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早期的「原始海洋」是什麼樣子的,它和現在的海洋一樣嗎

時間 2022-01-20 23:22:34

1樓:盧哥先生

地球曾經被海洋覆蓋,地球的生命起源於海洋。然而,科學研究發現,早期地球上的海洋與現在完全不同。 原始的海洋是酸性的熱洋 ,在地球演化的早期,原始地球是由星雲凝聚而成,氣體和固體顆粒逐漸分離形成原始大氣。

原始大氣不斷逃逸到星際空間,因此原始大氣對地球水圈的形成沒有任何貢獻。在原始大氣逃逸的過程中,來自地球內部的揮發性物質不斷地取代了原始大氣,並逐漸演化為次級大氣。水圈的形成首先依賴於這種二次大氣。

次生大氣的發育主要來自火山噴發等氣體釋放過程。

它是還原性的而不是氧化性的(氧化是現代大氣的乙個特徵)。在二次大氣形成之初,地球的溫度仍然很高,包括h2o在內的幾乎所有揮發性氣體都在大氣中。但當地表溫度下降到沸點以下時,水就會凝結成水,形成原始海洋。

由於大氣中含有hcl、co2等氣體,所以早期凝結水一定是酸性的,而且溫度也很高。原始海洋的酸性熱水與火成岩中的礦物發生強烈的相互作用,溶解了二氧化矽和一些陽離子,形成了以鋁黏土礦物為主的原始海洋沉積物。

原始的海洋不太鹹,當海洋剛剛形成時,海水就像江河湖泊的水一樣輕。後來,雨水不斷地沖走岩石和土壤,把岩石和土壤中的鹽分物質衝入河流,河流流入大海的水增加了海水中的含鹽量。同時,海水中的水不斷蒸發(鹽幾乎不蒸發),這使得鹽的濃度越來越高。

當然,這個過程是很長的。水不斷蒸發,雨是由雲反覆造成的。它又落回地面,溶解了陸地和海底岩石中的鹽分,並在海水中不斷積累。

經過幾億年的積累和整合,已經成為乙個大容量的鹹水。

原始的海洋是有毒的 ,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在地球早期的海洋就像毒液一樣,所有生物都無法生存。

原始的海洋是缺氧的 ,因為當時大氣中沒有氧氣或臭氧層,紫外線可以直接到達地面。依靠海水的保護,生物首先在海洋中誕生。大約30億年前,也就是說,海洋中產生了有機物。

首先,有低水平的單細胞生物。在6億年前的古生代,有藻類,在太陽下進行光合作用,並產生氧氣。結果,臭氧層形成了。

此時,生命開始落地。

總之,隨著水和鹽度的逐漸增加,以及地質歷史的巨大變化,原始海洋逐漸演變為今天的海洋。

2樓:娛樂遊戲**點

原始海洋鹽分比較低有機物質豐富,與現在海洋不一樣原始海洋微生物更多物種更豐富。

3樓:南宮蕭浪

不一樣,原始的都是自然形成的天然狀態。原始海洋是大自然的造化產生,現在的海洋已經受到各種汙染。

早期的「原始海洋」是什麼樣子的?和現在的海洋一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曾經被海洋覆蓋,地球的生命起源於海洋。然而,科學研究發現,早期地球上的海洋與現在完全不同。最初的海洋又會是什麼樣的?

海洋是如何形成的?在地球演化的早期,原始地球是由星雲凝聚而成,氣體和固體顆粒逐漸分離形成原始大氣。原始大氣不斷逃逸到星際空間,因此原始大氣對地球水圈的形成沒有任何貢獻。

在原始大氣逃逸的過程中,來自地球內部的揮發性物質不斷地取代了原始大氣,並逐漸演化為次級大氣。水圈的形成首先依賴於這種二次大氣。次生大氣的發育主要來自火山噴發等氣體釋放過程。

當時,它是還原性的而不是氧化性的。在二次大氣形成之初,地球的溫度仍然很高,包括h2o在內的幾乎所有揮發性氣體都在大氣中。但當地表溫度下降到沸點以下時,水就會凝結成水,形成原始海洋。

由於大氣中含有hcl、co2等氣體,所以早期凝結水一定是酸性的,而且溫度也很高。

原始海洋的酸性熱水與火成岩中的礦物發生強烈的相互作用,溶解了二氧化矽和一些陽離子,形成了以鋁黏土礦物為主的原始海洋沉積物。

根據地球上發現的古代沉積岩的年代,推斷地球水圈的出現可以追溯到早期的地質歷史。今天發現的最古老的岩石位於格陵蘭島西南部,年齡約38億年。雖然岩石已經變質,但仍保留著沉積的痕跡,說明當時已經出現了水。

