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是什麼樣子的,蘭花的根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6-27 21:42:53

1樓:手機使用者

蘭花的品種很多的,像大花蕙蘭,瓣蓮蘭花等都是相當名貴的.

但你所說的君子蘭不是蘭花科的,它屬於石蒜科的.虎尾蘭也不是蘭花科的,虎皮蘭,別名虎尾蘭、千歲蘭。虎皮蘭屬植物有60餘種,原產於熱帶非洲、亞洲。

植株高度因品種而異,從十數公分至一公尺不等。葉肉質狀,有圓筒形、劍形、廣披針形等,簇生於地下根莖,葉面有各種不同形態之斑紋變化。

還有像吊蘭屬於百合科吊蘭屆多年生常綠觀葉植物.

酒瓶蘭為龍舌蘭科酒瓶蘭屬多年生大型肉質觀賞植物.

龍舌蘭為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蛇皮蘭為百合科龍血樹屬多年生木本觀葉植 物.

像以上說的這些種名字裡都有蘭,但它們都不是蘭花,類似那樣的花老多了.

下面給你介紹幾種常見的蘭花.

春蘭:春蘭又名草蘭、山蘭。春蘭分佈較廣,資源豐富。

花期為一年的2-3月,時間可持續1個月左右。花朵香味濃郁純正。名貴品種有各種顏色的荷、梅、水仙、蝶等瓣型。

從瓣型上來講,以江浙名品最具典型。

蕙蘭:蕙蘭根粗而長,,葉狹帶形,質較粗糙、堅硬,蒼綠色,葉緣鋸齒明顯,中脈顯著。花朵濃香遠溢而持久,花色有黃。白、綠、淡紅及複色,多為彩花,也有素花及蝶花。

建蘭:也叫四季蘭,包括夏季開花的夏蘭、秋蘭等。四季蘭健壯挺拔,葉綠花繁,香濃花美,不畏暑,不畏寒,生命力強,易栽培。不同品種花期各異,5-12月均可見花。

寒蘭:寒蘭分佈在福建、浙江、江西、湖南、廣東以及西南的雲、貴、川等地。寒蘭的葉片較四季蘭細長,尤以葉基更細,葉姿幽雅瀟灑,碧綠清秀,有大、中、細葉和鑲邊等品種。

花色豐富,有黃、綠、紫紅、深紫等色,一般有雜色脈紋與斑點,也有潔淨無暇的素花。萼片與捧瓣都較狹細,別具風格,清秀可愛,香氣襲人。

墨蘭:墨蘭,又稱報歲蘭、拜歲蘭、豐歲蘭等,原產於我國廣東、廣西、福建、雲南、臺灣、海南等。我國南方各地特別是廣東、雲南的養蘭人最喜栽培與觀賞。

春劍:春劍常稱為正宗川蘭,雖雲、貴、川均有名品,但以川蘭名品最名貴。花色有紅、黃、白、綠、紫、黑及複色,豔麗耀目,容貌窈窕,風韻高雅,香濃味純,常為養蘭人推崇首選。

最貴的蘭花---應該屬於瓣蓮蘭花,最貴的244萬/株

蝴蝶蘭,跳舞蘭,---洋蘭,外國的

2樓:易書科技

從廣義上說,蘭花是整個蘭科植物(orchidaceae)的總稱。蘭科植物在分類學上屬於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是地球上高等植物界的一大家族。全世界大約有700屬、2萬餘種,廣佈於全球各地,但主要產於熱帶、**帶地區。

我國約產100餘屬、1000餘種,分佈於南北各地,而以雲南、臺灣、海南為最盛。蘭科植物均為草本,極少數為攀援藤本,可分為地生、附生和腐生三類。地生是指主要生長在林下土壤中;附生是指主要附生在其他樹木或岩石縫中;腐生是指寄生在其他腐敗的植物殘體上吸取營養,而自身不具有綠色的葉片來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質。

蘭花的根什麼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獨根,蘭花是沒有須

根的。蘭花草的根莖:多年生草本。

根狀莖可分為較粗的直立根狀莖和纖細的橫走根狀莖,直立的根狀莖扁圓形,具多數較短的節間,棕褐色,橫走的恨狀莖節間長,黃白色;鬚根生於根狀莖的節上,分枝多。

蘭花根的別名是土續斷、蘭根、幽蘭根、山蘭、香花草、蘭花草。以糯米粉、白糖、清油為原料,經配料、搓揉、擀皮、切絲、油氽、濾油等工序製成。色澤金黃油亮,大小均勻,甜而不膩,質脆酥香。

