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 茨威格的,史蒂芬 茨威格的資料

時間 2021-12-21 22:5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史蒂芬·茨威格(stefan zweig,2023年11月28日—2023年2月22日),奧地利**家、詩人、劇作家、傳記作家。

茨威格出身富裕猶太家庭,青年時代在維也納和柏林攻讀哲學和文學,日後周遊世界,結交羅曼·羅蘭和弗洛伊德等人並深受影響。創作詩、**、戲劇、文論、傳記,以傳記和**成就最為著稱。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從事反戰工作,2023年遭納粹驅逐,流亡英國和巴西。

2023年在巴西自殺。

史蒂芬·茨威格的代表作有短篇**《象棋的故事》、《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長篇**《心靈的焦灼》,回憶錄《昨日的世界》,傳記《三大師》和《乙個政治性人物的肖像》。

擴充套件資料

《象棋的故事》是奧地利作家史蒂芬·茨威格創作的中篇**,也是其生前發表的最後一部中篇**。

**表面上講述了一條從紐約開往南美的輪船上一位業餘西洋棋手擊敗了西洋棋世界冠軍的故事,實際上講訴了納粹法西斯對人心靈的折磨及摧殘。作為人文主義者的茨威格借這篇**表達了他對納粹法西斯的痛恨。他以這種文學形式的抵抗加入了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行列。

《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是由奧地利作家茨威格創作的中篇**。作品講述的是乙個陌生的女人,在她生命的最後時刻,飽蘸著一生的痴情,寫下了一封淒婉動人的長信,向一位著名的作家袒露了自己絕望的愛慕之情。**以一名女子最痛苦的經歷,寫出了愛的深沉與奉獻。

高爾基評價這篇**「真是一篇驚人的傑作。」

2樓:獸中王二世

斯·茨威格(1881—1942),生於維也納,奧地利著名**家、傳記作家,出身於富裕的猶太家庭。青年時代在維也納和柏林攻讀哲學和文學。後去世界各地遊歷,結識羅曼·曼蘭和羅丹等人,並受到他們的影響。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從事反戰工作,成為著名的和平主義者。二十年代赴蘇聯,認識了高爾基。2023年遭納粹驅逐,先後流亡英國、巴西。

2023年在孤寂與感覺理想破滅中與妻子雙雙自殺。 茨威格在詩、短論、**、戲劇和人物傳記寫作方面均有過人的造詣,尤以**和人物傳記見長。代表作有**《最初的經歷》、《馬來狂人》

、《恐懼》、《感覺的混亂》、《人的命運轉折點》、《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象棋的故事》、《乙個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時》、《危險的憐憫》等;傳記《三位大師》、《同精靈的鬥爭》、《三個描摹自己生活的詩人》等。茨威格對心理學與弗洛伊德學說感興趣,作品擅長細緻的性格刻畫,以及對奇特命運下個人遭遇和心靈的熱情的描摹。

3樓:飄花的夜色

茨威格生於維也納,奧地利著名**家、傳記作家,出身於猶太家庭。青年時代在維也納和柏林攻讀哲學和文學。後去世界各地遊歷,結識羅曼·曼蘭和羅丹等人,並受到他們的影響。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從事反戰工作,成為著名的和平主義者。二十年代赴蘇聯,認識了高爾基。2023年遭納粹驅逐,先後流亡英國、巴西。

2023年在孤寂與感覺理想破滅中與妻子雙雙自殺。 茨威格在詩、短論、**、戲劇和人物傳記寫作方面均有過人的造詣,尤以**和人物傳記見長。代表作有**《最初的經歷》、《馬來狂人》

、《恐懼》、《感覺的混亂》、《人的命運轉折點》、《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象棋的故事》、《乙個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時》、《危險的憐憫》等;傳記《三位大師》、《同精靈的鬥爭》、《三個描摹自己生活的詩人》等。茨威格對心理學與弗洛伊德學說感興趣,作品擅長細緻的性格刻畫,以及對奇特命運下個人遭遇和心靈的熱情的描摹。

4樓:【沉默

史蒂芬·茨威格(1881~1942),奧地利著名**家、傳記作家,出身於富裕的猶太家庭。青

年時代在維也納和柏林攻讀哲學和文學。後去世界各地遊歷,結識羅曼·曼蘭和羅丹等人,並受到他們的影

響。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從事反戰工作,成為著名的和平主義者。二十年代赴蘇聯,認識了高爾基。1934

