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白饅頭怎樣做才好吃?白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時間 2022-12-09 11:25:07

1樓:白考的魚

中筋麵粉 200克。

溫水 100克。

綿白糖 5克。

酵母粉 2克。

1,酵母用溫水化開,攪拌無乾粉顆粒,然後分次慢慢的加入到麵粉裡。揉成盆光面光手光的光滑麵糰,可以用筷子刮盆邊粘的面哦,這樣可以更快的盆光。然後蓋上保鮮膜發酵。

2,發酵一定要看發酵狀態哦,體積倍大,撕開裡面可以清楚的看見,豐富的蜂窩組織,這就說明麵糰已經發酵的差不多了。

3,然後,取出麵糰,這一步,有點需要花費力氣了,畢竟好吃的饅頭,不是天上掉的。我們一定要使勁揉麵排氣,排到什麼程度呢,切開裡面沒有任何的氣孔,說明已經好了,可以揉饅頭了,這樣蒸出的饅頭,表皮才光滑,才有嚼勁。

4,再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劑子,我沒有稱哦,都是憑感覺來的,如果家裡人飯量都不大,建議做小些。

5,然後用雙手搓成圓溜溜的饅頭劑子。蓋上保鮮膜二次發酵。二次發酵好,也要看狀態的哦,體積明顯膨脹,手感髮輕。就可以冷水上鍋,開中小火上鍋蒸了。

6,如果不確定蒸多長時間能熟,那麼就從鍋蓋冒大煙時,計算,蒸個20分鐘左右就能熟了。如果你學會做白饅頭了,那麼下面的花樣饅頭,就不在話下了,任你玩。

小貼士如果發面發酵過頭,就加適量的食用鹼中和下,這樣蒸出的饅頭不會酸,但是如果鹼麵放多了,饅頭會發黃哦。

你喜歡吃老麵的饅頭,還是酵母的饅頭呢。

2樓:侍芹

手工自己蒸做饅頭的時候,要選擇好的麵粉,發面的時候,可以在麵粉裡面加一些糖和牛奶,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會比較好吃。

3樓:若依學長

做法1.安琪酵母粉加溫水融化。

2.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成棉絮狀。

3.再用手揉成麵糰,盆裡不好操作,換到矽膠墊或面板上,用手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

4.再用擀麵仗擀成長方形,折三折,再次擀成長方形5.在麵皮上刷一層水(方便粘合),再捲起來6.

矽膠墊上是不可以用刀切的,所以用刮板來切小份,鍋裡加溫水,現在這種天氣發酵20分鐘就可以啦。

7.冷水上鍋,設定好時間10分鐘,蒸好後不急著揭鍋蓋,否則會塌下去,讓饅頭們在鍋裡靜置3-5分鐘,再揭蓋,哈,這裡白白胖胖的饅頭就做好啦。

4樓:爾就是愛耍寶

手工白饅頭,我個人認為山東的戧面饅頭是最好吃的,在市面上銷量也是最好的,我們加小區就有一家饅頭坊,就是這個,其他家的白面饅頭完全競爭不過他們家,所以您如果想吃饅頭,我個人建議您學習一下山東的戧面饅頭。

5樓:璃璃師傅解答

手工饅頭做法步驟:

酵母粉用溫水浸泡溶解 ,2/9

中筋粉與白糖一起放入面盆,拌勻,3/9

將酵母水加入麵粉中,揉成光滑麵糰,餳發40分鐘,4/9餳發好的麵糰,手指沾麵,能戳出乙個清晰的洞,5/9將餳好的麵糰,在面板上充分揉搓排氣,6/9分成4個劑子,揉成光滑的饅頭,7/9

入蒸鍋二發30分鐘,8/9

餳發好的饅頭,大火燒開鍋,轉中火蒸15分鐘,關火,燜3分鐘,9/9蒸好的饅頭,表皮很光滑。

注意事項。1.饅頭要想蒸出來表皮光滑,面一定要充分揉勻;

2.二次餳髮要到位,盡量讓饅頭發大一點。

6樓:男人與海

最常見於,用自家發酵,製作發酵麵製品的酵頭,口感較發酵劑發酵製成的饅頭,口感更好更豐富,手工饅頭如果自己想更好吃,可以用手進行揉製,但相對機器攪拌,揉製的,味道較好,想口感豐富可以加入玉公尺麵增加粗纖維,也可以加入巧克力粉,牛奶等使其口味更好,供參考。

7樓:楓糖六月天

一定要放這個強母粉,而且的話一定是要揉的非常均勻,這樣的畫面做出來的話才是非常非常的均勻,而且有嚼勁。

8樓:匿名使用者

1.中筋麵粉200克、溫水100克、綿白糖5克、酵母粉2克。

2.方法: 酵母粉用溫水浸泡溶解,中筋粉與白糖一起放入面盆,拌勻。 將酵母水加入麵粉中,揉成光滑麵糰,餳發40分鐘。

3.餳發好的麵糰,手指沾麵,能戳出乙個清晰的洞,將餳好的麵糰,在面板上充分揉搓排氣,分成4個劑子,揉成光滑的饅頭,放入蒸鍋二。

9樓:綠竹綠竹綠

饅頭要想做的好吃,首先要用面引子,然後進行和面發酵,下一步發開了之後,我們再用面鹼一起手揉麵,面揉好了之後,然後做成每個饅頭,然後再放置半個小時,醒一醒再放鍋裡蒸。

