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威格的人物傳記,茨威格的傳記

時間 2023-01-23 19:10:07

1樓:巨歌龍吟

史蒂芬·茨威格 奧地利著名文學家、人物傳記作家,以文字華麗、思想性見長,其作品在我國擁有較多的讀者。作家本人因不滿30年代末和40年代初法西斯勢力橫行,於2023年自殺。茨威格除了在文學上的成就,其人物傳記也獨樹一幟,具有強烈的人道主義精神,頌揚人類偉大的精神魅力,文字優美流暢,思想性與欣賞性兼備。

有描寫巴爾扎克、狄更斯、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三大師》、描寫荷爾德林、克萊斯特、尼采的《同惡魔的搏鬥》、 巴爾扎克傳》 、人類的群星閃耀時》、《羅曼 羅蘭》、自傳散文《昨日的世界》、《約瑟夫·福歇》、《斷頭王后》、《瑪麗·斯圖亞特》、《異端的權利》等。

茨威格的傳記

2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茨威格的傳記作品示例如下:

1917《回憶艾公尺爾•維爾哈崙》

1920《三大師:巴爾扎克,狄更斯,陀思妥耶夫斯基》

1921《羅曼•羅蘭:其人其作》

1928《三作家:卡薩諾瓦,司湯達,托爾斯泰》

茨威格的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茨威格奧地利的,他啥都寫,沒有他不寫的,他適合寫人。好就這些,謝謝大家_

能不能介紹一下茨威格的生平事蹟或詳細點的介紹

茨威格什麼傳記**是必讀作品 5

4樓:昭耶河畔

推薦你看《人類群星閃耀時》,經典中的經典!

另外,我覺得他的自傳〈昨日的世界〉也棒極了。

還有,〈乙個政治性人物的肖像〉也很精彩。

《乙個政治性人物的肖像》在2023年面世,是他開始創作的一系列歷史人物傳記的第一部,他用心理分析的方法來研究歷史和歷史人物,這一開拓性試驗的成功使他成為本世紀享有盛名的傳記作家。

富歇的生平是一部充滿令人驚訝的歷史。他在法國大革命爆發後年,投身革命,歷經公安委員會、督**、執**、帝政、復辟等一系列重大的轉變,許多人在這些歷史的轉折時期不是身首異處,便是銷聲匿跡,退出歷史舞台。惟有富謝這一數朝元老,非但不倒,還始終位居要津,大權在握。

斯台芬·茨威格在本書裡展現這位風雲人物的內心世界,剖析這位一代聖傑的靈魂,給那些風派人物畫上了一張群體畫像。《法蘭克福報》稱它為「乙個藝術品,鋪展得很開,充滿了詩意的成分」。

總之,只要喜歡茨威格,不論哪本傳記**都是必讀的!

5樓:轉瞬即逝的那點

他的傳記**?

沒怎麼聽聞,個人覺得他的《圍棋》有必要讀一讀說起必讀作品的話,我可以理解為經典之作嗎?

那麼就是他的《乙個女人一生中的24小時》

《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這個相當有名)

《看不見的珍藏》,《月光小巷》(這兩個是短篇)

茨威格擅長寫**和什麼? 5

6樓:老范老子

他擅長紀實文學,人物傳記。可見(人類群星閃耀時)

7樓:匿名使用者

擅長寫**、人物傳記,也寫詩歌戲劇、傳記、散文特寫和翻譯作品。

陳獨秀的人物傳記,陳獨秀的人物傳記1000字

是說中國共產黨作文,怎麼是名人 太多了吧啊啊啊不要。歷史人物傳記1000字 提供一篇1000字以上的近現代歷史人物傳記 宋美齡,海南文昌人,1897年3月生於上海。幼時赴美國接受教育,在美獲得文學學士學位,1917年返回上海。1927年底與蔣介石結婚。1975年蔣介石去世後,宋美齡離台赴美,長期居住...

拿破崙的人物傳記,拿破崙的人物傳記600字

拿破崙是一名出色的軍事家,他一生親自參加的戰役達到60多個,而其指揮的多個戰役,直到今天在軍事史上依然有重要意義。但是他的征戰打破了歐洲的權力均衡,導致其他歐洲強權7次組成反法同盟,最終徹底擊敗拿破崙。在拿破崙戰敗後的維也納會議上,新的歐洲秩序與均衡被很快重新建立起來。雖然拿破崙曾經叱吒風雲數十載,...

魯迅人物傳記文言文,關於記述魯迅的人物傳記有那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扭擺的青春 文言文人物傳記特點 一 定義 傳記以寫人為中心,作者通過人物的言行和典型事例來塑造人物形象。二 分類 自傳 評傳 回憶錄 三 人物傳記閱讀材料的特點 1.所選材料以人物傳記為主,輔之以與官職 法律有關的內容。2.所選文章的內容都有一定的現實意義,一般肯定讚揚所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