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饅頭怎麼做,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

時間 2021-07-03 03:26: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泡打粉,那樣會改變它的味道,不好吃。

1、將發酵粉(我用安琪的,還不錯)用溫水攪勻(不能用開水會燙掉它的活性,用涼水也不行,沖不開的),發酵粉多一些或者少一些都沒有關係,只是會影響發酵的時間而已 :roll:

2、和好的水徐徐倒在麵粉裡面,開始揉,酵水用完後就用清水和,夏天涼水、冬天溫水。一定要記得,不要把麵和的太硬,一定要軟一些;

3、將麵糰表面揉的光光的,上面蓋一塊溼的紗布(藥房有賣的),再加乙個蓋子,然後就可以放到比較溫暖大地方靜靜發酵了。

3、一般夏天會很短,4個小時吧;我到了冬天晚上把它放在暖氣邊上,第二天就好了。還有一點注意:一定要讓麵糰發酵的胖胖的!

4、然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蒸饅頭了。將發酵好的面拿出來放在案板上,這個時候可能會有些粘手、有些稀呼呼的,沒有關係,稍微加一些幹麵粉,開始揉吧,一定要多揉一會!!完了,再讓它醒一會(就是放在那不動)。

然後就可以造型了,但是!這是重點,把饅頭揉好之後,一定要放在那裡再讓它醒一會,那樣蒸出來才會虛泡泡的。醒好之後放在籠屜上面,鍋裡添涼水,將籠屜放入,開始蒸了!

(不要等鍋裡的水開了再放饅頭蒸。這可是我的妙著!)大火燒開,轉中火,蒸40分鐘

5、ok!

還有一點,蒸的時候最好在鍋蓋上面扣乙個比較重的碗,盡量少讓他跑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麵粉500克加250克(左右)牛奶5克白糖,2克鹽,8克酵母,2克蘇打,5克色拉油

2攪拌成麵糰

3.發酵至2倍大(一定要兩倍大喲)

4擀成薄片(如果家裡有壓麵機的也可以用,會更漂亮)5,從一邊向另一邊卷起來

6.卷好了

7,切成一段,一段的

8,上籠

9醒30分鐘(這裡是乙個概詞,主要以形狀稍大為標準)10,蒸15分鐘

3樓:疏佩玉之典

炸饅頭!先將饅頭浸泡在熱牛奶中(將牛奶煮滾)浸至2~3分鐘,讓饅頭吸收牛奶的醇香後,放置油鍋裡炸!呈金黃色就可以出鍋,品嚐香醇的炸饅頭。這比普通炸饅頭一樣,只是多了牛奶的香味

4樓:度藝刀芷文

不要用酵母,最好的方法是用上次發酵的面,每次多和一點點面,留一些做下次的酵母,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最好吃。還有就是最好每次和麵的時候把麵和的軟一點!

5樓:臺曲靜

牛奶饅頭教程,麵粉1斤,泡打粉5克,酵母5克。

如何用牛奶發面蒸饅頭

6樓:

正宗奶香饅頭的做法,牛奶適量,發面的時間要掌握好 高畫質(480p)

7樓:巴山夜雨

做法如下:

一、用料

普通麵粉    400g

牛奶    240克

發酵粉    5克

白糖    15克

二、牛奶饅頭的做法

1、將白糖和發酵粉倒入溫牛奶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5分鐘左右,麵粉放入盆中,逐漸的加入發酵粉的溫牛奶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2、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或者是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進行發酵。

3、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4、發好的麵糰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糰內部無氣泡。

5、將好的麵條切成圓筒,用小刀切成小塊,分成小塊,放入蒸鍋中,蓋上蓋子,讓它們再次醒來20分鐘。 這一步非常重要。 第二次發酵後。

蒸饅頭比較軟; (如果你不喜歡圓形,你會稍微削減切口,成為方刀並切割饅頭。)在冷水鍋中蒸15分鐘。 經過一段時間後關閉熱量,但不要立即開啟鍋。

蓋上蓋子,蒸幾分鐘後開啟蓋子。

小貼士饅頭中含有酵母,酵母分為鮮酵母、乾酵母兩種,是一種可食用的、營養豐富的單細胞微生物,營養學上把它叫做「取之不盡的營養源」。除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類以外,酵母還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酶類。

