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下人教版第六單元測評卷

時間 2021-05-02 21:03:56

1樓:楓只愛麗麗

1.讀下面的詞語,每組全對的打「√」,有錯的打「×」。(2分)

a. 靜謐 賞賜 精兵回間政 落荒而逃 觸類旁通 ( )

b. 抽噎答 名譽 積勞成疾 司空見慣 革故鼎新 ( )

c. 咳嗽 廚房 蜂擁而至 囫圇吞棗 寢不安席 ( )

d. 鼎盛 書藉 紛至踏來 竭澤而漁 膾炙人口 ( )

2.靈活運用課內課外的積累,根據要求填空。(2分)

六年級語文第六單元測試卷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孔子在中國歷史上永遠熠熠閃光。責任,讓孔子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而不辭回勞苦。敵人圍困萬

答千重,鄭國危在旦夕,雖有一身本領,辯才天下無敵,但是從沒有得到國君重用的燭之武,被國君緊急召見,「吾不能早用子,今急而求子,是寡人之過也。」這一句就說明了鄭國對待他的不公正。燭之武沒有計較這一點,雖然兩方交戰,生死未卜;出使秦師,成敗難料;但是燭之武還是「夜縋而出」,勇入秦營,是責任使他知難而上、義無反顧責任,讓燭之武不計前嫌;責任,讓燭之武深入虎穴;責任,讓燭之武面對強敵從容不迫,不卑不亢,用英勇和機智戰勝了敵人。

綻放著嬌媚的纓粟中潛藏著罪惡的魔爪,明正彬,這位讓人肅然起敬的緝毒英雄,忍著痛,用鮮血與勇氣在刀尖上不知疲倦地舞蹈。責任,讓他不知膽怯為何物;責任,讓他置生死於度外。生命的責任讓松柏挺立在破敗岩石,讓青山高聳在陰濕田野,讓飛瀑舞動在懸崖絕壁。

歷史的責任讓人學會忍耐與承受,歷史的責任讓人變得堅強而無私。

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測試卷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愛國對於祖國尊bai嚴的熱愛2.開頭:

du中國有一位偉大的zhi總理——***。dao因為他,我們版中國人的面子才不會丟權在外國人的面前。因為他,我們才得以在外國人的面前拿起我們該有的尊嚴。

結尾:***一次次地在外國人的面前挽回我們國家的尊嚴,一次次的讓中國人能在外國人的面前抬起頭來。作為乙個中國人我們有必要,也有義務盡力地去維護國家的尊嚴。

**已經以身作則了,我們呢?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測試卷

4樓:陸夢陶

(2)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____________________

」。把沙比作_雪______,把月比作____鉤___。下面這些詩句也運用了這種手法,你能把它們補充完整嗎?5分

a不知細葉誰裁出,__二月春風似剪刀__________________。

b遙望洞庭山水色,__**盤裡一青螺__________________。

c 可憐九月初三夜,__露似珍珠月似弓__________________ 。

5樓:匿名使用者

抄答案對自己不好呀。

人教版六年級語文上冊第六單元達標測試卷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讓孔子抄在中國歷史上永遠熠熠閃

襲光。責任,讓孔子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而不辭勞苦。

敵人圍困萬千重,鄭國危在旦夕,雖有一身本領,辯才天下無敵,但是從沒有得到國君重用的燭之武,被國君緊急召見,「吾不能早用子,今急而求子,是寡人之過也。」這一句就說明了鄭國對待他的不公正。燭之武沒有計較這一點,雖然兩方交戰,生死未卜;出使秦師,成敗難料;但是燭之武還是「夜縋而出」,勇入秦營,是責任使他知難而上、義無反顧

責任,讓燭之武不計前嫌;責任,讓燭之武深入虎穴;責任,讓燭之武面對強敵從容不迫,不卑不亢,用英勇和機智戰勝了敵人。

綻放著嬌媚的纓粟中潛藏著罪惡的魔爪,明正彬,這位讓人肅然起敬的緝毒英雄,忍著痛,用鮮血與勇氣在刀尖上不知疲倦地舞蹈。責任,讓他不知膽怯為何物;責任,讓他置生死於度外。

生命的責任讓松柏挺立在破敗岩石,讓青山高聳在陰濕田野,讓飛瀑舞動在懸崖絕壁。

歷史的責任讓人學會忍耐與承受,歷史的責任讓人變得堅強而無私。

六年級語文第六單元,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六單元古詩的內容

夢幻西遊龍太子 起源 據查,明初朱右將以上八位散文家的文章編成 八先生文集 八大家之名始於此。明中葉唐順之所纂的 文編 僅取唐宋八位散文家的文章,其它作家的文章一律不收。這為唐宋八大家名稱的定型和流傳起了一定的作用。以後不久,推崇唐順之的茅坤根據朱 唐的編法選了八家的文章,輯為 唐宋八大家文鈔 唐宋...

人教版小學語文實驗教材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的《回顧 拓展五》怎麼寫

人教版小學語文實驗教材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是 綜合性學習 難忘小學生活 綜合性學習單元不安排 回顧 拓展 內容。於是,六年級下冊的 回顧 拓展五 將成為整個小學階段最後乙個 回顧 拓展 伴隨著它的學習,學生們的小學學習生活即將落下帷幕。教材編寫者抓住時機,為 回顧 拓展五 的 交流平台 有針對性地設計...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試卷

書聲琅琅 不要害怕考試,就當它只是一個測試而已,相信你一定能行。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給幼小的我們溫暖,老師是太陽,給我們的心帶來溫暖。再見我的母校,老師,同學。你1心1意為同學,謝謝你。不要搗蛋,認真學習,將來你有可能成為作家。朋友,你是我最好的夥伴。下面的我再看看。 南霖北霽 老師,三年的時光已悄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