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孔子的讀後感,電影《孔子》讀後感

時間 2021-05-02 21:03:56

1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後感要注意

首先要設定乙個境界 把你讀的文章引出來 後面加一句 讀了之後深受感觸等話語

再把文章的主要內容概括出來

然後把你的想法另起一段寫出來 要是自己的真情實感然後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這個文章的觀點最後公升化主題

簡單說就是四個步驟:引,議,聯,結.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lz只要採納

孔子說:「仁者愛山,智者樂水。」仁者何以樂山,智者何以樂水?

山水是天地自然的象徵,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和萬物棲息之所;是仁者對生命的寄託,是智者對自然的依戀。這是孔子對天人相結合境界的最高體驗。孔子的一生追求仁,被大多數人認為是仁者,但是他更是智者。

因為他更鍾情於水。 孔子觀賞東流的水,子貢問道:「君子只要看見大水都要觀賞,原因是什麼?

」孔子答道:「因為大水流動永不停息,而且滋潤世間萬物卻不自認為有功,就像人的德行一樣。水有時在低處流動,有時在高處流動,這都有其遵循的規律,就像人的仁義一樣。

大水浩浩蕩蕩,永不枯竭,這就像人的道德一樣。水流向百仞高的大山中而不懼怕,這就像人的勇敢一樣。裝滿了卻用不著用蓋子削平,這就像人的正直一樣。

水的柔弱無所不至,就像人的明察一樣。水從源頭必定流向東方,就像人的志向一樣,所以君子看見了必定要觀賞它。」孔子用滔滔江水比做人的德行,勉勵我們進德修業應像奔流不止的河水晝夜不捨,永不停息。

這不僅體現孔子的智慧型,而且不也暗示了孔子的一生如流水一般嗎?

電影《孔子》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影《孔子》有感

時間飛遜,轉眼間已到2023年。但是,我們這些後代,需要了解前代的光榮歷史。

《孔子》主要講了西元前六世紀,屹立數百年的周室王朝不保夕,各諸侯國割據一方,為了達到稱霸的目的,而相互戰爭,老百姓是民不聊生,苦不堪言。孔子就生活在這一歷史時期。電影只擷取了他51歲到去世,前一半講他的政治生涯,後一半講他周遊列國。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後期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的創始人。魯國人。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提出了「仁」的思想,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

在電影中……

孔子是乙個有愛心的人。魯國季相國的葬禮上,有乙個叫漆雕弓小男孩被指定陪葬,他是季相國生前最喜歡的小奴。他因為不想死,就趁看守不注意時逃跑,被發覺後季孫斯派了還有很多士兵進行抓捕。

逃跑的的路上,他被孔子的**冉求救回了夫子家裡。在一次朝會上,孔子向君上請求赦免這個小男孩,並在朝會上引起了激烈的爭論,孔子向這種慘絕人寰的殉葬制度發起了犀利的攻勢,最後他戰勝了世俗偏見。

孔子是乙個充滿智慧型的人。孔子任中都宰的一年,魯國大治,引起鄰國齊國的不安,試圖通過相約會盟的方式挾制魯國國君。孔子深知這是一次不可告人的政治陰謀,於是求季孫斯援兵五百乘。

但當魯國國君和孔子到達夾谷時,兵車並沒跟來。當齊國準備發動軍隊挾制魯國國君時,孔子設計的第二方案是讓一百牛車在後方揚起了灰塵,讓敵人以為有千軍萬馬,硬生生收了兵,還歸還了之前被搶的汶上三城。這一戰充分展示了孔子的足智多謀。