每1公斤乾酵母所含的蛋白質,相當於5公斤大公尺、2公斤大豆或2.5公斤豬肉的蛋白質含量。因此,饅頭、麵包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比大餅、麵條要高出3~4倍,蛋白質增加近2倍。

發酵後的酵母還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肝臟,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酵母裡的硒、鉻等礦物質能抗衰老、抗腫瘤、預防動脈硬化,並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發酵後,麵粉裡一種影響鈣、鎂、鐵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從而提高人體對這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8樓:小曉侃娛樂

用料普通麵粉    400g

牛奶發面蒸饅頭做法如下:

一、用料:

牛奶 240克  、  發酵粉 5克  、  白糖 15克

二、牛奶饅頭的做法

1、將白糖和發酵粉倒入溫牛奶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5分鐘左右,麵粉放入盆中,逐漸的加入發酵粉的溫牛奶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2、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或者是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進行發酵

3、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4、發好的麵糰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糰內部無氣泡

5、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整理成圓形,放入蒸籠裡,蓋上蓋,再次讓它醒發20分鐘,這步很關鍵,第二次發酵後蒸出來的饅頭更鬆軟;(如果不喜歡圓形,就將切好的稍加整理,成為方形的刀切饅頭也可)

6、涼水上鍋蒸15分鐘,時間到後關火,但不要立即開啟鍋蓋,虛蒸幾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拓展資料

根據風味、口感不同可分為以下幾種。

(1)北方硬麵饅頭是中國北方的一些地區,如晉冀魯豫陝等地百姓喜愛的日常主食。依形狀不同又有刀切形饅頭、機制圓饅頭、手揉長形槓子饅頭、挺立飽滿的高樁饅頭等。

(2)軟性北方饅頭在中國中原地帶,如河南、陝西、安徽、江蘇等地百姓以此類饅頭為日常主食。其形狀有手工製作的圓饅頭、方饅頭和機制圓饅頭等。

(3)南方軟麵饅頭是中國南方人習慣的饅頭型別。多數南方人以大公尺為日常主食,而以饅頭和麵條為輔助主食,南方軟麵饅頭顏色較北方饅頭白,而且大多帶有新增的風味,如甜味、奶味、肉味等。有手揉圓饅頭、刀切方饅頭、體積非常小的麻將形饅頭等品種。

9樓:偶凝海

用牛奶發面蒸饅頭就是發面的時候,把酵母倒入牛奶中,在放入麵粉

10樓:似幼菱

我用牛奶蒸過饅頭,和普通饅頭一樣,只是用牛奶代替水和麵。伸出來的饅頭鬆軟可口

11樓:木槿花開知

我先把奶和上面變成老肥,然後起了小泡泡在把面發上,這樣發面快蒸出來的又好吃又好看,對了,蒸前放點小蘇打

12樓:拾萬里之外

牛奶饅頭的做法:

一、材料

精粉250克,白糖25克,活性乾燥酵母2.5克,鮮牛奶100克,清水50克。

二、做法

1.酵母加溫水50克攪勻,靜置備用;

2.麵粉過篩,放在盆內加白糖、鮮牛奶以及酵母和水成麵糰,揉透後用濕布蓋好,放在溫度約30度的地方,靜置發酵半小時;

3.將起發的麵糰揉勻,再用擀麵棍反覆擀壓三四次,最後擀成長30厘公尺、寬20厘公尺的長方形,卷成直徑約3厘公尺的圓卷,切成微型饅頭,擺入蒸籠中,保持30度左右的溫度,再靜置半小時;

4. 待饅頭生坯的體積膨脹至原來的1.5倍,即可用大火蒸熟。

13樓:活力夕陽之歌

用牛奶蒸饅頭發酵多長時間了

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

14樓:year幸運寵兒

1、食材:麵粉300g、水100ml、牛奶100g、酵母5g、糖15g、鹽少許。

2、先將糖和鹽還有麵粉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3、 把乾酵母用35度溫水沖開。

4、 倒入麵粉攪拌然後加牛奶。

5、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或者是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進行發酵

6、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發酵好了之後揉麵揉出空氣竿開。

7、 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整理成圓形,放入蒸籠裡,蓋上蓋,再次讓它醒發20分鐘,這步很關鍵,第二次發酵後蒸出來的饅頭更鬆軟

8、涼水上鍋蒸15分鐘,時間到後關火,但不要立即開啟鍋蓋,虛蒸幾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9、 完成了,很好吃。趕快試試吧!

