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人物傳記文言文,關於記述魯迅的人物傳記有那些?

時間 2021-07-13 16:29:4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扭擺的青春

文言文人物傳記特點

一、定義:傳記以寫人為中心,作者通過人物的言行和典型事例來塑造人物形象。

二、分類:自傳、評傳、回憶錄

三、人物傳記閱讀材料的特點

1.     所選材料以人物傳記為主,輔之以與官職、法律有關的內容。

2.     所選文章的內容都有一定的現實意義,一般肯定讚揚所記人物,弘揚正義,貶斥**。3.

     所選的材料篇幅較短,400字左右,文後有一定量的註釋。註釋往往給閱讀提供一定的資訊,有時是重要的資訊。4.

     涉及到的實詞和虛詞及考題中的例句越來越貼近教材。四、閱讀人物傳記必須明確的問題:

1.     文章寫的是什麼人?(一個主要的人物及其他次要人物,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2.     做了什麼事?(一般是用敘事來表現這個人物的,有時候寫了幾件事。)

3.     這個人怎麼樣?(是好人,還是壞人?一般是好人,主要看作者是怎樣評價的。)

4.     是思路層次,文章是沿著什麼思路的,是總分式、並列式、還是層進式,是順敘還是倒敘,有沒有插敘;分為哪幾個層次,每層的大致意思是什麼,等等。

5.     是寫作技巧和語言特點,這兩項內容雖然現在的高考命題很少涉及(今年的湖北卷14題已經涉及),但對它們有個粗略瞭解,可以幫助理解文字內容。2如人名,古文中往往只用名或官職名等來指稱,同學們如果不參照註釋在短文中將之圈劃出來以示區別,極易造成混淆,形成理解的偏差

2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是小學時教我數學的老師,從一年級到六年級,一直是.爸爸工作的學校是個邊遠的小學校,從家裡到學校的路程遠,路不好走,車子很多,很危險,每天都要在路上跑兩個小時.爸爸準備把我送到附近的學校讀書,畢竟那時我只有五六歲,可是我堅決不去,爸爸在**工作,我就到**,我和爸爸形影不離.

爸爸是個很好的數學老師,問他的問題,他總能輕易地解答,爸爸總是用極清楚的語言解答問題,使每一個來問問題的學生滿意.對於我,爸爸更是偏心,一遍又一遍的說,直到我完全明白為止.爸爸對我的學習可是一點也不放鬆,我的學習成績有大多是爸爸的功勞.

在學校是老師,在家裡是爸爸.家裡爸爸仍是個老師,爸爸利用課餘的時間,教我寫字、畫畫……之類的才藝,我想沒有幾個老師像這樣不厭其煩的教他的學生吧.回家做作業時不懂的問題也問爸爸,爸爸一說

關於記述魯迅的人物傳記有那些?

3樓:太陽我搗鼓亮的

《魯抄迅畫傳》:一本面向平民大眾的魯迅傳記

《魯迅的最後10年》林賢治著 學術性較強

《魯迅傳》王曉明,瞭解魯迅生平的普及性讀物http://www.my285.com/zj/zgxd/lxz/

4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兒子周海嬰也在做這方面的工作你可以查一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魯迅傳》

《魯迅全集》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莽作孩兒塔序,記劉和珍君等

魯迅人物傳記簡介

7樓:滄海蝴蝶愛情

其實說那麼多沒什麼有,撿最重要的說就行了.

魯迅,中國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白話**《狂人日記》,**集《吶喊》、《彷徨》、**集《墳》、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等專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魯迅著譯已分別編為《魯迅全集》〔十卷〕,《魯迅譯文集》〔十卷〕,《魯迅日記》〔二卷〕,《魯迅書信集》,並重印魯迅編校的古籍多種。2023年出版了《魯迅全集》〔十六卷〕。北京、上海、紹興、廣州、廈門等地先後建立了魯迅博物館、紀念館等。

魯迅的**、散文、詩歌、雜文共數十篇〔首〕被選入中、小學語文課本。**《祝福》、《阿q正傳》、《藥》等先後被改編成電影。

8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魯迅的筆下人物傳記

9樓:冰夏雪蓮

藤野先生,阿長與山海經

10樓:思卿愴然

《柔石小傳》,僅此一篇。其他的是回憶性散文或者**。

魯迅的性格 要結合高一人物傳記具體事件說明

陳獨秀的人物傳記,陳獨秀的人物傳記1000字

是說中國共產黨作文,怎麼是名人 太多了吧啊啊啊不要。歷史人物傳記1000字 提供一篇1000字以上的近現代歷史人物傳記 宋美齡,海南文昌人,1897年3月生於上海。幼時赴美國接受教育,在美獲得文學學士學位,1917年返回上海。1927年底與蔣介石結婚。1975年蔣介石去世後,宋美齡離台赴美,長期居住...

拿破崙的人物傳記,拿破崙的人物傳記600字

拿破崙是一名出色的軍事家,他一生親自參加的戰役達到60多個,而其指揮的多個戰役,直到今天在軍事史上依然有重要意義。但是他的征戰打破了歐洲的權力均衡,導致其他歐洲強權7次組成反法同盟,最終徹底擊敗拿破崙。在拿破崙戰敗後的維也納會議上,新的歐洲秩序與均衡被很快重新建立起來。雖然拿破崙曾經叱吒風雲數十載,...

茨威格的人物傳記,茨威格的傳記

史蒂芬 茨威格 奧地利著名文學家 人物傳記作家,以文字華麗 思想性見長,其作品在我國擁有較多的讀者。作家本人因不滿30年代末和40年代初法西斯勢力橫行,於1942年自殺。茨威格除了在文學上的成就,其人物傳記也獨樹一幟,具有強烈的人道主義精神,頌揚人類偉大的精神魅力,文字優美流暢,思想性與欣賞性兼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