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出的雞蛋羹又嫩又滑又好吃,如何蒸雞蛋羹又滑又嫩?

時間 2021-12-21 22:52:06

1樓:撿心事的兔子

雞蛋羹又嫩又滑又好吃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2-3個、水和雞蛋等量、鹽一小勺、味極鮮一湯匙、香油適量、蝦仁3個、料酒適量

製作步驟:

1、雞蛋2隻大的或3只小的,準備等量的清水。

2、將雞蛋打散,多打一會,蛋清蛋黃全部打勻,但是不需要打發呦,打勻之後倒入清水,繼續打勻。

3、打勻之後的蛋液會有很多泡沫,這就是開篇時說的,為什麼以前做的雞蛋羹會有坑坑窪窪的小洞,不細膩。所以需要用濾網過篩一下。這樣做出的雞蛋羹就時布丁一樣的了。

4、可以看到它的表面沒有泡沫了,不要再攪拌它了,不然泡沫又出來了。

5、放入蒸箱,100度,蒸25-30分鐘,燜幾分鐘再拿出來。如果時用蒸鍋,那就大火蒸13分鐘,燜幾分鐘再拿出來。

6、蒸到快熟的時候把提前用料酒醃製的蝦仁,放在表面,不能一開始就放,這樣就落到底下去了。繼續蓋蓋子蒸到結束,再燜幾分鐘就熟了。

7、成品圖。

2樓:匿名使用者

蒸蛋羹許多人掌握不好火候,不是蒸老了,就是沒熟。用微波爐更不好掌握了。其實,蒸雞蛋羹嫩不嫩的關鍵,就是往雞蛋裡倒入熱水,水和雞蛋的比率是2比1。

接著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放微波爐裡了。放進入時容器上可以不蓋蓋兒。

用高火,加熱2分20秒左右。加熱後,盡量遠離微波爐,因為微波爐有微量的輻射。 在加熱期間,在碗裡倒入適量的醋、醬油、香油、胡椒、鹽和味精。

攪拌均勻。調料做好了,雞蛋羹也蒸好,拿出來時小心別燙著。蒸雞蛋羹是食用雞蛋的一種好方法,味美好吃,營養受損少,老少皆宜。

但做蒸雞蛋羹切忌以下四點: (1)忌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

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涼開水蒸雞蛋羹,會使營養免遭損失,也會使蛋羹表面光滑、軟嫩如腦,口感鮮美。 (2)忌猛攪蛋液。

在蒸製前猛攪或長時間攪動蛋液會使蛋液起泡,攪氵解後蒸時蛋液不會溶為一體。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涼開水後再輕微打散攪和即可。 (3)忌蒸前加入調味品。

蛋羹若在蒸製前加入調味品,會使蛋白質變性,營養受損,蒸出的蛋羹也不鮮嫩。調味的方法應是,蒸熟後用刀將蛋羹劃幾刀,加入少許熟醬油或鹽水以及蔥花、香油等。這樣蛋羹味美,質嫩,營養不受損。

(4)蒸製時間忌過長,蒸氣不宜太大。由於蛋液含蛋白質豐富,加熱到85℃左右,就會逐漸凝固成塊,蒸製時間過長,就會使蛋羹變硬,蛋白質受損。蒸氣太大就會使蛋羹出現蜂窩,鮮味降低。

蒸雞蛋羹最好用放氣法為好,即蒸蛋羹時鍋蓋不要蓋嚴,留一點空隙,邊蒸邊跑氣。蒸蛋時間以熟而嫩時出鍋為宜。 蒸雞蛋羹新技術 當你蒸的雞蛋羹成蜂窩狀,水和雞蛋分離時不妨使用如下方法試一試:

1、加水量:乙個雞蛋可加入與該雞蛋重量相同的1-3份水,加1份水雞蛋羹硬一些,加3份水雞蛋羹軟一些。根據你的需要適當選擇; 2、加水類別、溫度:

加水時要加30度左右的溫開水(不要用自來水); 3、其他輔料:適合你口感的適量食鹽,蔥花; 4、充分攪拌均勻:乙隻手用筷子或打蛋器攪拌雞蛋和水,乙隻手旋轉容器,直至打到蛋液上出現1公分高的氣泡為止; 5、在蒸鍋裡放足夠的水,把打好的雞蛋液放在蒸鍋裡**蒸,蒸鍋水開後記時間,開鍋後再蒸10分鐘即可; 6、從蒸鍋裡取出雞蛋羹,根據你需要的口味加入醋、香油、醬油、雞精等調料,即可食用。

注意幾點,定會蒸出好吃的蛋羹: 1.蛋和水的比例約為1:

2; 2.要加溫水並與蛋液充分攪勻; 3.加入香油、鹽、雞精、蔥花等調味品稍攪一下; 4.

等蒸鍋水燒開後再放入裝蛋液的碗,小火蒸至蛋液凝固即關火。 介紹蛋羹美味食譜:原料:

雞蛋兩個、鮮蝦仁50g 輔料:蔥、花生油、鹽 作法: 1.

