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外面賣的饅頭包子比家裡做的白那麼多

時間 2021-05-02 00:18:51

1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白度不同的原因,首先可能是麵粉不同。別以為外面賣的饅頭用的麵粉,和我們自己在家做饅頭用的是一樣的哦,事實上,很多店裡賣的饅頭,用的都是比較白的小麥麵粉,它們是經過精製的,是去掉了小麥外面黃的一層再製成的粉。這些粉做成的饅頭,本身就會白一點,但精製也就意味著,它的營養已經大打折扣了。

2樓:影子

這種超白的饅頭雖然讓人看上去很有慾望,但是這種饅頭吃了一定健康麼,我們都知道,麵食的主要原材料是麵粉,因為其中含有少量的脂溶性β—胡蘿蔔素,所以用麵粉做出來的食物其實是會發黃的,用特一粉,特二粉蒸出來的饅頭就會發黃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說外面買饅頭的裡面要麼加了增白劑要麼是有泡打粉,不然的話饅頭的賣相不好看,就賣不出去了。我也覺得是這樣的,我們自己家做的饅頭都是顏色很重,但是吃著很好吃。

4樓:歐姮娥

有xiao姆粉丶雞蛋、白粉丶塘精丶電粉

5樓:猴89058噬市

‍‍因為裡面放了叫吊白塊的增白劑,還有一種化學原料是商戶的最愛,就是泡打粉。這東西分為帶鋁和不帶鋁兩種,遇水之後起泡,把它加進麵粉裡面會讓發出來的面變得異常的白,並且有股異香。包子饅頭太白可不是個好事!

大家還是要小心啦,當然,也不是所有的白饅頭都吃不得,個人做的方法不一樣,但是這個還是能夠很容易就辨別出來的,白的太離譜了就肯定是新增了不該加的東西了!‍‍

6樓:阿舞子

‍‍做包子饅頭的時候,面揉得越好,成品會越白。而我們自己做饅頭的時候,可能面揉個兩三遍就可以了,但店裡一般都是用機器來壓麵。壓上個十遍,做出來的饅頭就會非常白了。‍‍

7樓:緋攻

我們農村自己種的小麥,打出來的面我的包子就是灰色的,不要以為顏色不好看就代表不乾淨,其實這種麵吃起來才是最衛生的。外面賣的饅頭,顏色真的很不對,應該是加了別的東西。

為什麼外面賣的饅頭會比家裡做的白很多?

8樓:回鍋肉炒雞蛋

饅頭是人們平時吃的比較多的一種主食,尤其是北方人,大部分的北方人都是以麵食為自己的主食,而且非常喜歡吃饅頭,雖然饅頭剛剛咬上去沒有太大的味道,但是越嚼越甜,但是很多人都有這麼一種想法,自家在家蒸出來的饅頭總是和外面賣的不一樣,外面賣的饅頭是又大又的,吃著還特別的鬆軟,香甜;可是自己家的就差強人意了,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究竟是哪步做錯了,才使得家裡做的饅頭與外面賣的饅頭包子差這麼多?難道是放了什麼東西?

據了解之後,若是這個原因,別吃了!

首先,買的饅頭和自己做的饅頭之所以會有明顯差距,是由於賣饅頭的人在做饅頭的過程當中,會經過特殊的處理。眾所周知,當看到一些比較好看的事物時,人們會變得更加有食慾,所以就開始在和面的過程中加入增白劑,這種增白劑學名叫做甲醛次硫酸氫鈉,俗名吊白塊,這玩意加進來只對身體有害,據了解,國家規定每公斤麵粉中新增增白劑的不允許超過0.06克,所以你買的饅頭是因為這個原因的話,還是別吃了

當然了,並不是所有的商家這樣做,有的是用鹼,這是最拿手的,酸鹼度達到正鹼,饅頭才能白,饅頭皮薄,此外,揉搓的質量對面點品質起最關鍵作用,也是自己做沒買的白主要原因,饅頭店是用機械操作,在家手工力度有限。其次,麵粉不同。自己家買麵粉,並不會可以的去專門為製作饅頭準備,因此在顏色上可能就不會太好看,麵粉就不會很白。

而饃店全用的是饅頭粉或高筋粉,麵粉廠的出粉率在60%以上,純白度也就高。同時,使用爐灶不一樣。家庭蒸饃都是在電熱鍋等小型蒸具上搭一兩層小籠屜,而蒸坊一般的使用大鐵鍋、高壓鍋,用大籠屜,有的使用大蒸車,多層大籠盤。

如果甜味的饅頭回味發苦,便可能加入了甜蜜素,同時如果乙隻饅頭太甜也是不正常的,放糖過多的饅頭會抑制酵母的生長,饅頭是發不起了的。了解完了本文之後,大家大概對於這一問題已經有了乙個大概的認識,其實雖然外頭賣的饅頭看上去非常的好看,但並不一定有利於人的身體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麼外面賣的饅頭包子比家裡做的白那麼多?寫回答

為什麼外面賣的饅頭包子比家裡做的白那麼多?

