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的人物傳記,拿破崙的人物傳記600字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拿破崙是一名出色的軍事家,他一生親自參加的戰役達到60多個,而其指揮的多個戰役,直到今天在軍事史上依然有重要意義。但是他的征戰打破了歐洲的權力均衡,導致其他歐洲強權7次組成反法同盟,最終徹底擊敗拿破崙。在拿破崙戰敗後的維也納會議上,新的歐洲秩序與均衡被很快重新建立起來。

雖然拿破崙曾經叱吒風雲數十載,但是他的功績是短暫的,在他退位後,法蘭西共和國的疆域很快又恢復到他執政前的樣子,拿破崙的戎馬生涯對之後的歐洲歷史並沒有重大影響。唯一能讓他載入史冊的,是由他本人下令編撰的《拿破崙法典》,這部法典是很多現代民主國家法律體系的原型。

除此之外,拿破崙也是最早提出歐羅巴合眾國構想並試圖通過武力來實現的人。雖然他本人並未成功實現這個夢想,今天的歐洲正在朝向一體化的目標邁進。

拿破崙為法蘭西共和國帶來了榮耀,法蘭西共和國人民始終愛戴這位法蘭西戰士(有趣的是,他在18歲以前始終認為法蘭西共和國不是他的祖國),2023年12月他的遺體運抵巴黎後,90萬巴黎市民冒著嚴寒迎接他。而在多年後,拿破崙也贏得了對手的尊敬。2023年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維多利亞女王攜王儲(即後來的愛德華七世)到老殘軍人院,女王讓王子“在偉大的拿破崙墓前下跪”。

人物傳記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踮起腳尖

夜很深了,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父母還未回來,我有些怕了,也有些生氣。一家三口擠在這二室一廳的房子裡,傢俱很少,卻還是有一部老掉牙的黑白電視機,雖然窮,卻仍是不願低頭。在這個陌生的大城市,我沒有錢去上優秀的高中。

但我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我雖然衣著破舊,卻有自己的尊嚴。今年是高三二期了,高考是我實現人生夢想的轉折點。 唯一讓我心中有一絲不滿的便是父母,他們每天總是那麼早地起床離去,又是那麼晚的回來。

我多麼想有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在週末去公園遊,去河邊吹風,可是連這一點小小的要求,上天也沒有給過我一次答應。 不行,今天一定要等到他們回來。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掙錢,是為了我,可是我不願他們如此勞累。

我願意過得更艱苦些,畢竟我還有很長的明天。 門外的樓梯隱約傳來了一絲絲響動,那麼輕、那麼微弱、緩慢,那聲音慢慢地靠近,到了門口,頹然停下。 過了好一會兒,才慢慢的聽到一絲輕微的金屬碰撞聲,一個物體慢慢地插入鎖孔,又是一聲輕輕的轉動聲。

門,悄然開啟了,“輕點,孩子睡著了”,這是母親的聲音。 我能感受到她正踮著腳尖向我走來。 沒有聲音,我卻能感受得到,那個輕輕的腳步,正一步步地溫暖我的心。

“又踹了被子!” 母親輕輕地拉過被子,慢慢地移到我的身上,又抽身慢慢地離去…… 自始至終,家中的燈沒有亮一下,也沒有發出什麼很大的聲音,只有父母那踮起的腳尖,一步步踩在我的心頭。 拉過被子矇住頭,我強忍著聲音不被流露,淚水卻一行一行的滑落。

、 這一晚,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我只知道溼了一大片。 男兒有淚不輕彈,今夜我卻淚千行!

多少年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每晚父母都是這樣踮著腳尖,在一片漆黑的房間裡慢慢地移動,我還有什麼要感到生氣呢? 朱自清有父親的背影,史鐵柱(生)有母親推著輪椅的身軀,傅聰有傅雷先生殷切的家書,而我,我有什麼?

我有父母踮起的腳尖! 父母是平凡的,父母對子女的愛卻是偉大的,是無與倫比的,是一個人一生最大的財富。 踮起腳尖,父母的愛,今生永不忘,也不敢忘!

陳獨秀的人物傳記,陳獨秀的人物傳記1000字

是說中國共產黨作文,怎麼是名人 太多了吧啊啊啊不要。歷史人物傳記1000字 提供一篇1000字以上的近現代歷史人物傳記 宋美齡,海南文昌人,1897年3月生於上海。幼時赴美國接受教育,在美獲得文學學士學位,1917年返回上海。1927年底與蔣介石結婚。1975年蔣介石去世後,宋美齡離台赴美,長期居住...

茨威格的人物傳記,茨威格的傳記

史蒂芬 茨威格 奧地利著名文學家 人物傳記作家,以文字華麗 思想性見長,其作品在我國擁有較多的讀者。作家本人因不滿30年代末和40年代初法西斯勢力橫行,於1942年自殺。茨威格除了在文學上的成就,其人物傳記也獨樹一幟,具有強烈的人道主義精神,頌揚人類偉大的精神魅力,文字優美流暢,思想性與欣賞性兼備。...

魯迅人物傳記文言文,關於記述魯迅的人物傳記有那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扭擺的青春 文言文人物傳記特點 一 定義 傳記以寫人為中心,作者通過人物的言行和典型事例來塑造人物形象。二 分類 自傳 評傳 回憶錄 三 人物傳記閱讀材料的特點 1.所選材料以人物傳記為主,輔之以與官職 法律有關的內容。2.所選文章的內容都有一定的現實意義,一般肯定讚揚所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