10樓:網友

如果是家常做法的話,我覺得裡邊稍加點糖或者是牛奶,味道會更美味,把饅頭揉好,以後一定要蓋著蓋子放半個小時以後再上鍋蒸出來以後會更鬆軟。

11樓:閔

手工饅頭必須得優質的白面。用一些笨方法的發酵的那種酵母去把面給發出來,再使勁揉,它,揉到一定鬆軟的時候,在讓麵醒一醒,乙個小時過後再給揉一揉,這樣包出來的饅頭是非常宣軟的。

12樓:帳號已登出

手工白饅頭想要做好的話一定要控制好麵的用量和它的韌性,加上酵母。這樣子調過均勻讓他發酵一會兒,最後放入蒸爐就好了。

13樓:ming明

學用實驗的發酵粉把麵粉發酵好,然後早上買到之後在鍋裡蒸就行了,盡量不要加漂白粉,這樣對身體不健康。

14樓:帳號已登出

手工做的饅頭,首先要進行饅頭的這個麵粉進行發酵發酵,發酵以後放上一點點的白糖在這個麵粉當中,然後這樣烤製出來的饅頭才會好吃,微微的泛甜。

15樓:忘記每乙個昨天

一、1、材料方面首先酵母粉要方面的1%利於發酵,再者放鹽1%使麵更有韌性勁度,還有放入糖大概5%左右看個人,既可以為酵母菌活動提供能量,又可以增加饅頭的甜度。對了還有麵粉和水的比例是2比1。

2、揉麵,很重要,很費時,大概揉個20來分鐘,直到麵糰變光滑,不沾手不沾盆,手上和盆上都無麵粉。

3、發面,這個可以使饅頭鬆軟。用濕毛巾或者保鮮膜包住麵糰,放在室外太陽下曬太陽或者在室內溫暖處,大概放置1小時,溫度涼快地就再增加半小時到一小時。直到變成原來的兩倍大,裡面都是氣泡,扒開成海綿狀就好了。

4、然後再揉麵,把氣泡都擠出去,揉到變成原來的大小。

5、切割,想圓饅頭就圓饅頭,想刀切饅頭就刀切饅頭。

6、醒發,也是鬆軟的關鍵。饅頭切割成型後放入蒸鍋,蓋上溼毛巾,蓋上鍋蓋。大火開20秒到半分鐘左右增加鍋裡溫度利於醒發,然後熄火。等待20分鐘。

7、蒸製,大火把水燒開後轉中火,蒸30分鐘後熄火。然後等待5分鐘再揭鍋就好了。

鬆軟主要就是記得材料加酵母、鹽、糖。然後很重要的揉麵、發面、醒發。

二、配料:麵粉5斤,水斤左右,乾酵母20克,泡打粉30克,白糖適當。

麵粉選擇筋度好一點的。

夏天,想快點的話,用溫水便可,溫度不宜太高,手感略微有點溫便可。

麵粉與泡打粉兌在一起放在盆裡,另取乙個盆倒上水,把白糖與酵母放入水中用手攪拌,直至融化,這樣可以避免和麵時白糖沒融化的問題。然後就是和麵了,麵糰不宜和得太軟,那樣饅頭蒸的時候會塌下來影響美觀,軟硬適中的饅頭切下來蒸出來後也不怎麼會變形,就像超市裡買來的速凍饅頭一樣漂亮。

白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16樓:烏暄秋梵

【主料·】

通用麵粉 | 500克。

【輔料】溫水(25~35攝氏度) |250毫公升。

酵母粉 | 2~3克。

【做法】1. 用125毫公升溫水將酵母粉化開。

2. 將麵粉倒入面盆,中間扒個坑。將第1步的酵母水倒入麵中,然後將剩餘的125毫公升水也倒進去。

如果麵粉較幹,麵糰硬得揉不動,可以多加幾十克的水。(如果有麵包機,就將麵粉倒入麵包機中,其他操作都一樣。)

開始和面,用手將麵粉和水拌勻,然後用力揉成均勻光滑的麵糰。揉麵注意幾個動作:1.

將麵糰拿起擦面盆,將面盆上的幹麵粉或者小麵疙瘩粘乾淨。2. 攥緊拳頭往下壓,這樣能把手背上的面粘乾淨。

3. 用手掌往下壓麵糰,這樣能把手掌上的面粘乾淨。4.

最後反覆揉壓至麵糰光滑。這幾個動作反覆幾次,就能揉出傳說中面淨、手淨、盆淨的「三淨」麵糰來。

4. 麵糰發酵。麵糰發酵時蓋好,防止發酵過程中表皮風乾變硬。

一般夏天自然室溫2小時能發酵好,冬天則需要更長時間。檢驗麵糰是否發酵好有兩個標準:1.