寫回答 共10個回答

小小小笑fly

lv.82019-10-16

首先,買的饅頭和自己做的饅頭之所以會有明顯差距,是由於賣饅頭的人在做饅頭的過程當中,會經過特殊的處理。眾所周知,當看到一些比較好看的事物時,人們會變得更加有食慾,所以就開始在和面的過程中加入增白劑,這種增白劑學名叫做甲醛次硫酸氫鈉,俗名吊白塊,這玩意加進來只對身體有害。

據了解,國家規定每公斤麵粉中新增增白劑的不允許超過0.06克,所以你買的饅頭是因為這個原因的話,還是別吃了。當然了,並不是所有的商家這樣做,有的是用鹼,這是最拿手的,酸鹼度達到正鹼,饅頭才能白,饅頭皮薄,此外,揉搓的質量對面點品質起最關鍵作用,也是自己做沒買的白主要原因,饅頭店是用機械操作,在家手工力度有限。

其次,麵粉不同。自己家買麵粉,並不會可以的去專門為製作饅頭準備,因此在顏色上可能就不會太好看,麵粉就不會很白。而饃店全用的是饅頭粉或高筋粉,麵粉廠的出粉率在60%以上,純白度也就高。

同時,使用爐灶不一樣。家庭蒸饃都是在電熱鍋等小型蒸具上搭一兩層小籠屜,而蒸坊一般的使用大鐵鍋、高壓鍋,用大籠屜,有的使用大蒸車,多層大籠盤。

其實,要想讓自己做的饅頭也跟外面賣的一樣好看又好吃,那也是有竅門的,我們在蒸饅頭的時候一定要把酵母和糖一起放在四十度以下的水裡進行攪拌均勻,然後在倒入麵粉中進行揉麵,將麵糰放入溫水鍋中進行二次醒發,大概20分鐘,這樣發酵更加完全,形成的孔狀更加均勻,然後再進行蒸製,這樣做出來的包子、饅頭不僅好看而且好吃。

剩餘83%

0 搶首贊

115616zxc

lv.92019-10-16

都是新增了增白劑的,而且外面買的饅頭蓬鬆也是因為加了其他的新增劑。因為外面的新增了增白劑和一些其他的可以使用的新增劑。裡面新增了一些新增劑,使賣相更好看,更吸引人

10樓:尼古拉斯凱

國家規定每公斤麵粉中新增增白劑的不允許超過0.06克,所以你買的饅頭是因為這個原因的話,還是別吃了。

當然了,並不是所有的商家這樣做,有的是用鹼,這是最拿手的,酸鹼度達到正鹼,饅頭才能白,饅頭皮薄,此外,揉搓的質量對面點品質起最關鍵作用,也是自己做沒買的白主要原因,饅頭店是用機械操作,在家手工力度有限。

其實,要想讓自己在家做的饅頭也跟外面賣的一樣好看又好吃,那也是有竅門的,在蒸饅頭的時候一定要把酵母和糖一起放在四十度以下的水裡進行攪拌均勻,然後在倒入麵粉中進行揉麵,將麵糰放入溫水鍋中進行二次醒發,大概20分鐘,這樣發酵更加完全,形成的孔狀更加均勻,然後再進行蒸製,這樣做出來的包子、饅頭不僅好看而且好吃。

希望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人做饅頭的**表示,做好饅頭就四個要訣:

一、用好麵,

二、和好麵,

三、發好面,

四、蒸好面。

用好麵這條很簡單,所謂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材料不行手藝再高也不行。和好麵是指用要麵粉充分吸水膨脹,形成有彈性的麵筋網路結構。雖然現在都有和麵機,但機器的力道非常死板沒有變化容易拉斷麵筋。

就目前來看手工和麵的口感會比較好,但這可是非常辛苦的苦力活,尤其量大的情況。發面是極為關鍵的一步,但這個也不好把握。發面時間長了會發酸,時間短了蓬鬆度又不夠,但有經驗的**切開看看空隙矩能做出判斷。

最後蒸饅頭也是很重要,一般需要蒸30分鐘,中間不能開蓋。如果做好這幾點就能做出最好的饅頭了。

福惠雙享 禮馭新春

廣告福惠雙享 禮馭新春

但自家做的饅頭依然無法和外面的饅頭相媲美,店家也對此給出了解釋。這還得從流程上說,饅頭店基本上都用機器來取代人工,什麼和麵機、揉麵機、醒胚裝置、高溫蒸籠。這種把機械力道發揮到極致的方式,人工可能還真的比不了。

無論用什麼方法,正常的饅頭都不會那麼雪白,而是有點微微發黃的感覺。因為用老麵發酵,難免會產生酸,適當用拿食用鹼來中和,這個過程中就會產生黃斑。有些不法商家就會直接食用膨鬆劑,這樣就省略了發酵的過程。

