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是靠什麼維持生命的,史蒂芬霍金是怎麼看待生命的意義

時間 2022-02-08 19: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他靠意志力來維持生命。他還能呼吸的。他是植物人,因為只有手指勉強能動。我靠記憶的,可能會記錯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因為在21歲時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錮在輪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2023年,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徹底被剝奪了說話的功能,演講和問答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 他現在可以算是植物人了,但也不完全是,他可以呼吸,但他的思維能力不亞於常人,

史蒂芬霍金是怎麼看待生命的意義

3樓:苦味精味苦

1、人類是乙個好奇的物種,喜歡猜想喜歡尋找答案,我們能回答那個最重要的問題嗎?生命到底有沒有意義,你可能認為這是乙個哲學問題,但我個人認為哲學已死,我相信它的答案在於科學。

2、我們的大腦其實是一堆嚴格按照物理規律行事的微粒,可它卻有這種能力不只是感知現實。同時也賦予它意義,生命的意義在於你的主觀選擇。

3、我個人傾向於認為,我們每個人都在賦予這個宇宙意義,正如宇宙學家卡薩爾根所說的,我們其實就是宇宙的自我思考,意義,是乙個只可能存在於人類思維範圍內的概念。

4、生命的意義並不存在於什麼別的地方,而就在我們的腦海心頭。所以從很多方面來說,我們都是造物主。

霍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得了重病,發現了什麼?

4樓:大野瘦子

霍金是在21歲,2023年時診斷出患有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2023年發現了黑洞的蒸發性,推論出了黑洞的大**,建立了非常美的科學模型。

2023年11月,霍金預言2023年能源消耗增加,地球或將變成「火球」。

5樓:刀秀慧

霍金是在他21歲時被診斷出盧伽雷氏症,但他沒有放棄,在並正的絕望中發現了黑洞的奧秘,他還預言,能源將在2023年後用完,地球將會變成乙個「火球」

是什麼使已經癱瘓的霍金堅持了下來?

6樓:瞬璨_流星

堅持不懈的那種奮鬥的精神吧..

還有那種. 自己需要自己的精神..

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意義的...

這是我的看法.

他與病魔抗爭整整 30年. 創立了宇宙 黑洞多個理論 ..

所以他是堅強 不畏病魔的.. 不屈不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或者對物理的熱愛

霍金怎麼殘疾的?

8樓:科院小百科

霍金21歲時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盧伽雷氏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1979至2023年任盧卡斯數學教授,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蒲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獲得ch(英國榮譽勳爵)、cbe(大英帝國司令勳章)、frs(英國皇家學會會員)、frsa(英國皇家藝術協會會員)等榮譽。

9樓:

史蒂芬·霍金,當代世界最著名的物理學家之一。然而,霍金每次展現在公眾面前的卻總是一副病態的形象:歪著頭癱坐在輪椅裡,不能行動,也無法開口說話。

霍金怎麼了?是什麼疾病把一名偉大的科學家折磨到這種地步?

霍金是英國著名物理學家,他關於宇宙大**和宇宙黑洞的理論可能是迄今為止人們理解宇宙最經典的假說,他寫的一本關於時間和宇宙的科普著作——《時間簡史》至今暢銷不衰。很多人相信,霍金擁有繼愛因斯坦以來最聰明的大腦。但是,一種恐怖的力量彷彿與這位科學天才開了乙個令人無法理解的玩笑。

霍金怎麼了

從童年時代起,運動從來就不是霍金的強項,幾乎所有的球類活動他都不行。到牛津大學的第三年,霍金注意到自己變得更笨拙了,有一兩回沒有任何原因地跌倒。一次,他不知何故從樓梯上突然跌下來,當即昏迷,差一點死去。

霍金21歲的時候,他漸漸失去了所有的運動能力,包括像吃飯喝水這樣簡單的事情,但是他智慧型的大腦卻絲毫沒有受到損害。經過醫院的各種檢查,他被確診患上了「盧伽雷氏症」。大夫對他說,他的身體會越來越不聽使喚,只有心臟、肺和大腦還能運轉,不過到最後,心和肺也會失效。

霍金被「宣判」只剩兩年的生命,那是在2023年。

什麼是「霍金病」

鑑於霍金是最有名的「盧伽雷氏症」患者,我們姑且把「盧伽雷氏症」稱為「霍金病」。所謂「盧伽雷氏症」就是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又叫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確診後平均生存時間只有3~5年,全球每90分鐘就有1位患者不幸去世,被列為五大絕症之一。