年遭納粹驅逐,先後流亡英國、巴西。2023年在孤寂與感覺理想破滅中與妻子雙雙自殺。

茨威格在詩、短論、**、戲劇和人物傳記寫作方面均有過人的造詣,尤以**和人物傳記見長。代表

作有**《最初的經歷》、《馬來狂人》、《恐懼》、《感覺的混亂》、《人的命運轉折點》、《乙個陌生

女人的來信》、《象棋的故事》、《乙個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時》、《危險的憐憫》等;傳記《三位大

師》、《同精靈的鬥爭》、《三個描摹自己生活的詩人》等。茨威格對心理學與弗洛伊德學說感興趣,作品

擅長細緻的性格刻畫,以及對奇特命運下個人遭遇和心靈的熱情的描摹。

參考資料:百年書屋

茨威格的簡介以及他為什麼要自殺?

5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1、簡介:

史蒂芬·茨威格(stefan zweig,2023年11月28日—2023年2月22日),奧地利**家、詩人、劇作家、傳記作家。代表作有短篇**《象棋的故事》、《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長篇**《心靈的焦灼》,回憶錄《昨日的世界》,傳記《三大師》和《乙個政治性人物的肖像》。

茨威格出身富裕猶太家庭,青年時代在維也納和柏林攻讀哲學和文學,日後周遊世界,結交羅曼·羅蘭和弗洛伊德等人並深受影響。創作詩、**、戲劇、文論、傳記,以傳記和**成就最為著稱。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從事反戰工作,2023年遭納粹驅逐,流亡英國和巴西。

2023年在巴西自殺。

2、自殺原因及背景:

2023年希特拉上台,茨威格於次年移居英國。2023年入英國籍。不久離英赴美。

2023年到巴西,時值法西斯勢力猖獗,作家目睹他的「精神故鄉歐洲」的沉淪而感到絕望,遂於2023年2月22日同他的第二位夫人伊莉莎白·奧特曼(33歲)在里約熱內盧近郊的佩特羅波利斯小鎮的寓所內雙雙服毒自殺。

病理學家認定他們是在中午到下午的4點鐘之間死去的,服用了巴比妥,警察發現時,茨威格與妻子擁躺在床上,一瓶礦泉水放在床邊的桌子上。一代文豪就這樣離開了這個世界。

擴充套件資料:

人物經歷:

2023年,結識弗洛伊德,並一直保持友誼;悲劇《濱海之宅》問世,次年上演;第二本**集《初次經歷—兒童國度裡的四篇故事》出版,收錄《朦朧夜的故事》、《家庭女教師》、《灼人的秘密》和《夏天的故事》;

以青春萌發期的兒童視角去觀察為**所主宰的**世界,去探索去描繪為**所驅使的人的精神世界,這成為他此後作品的乙個基調,他把這部**集稱為他「鏈條**」最初的一部。

2023年,獨幕劇《變換不定的喜劇演員》問世,同年上演;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發表《致外國友人的信》。

2023年,在莫扎特故居薩爾茨堡購買了房屋;結識女作家弗里德利克·封·溫德尼茨;創作了戲劇《耶利公尺》,第一部反戰劇在瑞士首演,取材與《聖經·舊約》中的《耶利公尺書》。

2023年,發表文章《信奉失敗主義》、**《桎梏》;一戰以奧德失敗告終;2023年後長期隱居在薩爾茨堡,埋頭寫作。

2023年,與離異並帶有兩個孩子的溫德尼茨結婚,創作《三位大師》;2023年,出版「鏈條**」的第二本**集《熱帶癲狂症患者》,收錄《熱帶癲狂症患者》《奇妙之夜》《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芳心迷離》等,寫成年期的**,展示由**所控制的成年男女的心態,它們在潛意識的驅使下犯下了所謂的「激情之罪」。

2023年,發表文章《匆忙的靜中一瞥》;2023年,發表第三本**集《情感的迷惘》,收錄《情感的迷惘》《乙個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時》《一顆心的淪亡》等六個短篇,寫老年期的**,主人公都是歷經滄桑的過來人,這些人在**的驅逼或意外打擊時心靈的震顫和意識的流動。

2023年,歷史人物傳記《約瑟夫·福煦》;2023年,出版《通過精神進行**》;2023年,歷史人物傳記《瑪麗·安東內特》;

