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蒸出又白又鬆軟的大饅頭,只需要這幾個竅門

時間 2021-05-02 00:19:54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麵糰發酵

這一步很是關鍵,咱們在外買的饅頭都是用老麵發酵,就是媽媽用的那種酵子。不過咱們不用那麼繁瑣,直接超市買酵母粉(據說還有營養)一斤麵粉用5克酵母就好,再加上一勺白糖(可以讓饅頭變的更香,也能縮短發酵時間)和麵粉一起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水溫水就好,把面活起,等待發酵,麵糰發到兩倍大,用手按壓不回縮就說明發好了。

步驟二:揉麵(需要臂力)

揉麵的準則就是:面光 手光 盆光的時候就可以了,不怕累的話就揉20分鐘或者15分鐘左右,要想蒸出又大又白的饅頭最重要的是要放一點鹼麵,教大家乙個小技巧:揪點麵糰舔一下啊,如果有酸味那就是鹼麵放少了,有澀味就是放多了,或者切開麵糰呈蜂窩狀即可。

400步驟三:蒸

其實上鍋蒸也是有技巧的,冷水上鍋蒸出來的饅頭又大又圓,即使前兩步沒做到位,也能很好的改善,蒸饅頭的時候用重一點的碗或者其他東西壓住鍋蓋,周圍用濕毛巾蓋住防止漏氣,饅頭下面也要放一層籠布,否則饅頭底部會很幹。

2樓:抽菸屁的哥哥

如何做好饅頭,這裡面也有不少學問。

做饅頭時,如果在發面裡揉進一小塊豬油,蒸出來的饅頭不僅潔白、鬆軟,而且味香。

蒸饅頭時摻入少許桔皮絲,可使饅頭增加清香。

蒸饅頭鹼放多了起黃,如在原蒸鍋水裡加醋2~3湯匙,再蒸10~15分鐘可變白。

蒸饅頭的面一定要揉均勻,放入適量發酵粉,等它發了之後就做形,成形之後不能馬上入鍋蒸,也要讓他"醒"約半小時才蒸。

蒸好饅頭有哪些竅門?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濕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面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面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麵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發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宣

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又有筋力?

竅門如下: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糰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麵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前,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濕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公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製的饅頭容易夾生。

個蒸饅頭技巧,終於知道怎麼做出又白又鬆軟的大饅頭了

3樓:半夏半暖

1.麵粉加入適量發酵粉和成軟硬適中麵糰,靜置發酵後,取出放在面板上,加入少許食用鹼麵,揉淨備用。

2.將揉好的麵糰用手揪成大小相同的麵糰備用。

3.左手扶住面的底部,右手不停的往左手送麵,將麵糰揉圓。

4.揉好的麵糰,收口全部在底部。

5.將揉好的麵糰,收口朝下放在面板上,雙手護住麵糰,再次揉圓。

6.然後將揉圓的麵糰放倒在面板上,用右手在麵糰身上搓一下,使揉圓的麵糰變成長圓柱體。

7.所有麵糰揉成饅頭胚備用。

8.放入蒸鍋,大火蒸至水開後,改小火蒸18分鐘。

9.關火後虛蒸2分鐘後,開啟鍋蓋,揀出晾涼食用。

4樓:好吃懶做美食

今天在家蒸饅頭,好久沒吃老媽蒸的饅頭了,挺想念的。

5樓:小娜娜愛美食記

快速發面蒸饅頭小技巧,做的饅頭又白又鬆軟,絕對不塌陷,超好吃

如何把饅頭蒸得又白又鬆軟

6樓:笑臉藍雨

使用高筋麵粉加入點豬油會把饅頭蒸得又白又鬆軟。

材料:高筋麵粉、白糖適量、酵母適量、豬油適量、水適量。

1、準備好材料,在盆裡放入適量的高筋麵粉和豬油,攪拌均勻。

2、準備乙個碗放入適量白糖、酵母以及溫水,再一次攪拌均勻溶解。

3、之後倒入麵粉,把麵粉攪拌成棉絮狀,如圖所示。

4、揉成團,蓋上保鮮膜開始醒麵,如圖所示,醒半小時。

5、醒好之後,搓成成條,切成大小相等的饅頭。

6、起鍋,鍋裡放入水,如圖所示,放在蒸鍋蒸20分鐘。

7、最後蒸好之後,拿出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高筋麵粉,揉麵時

揉進一小塊豬油,蒸出來的饅頭不僅潔白、鬆軟,而且味香,揉成麵糰後要進行發醒,也可以使饅頭更鬆軟。饅頭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 200克、白糖 3勺、酵母 適量、豬油 一勺、水 小半碗。

1、首先盆裡放入高筋麵粉和豬油,筷子拌勻。

2、然後碗中放入準備好的白糖,酵母和溫水,拌勻溶解。

3、完全溶解後倒入麵粉中,使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

4、揉成麵糰之後,蓋上保鮮膜,發醒半小時。

5、發醒好後用手揉成圓條,切成大小差不多的饅頭坯。

6、把饅頭坯放入蒸鍋蒸15分鐘。

7、時間到後取出,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怎樣蒸饅頭鬆軟又有筋道,怎樣把饅頭蒸的又白又筋道

做饅頭鬆軟又筋道的流程。一 和面。麵粉 水 乾酵母等的比例為1000 400 5 酵母也可以根據產品說明書上的比例 先把乾酵母用適量不燙手的溫水溶解成乳液倒入麵粉中,在用同樣溫度的水把面在昌華牌和麵機裡攪拌成麵糰,直到不粘手為止,和好麵糰後靜置10分鐘。二 分割成型。先開啟昌華牌饅頭機開關,然後把和...

怎樣做白饅頭,怎樣做又白又鬆軟的饅頭

材料中粉300克,溫水150 160左右,安琪酵母粉4克 做法1.安琪酵母粉加溫水融化 2.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成棉絮狀 3.再用手揉成麵糰,盆裡不好操作,換到矽膠墊或面板上,用手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 4.再用擀麵仗擀成長方形,折三折,再次擀成長方形 5.在麵皮上刷一層水 方便粘合 再捲起來 6.矽膠...

怎麼做饅頭鬆軟又有彈性,如何把饅頭蒸得又白又鬆軟

王后 鬆軟又有彈性的饅頭做法如下 酵母粉用35度 37度溫水 或溫牛奶會白一些 化開,用這個水和麵.到軟硬適度不粘手,揉光用濕布蓋好醒麵發酵.約2到3個小時是肯定能發起來地.然後將麵置於案板上,加乾麵再揉勻,再醒一會。要用冷水,勿謂言之不預也.要是像平常那樣大火開水,出來的絕對是死麵糰.大火開水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