大家知道,人的所有動作都是由大腦支配的,我們動一下手指、眨一下眼睛,都需要大腦發出命令,然後由分布在全身的運動神經元帶動相應的肌肉來完成。簡單地說,運動神經元就像是分布在我們身體各處的士兵,負責把大腦的命令轉化成具體的動作,假如這些運動神經元由於某種原因死掉了,那麼身體某些部分的運動能力也就喪失了。

「霍金病」就是這樣一種疾病。它的主要表現是肌肉萎縮無力,從手部逐漸累及所有肢體,患者逐漸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直至不能進食和說話,靠一根從鼻腔插入胃的管子來輸送營養物質,維持生命。如累及呼吸肌,就會窒息死亡。

但在整個疾病過程中,患者始終意識清醒,智力如常。

美國著名作家公尺奇·阿爾博姆於2023年罹患此病,他生前描述對本病的感受是:「如同一支點燃的蠟燭心,它不斷熔化你的神經,使你的軀體變成一堆蠟。等你不能控制大腿肌肉時,你就無法站立起來了,當你控制不了軀幹肌肉時,你便無法坐著。

最後,如果你還活著的話,你只能通過插在喉部的一根管子呼吸。而你清醒的神智被禁錮在乙個軟殼內……」這是一種何等殘酷無奈的病情啊!

生存的希望

在我國,有數以萬計和霍金一樣的患者,發病年齡多在中老年,臨床表現又與脊髓型頸椎病極為相似,一旦被誤診做了頸椎手術,其後果不堪設想,往往導致病情迅速惡化。因此,戰勝「霍金病」的首要措施就是讓人們了解這種疾病,減少誤診。

另外,目前尚無**本病的特效藥物,唯一有效的藥物是利魯唑,也只能減輕症狀,卻無法阻止病情的發展。近年來,幹細胞**研究帶來了希望的曙光,但臨床應用仍有許多難關尚待攻克。

雖然當今醫學還無能為力,但堅強的毅力,卻是戰勝頑疾、延長生命的良方。霍金在確診盧伽雷氏症的幾十年內,不停地與病魔抗爭。他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型,不僅在理論物理的研究中取得了傑出的成就,寫出了《時間簡史》這部震驚世界的科學巨著,而且還使本病的預期壽命延長了數倍,迄今仍在奮鬥不息,創造了生命的奇蹟!

"盧伽雷氏病」(即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主要症狀是運動神經壞死和肌肉萎縮。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als)(omim 105400)是一種運動神經元病,也是四大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之一(其它三種為亨廷頓氏病、老年性痴呆症、帕金森氏病)。本病發病率約5人/10萬,男女患者之比約 3:1, 約10%的患者有家族遺傳史。

其遺傳方式可以是常染色體顯性或隱性。該病又被稱為lou gehrig病(盧伽雷病)。 該病會影響咽喉部肌肉,使患者出現言語和吞嚥困難;亦可累及呼吸肌,導致呼吸困難而死亡。

10樓:wyp駱遙

霍金不是因為他洩漏了天機,是因為他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盧伽雷氏症)。

1、2023年,21歲的霍金不幸被診斷患有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即運動神經細胞病。當時,醫生曾診斷身患絕症的他只能活兩年,可他一直堅強地活了下來。

2、2023年,他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被徹底剝奪了說話的能力,演講和問答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

11樓:陀芷天鈔彭

答:先天性的盧伽雷氏病漸凍人,不過他是乙個偉大的科學家!

12樓:星火殘燭

他要揭開宇宙的秘密了。命運於是讓他肌肉萎縮。但還是給了他兩個手指的機會。天降大任於斯人也。

13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時代起,運動從來就不是霍金的強項,幾乎所有的球類活動他都不行。到牛津大學的第三年,霍金注意到自己變得更笨拙了,有一兩回沒有任何原因地跌倒。一次,他不知何故從樓梯上突然跌下來,當即昏迷,差一點死去。

霍金21歲的時候,他漸漸失去了所有的運動能力,包括像吃飯喝水這樣簡單的事情,但是他智慧型的大腦卻絲毫沒有受到損害。經過醫院的各種檢查,他被確診患上了「盧伽雷氏症」。大夫對他說,他的身體會越來越不聽使喚,只有心臟、肺和大腦還能運轉,不過到最後,心和肺也會失效。

霍金被「宣判」只剩兩年的生命,那是在2023年。

什麼是「霍金病」

鑑於霍金是最有名的「盧伽雷氏症」患者。

14樓:西街網黃岡

得了肌肉萎縮 所以全身動不了,只有拇指能動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發表一些不著邊際的預言,被人打了,落下殘疾!

