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是什麼樣的,人的大腦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2-03-15 03:0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大腦主要包括左、右大腦半球,是中樞神經系統的最高端部分。人類的大腦是在長期進化過程中發展起來的思維和意識的器官。大腦半球的外形和分葉左、右大腦半球由胼胝體相連。

半球內的腔隙稱為側腦室,它們借室間孔與第三腦室相通。每個半球有三個面,即膨隆的背外側面,垂直的內側面和凹凸不平的底面。背外側面與內側面以上緣為界,背外側面與底面以下緣為界。

半球表面凹凸不平,布滿深淺不同的溝和裂,溝裂之間的隆起稱為腦迴。背外側面的主要溝裂有:**溝從上緣近中點斜向前下方;大腦外側裂起自半球底面,轉至外側面由前下方斜向後上方。

在半球的內側面有頂枕裂從後上方斜向前下方;距狀裂由後部向前連頂枕裂,向後達枕極附近。這些溝裂將大腦半球分為五個葉:即**溝以前、外側裂以上的額葉;外側裂以下的顳葉;頂枕裂後方的枕葉以及外側裂上方、**溝與頂枕裂之間的頂葉;以及深藏在外側裂裡的腦島。

另外,以**溝為界,在**溝與**前溝之間為**前回;**溝與**後溝之間為**後回。

大腦半球的內部結構是:

(1)灰質:覆蓋在大腦半球表面的一層灰質稱為大腦皮層,是神經元胞體集中的地方。這些神經元在皮層中的分布具有嚴格的層次,大腦半球內側面的古皮層分化較簡單,一般只有三層:

①分子層;②錐體細胞層;③多形細胞層。在大腦半球外側面的新皮層則分化程度較高,共有六層:①分子層(又稱帶狀層);②外顆粒層;③外錐體細胞層;④內顆粒層;⑤內錐體細胞層(又稱節細胞層);⑥多形細胞層。

皮層的深面為白質,白質內還有灰質核,這些核靠近腦底,稱為基底核(或稱基底神經節)。基底核中主要為紋狀體。紋狀體由尾狀核和豆狀核組成。

尾狀核前端粗、尾端細,彎曲並環繞丘腦;豆狀核位於尾狀核與丘腦的外側,又分為蒼白球與殼核。尾狀核與殼核在種系發生(即動物進化)上出現較遲,稱為新紋狀體,而蒼白球在種系發生上出現較早,稱為舊紋狀體。紋狀體的主要功能是使肌肉的運動協調,維持軀體一定的姿勢。

2樓:大山守望者

人的腦子外形很像去殼的核桃,不過是灰白色的。人腦分為左右兩個半球,表面凹凸不平,凹下去的部分深淺不一,叫腦溝,突出的部分叫腦回。具體請看:

人腦的構造 主要包括腦幹、小腦與前腦三部分。

詳細結構為:

人的大腦是什麼樣子?

3樓:漫閱科技

大腦在人體的最高位置,佔據了顱腔的大部分。那麼人的大腦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人的大腦像一團核桃仁狀的豆腐腦一樣,看上去非常柔軟。

大腦的表層稱為大腦皮質,是由100多億個神經細胞組成的。皮質向下凹陷形成腦溝,向上隆起形成腦迴。人大腦皮質的表面積約在2200平方厘公尺,其中1/3可在表面看到,其餘隱藏在溝、裂之中。

4樓:字峰戚淑懿

就像核桃一樣的!大腦只是人腦的一部分,大腦上有溝、回,分五個葉:枕葉、頂葉、額葉、顳葉、島葉~

人的大腦是什麼樣子的?

5樓:手機使用者

簡單說大腦是由兩種物質構成,灰質和白質。灰質的主要成分是神經元的細胞體,白質主要是神經纖維,大腦灰質構成大腦皮層是大腦功能區的主要部分; 大腦從結構上分為左右兩個半球,支援對側軀體的感覺、運動; 人腦從結構上分為4部分:大腦、小腦、間腦、腦幹。

朱自清是什麼樣的人,朱自清是什麼樣的人

歷史上的朱自清是個什麼樣的人?朱自清散文感情的真摯更是有口皆碑。他的 背影 悼亡婦 等,被稱為 天地間第一等至情文學 在淡淡的筆墨中,流露出一股深情,沒有半點矯揉造作,而有動人心弦的力量,尤其是在 背影 中,朱自清對父親朱鴻鈞的感情之深讓讀者感到了一絲絲的懷念和感動。他在 論逼真和如畫 論標語口號 ...

摩羯座的人是什麼樣的,摩羯座是什麼樣的人

十二星座 十二星座的寶寶看過來。摩羯座是什麼樣的人 如何假裝摩羯座?掌握好 有規劃 這個知識點,期末我就給你過!我們常常使用 船頭驚鬼,船尾驚賊 去形容摩羯座,究竟摩羯座是否乙個憂心仲仲的星座呢?其實摩羯座是十二星座中最有耐心,小心的星座,凡事都腳踏實地,固執可以說是他們最大的特質,無論對事情的看法...

虛偽的人是什麼樣的,虛偽的人是什麼樣的呢?

我不知道這世界什麼才是真實的了。也許是我沒有勇氣去相信了?在那些看似善良溫和的外表下,隱藏著不知道是多麼醜陋的虛偽。為什麼人與人之間不能真誠點真實點?為什麼人都喜歡戴著虛偽的面具?如果每個人都能摘下虛偽的面具,也許世界就不再虛偽了!本來這個世界是真實的,只是後來虛偽的人多了,所以世界就變得虛偽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