孔子是乙個有軍事指揮才能的人。魯國一直被「三桓」所把持。當孔子**國相時,立即提出墮三都(即拆毀三家所建城堡)的舉措。

政令下達後,公山狃帶頭起兵反叛,孔子率領眾**保護國君登上武子臺。武子台下,公山狃一聲令下,無數弓箭射向武子臺。孔子最後以十二條熊熊火龍將叛軍徹底**。

但墮三都的行動因種種陰謀阻撓半途而廢,隨後魯定公和季桓氏開始迷戀齊國歌舞,多日不理朝政,並且在郊祭時沒有送給孔子祭肉,這也直接導致了孔子離開魯國,周遊列國。

在孔子周遊列國時,齊國再次發兵攻占魯國。年邁的季孫斯想把孔子迎回魯國。但最終只讓孔子的**冉求回國。

冉求在齊魯大戰中率軍取得大勝。垂暮之年的季孫斯幡然悔悟,希望在臨死前得到孔子的原諒。他交代兒子一定要把孔子接回魯國。

最終孔子決定啟程歸魯。歸魯後的孔子不再參政,只專心講學,一心從事古代文獻整理與傳播工作,致力於教育,整理《詩》、《書》等古代典籍,刪修《春秋》。孔子經其終生倡導和歷代儒家的發展,使中國儒家學說成為中華文化的主流,作為中國人的指導思想逾兩千餘年。

孔子思想體系的核心是德治主義。

我從電影《孔子》中感受到,我們應當學習孔子鑽研學問的嚴謹態度,以及「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學習精神,秉承孔子「人之生也直,罔之生也幸而免」的做人格言,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素質,成為乙個有學問、正直、光明磊落、對國家有用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很不錯,真實展現了孔子後期的人生經歷,周潤發將孔子演得很到位,尤其是他不顧自己的形象仰身倒在泥水中對著馬大聲笑的場景深深的打動了我,他將當時孔子的無奈與內心的酸楚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了!這部影片中的孔子是乙個有理想,並始終不渝的去實現心中的抱負的乙個人!雖然他的謀略沒有得到施展還被驅逐出魯國,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心中的信念,由他與老聃的談話中我們不難得知!

這部影片都難這些一一展現出來啦!而且在前半部分,幾場戰役也拍得很巨集偉,尤其是墮三都戰役場面更是壯觀!而在影片後半部分描述孔子與**周遊列國的過程中,很多場面感人至深,雖然有人質疑分食肉湯這場戲,但我個人覺得這正是導演和編劇的精妙之筆,這樣不僅將孔子在外的落魄表現出來了同時也展示了孔子愛**的偉大形象,他並沒有光想到自己而是要與**同食看到這裡我不禁為他的行動而感動落淚!

而在描述孔子周遊列國中重點寫了在衛國的經歷,我們在這當中看到了周潤發與周迅那不相上下的傳說中的「子見南子」這一部分,史料中對這一部分記載相當少,而在導演她發揮的豐富想象中,我們看到了一段精彩的「子見南子」,南子的風情與他想挽留孔子的神情都不經意流露出來!周迅不愧為一位優秀的演員,你看她與衛靈公那段,不僅體現出了南子極欲執政的霸心還表現了她丰姿綽約的形態!同時在孔子周遊列國時,有乙個鏡頭又讓我為之動容,便是他們到達鄭國有人在旁邊以砍樹驅逐他們,但孔子仍堅持在一旁給他的**講學,我被他的堅韌與執著所打動!

其後顏回與子路的死又一次讓我落淚,雖有很多所謂的「磚家」說顏回的死是根本沒有歷史根據的,但我認為導演和編劇們這樣寫也有他們的道理,顏回身為孔子最愛的**,為了夫子的那些書,他毅然決然的決定犧牲自己,我們可以看到他明明有生還的機會,但他為了將夫子的這種精神傳承下去,他不顧一切的一次又一次的救起書簡,我對他的這種大無畏精神感到無限欽佩!而子路作為另一位孔子的喜愛的**他的死也是讓我們不禁感嘆,他是多麼遵守著夫子的教誨,死也要衣冠整齊!最後在孔子回到魯國後,導演將鏡頭停在孔子下車時的那只鞋上,我想是為了與前面描寫的鞋子做對比,更是為了說明孔子在周遊列國的酸苦與艱辛!

