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牛排好吃又簡單,清燉牛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享

時間 2022-01-20 23:25:03

1樓:

零失誤牛排

嘗試了很多辦法,先用烤箱烤到想要的程度再用鑄鐵鍋進行表面處理是最簡單的方法了。但是準備牛排還是不能少的,需要時間。

用料牛排    3塊

鹽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黃油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迷迭香    2根

零失誤牛排的做法

醃製牛排很重要,把牛排用廚房紙擦乾,撒鹽,不用多撒,但是兩面和邊上都要有,用手抹勻,放冰箱裡冷藏至少24小時,不要超過48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牛排前從冰箱裡拿出緩和到室溫,淋上橄欖油和黑胡椒粉,我這裡也加了迷迭香碎,其實可以後放。烤箱200度,20分鐘全熟,13分鐘5分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中間需要翻個面,檢查一下熟度,這個時間已經幾乎全熟了,可以縮短烤箱內時間

取出牛排,加熱鑄鐵鍋至冒煙,放上黃油和迷迭香,把牛排放上。讓黃油侵到牛排每個角落。煎出美麗的顏色就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讓肉略微醒幾分鐘再吃。配上你喜歡的配菜和主食就好啦。

牛排的功效比較廣泛。從中醫角度來講,牛排可以補中益氣、強筋健骨,對於氣血虧虛導致的四肢無力、關節痠痛等現象有很好的輔助**作用。而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牛排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磷離子、鈉離子等成分,還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不飽和脂肪酸。

攝入身體之後,不到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防癌抗癌,還能夠穩定身體內的離子水平,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2樓:007東風一號

牛扒是牛羊肉的一種,有關牛排的做法有很多種多樣,燉牛排便是在其中的一種,另外燉牛排也是很多人十分喜歡吃的。說到燉牛排就迫不得已提牛羊肉了,由於大部分人喜歡吃燉牛排徹底是由於牛羊肉的味兒好,也有便是牛羊肉的高營養成分。牛羊肉實際上在我們的生活起居中常常吃到,並且會做牛羊肉的人也是許多 的。

牛扒實際上是以海外引入的,牛扒的益處堅信大夥兒從海外人的身型上能看出來,再看一下我們這種吃豬肉長大了的人,大多數全是胖人,這就是牛羊肉的一大益處:人體脂肪少。那麼,下邊就來詳解下燉牛排的做法。

牛羊肉中含有豐富多彩蛋白,碳水化合物構成比生豬肉更能接近身體的需要,能提公升機體抗病性工作能力,對發肓及手術後、病後調理的人到補充失血過多、修補組織等層面非常適合。嚴冬食牛羊肉可養胃,牛羊肉是冬天的滋補上品。服用牛羊肉的習慣性最開始來自文藝復興時期,生豬肉及牛肉是普通百姓的服用肉,牛羊肉則是宮廷皇室們的高階肉製品,高貴的牛羊肉被她們配搭到了那時候也是具有高貴真實身份的胡椒粉及調味料一起烹飪,並在獨特場所中**,以突顯主人家的高貴真實身份。

牛扒的營養元素:發熱量 (1351.71大卡) ·蛋白(149.

29克) ·人體脂肪 (26.17克) ·碳水化合物化合物 (142.16克) ·膳食纖維素 (1.

87克) ·維生素d(371.30mg) ·胡羅蔔素(1.80mg) ·尼克酸 (0.

60mg) ·維生素b2 (1.29mg) ·尼克酸 (39.90mg) ·維生素e (10.

15mg) ·鈣 (188.94mg) ·磷 (1659.66mg) ·鈉 (2492.

49mg) ·鎂 (235.42mg) ·鐵 (30.06mg) ·鋅 (38.

24mg) ·硒 (27.98mg) ·銅 (1.41mg) ·錳 (1.

43mg) ·鉀 (1163.18mg) ·碘 (42.25mg) ·膽固醇 (315.

00mg)。

主要材料:牛扒2塊

輔材:圓蔥2個、紅蘿蔔1根、芹菜適當

調味品:食用鹽6克、生抽15ml、紅葡萄酒300ml、良薑3片、羅勒1湯匙

清燉牛排的做法

1.牛扒冷水侵泡2勺子,去鮮血,放進鍋中

2.倒進紅葡萄酒,生抽,幹羅勒,月桂葉,補適當冷水至未過牛羊肉

3.新增圓蔥,燒開轉文火,燉1鐘頭

4.新增切割成塊的紅蘿蔔和芹菜,新增鹽調料,燉到牛羊肉酥爛

實際上除開這兒詳細介紹的燉牛排的做法,實際中有關燉牛排的做法還是有很多的,並且基本上每乙個人的作法全是不一樣的。燉牛排較為入味道,並且還較為有嚼勁,這也是很多人喜歡吃燉牛排的乙個關鍵的原因,自然大夥兒喜歡吃燉牛排的最關鍵原因便是燉牛排的營養成分十分高,並且含有豐富多彩的蛋白,脂肪率還非常少。