體積變大一倍左右。2. 扒開麵糰中間能看到裡面已經成為了蜂窩狀。

只要具備了這兩個標準,證明已經發酵好了,不用管時間多長,都不要繼續發酵了,發酵過頭麵糰會發酸。

5. 揉麵排氣。先將面板上撒些幹麵粉,手上也沾些幹麵粉,然後將麵糰從面盆取出放到面板上,這樣不至於麵糰粘住面板和手。

6. 下手用力揉壓,揉壓至麵糰將要粘住面板的時候再撒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這樣反覆揉,反覆撒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多重複幾次,這個時候多用些力,多揉一會,蒸出來的饅頭就會筋道好吃。

7. 判斷麵糰是否揉好:用刀切開麵糰,切斷面看不到明顯蜂窩狀了就好了。如果裡面還有很明顯的蜂窩狀,蒸出來的饅頭口感不但會差,還會表皮皺巴巴很難看,饅頭還可能都裂開張著嘴。

8. 麵糰揉好以後,用手將麵糰搓成手腕狀粗細的長條。

9. 然後用刀均勻切開。切的時候掌握三個字的要領:快、準、狠!這樣切出的饅頭才能大小均勻,形狀好看!

10. 切完之後迅速將每個饅頭麵糰分開,如不分開兩個相鄰的饅頭很快就會黏連。如果要做刀切饃,這個時候已經成型了。

11. 如果你要做圓圓的饅頭,就把切好的麵糰搓成圓團,找最光滑的一面放在上面,把麵糰放在案板上,用手捧著來回搓,搓至全部變圓,底部小些上面大些的饅頭狀。

1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發酵的時間,鹼的用量都會對饅頭的口感造成影響。

18樓:騰從

1 、麵粉的選擇:食材選擇決定了饅頭成功與否的一半。蒸饅頭要選中筋粉,選低筋粉嚼勁跟口感就差遠了。

2、啟用酵母:和面要用 30~40度的溫水,水溫太高,酵母會被「燙死」失去活性。加入和麵粉1:100酵母和適量的白糖。(加白糖可加速酵母的繁殖速度,提高發酵效率)

3、和面技巧:充分溶解,發酵10分鐘,然後再和麵。和面一點要盆光、面光、手光,切記不可偷懶。

4、再次揉麵:醒好的面反覆揉勻,逼出裡面的氣體,讓饅頭口感更柔軟、細膩。

5 、蒸製技巧:饅頭做好型後,要放到鍋裡醒20分鐘再**,二次發酵神助攻。其次關火後燜5分鐘再揭蓋,這樣蒸的饅頭才個個光滑、飽滿!

19樓:悟初陽

步驟1、碗中倒入一勺酵母粉,使用溫水攪拌化開,倒入裝有麵粉的盆中,分次加水揉成較硬的麵糰,蓋上蓋子在溫暖處餳面,麵糰發至兩倍大呈蜂窩狀即可;步驟2、餳好的麵中加入少許鹼麵,取出放在案板上揉勻,繼續餳30分鐘;步驟3、將麵搓成圓柱狀後切成等份的劑子,把劑子揉成饅頭狀;步驟4、將饅頭放入冷水鍋中,蓋上蓋子餳20分鐘,大火蒸20分鐘後燜5分鐘,再揭蓋取出即可。

怎樣做白饅頭,怎樣做又白又鬆軟的饅頭

材料中粉300克,溫水150 160左右,安琪酵母粉4克 做法1.安琪酵母粉加溫水融化 2.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成棉絮狀 3.再用手揉成麵糰,盆裡不好操作,換到矽膠墊或面板上,用手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 4.再用擀麵仗擀成長方形,折三折,再次擀成長方形 5.在麵皮上刷一層水 方便粘合 再捲起來 6.矽膠...

白饅頭怎麼做好吃,炒饅頭怎麼做好吃?

殷天傲都 希望對你有幫助 蒸饅頭我是在北方長大的,我們以饅頭為主食,在我們的老家稱饅頭為饃或周饃或卷子等。下面是我從長輩那裡學到的手法,希望對你有所啟發與幫助。1 洗淨雙手與和面盆。2 在和面盆中放入二至三小碗水,根據需要可適量增減。3 在和面盆中放入適量酵母粉,用手攪拌均勻。4 用瓢挖一大瓢白面,...

怎樣蒸饅頭才好吃

炮仗花 1 面要發好。面一定要發起來,脹到原來的2倍大即可。2 面要揉好。每個面劑子要充分揉透。我的經驗,每個劑子揉100下 嘻嘻,現在練得左右手都會揉了 3 成型後要餳好。饅頭成型後,要充分餳好,拿在手裡,感覺到輕飄飄的就行了,也就是餳20 30分鐘。4 屜要選好。現在的鍋多是不鏽鋼鍋,容易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