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買了一些糖丁丁吃了一半後,蘭蘭吃了剩下的一半,還剩下6顆糖,問媽媽買了多少糖

時間 2021-05-02 00:19:54

1樓:暴走少女

答案是12,由題可知,果盤裡還剩3個,說明小巧吃之前是3的加倍即6個。丁丁吃之前是6的加倍,即12個。所以媽媽買回了12個蘋果。

①乙個整數能夠被另乙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②乙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③乙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乙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乙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2樓:

設媽媽買了x顆糖。

丁丁吃了一半後,還剩下1/2x顆糖。

蘭蘭吃了剩下的一半,還剩下6顆糖,則1/2*1/2x=6。

解方程得x=24,即媽媽買了24顆糖。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元一次方程一般解法:

1、去分母:在方程兩邊都乘以各分母的最小公倍數(不含分母的項也要乘);

2、去括號:先去小括號,再去中括號,最後去大括號;(記住如括號外有減號的話一定要變號)

3、移項:把含有未知數的項都移到方程的一邊,其他項都移到方程的另一邊;移項要變號

4、合併同類項:把方程化成ax=b(a≠0)的形式;

5、係數為成1:在方程兩邊都除以未知數的係數a,得到方程的解x=b/a。

做一元一次方程應用題的重要方法:

1、認真審題(審題);

2、分析已知和未知量;

3、找乙個合適的等量關係;

4、設乙個恰當的未知數;

5、列出合理的方程(列式);

6、解出方程(解題);

7、檢驗;

8、寫出答案(作答)。

3樓:

由題,最後剩下的應該為總數的四分之一,所以媽媽買了36個糖

媽媽買了一些蘋果,比少,比多,把這些蘋果平均放在盤子中,還乘,媽媽可能買了多少

來自木蘭天池真誠的綠蘿 11個或者14個也可能是17個 科學普及交流 可能是 11,或14,或17 媽媽買了一些蘋果,比20個少,比10個多,把這些蘋果平均放在3個盤子中,還剩2個,媽媽可能買了多少 搖搖之父 3乘3加2等於11.3乘4加2等於14.3乘5加2等於17.有一堆蘋果,比10個多,比20...

媽媽去超市買了一包食鹽2元錢,買了3包糖12元問一包糖比食鹽貴幾元

李星辰 12除以3等於4 每包糖4元 4減2等於2就是糖比鹽貴2元 生活小常識. 胡蘿蔔吃小兔兔 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在生活中多多開動腦筋,多瞭解一些重要而且非常基本的生活常識,對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下面就告訴大家一些小常識 1 在生活中,每個人很難做到不生病,然而洋蔥呢,洋蔥是...

我的媽媽作文要寫媽媽做了一些事教會了我如何做人

求知慾高 媽媽是個生意人,從來不貪小便宜,為人很厚道。那一次,我們全家準備出去旅遊,預定好了一輛車,可到了時間車還沒到,我和爸爸早已耐不住性子,打算圖個方便隨便打輛車走。可你堅持要等那輛車,說什麼做人要有誠信,既然預定了那輛車,就不能沒了信用。知道等到那輛車的到來,你才放下心來。問到司機為什麼沒有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