除此之外,為了達到更加白嫩的效果,還會往裡面新增了增白劑。增白劑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增白脂肪酶、增白改良劑、漂白劑等等。為了追求饅頭的口感,各種香精也是常常新增的。

這些都是對人體有害的,為什麼會新增,一方面是為了迎合人們的需求,另一方面就是可以用低質麵粉做出品相極好的饅頭。但這根本就不是饅頭,而是用化學試劑調配出來的毒藥。

為此,很多人總結出來了很多鑑別方式。比如觀察顏色,那些過於雪白,有很強光澤的可能會有問題。比如聞味道,饅頭沒有稻香味,或者香味過於濃郁可能會有問題。

比如試口感,過於蓬鬆、過於香甜的可能會有問題。比如用力捏,彈性極好,很快恢復原狀的可能會有問題。

12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一、加入增白劑

買的饅頭和自己做的饅頭之所以會有明顯差距,是由於賣饅頭的人在做饅頭的過程當中,會經過特殊的處理。眾所周知,當看到一些比較好看的事物時,人們會變得更加有食慾,暗黃的饅頭看起來給人一種很沒有食慾的感覺,所以這個時候部分商家就會對自己的饅頭進行一些簡單的處理,加入色素或者是其他的染料,讓自己的饅頭看起來更白,不過最近幾年這種做法已經被有關部門所制止。

大部分的人由於是在家裡製作饅頭,所以只講究其麵筋和加入的材料,希望做出來的饅頭是真正衛生又營養的,而做饅頭的人考慮的則主要是饅頭的外表以及饅頭是否能夠被銷售出去,因此在做饅頭過程當中會加入一些特殊材料,這些特殊材料,不僅能夠讓饅頭吃起來更加香甜,更主要的是能夠讓饅頭的外表看上去更加好看,不僅非常的飽滿,而且看上去白淨,非常的好看。

二、操作工藝

除了一些不良商家為了牟利採取的行為外,饅頭發白還與製作工藝有關。要用壓麵機反覆壓麵,以確保麵筋的細膩不壓縮,其次,揉麵和醒麵這2道工序也至關重要,需要嚴格按照規定進行嚴謹操作。製作工藝恰當,裝置專業,自然也能製作出白白的饅頭。

13樓:

1、麵粉等級存在差異。農村人自家產糧磨麵,會把小麥磨成麵粉、黑面和麩皮三種產品,小麥的出粉率超過了70%以上,麵粉不會很白。而饃店全用的是饅頭粉或高筋粉,麵粉廠的出粉率在60%以上,純白度也就高。

2、使用爐灶不一樣。家庭蒸饃都是在電熱鍋等小型蒸具上搭一兩層小籠屜,而蒸坊一般的使用大鐵鍋、高壓鍋,用大籠屜,有的使用大蒸車,多層大籠盤,蒸製時水蒸汽有足夠的流動空間,散發快。

3、製作工藝有差別。蒸饃坊是講究經濟效益的,從和面到出鍋都要小心謹慎,一絲不苟,說個弦繃得緊緊的一點不為過。特別注重發面,力爭把麵揉得光、滑、不沾手,製坯時用揉麵機壓制。

什麼牌子的麵粉做包子比較白,做包子饅頭用什麼牌子的麵粉最好

美玫麵粉啊 2.00 斤 很白的 有 專門的 饅頭粉 賣的 做包子饅頭用什麼牌子的麵粉最好 一看品牌是否為名牌產品或知名大企業生產的,盡量選用標明 不加增白劑 的麵粉 二看包裝封口線是否有拆開重複使用的跡象,若有則為假冒產品 三看麵粉顏色,麵粉的自然顏色為乳白色或略帶微黃色,若顏色慘白或灰白,則為過...

為什麼自己做的麵包不如外面賣的鬆軟

番茄紅柿 說實話,有人說是新增劑的作用是一方面,但不是關鍵的。關鍵的是品控,是品控啊。你要知道,乙個麵包師每天經手多少麵包,三年一萬個也有的,加上職業生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提公升技藝,每年花錢世界各地吃吃吃,對配方的精益求精,加上購置裝置。都這樣了,麵包師做的還不如乙個愛好者 每週烤一兩個麵包 那還有...

為什麼外面賣的炸裡脊吃著嫩 自己做的硬

半打水 那是因為飯店在做炸裡脊的時候加了嫩肉粉。嫩肉粉中的蛋白酶製劑,是用木瓜蛋白酶 菠蘿蛋白酶或米麴黴蛋白酶製成的。我們知道,肌肉組織中含有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一種纖維蛋白,這種蛋白質的分子中由於存在著交聯鍵而使肌肉具有很強的機械強度。交聯鍵分為兩種 一種具有耐熱的特性 另一種具有不耐熱的特性。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