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孔子讀後感,人物傳記孔子讀後感1000字

時間 2022-12-25 13:40:08

1樓:猜**

給不給分無所謂。

我倒是可以給你乙個新穎的觀點:

可以把老子當成是 古龍這類人——我就是我——上天下地,為我獨尊。

孔子說過一句話:水裡的魚,我可釣;山里的虎,我可捕;老子那樣的人,是天上的龍。

我是不喜歡孔子的,是天生的厭惡——因為他是勇敢的懦夫。

2樓:遙望星空

孔子學琴 眾所周知,孔子是位大大的教育家,可他同時也是一位**家,既會唱歌,又會彈琴作曲。他在與人一同唱歌時,如果人家唱得好,他一定請再唱一遍,自已洗耳恭聽,然後再和一遍。他的教育方針並不是培養一些死讀書的呆子,而是一些全面發展的英才。

孔子曾跟師襄學琴,某天師襄交給他一首曲子,讓他自已練習,他足足練了十來天,仍然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師襄忍不住了,說「你可以換個曲子練練了。」孔子答到「我雖然已熟悉它的曲調,但還沒有摸到它的規律」。過了一段時間,師襄又說:

「你已摸到它的規律了,可以換個曲子練了。」不料孔子「我還沒有領悟到它的**形象哩。」如此又過了一段時間,師襄發現孔子神情莊重,四體通泰,好似變了人樣。

這次不待師襄發問,孔了就先說道:「我已經體會到**形象了,黑黝黝的,個兒高高的,目光深遠,似有王者氣概,此人非文王莫屬也。」師襄聽罷,大吃一驚,因為此曲正好名叫《文王操》,而他事先並未對孔子講過。

人物傳記孔子讀後感1000字

3樓:網友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和軍事家。他好學的故事流傳至今。

孔子30歲時,他已經有了三千多名的學生了。可是,他還是認為自己的學識不夠淵博。孔子曰:

「聖則吾不能,吾學不厭,而教不倦也。」如果誰有知識,誰那裡有他所不知道的東西,他就拜誰為師,因此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他真是學而不厭,誨人不倦。而且發憤忘食,樂以忘憂,安貧樂道,直道而行的人哪!

孔子的著作《春秋》、《論語》。其中《論語》的語言簡潔精煉,含義深刻,至今仍被世人視為至理。孔子還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而儒學則是當今社會的濟世良藥,特別是儒學在抗拒西方個人主義,強調社會意識,勤勞,容忍,節儉等方面可以作為現代一種新途經受到肯定。

孔子的好學值得我們學習,他說過:「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只要我們能和孔子一樣刻苦學習,也能成為一位值得他人尊重的學者。

孔子的好學值得我們學習,他的品行更值得我們學習。他待人有禮,從不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學識,讓別人來崇拜自己。

名人傳記故事,孔子的讀後感

走進孔子,傳承文化 研究性作業

關於孔子的文章 100

讀孔子的讀後感,電影《孔子》讀後感

寫讀後感要注意 首先要設定乙個境界 把你讀的文章引出來 後面加一句 讀了之後深受感觸等話語 再把文章的主要內容概括出來 然後把你的想法另起一段寫出來 要是自己的真情實感然後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這個文章的觀點最後公升化主題 簡單說就是四個步驟 引,議,聯,結.希望對你有幫助 lz只要採納 孔子說...

寒假要寫人物傳記讀後感,字數一千到二千,要真實,不能在網上覆制求大神幫忙寫給我,高

陌上歸農 趙匡胤時勢造英雄。在群雄並起的混戰中,趙匡胤,便是這些英雄中的英雄。他以豪俠之氣,把眾多的英雄團結在自己身邊 又以卓越的軍事家的才幹,東征西伐,南戰北討,用武力消滅了一個個爭雄一方的霸主,結束了五十多年的 局面,又一次統一了中國,為這段歷史劃上了一個句號。在統一全國之後,他 遠囑,以巨集大...

電影 孔子 讀後感,孔子電影觀後感600字

王吉吉 孔子 觀後感 現在大多數電影追求高票房 絢麗的場面,電影的娛樂性日益成為導演和觀眾的首選。但電影 孔子 更注重對孔聖人的人物描寫,讓人在難懂的文言文歷史中感受到儒家的墨香。仁者愛人 在春秋戰國時期的戰亂中,孔子以一名魯國子民的身份加入了這場亂世爭鬥,他宣揚儒家的 仁愛 思想,並以其為原則,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