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饅頭才好吃

時間 2021-05-02 00:16:51

1樓:炮仗花

1、面要發好。面一定要發起來,脹到原來的2倍大即可。

2、面要揉好。每個面劑子要充分揉透。我的經驗,每個劑子揉100下(嘻嘻,現在練得左右手都會揉了)。

3、成型後要餳好。饅頭成型後,要充分餳好,拿在手裡,感覺到輕飄飄的就行了,也就是餳20-30分鐘。

4、屜要選好。現在的鍋多是不鏽鋼鍋,容易聚水,將饅頭燙死。所以,我的經驗是用竹屜,非常好的,而且**也不貴。

5、火要用好。餳好的饅頭上鍋,直接大火,開鍋後15分鐘就熟了。

其他秘方:可以用牛奶代替水;稍加一點糖,更膨鬆。

試試吧。

2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1、普通麵粉1斤多(就是平常吃飯的兩碗半)

2、酵母8-9克

3、溫水一碗(平常吃飯的碗),水溫一定要有一點溫溫的但不燙手的那種

4、糖適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

做法1、取乙個大的容器,倒入半碗的溫水,另外半碗溫水加糖攪拌好備用。

2、加入酵母,靜置片刻再攪拌,你會發現如果加入酵母就立刻攪拌的話,很不容易攪拌開,過一會兒後就很好攪拌了。

3、加入一碗的麵粉邊攪拌邊加入麵粉,攪拌好後再加入另半碗用溫水泡好的糖水,再加入半碗多的麵粉接著攪拌。

4、這時的麵粉已經成雪花狀了,現在可以用手的揉幾下,和成麵糰。這時你會發現,麵糰雖然沒有非常光滑,但也不會非常粗糙,這就是因為開始的時候麵粉邊加邊攪拌。

5、把放麵糰的容器蓋上蓋,靜置6-7分鐘。

6、6-7分鐘後取出,你會發現麵糰已經有一點變大了,在桌上撒上幹麵粉,把麵糰放在幹麵粉上接著揉。你會發現現在揉麵很好揉,只要幾分鐘就可以把麵糰,揉的很光滑。

7、接下來就是讓饅頭涼了也好吃的關鍵了,將剩下的半碗多的幹麵粉一點一點的揉進麵糰裡。

8、揉好的麵糰很軟,但是很幹。這時就可以下劑,揉出形狀了。

9、在籠屜上抹點油可以防沾,把揉出形狀的麵糰擺上去,鍋裡不加水,稍微加熱一下,大概有一點溫溫的就行(這是為了可以加快發酵,適用於天冷的時候)

10、把籠屜放進去發酵,40分鐘左右開啟鍋蓋可以看到已經比原來的大很多。

11、這時就可以加冷水上鍋蒸了,蒸20分鐘就可以了,蒸好後一定要等5分鐘才可以開鍋。

怎麼蒸饅頭有嚼勁又好吃,怎麼蒸饅頭才好吃有嚼勁

幹酵母粉用35度 37度溫水 或溫牛奶會白一些 化開,用這個水和麵。到軟硬適度不粘手,揉光用濕布蓋好醒麵發酵。約2到3個小時是肯定能發起來地。然後將麵置於案板上,加乾麵再揉勻,再醒一會。這會子就隨便你了,是加豆餡,是放肉和菜或是其它東東作成諸如豆包 包子 花卷 糖三角就看你的想吃啥了。成型後,再放約...

怎樣蒸的慢頭才好吃,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

竅門,在柔好麵弄成饅頭之後再放10分鐘,別幹了就行。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蒸饅頭包子的發面教程 饅頭 是傳統的北方主食,很多喜愛麵食的朋友,一日三餐幾乎都要吃饅頭,雖然自己蒸饅頭看似很容易,但是要想蒸出鬆軟又好吃的饅頭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今天小編就來分享幾個小竅門,保管您蒸出的饅頭又好看又好...

鵪鶉怎樣蒸才好吃,鵪鶉怎樣蒸才好吃?

當歸燉鵪鶉蛋 女人每個月都會來月經,這幾天容易脾氣暴躁,而且面色蒼白,虛弱至極,這都是因為女性在月經期間大出血所致,所以很多女性在月經過後都會吃些補血食物,這個當歸補血湯既簡單又好喝,不錯喔。據說3 4個鵪鶉蛋相當於乙個雞蛋的營養,還加了點輔助藥材黃芪 黨參 紅棗枸杞等,具有益氣生血功效,對女性極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