小貼士1、涼水上鍋蒸,可使饅頭能夠緩慢均勻地受熱,從而更加蓬鬆柔軟;

2、蒸製的時間,我做的饅頭個頭較小,一般是15分鐘。當然也要根據饅頭的大小確定,如果要蒸製巨無霸型的特大個,需要適當延長蒸製時間

15樓:嘻哈小站

1. 將白糖和發酵粉倒入溫牛奶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5分鐘左右; 、麵粉放入盆中,逐漸的加入發酵粉的溫牛奶並攪拌麵粉至絮狀;2. 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或者是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進行發酵; 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3. 發好的麵糰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糰內部無氣泡;

4. 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整理成圓形,放入蒸籠裡,蓋上蓋,再次讓它醒發20分鐘,這步很關鍵,第二次發酵後蒸出來的饅頭更鬆軟;(如果不喜歡圓形,就將切好的稍加整理,成為方形的刀切饅頭也可)5. 涼水上鍋蒸15分鐘,時間到後關火,但不要立即開啟鍋蓋,虛蒸幾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又好吃

16樓:瓜瓜的時候我

把所有材料混合攪拌,我是直接丟到麵包機裡方便,揉成乙個光滑麵糰等待發酵

把麵糰發酵到原來2倍大,可以放在麵包機裡直接發酵,沒有麵包機的可以丟到密封的容器裡發酵

把發酵好的麵糰拿出來分成若干小份(看自己喜歡大小分,我是分了7個大饅頭)排氣塑形

把蒸鍋拿過來,把分好的麵糰放入蒸鍋蓋好再次發酵大概15分鐘左右(發酵到原來1.5倍大)**等水開後轉中火蒸15分鐘

15分鐘後關火等待5分鐘以後再開蓋,香噴噴的牛奶饅頭就做好了

17樓:有錢哥哥

方法:1、將白糖和發酵粉倒入溫牛奶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5分鐘左右;麵粉放入盆中,逐漸的加入發酵粉的溫牛奶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2、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或者是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進行發酵。

3、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4、發好的麵糰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糰內部無氣泡;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

5、整理成圓形,放入蒸籠裡,蓋上蓋,再次讓它醒發20分鐘,這步很關鍵,第二次發酵後蒸出來的饅頭更鬆軟。(如果不喜歡圓形,就將切好的稍加整理,成為方形的刀切饅頭也可)

6、涼水上鍋蒸15分鐘,時間到後關火,但不要立即開啟鍋蓋,虛蒸幾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在家怎麼做牛奶饅頭,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又好吃

做法 1,準備好所需要的所有材料。2,所有的材料丟到麵包機裡和麵,發酵製成發酵麵糰,全程使用發麵檔即可。3,將發酵好排好氣的麵糰揉搓成均勻的長條。4,用刀將條狀麵糰切開,大概是7到8釐米長。5,蒸隔裡墊上玉米葉子,將饅頭生胚放在上面醒發。6,蒸鍋裡放上涼水,將饅頭放上蒸熟即可。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又...

牛奶饅頭怎麼做好吃,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三種不同饅頭做法。牛奶饅頭教程完畢。普通的食材簡單的做法。比包子好吃比餃子簡單。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 1 食材 麵粉300g 水100ml 牛奶100g 酵母5g 糖15g 鹽少許。2 先將糖和鹽還有麵粉放在一起攪拌均勻。3 把乾酵母用35度溫水沖開。4 倒入麵粉攪...

牛奶小饅頭的做法,雞蛋牛奶小饅頭怎麼做好

豪傑飛鴻 主料高筋麵粉300克牛奶240毫公升輔料雞蛋1個蕎麥粉適量酵母8克步驟牛奶雞蛋小饅頭的做法步驟11.牛奶中加入1個雞蛋。牛奶雞蛋小饅頭的做法步驟22.加入高筋麵粉和少量蕎麥粉。牛奶雞蛋小饅頭的做法步驟33.加入酵母8g。牛奶雞蛋小饅頭的做法步驟44.和成麵糰。牛奶雞蛋小饅頭的做法步驟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