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饅頭鬆軟又有彈性,如何把饅頭蒸得又白又鬆軟

時間 2021-05-01 23:54:31

1樓:王后

鬆軟又有彈性的饅頭做法如下:

酵母粉用35度-37度溫水(或溫牛奶會白一些)化開,用這個水和麵.到軟硬適度不粘手,揉光用濕布蓋好醒麵發酵.約2到3個小時是肯定能發起來地.

然後將麵置於案板上,加乾麵再揉勻,再醒一會。

要用冷水,勿謂言之不預也.要是像平常那樣大火開水,出來的絕對是死麵糰.大火開水的作法只適用於用面肥發酵的面.蒸饅頭勿用熱水。

許多人愛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以為這樣開得快.其實這並不科學.因為生冷的饅頭突然遇到熱氣,表面粘結,容易使饅頭夾生。

正確的方法應是在鍋內加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公升溫,可使饅頭均勻受熱,鬆軟可口。

老麵饅頭就是把上次做饅頭發酵好的麵糰留一點作面肥,加入麵粉、水和成種子麵糰,過夜發酵,第二天早上再在發酵好的麵糰(酵面也叫老麵)中加入水、鹼、新鮮麵粉和成主麵糰,然後分割、成型、醒發、蒸熟做成的饅頭。

2樓:惆悵暮煙垂柳

幹酵母粉用35度-37度溫水(或溫牛奶會白一些)化開,用這個水和麵。到軟硬適度不粘手,揉光用濕布蓋好醒麵發酵。約2到3個小時是肯定能發起來地。

然後將麵置於案板上,加乾麵再揉勻,再醒一會。這會子就隨便你了,是加豆餡,是放肉和菜或是其它東東作成諸如豆包、包子、花卷、糖三角就看你的想吃啥了。成型後,再放約半小時。

特別注意的是上鍋開蒸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鍋裡要用冷水,勿謂言之不預也。要是像平常那樣大火開水,出來的絕對是死麵糰。大火開水的作法只適用於用面肥發酵的面。

蒸饅頭勿用熱水

許多人愛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以為這樣開得快。其實這並不科學。因為生冷的饅頭突然遇到熱氣,表面粘結,容易使饅頭夾生。

正確的方法應是在鍋內加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公升溫,可使饅頭均勻受熱,鬆軟可口。

蒸饅頭怎樣知生熟

蒸饅頭判斷生熟有以下幾種方法:

(1) 用手輕拍饅頭,有彈性即熟;

(2) 撕一塊饅頭的表皮,如能揭開皮即熟,否則未熟;

(3) 手指輕按饅頭後,凹坑很快平復為熟饅頭,凹陷下去不復原的,說明還沒蒸熟。

暄松的饅頭

製作饅頭的關鍵是發酵。酵母菌可以使麵糰的澱粉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糖、醇和酸等,並且放出二氧化碳氣。但是,加熱方法如果不適當,比如直接放在鍋上烙,由於受熱不均勻,只能變成皮硬內軟的「烤餅」;要想得到暄松的饅頭,必須請高溫蒸汽來幫忙。

當人們把揉好的生饅頭放進蒸籠以後,高溫蒸汽很快把饅頭包圍起來,從四周給饅頭均勻地加熱。饅頭裡面的二氧化碳氣受熱膨脹,可是又不容易冒出來,只能在裡面鑽來鑽去,於是便脹出許許多多小空泡,使饅頭又松又暄。如果在麵裡放些糖,發酵充分,蒸汽溫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面開裂的「開花」饅頭。

這樣的饅頭,富有彈性,吃起來香甜可口。

3樓:一棵小草

1、麵粉和水的比例約2:1或者水再稍微多點

2、醒發的時候,再撒點酵母,醒發時間大於40分鐘,或者1h

3、大火蒸十五分鐘左右,關火悶2分鐘,ok

如何把饅頭蒸得又白又鬆軟

4樓:笑臉藍雨

使用高筋麵粉加入點豬油會把饅頭蒸得又白又鬆軟。

材料:高筋麵粉、白糖適量、酵母適量、豬油適量、水適量。

1、準備好材料,在盆裡放入適量的高筋麵粉和豬油,攪拌均勻。

2、準備乙個碗放入適量白糖、酵母以及溫水,再一次攪拌均勻溶解。

3、之後倒入麵粉,把麵粉攪拌成棉絮狀,如圖所示。

4、揉成團,蓋上保鮮膜開始醒麵,如圖所示,醒半小時。

5、醒好之後,搓成成條,切成大小相等的饅頭。

6、起鍋,鍋裡放入水,如圖所示,放在蒸鍋蒸20分鐘。

7、最後蒸好之後,拿出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高筋麵粉,揉麵時

揉進一小塊豬油,蒸出來的饅頭不僅潔白、鬆軟,而且味香,揉成麵糰後要進行發醒,也可以使饅頭更鬆軟。饅頭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 200克、白糖 3勺、酵母 適量、豬油 一勺、水 小半碗。

1、首先盆裡放入高筋麵粉和豬油,筷子拌勻。

2、然後碗中放入準備好的白糖,酵母和溫水,拌勻溶解。

3、完全溶解後倒入麵粉中,使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

4、揉成麵糰之後,蓋上保鮮膜,發醒半小時。

5、發醒好後用手揉成圓條,切成大小差不多的饅頭坯。

6、把饅頭坯放入蒸鍋蒸15分鐘。

7、時間到後取出,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鬆軟的饅頭怎麼做,怎麼做的饅頭鬆軟好吃

秘訣1 饅頭在做的過程中面要多揉一揉,這樣做出的饅頭表面光滑,內部吃起來蓬鬆有韌性。而且饅頭越揉就越白。秘訣2 蒸之前需要將麵糰放一下,也就是鬆弛一下。這樣做出的饅頭不會死貼貼的,很蓬鬆。秘訣3 鍋中放冷水,是為了讓饅頭胚子慢慢受熱,不會因為突然受熱影響饅頭蒸出來的質量。蒸好後燜5分鐘,是為了不使剛...

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又有奶油味道,淡奶油饅頭的做法,淡奶油饅頭怎麼做好吃,淡奶

阿槿 1.酵母溶於溫水 2.麵粉加入糖再加入酵母溶液 3.我最怕麵糰黏在手上的那種痛苦感覺,所以發現用打蛋器混合是個非常非常好的方法,主要是比筷子攪拌的快還方便很多。所以特別貼了張圖,要主要的事項就是,混合幾下就要抖一抖打蛋器,否則會有一團溼面聚集在打蛋器裡面,這個操作一下就明白了。混合到無干粉的狀...

饅頭怎麼發才鬆軟好吃,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二面饅頭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健脾開胃食譜 高血壓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口味 原本味 工藝 清蒸 二面饅頭的製作材料 主料 玉公尺麵 黃 300克,小麥麵粉200克 調料 酵母15克,鹼1克 二面饅頭的特色 此饅頭暄軟筋道,營養豐富。教您二面饅頭怎麼做,如何做二面饅頭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