雞蛋打在碗中,放入剁碎的蝦仁和少許的蔥末、鹽和花生油打勻(注意一定要把雞蛋瀉開,以表面出現許多的小氣泡為準)。 2.然後,取一杯100毫公升80度左右的水,一邊打一邊放開水,直到雞蛋完全鬆散為止(注意;水可多可少按個人口味,但是一定不要一次全部倒入,要一邊打一邊放)。

3.最後,鍋內放水上火,將碗直接放在水中蒸10幾分鐘就ok了(注意:水開以後一定要把火關小)。

3樓:拾萬里之外

雞蛋羹又嫩又滑的要點。

一、過濾,為了得到更加細膩的蛋羹。

二、撇去泡沫,為了平如鏡,並且無沙眼。

三、蒙上保鮮膜,並扎幾個小眼。 「保鮮膜」是為了蒸時水蒸汽不會滴落在表面;「小眼」為了透氣。

四、中火,水開後再蒸10分鐘。

五、蛋液與水的比例,1:1.4

具體做法:

一、材料

雞蛋115g、清水160ml、鹽2克

二、做法

1.將雞蛋打散。

2.過濾。注:過濾是為了得到更加細膩的蛋羹。

3.加鹽調味。

4.加清水160毫公升,這裡蛋液是115克。

5.再用筷子輕輕打幾下,用網撇去泡沫,還有細小的吹到邊上。注:泡沫影響成品表面的鏡面效果。

6.在碗上蒙上保鮮膜,並扎幾個小眼。注:「保鮮膜」是為了蒸時水蒸汽不會滴落在表面;「小眼」為了透氣。

7.上鍋蓋上鍋蓋,水開,中火再蒸10分鐘。注:具體火候和時間要根據自家的灶爐。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打碎之後加一點水鹽香蔥和香油放在鍋裡燉。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公尺湯蒸。

沒有的話,一般加溫水。

如何蒸雞蛋羹又滑又嫩?

6樓:小白庚子

首先準備兩個鮮雞蛋,將雞蛋打入碗中。(乙個雞蛋做出來效果不好,比較合適的是2-3個,容器較小的話兩個雞蛋就夠了,容器夠大的話用三個雞蛋可以全家人一起分享。)

將適量溫開水徐徐倒入蛋液中,用筷子緩緩攪勻。(水要比蛋液多一倍,溫度在30度上下都可以,我這裡是先煮好開水再開始製作的,蛋液打好之後對照比例取足量的開水,用容器盛著開水,放到裝有冷水的小盆子裡,連續換三次冷水,水溫很快就降下來了。)

其實雞蛋羹失敗無非就有兩種原因,乙個方面就是在調雞蛋的時候,水蛋分離了,導致雞蛋羹上面的一層凝固,但是咬開之後下面還會有許多。

雞蛋羹蒸出來之後會有蜂窩狀的氣孔,其實主要原因就是雞蛋和水的比例,還有蒸的時間沒有掌握好。如果掌握了這兩個小技巧,蒸出來的雞蛋又滑又嫩,而且不會出現太多的氣孔。

7樓:夏小易

雞蛋羹作為一樣非常有營養的菜,一直以來備受青睞,如何讓它變得又嫩又滑,可使用以下步驟:

①準備食材首先得保證食材的絕對新鮮,如果是冰箱內冷藏的雞蛋,建議先從冰箱內拿出來,在室溫下放置半小時以上,另外選擇乙個蒸雞蛋的碗,最好的瓷碗,可有效的導熱,注意碗的選擇最好是寬口的,也不要太厚,不要太深。

②打散雞蛋雞蛋盡量的打散,越均勻越好,沿著乙個方向打雞蛋,充分攪拌,使其能夠充分打勻。

③加水及調料邊到溫水,邊攪打雞蛋,水溫控制在35-40攝氏度,溫溫的,不能過燙或者過冷,雞蛋和溫水的比例保持在1:1和1:2之間都可以,加完水後,加一小勺食鹽,也可以加一點料酒去腥味,並均勻的打散。

可根據個人的口味新增調料,也可以加糖和牛奶等。

④過篩用細的網篩過濾三遍,將雞蛋液表面的小氣泡全部過濾乾淨,這也是雞蛋變嫩滑的最關鍵的一步。

⑤蒸雞蛋將碗用保鮮膜完全覆蓋住,可以在保鮮膜表面扎幾個孔,也可以不紮,並不影響口感。上鍋蒸前,先靜置10分鐘,靜止是為了消泡,如果不介意也可以省略次步驟。此時可以切一些蔥花,準備燒水,水開後直接將碗上鍋大火蒸10分鐘後關火,取下保鮮膜,撒上蔥花,也可以蓋上蓋子讓雞蛋羹再燜幾分鐘,直接拿出來也可以,最後淋上一勺海鮮醬油,就完成啦。