3樓:aa微湖來客

教你幾招做牛排

方法一:

第一步先把牛排用香料醃一下,用什麼香料隨便

第二步用烤箱稍稍烤幾分鐘(事實上你會弄的話不烤也行);

第三步找個平底鍋稍稍抹點黃油(不抹也行),把牛排放上去稍稍煎一下。

忘了一件事,在拷牛排或者煎牛排的時候用個小一點的鍋用黃油加香料做個醬汁(發揮你的想象力),這個醬汁最後澆在裝好盤子的牛排邊上就行。

這樣弄出來的牛排不至於太生。

最後,別五點鐘就做啊,最好等到七八點,天黑之後,要有紅酒,蠟燭,還得面對面坐,順便弄個小的鮮花筐在當中,剩下的你們愛幹嘛幹嘛吧。書上都那麼說的。

牛肉不要太厚,用刀背拍爛,少許紅酒加鹽洋蔥碎醃20分鐘,用橄欖油,沒有將就用色拉油加一點點黃油中慢火焗,有沒有cheese碎?最後應該撒上少許,配上小茴香。對了,還要找些胡蘿蔔、洋蔥剁小丁微火黃油炒香,加上些滷汁,沒有滷汁就算了,加些紅酒鹽(鹽要剛剛好,別太鹹)稍微開一下,最後勾芡,澆在做好的牛排上。

最好再配上些沙司和辣椒醬。

方法二:

材料:(二人份)

1. 生牛排。 4. 紅酒。

2. 海鹽。 5. 乾燥香料(italian season)。

3. 黑胡椒粒。 6. 橄欖油。

做法:事前的醃製:

1. 在牛排的兩側灑上適量的小顆粒海鹽(沒有海鹽,用粗鹽也可以)、現磨黑胡椒。

2. 淋上料理用紅酒(我們都是在量飯店買最便宜的),高度大約在牛排厚度的三分之一。(沒有紅酒,不使用也無所謂,然而,味道的豐富性稍微不足)。

3. 再灑上薄薄一層乾燥香料。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也不錯。

4. 整個醃製約十來分鐘即可。

下鍋煎羅:

1. 熱鍋,下橄欖油,下牛排。

2. 用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以鎖住牛排的肉汁為目標。

3. 一旦鎖住肉汁之後,倒入剛剛醃製用的剩餘醬汁,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即可起鍋。

4. 切開來的肉片切面,是呈現粉嫩紅色的。最後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就是美味的嫩煎牛排羅。

方法三:

它是把牛排用加梨汁的肉佐料調味後,放在炭火上烤的南韓傳統菜。代梨汁可以放猴桃汁。 *醬油起著調味,增加食慾的作用,是南韓飲食不可缺少的佐料。

甜味是因有氨基酸,特有香氣是因有芳香成份,並有防腐劑效果。也因有香氣,可除食物的羶味。 材料:

牛排1kg,白蔥1棵,青椒20個 *佐料醬:醬油6大勺,白糖3大勺,切好的蔥4大勺,搗好的蒜2大勺,芝麻4大勺,香油2大勺,胡椒粉1/2小勺。 做法 (1)把牛排切成5-6cm大小,抽出脂肪去皮,將粘在排骨上的肉放拉平。

(2)把收拾好的每塊排骨乙個個醃在佐料醬中,等佐料調勻後,在炭火上放上烤架,等烤架熱了以後,放排骨烤出來。

方法四:

用料:·2-3厘公尺厚牛里脊肉一塊(半本書大小吧,可供兩人份)

·適量橄欖油

·鹽。黑胡椒

·適量芝麻菜(arugula),洗淨,甩乾

·適量罐裝的烤紅辣椒

·5-6茶匙balsamic陳醋

·適量parmesan 乳酪

做法:1。牛排撒上鹽和黑胡椒調味

2。炒鍋中加入3茶匙橄欖油,當油熱至開始冒煙時,小心加入

牛排,一面大約煎6分鐘,不要動它。翻面再煎6分鐘。這樣大

致成中度偏生。如果喜歡中度偏熟,每面多煎3-4分鐘。

3。將牛排轉移到盤子上,醒10分鐘。

1。牛排撒上鹽和黑胡椒調味

2。炒鍋中加入3茶匙橄欖油,當油熱至開始冒煙時,小心加入

牛排,一面大約煎6分鐘,不要動它。翻面再煎6分鐘。這樣大

致成中度偏生。如果喜歡中度偏熟,每面多煎3-4分鐘。

3。將牛排轉移到盤子上,醒10分鐘。

4。在適當大小的沙拉盤上鋪上芝麻菜。將紅辣椒(其實不辣的)