2023年希特拉上台,茨威格於次年移居英國,同年被納粹驅逐出故居,開始流亡生活;妻子介紹一位流亡的猶太少女夏洛特·阿爾特曼做秘書;創作出《看不見的收藏》、《日內瓦湖畔的插曲》、《舊書商門德爾》、《巧識新藝》等作品;

2023年發生維也納事件,奧地利的法西斯分子要求德、奧合併,遭納粹驅逐,先後流亡英國、巴西。

2023年,《瑪利亞·斯圖亞特》,歷史人物傳記《鹿特丹人伊拉斯謨的勝利與悲哀》;

2023年,發表以中世紀的宗教改革為背景的傳記《卡斯臺里奧反對加爾文》;長篇**《心靈的焦躁》,2023年被搬上銀幕。

2023年,與妻子分居,次年友好地離婚;2023年,二戰爆發,奧地利被侵占;失去國籍;與阿爾特曼結婚。2023年,奧地利併入德國後,他便加入英國籍,不久又離英赴美。

2023年經紐約去巴西,時值法西斯勢力猖獗,作家目睹他的「精神故鄉歐洲」的沉淪而感到絕望。

2023年,完成自傳《昨天的世界》;2月22日同他的第二位夫人伊莉莎白·綠蒂(33歲)在里約熱內盧近郊的佩特羅波利斯小鎮的寓所內雙雙服毒自殺。

6樓:沉雨落鳳

史蒂芬·茨威格是奧地利著名作家、**家、傳記作家,擅長寫**、人物傳記,也寫詩歌戲劇、散文特寫和翻譯作品。以描摹人性化的內心衝動,比如驕傲、虛榮、妒忌、仇恨等樸素情感著稱,煽情功力十足。

他的**多寫人的下意識活動和人在激情驅使下的命運遭際。但他不是企圖以情節的曲折、離奇去吸引讀者,而是在生活的平淡中烘托出使**連忘返的人和事。代表作品有《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象棋的故事》《偉大的悲劇》《列夫·托爾斯泰》《從羅丹得到的啟示》等。

茨威格自殺之前,德國法西斯上台,納粹分子陷入狂熱狀態。他們焚燒進步作家和猶太作家的書籍,以表示對法西斯主義的信仰,對元首的忠誠。大批進步人士,猶太血統的知識分子和科學家、作家受到**,關進集中營,或被迫流亡國外,德國國內一片白色恐怖。

茨威格在這種情況下選擇流亡海外。雖然他擁有優越的物質條件,但是精神上的折磨往往甚於肉體上的酷刑。茨威格身在國外,沒有受到他的親友們遭到的厄運,但他去國離家,成為四海飄零的流亡者,內心同樣各受折磨。

他那敏感的心靈,既承擔著自己的痛苦,也分擔著在祖國受**的親友、同胞的憂患。

於是,他感到心力交瘁。這不是肉體的疲勞,而是心靈的疲憊。所以他在完成自傳《昨天的世界》之後,選擇和夫人服毒自殺。

斯蒂芬茨威格茨威格簡介,斯蒂芬,茨威格茨威格簡介50字

倫紹闞綺美 茨威格簡介 斯 茨威格 1881 1942 生於維也納,奧地利著名 家 傳記作家,出身於富裕的猶太家庭。青年時代在維也納和柏林攻讀哲學和文學。後去世界各地遊歷,結識羅曼 曼蘭和羅丹等人,並受到他們的影響。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從事反戰工作,成為著名的和平主義者。二十年代赴蘇聯,認識了高爾基。1...

請問斯蒂芬茨威格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當時正是納粹德國最猖獗的時候,茨威格對人類社會的未來感到絕望。 茨維格由於身處二戰時期,自己又是猶太人,被迫逃亡巴西,最終在1942年2月22日自殺 happy言欷 他是1942年在巴西自殺的,當時正處在二戰之中,納粹對猶太人的 變本加厲,使得他不得不背井離鄉。此外納粹對思想和寫作控制也逐漸加強,茨...

忘記了客人的羅丹史蒂芬 茨威格,忘記了客人的羅丹 奧地利 史蒂芬 茨威格

小學課文 做雕刻時太投入,最後把客人忘在雕刻室了 羅丹的啟示 一天,法國著名雕刻家羅丹邀請摯友 奧地利作家茨威格到他家做客.在羅丹樸素的別墅裡,他們在一張小桌前坐下吃飯.羅丹溫和而慈祥的和這位晚輩交談.文學和雕塑這兩枝藝術之花讓他們之間有說不完的話,他們都十分高興.午餐在愉快的氛圍中進行著.吃過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