蘭花介紹:

1、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

2、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3、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

4、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5、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分佈範圍:

1、中國地域遼闊,生態環境複雜,植被型別多,因而蘭花資源非常豐富,全國都有分佈,但從數量分佈上從南到北依次遞減。蘭花在中國分佈種類最多的是雲南、四川和臺灣省。

2、中國除了華北、東北、和西北的寧夏、青海、新疆之外,各個省區都有不同種類的蘭屬植物。一般來說,地生蘭多生於溫帶和**帶地區,如江蘇、安徽、河南等;附生蘭多生於熱帶、**帶地區,如廣東、福建、臺灣等。

蘭花根出現空根的原因:

1.養殖蘭花的植料保溼不夠,長期缺水造成蘭花空根。

2.養殖蘭花的植料與根接觸不好,缺乏營養導致蘭花空根。

3.養殖蘭花的植料不透氣,造成蘭根腐爛然後空根。

4樓:淺皺眉

是獨根,蘭花是沒有鬚根的,所以用土要有點講究,要求能透氣、不積水,一般都會加上貝殼或者煤碴混合的。 蘭花的根系為肉質根系,土中的部分呈白色,外面裸露的為綠色,橫斷面為圓形或橢圓形(橢圓形者實為基質壓迫所致),中間有一實心質輸導組織。腐爛後肉質空乏,只剩下根的表皮及中間木質。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5樓:琅琊釣叟

國蘭類蘭花的根是肉質根

,形如蚯蚓,中有近木質細筋一根,其莖為假鱗莖,近球形,根據品種不同各有不同,其中以建蘭的最為突出明顯,虎頭蘭的假鱗莖最大,蕙蘭的假鱗莖最不明顯。

而洋蘭類有些品種也有具略似須狀根的根系,其莖也有似棒狀的直立或匍匐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國蘭還是洋蘭呀?國蘭的根多是肉質根!從老的假鱗莖下後幾節長出的!多是幾根所以應是須根!洋蘭的品種較多不指出品種很難回答!

蘭花是什麼樣子?

7樓:郝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肥大,無根毛,有共生菌。

具有假鱗莖,俗稱蘆頭外包有葉鞘,常多個假鱗莖連在一起,成排同時存在。葉線形或劍形,革質,直立或下垂,花單生或成總狀花序,花梗上著生多數苞片。花兩性,具芳香。

花冠由3枚萼片與3枚花瓣及蕊柱組成。萼片中間1枚稱主瓣。下2枚為副瓣,副瓣伸展情況稱戶。

上2枚花瓣直立,肉質較厚,先端向內捲曲,俗稱捧。下面1枚為脣瓣,較大,俗稱蘭蓀。成熟後為褐色,種子細小呈粉末粉。

蘭花的種子是什麼樣子的?

蘭花爛根的原因是什麼該怎麼辦,蘭花爛根怎麼辦?

波奇網 很多花友都覺得蘭花 詳情介紹 比較難養,其實蘭花是喜溼潤的環境的,但是蘭花的肉質根卻怕澇,所以過溼或雨淋積水容易爛根,導致很多疾病的出現。那麼如何才能預防蘭花爛根呢?蘭花 詳情介紹 冬季蘭花處於休眠或緩慢生長階段,盆土宜偏幹 春 初夏是蘭花生根抽葉生長的重要時期,盆土宜偏潤 但長期過溼,也易...

杏樹是什麼樣的?杏 樹 是什麼樣子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高可達5 8m,胸徑30cm。乾皮暗灰褐色,無頂芽,冬芽2 3枚簇生。單葉互生,葉卵形至近圓形,長5 9cm,寬4 8cm,先端具短尖頭,基部圓形或近心形,緣具圓鈍鋸齒,羽狀脈,側脈4 6對,葉表光滑,葉背有時脈腋間有毛,葉柄光滑,長2 3cm,近葉基處有1 6腺體,花兩性,單花...

黃芪是什麼樣的,黃芪什麼樣子

懸絲號脈 請放心都是黃芪,後來買的是薄度像魚片似的好。 紫晴聊養生 黃芪是 平民氣血之王 被很多人忽略。黃芪不僅 低,而且能補氣養血,特別適合疲憊的上班族,以及身體虛弱的老年人群食用。那如果用黃芪來泡水,會發生什麼呢? 老李 http image.baidu.com i?ct 201326592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