雞蛋羹的製作非常簡單,只要掌握好關鍵的幾點就可以製作出兼備顏值與美味的雞蛋羹,可謂是色香味俱全,多吃雞蛋也可補充蛋白質,雞蛋的蛋白質是人體每天必須攝入的優質蛋白,因此學會此法,可以常吃此美味。

8樓:

1、加水量

蒸雞蛋羹,加水量很重要,通常雞蛋液和水的比例為1:1到1:1.5之間為宜,水量在合理範圍內略有波動都可以,水量略多,雞蛋羹就越嫩滑。

2、溫度

經過實驗發現,水溫對雞蛋羹的成敗沒有太大的影響,用40度左右的溫水和燒涼開水蒸出來的雞蛋羹都很嫩滑。

最後加入到雞蛋中的水,必須是燒過的水,用自來水或者礦泉水或者淨水器出來的水都不可以,沒有燒開的生水,蒸出來的雞蛋羹都會有蜂窩,口感差很多。

3、加蓋蒸

蒸雞蛋羹是需要加蓋蒸的,如果不加蓋,水蒸氣滴下來,雞蛋羹就被滴壞了,所以,蒸雞蛋羹必須蓋蓋蒸,而且必須蓋嚴實,不管蓋保鮮膜還是蓋蓋都可以,保鮮膜不需要扎孔。

4、蒸多長時間

以1個雞蛋的量為例,冷水上鍋大火蒸10~12分鐘,熱水再上鍋蒸大火蒸8~10分鐘即可,關火後,可以根據情況燜2分鐘再出鍋。

9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水蛋比例2︰1,用文火蒸。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草雞蛋乙個,打入碗中。我今天特地稱了一下,這乙個雞蛋去殼後是40克。

雞蛋打散,加入80克的溫水。加入一點點鹽,攪打均勻。蒸雞蛋羹時,水量為雞蛋液的1.5—2倍之間為宜,而且盡量用溫水蒸雞蛋羹。

攪打均勻的雞蛋羹,用漏網過濾一下,過濾出沒打散的蛋清,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口感更細膩。

用耐高溫保鮮膜蓋住碗口,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戳幾個小眼兒。沒有耐高溫保鮮膜,就在碗口蓋乙個小碟子。這樣避免水汽滴落在雞蛋羹上面。

鍋中燒水,水開將碗放上蒸屜,大火蒸10—12分鐘。

雞蛋羹做法簡單、營養豐富;但有時蒸老了變成「蜂窩狀」,口感就差了。想要蛋羹細膩爽滑,除了水蛋比例2︰1,用文火蒸,選擇廚具也很重關鍵。

最佳選擇是導熱性好的不鏽鋼碗,這樣不僅省火還更方便掌握火候,避免時間過長。如果家中沒有不鏽鋼碗,薄點的瓷碗也可以。水開後放入盛有蛋液的碗,蒸10分鐘左右即可。

另外,有些人喜歡把蛋液按人數分成小碗蒸,也有人習慣都放在乙個大碗裡蒸。哪種更快、更營養呢?兩種方法其實差不多。如果用的是同種材質的容器,所需時間相差無幾。

不用擔心,蒸蛋羹時水蒸氣的高溫不會破壞雞蛋的營養,因為雞蛋的營養主要是蛋白質和礦物質,它們都比較穩定,不會輕易被破壞。相較於煎炒炸,蒸能保住更多營養。

需要提示的是:蒸蛋羹時,最好給碗加個蓋,可以使蛋液自上而下受熱均勻,可避免表面已呈蜂窩狀,而底層還沒熟的情況。

怎麼做滑肉湯又嫩又滑,肉片怎樣做才能又嫩又滑

肉片要想做的又嫩又滑,可以把肉切成片,之後和澱粉一起抓胡,讓他們充分混合。這樣的肉片才又嫩又滑。肉片首先把芡粉把他抓下,然後炒出來的時候是又滑又嫩的,這個時候你再放辣椒和香菇等再吵就很好 肉片可以先醃製一下,放鹽,生抽,老抽醃製十分鐘。用里脊肉切成片之後加入水,加入啤酒,加入鹽,加入雞精,加入胡椒粉...

怎樣蒸出細嫩軟滑的雞蛋羹,如何蒸出一碗嫩滑的雞蛋羹

1 雞蛋1個打入碗中,加適量食用鹽攪勻,加溫涼開水或高湯 蛋水比例 1 2比較好。簡單說,水是蛋液的2倍就行了 2 把打好的蛋液用漏網過濾到另乙隻碗內抹上薄薄的一層食用油的蒸碗裡 這樣蒸好的雞蛋不粘碗 3 開始蒸,這一步比較重要,所謂平如鏡面,細嫩軟滑,這一步是關鍵 清水上鍋,大火燒開,一定要燒開哦...

怎樣炒肉嫩又好吃,怎麼炒肉又嫩又好吃

可以試試辣椒炒肉,在抖音上面有很多教學。擴充套件資料 人,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 平衡易位 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