16樓:粗硬長賊多毛

他說的都是假的反正我不信

霍金是幹什麼的 5

17樓:単聲噵鎝瞹眛

霍金的職業:物理學家,宇宙學家,數學家,思想家,哲學家

代表作品:《時間簡史》《果殼中的宇宙》《大設計》《我的簡史》

主要成就:科普利獎(2023年) 、沃爾夫物理獎(2023年) 、、愛因斯坦獎章(2023年) 、發現霍金輻射、提出無邊界條件猜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史蒂芬·威廉姆·霍金於2023年1月8日(伽利略逝世300年忌日)生於英格蘭 牛津。他父母原住在倫敦北部,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牛津被認?是乙個生 育孩子較安全的地方。

他八歲時,他家搬到聖·愛爾本斯,倫敦北面20英里的一 個小鎮。十一歲時,史蒂芬到聖·愛爾本斯學校上學,然後上牛津的"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他父親上過的學院。雖然他父親想讓他學醫,但他 卻想學數學。

而大學學院沒開數學專業,所以他選擇了學物理。在大學學院學了 三年,沒花多大工夫,他被授予自然科學甲等榮譽學位。 然後史蒂芬到康橋做宇宙學研究,那個時候在牛津還沒有乙個人從事宇宙學研 究。

他的導師是丹尼斯·西馬,雖然他本希望弗雷德·霍依爾做他的導師的,弗 雷德·霍依爾當時正在康橋工作。獲得博士學位後,他在剛維爾·塞斯學院先是 做助研,後來便做職業研究工作。2023年史蒂芬離開天文學院來到應用數學和理 論物理系。

自2023年,史蒂芬做"路克斯"數學教授。這個職位是2023年根據萊 佛仁德·亨利·路克斯的遺囑以路克斯留下的錢作?**建立的。

路克斯曾經是 該大學的英國議員。第乙個獲得"路克斯"數學教授職位的是依扎克·巴羅, 然後是依扎克·牛頓。 史蒂芬·霍金一直從事宇宙的基本定律的研究工作。

與羅傑·彭羅斯一起,他 發現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暗示了空間和時間是從大**奇點處開始而至黑洞結 束。這些結果顯示把廣義相對論與量子理論結合起來是必要的,這是二十世紀前 半世紀的另乙個科學發展。他發現的這樣乙個結合的乙個後果是黑洞不應該是完 全黑的,黑洞向外輻射,最終蒸發,消失。

另乙個推測是宇宙在想象的時間裡沒 有邊緣,它是無限的。這將意味著宇宙形成的方式完全是由科學定律決定的。 他發表的著作包括:

與g.f.r.

艾利斯合著的《時空的大規模結構》,與w.以色 列合著的《廣義相對論:愛因斯坦世紀眺望》和與w.

以色列合著的《重力300年》 。史蒂芬·霍金有兩部暢銷書:他的最暢銷書--《時間簡史》,和後來的《黑 洞、嬰兒宇宙及其他》。

霍金教授有十二個榮譽學位。2023年他被授予cbe,2023年獲榮譽夥伴稱號。 他獲得過許多獎勵,獎金,獎牌。

他是英國皇家學會會員和美國國家科學學會會員。 史蒂芬·霍金繼續把他的家庭生活(他有三個子女和乙個孫子女),他的理論 物理研究與廣泛的旅行和演講結合起來。

變形蟲是靠什麼維持生命活動的

變形蟲身體僅由一個細胞構成,沒有固定的外形,可以任意改變體形。同時變形蟲也能在全身各處伸出偽足,主要功能為運動和攝食。它們一般是以單細胞藻類 小型單細胞動物作為食物。當碰到食物時,變形蟲會伸出偽足進行包圍,由細胞質裡面的食物胞消化。變形蟲細胞質裡面本身有伸縮泡及食物泡,伸縮泡作用是排除變形蟲體內過多...

霍金是什麼時候癱瘓的,是什麼使已經癱瘓的霍金堅持了下來

在1963年,剛21歲的他不幸被診斷患有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即運動神經細胞病,就癱瘓了。霍金的學術賭注 1.能否發現希格斯玻色子 霍金跟美國密西根大學的戈登教授打了個賭 cern不會發現希格斯玻色子。希格斯玻色子是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希格斯與其他同事經過漫長年代的潛心研究,等待了48年,才發現了希格斯玻...

夫妻間是靠什麼來維持的,夫妻間的感情靠什麼來維持,性生活佔主要嗎?

卜碧白 我覺的最主要的還是信任,彼此間的信任才是提升感情的基礎。生活中要學會理解,理解萬歲嗎?要懂的珍惜彼此之間的感情,不要等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後悔呀! 毋玉枝區醜 朋友 愛情 婚姻和家庭都是需要夫妻雙方共同維持的 真正恩愛的夫妻懂得如何共同經營愛情,如何把家庭建設成幸福港灣。在婚後面對 柴米油鹽醬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