因此,人們推測地球水圈形成於38億年前。

當海洋剛剛形成時,海水就像江河湖泊的水一樣清。後來,雨水不斷地沖走岩石和土壤,把岩石和土壤中的鹽分物質衝入河流,河流流入大海的水增加了海水中的含鹽量。同時,海水中的水不斷蒸發(鹽幾乎不蒸發),這使得鹽的濃度越來越高。

當然,這個過程是很長的。水不斷蒸發,雨是由雲反覆造成的。它又落回地面,溶解了陸地和海底岩石中的鹽分,並在海水中不斷積累。

經過幾億年的積累和整合,已經成為乙個大容量的鹹水。

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在地球早期的海洋就像毒液一樣,所有生物都無法生存。這是由丹麥南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的。他們說,地球早期存在大片的海洋,那時海洋中有很多硫化物。

這一發現是在考察大峽谷時發現的,他們在岩石中檢測到微量元素,發現遠古時期海洋中含有大量硫酸鹽。當時海水中鉬的含量遠高於現在的海水,這些岩石在含氧水中更容易熔化。

負責這項研究的馬修博士說:「這是乙個驚人的發現。當時的海水和現在有很大的差距,但我們仍然不知道它們是如何改變成現在這樣的。

據科學家稱,當時的海洋富含硫化物,特別是在淺海,其覆蓋範圍比今天高出400至800倍。

因為當時大氣中沒有氧氣或臭氧層,紫外線可以直接到達地面。依靠海水的保護,生物首先在海洋中誕生。大約30億年前,也就是說,海洋中產生了有機物。

首先低水平的單細胞生物出現。在6億年前的古生代,有藻類,在太陽下進行光合作用,並產生氧氣。結果,臭氧層形成了。

此時,生命開始落地。

總之,隨著水和鹽度的逐漸增加,以及地質歷史的巨大變化,原始海洋逐漸演變為今天的海洋。

2023年,達爾文在一封信中寫道:「很可能生命最初是在乙個小熱水池裡。」後來,這個「熱水池」被稱為「原始湯」。

但由於當時條件所限,對「原始湯」的研究一直沒有進展。直到100多年後的2023年,美國科學家才在加拉帕戈斯群島的底部發現了它。

2023年「阿爾文」號潛水器潛入加拉帕戈斯群島的深海,那裡的深海水溫被測得高達8℃。與此同時,海底出現了白色巨型蛤蜊。這一反常現象引起了專家的關注。

2023年,阿爾文再次來到這裡,並帶來了許多生物學家。正是這項研究揭開了「深海熱液生物群」的神秘面紗。

科學家發現,海底熱液攜帶大量硫化物,經水冷卻後形成巨大的「黑煙囪」。直徑約15cm的煙囪噴出350℃左右的含礦熱液。沉澱物與周圍海水混合後,迅速變成「黑煙」。

沉積物主要由磁黃鐵礦、黃鐵礦、閃鋅礦和銅鐵硫化物組成。這些海底硫化物沉積物形成了被稱為「黑煙囪」的垂直圓柱形土堆。

5樓:小t解答

早期的「原始海洋」和現在的海洋一樣,都是汪洋的一片,但是在早期的原始海洋裡面存在物種都是長的比較兇猛的魚,而現在海洋裡面孕育的魚都是可以供給我們人類食用,並且樣子長的也不是兇猛的。

6樓:上書遠詩

原始海洋中的動植物種模擬較少,現在的海洋則種類較多,並且形成了由低到高的生物鏈,而且早期的海洋汙染沒有現在嚴重

7樓:散華

早期的海洋是酸性的熱洋,有毒且不太鹹,並且缺氧。與現在的海洋不一樣

地球最早的原始海洋是怎樣的?和現在的海洋是否一樣?

8樓:萬能小知道

不是一樣的,好像在最原始的海洋他其實是酸性的熱洋,在地球演化的早期階段,原始地球是由星雲的凝結形成的,氣體和固體顆粒逐漸分離形成原始大氣。原始大氣不斷逃逸到星際空間,因此原始大氣對地球水環的形成沒有任何貢獻。在逃離原始大氣的過程中,來自地球內部的揮發性物質不斷地取代了原始大氣,並逐漸演化為次等大氣,水圈的形成首先取決於這種二次大氣。

二次大氣的發展主要來自火山噴發等氣體釋放過程。當時,它是還原的而不是氧化的,氧化是現代大氣的乙個特徵,在二級大氣形成之初,地球的溫度仍然很高,幾乎所有的揮發性氣體包括h2o都在大氣中。然而,當區域性表面溫度下降到沸點以下時,水會凝結成水,形成原始海洋,因為大氣中含有hcl,co2 等氣體。