孔子最後一聲的吟嘆也將他的生命定格在了73歲。電影終究是電影,它還是一種藝術創作,不可能將每個細節都做的那麼完美,請不要那些什麼所謂的「磚家」說三道四,說這裡那裡與什麼史實不符,我們看的僅是部電影!個人認為《孔子》這部電影不愧是部大片,值得一看!

這是我原創的,只是一些個人感受,寫得不好,請見諒!永遠支援《孔子》!!!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關於孔子的故事的讀後感600字

5樓:冰雪綠蝶

孔子是一位學富五車,博古通今的賢人。今天,我讀了一篇關於孔子的故事。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孔丘,字仲尼,人們尊稱他為孔子,是春秋時魯國人。孔子一生虛心求學,不恥下問,可謂是活到老,學到老。孔子辦了私學,

把貴族獨佔的文化教育傳給了一般人。據說,孔子門下有三千名學生,最為出色的有七十二個。他在晚年時把精力都擱在編書上,並通過他的努力,完成了對後人有著巨大影響的《詩》《書》《禮》《樂》《易》《春秋》六部經典。

孔子真名副其實的聖人呀!

孔子如此地博古通今源自於他不恥下問,虛心求學的精神。雖然他一生不得志鬱鬱死去,但他的思想去對後人產生了無法估量的巨大影響。

愛因斯坦從小認真學習,不懂就問,最後成為了科學家,並取得了巨大的科學成就。可見勤奮學習的重要性!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孔子追求真理不知疲倦,教導別人不知厭煩,發奮學習時忘了吃飯,快樂時忘了憂愁。他在世上始終想著安邦定國 ,造福世人。

孔子那孜孜不倦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6樓:梅花時節

額,自個想,寫作文不能靠別人。

《孔子的故事》讀後感 20

孔子讀後感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孔子的故事》,孔子是我國偉大的教育家,思想回家和軍事家。這本《孔答

子的故事》就記錄了他的一生。

孔子的祖先原是宋國(在河南江蘇交界的地方)的貴族,如果再往遠說,他們還是殷代貴族的後代。孔子的父親叫紇,字叔梁,是魯國乙個職位不大的武官,他很有力氣。孔子的母親姓顏,叫徵在。

孔子30歲時他已經有了3000多名學生了,可是,他認為自己的學識不夠淵博。如果誰有知識,誰**有他不知道的東西,他就拜誰為師。因此說: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他真是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發憤忘食,樂以忘憂,安貧樂道,直道而行的人哪!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講述了孔子的一生,孔子儘管出生卑微,但還是堅持學習,不管過程多麼辛苦,孔子都堅持下來了!

走進孔子讀後感,人物傳記孔子讀後感1000字

給不給分無所謂。我倒是可以給你乙個新穎的觀點 可以把老子當成是 古龍這類人 我就是我 上天下地,為我獨尊。孔子說過一句話 水裡的魚,我可釣 山里的虎,我可捕 老子那樣的人,是天上的龍。我是不喜歡孔子的,是天生的厭惡 因為他是勇敢的懦夫。孔子學琴 眾所周知,孔子是位大大的教育家,可他同時也是一位 家,...

電影 孔子 讀後感,孔子電影觀後感600字

王吉吉 孔子 觀後感 現在大多數電影追求高票房 絢麗的場面,電影的娛樂性日益成為導演和觀眾的首選。但電影 孔子 更注重對孔聖人的人物描寫,讓人在難懂的文言文歷史中感受到儒家的墨香。仁者愛人 在春秋戰國時期的戰亂中,孔子以一名魯國子民的身份加入了這場亂世爭鬥,他宣揚儒家的 仁愛 思想,並以其為原則,將...

讀圍城的讀後感之前,讀圍城的讀後感之前600字

母子連心。看著母親白天上班辛苦 晚上為我擔憂日漸憔悴,我動了買手機的念頭。1997年母親節,我到移動通訊大廳買了兩部手機。付款時我聽到一位年齡較大的女士指著我對一位年輕小姐說 看看人家考慮的多麼周到,給自己和女朋友每人買一部手機,你的那位可得多學著點兒呀!咳,她們 知道我是給母親 前不久,我們有幸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