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的牛肉餡有點酸是怎麼回事,餃子餡變酸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00:18:51

1樓:撿心事的兔子

牛肉排酸做的不是很好,可以在剁餡之前將牛肉泡一下,泡出血水,就不會酸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牛肉、 圓蔥、胡蘿蔔、姜、生抽、老抽、蠔油、食用油、 雞精、鹽、十三香

製作步驟:

1、將酵母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

2、加入溫水攪拌成這樣就可以了,然後開始揉團3、將牛肉提前浸泡一下

4、放到案板上剁餡

5、洋蔥剁碎,胡蘿蔔切丁,薑切末打入乙個雞蛋放調料6、順時針攪拌成這個樣子

7、面發到這樣就可以了

8、揉成條

9、然後擀餅,開始包就可以了

10、冷水放入包子,大火開鍋後轉小火大約十分鐘就好了11、成品圖

2樓:瘋瘋由

有點酸可能是牛肉本身沒有經行排酸處理,這是正常的,如果牛肉放置的時間有些長,那麼變酸是開始腐敗的跡象,要壞了,因為已經滋生細菌,所以會發酸。

如果只有一點點酸味,還可以食用,建議用開水煮一下,再加入少許的食用鹼麵,這樣可以去除酸味。也可以加點桂皮,如果算得很厲害就不要吃了,以防吃完拉肚子,對身體不好,建議丟掉了。

3樓:看熱鬧

說實話,如果是酸了,真的建議你把它扔掉,避免引起自己的麻煩,

如果你實在是捨不得,或者酸的不是很厲害,建議你用開水加入少許的食用鹼麵,煮一下(水開後10分鐘以上),然後在燉的時候,多加入一些大蒜,蔥薑。

雖然這樣可以幫你去掉酸味,但是會破壞掉一部分牛肉的營養

餃子餡變酸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4樓:佩佩佩佩佩玖

如果是變質了,那麼就不能再食用了;如果只是放多了調料,變酸了,可以用以下方式調節:可以適當加點含鹼高的東西呀!可以起到酸鹼中和的效果。

下面推薦一些含鹼的食品,可發根據自己的喜好把它放到餃子餡裡邊。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拓展資料

餃子的烹調方法,主要是煮、蒸、烙、煎、炸,烤。

【和面】多用冷水和面(30度以下的水)。餘同餃子皮的和面方法。

【做餡】水餃餡菜的水份不宜太大。不宜作水餃餡的菜:如西葫蘆。但可作為蒸餃餡。

【蒸】冒大氣後20分鐘可出鍋。

當因餃子包的太多而一次吃不完,留著下餐再吃的時候,可以改用煎的方式,其味亦甚佳。習慣上人們都會用食用油把餃子煎熱。不過飲食潮流崇尚健康,多油的食物不太受歡迎。

其實單單隔水煎,或用上湯代替食用油來煎餃子,口味也很好。煎餃也稱作鍋貼。

餃子餡主要分肉餡、素餡、葷素餡,買回來的肉餡做之前要先加少量水拌一下,然後加入蔥花,薑末,花椒麵或五香粉,味精,鹽,少量醬油,料酒之類的,不嫌膩的話還可以加些植物油,但如果肉餡夠肥,就可以省了,之後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後調節鹹淡。

葷餡最好用排刀剁的方法,為什麼絞肉機絞肉餡味道遜色於排刀剁。

因為肉類呈味物質存留在細胞內,手工剁肉,肉受到機械性擠壓不均勻,肌肉細胞破壞少,部分肉汁仍混合或流散於肉餡中,而機器絞肉餡,由於受到強力且發熱產生高溫使肉變性,細胞內呈味物質如氨基酸,肌苷酸隨血液大量流失。

素餡不能用排刀剁,改用刀切,刀剁將蔬菜葉綠素全剁到砧板上,刀切則減少許多,一般刀切下,維生素存留一半,而刀剁則存留不足25%,所以,刀切不宜太細小,如韭菜以0.5公分以上為宜。

水餃素餡一般用生肉,更營養衛生,益於身心。生肉餡需加高湯(或水)俗稱:打水,目的使肉餡鮮嫩,包出的餃體豐滿。

有些人打肉餡不加水,煮出的餃子口感「乾柴」,有些肉頂破皮,加水量每斤3兩至半斤,肥餡略少,瘦肉餡略多。

加水應在調味品加了以後,否則調料品不能滲透入味,水分也吸不進去。加水時逐步加,須乙個方向攪,打好可放入冰箱凍一小時,使用時才加蔥花。

5樓:匿名使用者

變質了``!為了自己的身體不要吃了`浪費就浪費了``

6樓:藍色小恐龍

變質了。扔掉吧。否則吃了,容易得急性腸胃炎。

7樓:大上海

最好不要了,變質的東西容易吃壞身體的

芹菜牛肉餡怎麼調好吃,芹菜牛肉餃子的餡怎麼調

第一步將牛肉。豬肉清洗乾淨,放置菜板上分別剁成肉餡,裝入容器混合均勻的攪拌開。第二步將花椒放在碗裡,用開水沖泡15分鐘。第三步肉餡中慢慢打入泡好花椒水,不停的攪拌,在打入個雞蛋,可以讓牛肉更嫩一些,繼續攪拌,放入蠔油 十三香 鹽 醬油 雞精 料酒 蔥末 薑末 油放置一含凱旁備用。第四步胡蘿蔔清洗乾淨...

做熟的牛肉餡餅需要放冰箱嗎

前言女兒已經四年級了,在這快四年裡,沒讓閨女吃過一次路邊早點攤的早餐。我也曾經問過那些媽媽們,幾乎都會在早點攤吃早餐,都覺得早晨時間太趕,來不及。其實,提前一晚把準備工作做好,早起用不了多少時間就能讓一家人吃上舒舒服服的早餐。就像今天的發面牛肉餅,麵糰是提前和好的,放入冰箱冷藏發酵,肉餡也提前拌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