層食用油。

7.將揉好的麵糰一一放入籠屜中,蓋上蓋子再次醒發至兩倍大。

8.二次醒發好的饅頭劑子。

9.**,大火上氣後轉中火10分鐘關火,再悶5分鐘即可。

用自發粉做饅頭如何能夠鬆軟一點?

7樓:

用自發粉做饅頭醒兩次面能讓饅頭鬆軟一點。

將揉好的麵糰放在桌子上,用濕毛巾蓋住,這個過程稱之為醒麵,目的是為了讓做出來的饅頭更鬆軟,醒麵5分鐘左右,就可把毛巾拿開,不少人往往就只醒這一次面,在放入鍋前,應該再醒1次。這樣做出的饅頭才有立體感,鬆軟好吃。

8樓:清溪看世界

自發粉做饅頭要想鬆軟要使用使用溫水,自發粉的發面過程需要將保持溫度保持在20度到40度之間,才能確保發面效,醒麵時間要夠。雖然很多自發粉的說明書聲稱半個小時可以發好,但實際醒麵時間是和溫度,水要加合適。

很多人因為水加的不合適才導致面發得很硬。其實若水加的是否合適,醒麵過程沒控制好溫度。前面說過,醒麵要保持在20到40度的溫度間才能確保醒麵效果,保持醒麵過程的溫度的辦法有很多。

9樓:蘿蔔美食坊

生活小技巧:自發粉怎麼發面才鬆軟

10樓:

所謂的自發粉,其實不過是摻入發酵合劑的中筋麵粉而已。它只是為了迎合人們圖省事的心理,其工作原理同用發酵粉發面是一樣一樣的。

也就是說,和好面後,也需要乙個發酵過程,然後才可以揉製饅頭的。只要你看到麵糰漲發的是原來的三倍了,就可以揉饅頭了。哦,揉好後,最好再餳發一下,再上鍋。

11樓:

在你上鍋蒸之前多醒一會就行了注意揉製的時候不要揉太多下這樣吧麵裡的氣泡都揉沒了自然就硬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自發粉裡面加一點哮母效果會好一些。

自發粉直接做饅頭可不可以?

1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自發粉可以直接bai

做饅du頭,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zhi材料:dao自發粉:600克、 水:適量。

1、自發專粉倒入空屬保里,然後一邊倒水一邊用筷子攪成棉絮狀,再揉成麵糰。

2、和好的面蓋上保鮮膜放在水溫40°的蒸鍋裡隔水醒發,40°的水溫用手觸碰不燙手。

3、醒發半小時,面發到比原來的一倍大。

4、撕開保鮮膜,有蜂窩狀就發好了。拿出麵糰再揉,揉成光滑的麵糰。

5、把揉好的麵糰分成小塊,搓圓在面上劃十字形,放在蒸鍋裡醒10分鐘。

6、蒸10分鐘關火,再悶5分鐘,一定要悶5分鐘,防止坍塌,影響美觀。

14樓:可可可

可以是可以做出來的饅頭,不軟不嫩不好吃。

15樓:幫幫最快樂

可以,在和麵時把自發粉加入適量,和好後醒一會,等麵發酵好就可以了(面揉的越久饅頭越好吃)。

我個人認為自發粉裡面加了類似泡打粉之類的東西

盡量用酵母粉吧,這個天氣發酵很快的

為什麼用超市買的自發粉做出來的饅頭硬硬的?有哪位高手會做好吃的牛奶饅頭?過兩招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揉麵時除了加牛奶,再加少許白糖和小蘇打,蒸出來會宣

饅頭應該怎麼做,怎麼做饅頭

國秀英侯癸 1.將發酵面 老面 加麵粉 水和成麵糰,放入盆中發酵 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 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 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可。注意 1.發酵面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

蔥花饅頭的饅頭怎麼做

主料麵粉 300克 清水150克 酵母2克 輔料香油 適量牛肉粉調料3克鹽 適量小蔥 3根步驟 1.麵粉放入盆子裡 2.酵母用水攪拌至融化 3.麵粉裡倒入酵母水 4.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5.發酵好取出 6.放案板上揉5分鐘左右,從新放回盆子裡,二次發酵30分鐘7.二次發酵後,做...

雜公尺饅頭怎麼做,公尺饅頭怎麼做

智慧型胖胖 1 用大公尺釀製酒釀。釀酒釀用的藥可用粉狀甜酒曲或像香糕一樣的甜酒曲,粉狀的釀起來甜度足,但酒釀的顏色有點發黃,香糕一樣的甜酒曲甜度沒有粉狀的甜,但釀出來的酒釀色白。待酒釀釀到中心有漿水出來了和四周懸腳了就可浸軋公尺漿用的大公尺了。我酒釀釀了24小時。2 大公尺洗二次後浸乙個晚上,軋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