所以早期的冷凝水必須是酸性的,溫度也很高,原始海洋中的酸性熱水與火成岩中的礦物,溶解二氧化矽和一些陽離子有很強的相互作用,形成了以鋁粘土礦物為主的原始海洋沉積物。根據在地球上發現的古代沉積岩的年代,可以推斷出地球水圈的出現可以追溯到早期的地質歷史。

今天發現的最古老的岩石位於格陵蘭的西南部,大約有 38億年的歷史。儘管岩石已經惡化,但仍有沉積的痕跡,表明當時有水出現,因此,人們推測地球的水圈形成於 38億年前。當海洋剛剛形成時,海水就像河流和湖泊的水一樣輕。

後來,雨水不斷沖走岩石和土壤,將岩石和土壤中的鹽類物質衝入河流。

關於地球最早的原始海洋是怎樣的和現在的海洋是否一樣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9樓:小t解答

地球最早的原始海洋也是汪洋的一片,和現在海洋含有的物質是一樣的,只不過在原始海洋裡面含有的物種,是現在海洋沒有的。

10樓:菌笑笑

與現在的海洋簡直是天壤之別。早在幾十億年前地球上就有了原始海洋,但是酸性物質非常高,而且溫度也不像現在那麼低。

11樓:偶獨傻笑

不一樣似乎在最原始的海洋中,它實際上是酸性的熱洋。在地球演化的早期,原始地球是由星雲的凝結形成的,氣體和固體顆粒逐漸分離形成原始大氣。原始大氣層不斷逃逸到星際空間中,因此原始大氣層對地球水環的形成沒有任何貢獻。

在逃避原始大氣的過程中,來自地球內部的揮發性物質不斷替代原始大氣,並逐漸演變為次級大氣。水圈的形成首先取決於這種次級大氣。

原始海洋的形成和演變是怎樣的?

1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廣闊的海洋美麗而又壯觀,但你是否知道,地球最初形成的時候,並沒有河流和海洋,大氣層裡的水分也很少,即使有一些,也隨著其他氣體分子蒸發了。地球上後來的水是與原始大氣一起由地球內部產生的。在早期,地殼才固結不久,地球內部全是「岩漿海洋」,火山噴發此起彼伏,帶出了大量的水汽直衝九霄,聚集成無比巨厚的雲層。

隨著地球逐漸變冷,當水蒸氣超過其飽和點時,就開始凝結成水滴、冰晶。從而就引發了「排山倒海」的狂風暴雨,一「下」就是幾百年、幾千年。雨水不停地流向低窪處,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原始海洋就這樣誕生了。

此時的大洋水不僅嚴重缺氧,而且含有大量的火山噴發酸性物質,如hcl、hf、co2等,具有較強的溶解能力。根據科學家對化石的研究,大約在39億年前就形成了原始海洋。

從規模上來看,原始海洋的面積遠沒有現代海洋這麼大。據估算,它的水量只有現代海洋的10%左右。後來,由於貯藏在地球內部的結構水的加入,原始海洋才逐漸壯大,形成了蔚為壯觀的現代海洋。

原始海洋中的水不像現代海水一樣又苦又鹹。現代海洋海水中的無機鹽,主要是通過自然界周而復始的水迴圈,由陸地帶入海洋而逐年增加的。可是,原始海洋中的有機大分子非常豐富,是現代海洋所無法企及的。

哪吒是什麼樣子的,哪吒早期形象是什麼樣子的,難道出生後就是魔童?

一身神器,能變化三頭六臂又或三頭八臂,百邪不侵專剋攝魂奪魄的蓮花化身。封神裡的哪吒身為靈珠子轉世的闡教 之一,是無魂魄無血肉之軀的蓮花化身,具有師傳的三頭八臂神功和八件 元始天尊欽點的周軍大先鋒。而西遊中是天庭三壇海會大神,蓮藕之身,生有三頭六臂神通和六件 的少年之神,玉帝護駕大神。現有很多關於哪吒...

地球是個圓的,那麼地球的邊緣是什麼樣子的

婧麒 我們的地球的的確確是乙個球體,但是真的有邊界嗎?有邊界還算是球體嗎?就好比乙個足球,足球也是乙個球體,但是你能夠找得到足球的邊界嗎?你拿乙個足球或籃球就會知道球體是沒有所謂的邊界的概念,只有表面 地表 和內部 地殼 地幔 地核 地表外有大氣層。有科學家推測說天體是圓形的,雖然是不規則圓形,銀河...

月食發生時地球的影子是什麼樣子的

地球的影子就是一個非常長的圓錐形。地球在揹著太陽的方向會出現一條陰影,稱為地影。地影分為本影和半影兩部分。本影是指沒有受到太陽光直射的地方,而半影則只受到部分太陽直射的光線。月球在環繞地球執行過程中有時會進入地影,這就產生月食現象。 末你要 太陽 球 月球三者恰或幾乎同條直線 球太陽月球間 太陽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