撕成碎片點綴在芝麻菜上。

5。在小碗中加2-3茶匙橄欖油,5-6茶匙balsamic醋,以及在

炒鍋上收集的肉汁。加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勻。

6。牛排切成薄片,搬在沙拉上,澆上上一步做好的澆汁。

7。最後刨幾片 在上面。

清燉牛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

4樓:0澤國a網盤

主料牛排 :600g

輔料油 :適量

鹽 :適量

蔥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牛排洗淨用清水浸

泡5分鐘

第二步2.牛排切段,飛水撇去浮沫

第三步3.油鍋燒熱,爆香蔥段等調料

第四步4.下牛排拌炒,然後加適量水、醬油、蠔油、鹽、冰糖,小火慢燉第五步5.小火燉乙個小時至肉熟爛即可

烹飪技巧

用老抽上色比較好。

燉牛排的做法,燉牛排怎麼做好吃,燉牛排的家常做法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牛排    500克

八角    2個

桂皮    適量

香葉    適量

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

豆瓣醬    適量

海天蠔油    適量

秘製燉牛排的做法

牛排切塊,用流動的水沖洗,洗去血色。

準備乙個鍋,冷水,放入切好的牛排,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取出牛排,再沖洗一遍水待用。

準備乙個鍋,放入牛排,清水(沒過牛排),豆瓣醬,生抽(建議用味事達),蠔油,料酒,鹽,八角,桂皮,乾辣椒。

我喜歡用高壓鍋,燜一下 燒起來比較快。

出鍋前放入少量味精(可不放),裝盤

實際牛排的顏色比**的偏紅偏深,家裡燈光一照拍出來就沒那麼紅豔了小貼士1.豆瓣醬是這道菜的精髓,必須放,但是用普通的豆瓣醬即可,無需郫縣豆瓣醬。

2.此方法就是簡單的家常牛排做法,少油,少調料,比較健康。

3.也可以用這個牛排煮麵,就變成了面館裡的牛排面,味道一模一樣~4.可以用這個菜譜做牛肉,方法一樣。

6樓:農雅苼

1. 將牛雜骨(600克)、排骨和牛大骨(1000克),在涼水裡浸泡1小時左右後撈出; 2. 再放入滾水裡完全燙去血水; 3.

牛雜骨和牛大骨放進大鍋裡,放入蔥段、生薑、蒜頭和足量的水; 4. 用武火煮沸,再轉中火熬煮至鍋中的水剩下一半,隨時用勺子撈去浮在上面的油脂和泡沫; 5. 等湯熬成乳白色時,放入牛排骨,用文火燉3小時,隨時用勺子撈出浮在上面的油脂和泡沫; 6.

煮至肉爛後,撈出排骨,刮去骨頭上的肉,切成薄肉片; 7. 骨頭繼續熬煮至湯變成濃濃的乳白色高湯; 8. 把薄肉片放在碗裡,澆上熱騰騰的濃湯,再撒上蔥花和芝麻,調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燉牛骨湯的製作要訣: 1. 在煮時滴幾滴香醋,可以加快骨頭鈣質的溶解,縮短烹飪的時間; 2.

如果第一次加水煮後,水很混濁的話,把水倒掉,再加清水煮,至煮沸後水清為止。

鮮羊排怎麼燉好吃,怎樣燉羊排好吃又簡單

羊排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焯水,焯水後撈出控水備用。準備好蔥薑蒜 大料 香葉,鍋中倒油和糖,炒糖色後加入羊排翻炒。羊排變色後加入準備好的佐料翻炒,翻炒均勻後加入開水蓋上蓋子燜50分鐘,開啟蓋子收汁後出鍋即可。方法 步驟。羊排泡去血水,沖洗乾淨,放在炒鍋裡。家常燉羊排怎麼做好吃。加入適量的涼水,水要沒過羊...

清燉帶魚好吃又簡單竅門,如何燉帶魚好吃

your大頭兵 小藍的養生廚房 清燉帶魚 帶魚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元素以及多種維生素,實為老人 兒童 孕產婦的理想滋補食品,尤其適宜氣短乏力 久病體虛 血虛頭暈 食少羸瘦 營養不良以及 乾燥者食用。帶魚富含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a 不飽和脂肪酸 磷 鈣 鐵 碘等多種營養成分。帶魚性溫,味甘,具有暖胃...

怎樣煎羊肉好吃又簡單,怎麼煎羊排好吃又簡單

薑汁煎羊肉。材料。生薑1片 長1厘公尺 綠花菜 西蘭花 125克,韭蔥125克,水田芥 西洋菜 125克,糖莢豌豆125克,嫩玉公尺125克,羊腰肉 羊柳 500克或瘦羊肉8塊,橄欖油1 2湯匙,鹽 黑胡椒適量,花生油2湯匙,羊肉清湯 清雞湯或高湯3湯匙,淡醬油1 2湯匙。做法。1 生薑削皮剁末。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