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全職媽媽帶的孩子成績反而沒有上班族帶的孩子成績好呢

時間 2021-10-24 11:30:14

1樓:陌上小桑樹

首先我覺得題主的問題很好,只能說是一部分的全職媽媽帶的孩子成績反而沒有那些上班族帶的孩子成績好。因為首先來說成績的好壞其實主要看教育方式,與媽媽具體陪伴多少時間其實關係不大,而且如果說媽媽在教育方式不正確的情況下,陪伴的時間過長的話,可能還會出現一些不好的反應。

其實我們常說,在培養孩子方面,家長和老師是有分工的。關於學習,主要的工作還是由學校的老師來完成,家長更多的是對孩子人格的培養。在這樣的情況下,家長所扮演的角色其實更多的是一個榜樣和引領者的角色。

也就是說,我們應該成為孩子前進路上的一個追隨的榜樣。

是否是一個合格的榜樣

既然說到了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來講一下,那就是父母是否是一個合格的榜樣。為什麼我們常說不管是誰,都應該擁有自己的事業,首先來說,不管是誰,如果說擁有自己的工作和事業的話,那麼你的精力就會被工作本身消耗掉一部分,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就沒有說過多的精力需要消耗。

首先我們回憶一下,現在很多全職家長在家裡一般是做什麼?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他們很多就是打打麻將,看看電視劇,刷刷手機。那麼毫無疑問,這對於孩子來說絕對不算是一個好的榜樣,甚至說是給孩子樹立了一個反面的教材。

而孩子的話本身就會父母為參照物。

當父母要求孩子不要玩兒手機的時候,可是他自己卻刷了一天手機,那他完全沒有信服力呀,還是怎麼會聽從父母的意見?

孩子是否產生了依賴和逆反心理

另外則是現在很多全職寶媽其實在培養孩子的學習上面沒有什麼樣的能力。因為知識的更新日新月異。朋友寶媽們能做的更多的是關照他們的生活,照顧他們的起居。

而且也沒有什麼好的教育方法,他們最常做的就是除了吃飯睡覺之外就一直盯著孩子,那本身這就對小朋友會造成特別大的壓力。

這首先會導致一個情況的出現,那就是在父母的高壓之下,他的身體一直出於緊繃的狀態。大家都是從小朋友成長起來的,我想對於這一點應該都是認同的。而當父母空閒不在的話,那這個時候大家一般就會偷個懶。

這就是在潛移默化之中形成了依賴心理。

近一點則是逆反心理,那就是對於父母的行為覺得很是不滿。越讓孩子怎樣,孩子越會抗拒。其實本身來講,這就是孩子對於父母的新鮮感有了一定的衰退。

本來的話大家晚上見個面兒挺好的,但你一天到晚的陪著我,然後還整天督促我學習,對於孩子來說,學習是最討厭的事情。

而長久以往的話,孩子們就會將這種討厭從學習轉移到父母身上。

2樓:蒔顏汐

我覺得這與孩子自身有關,有些孩子比較自覺,自己願意學習,不需要有家長在旁邊督促;也有可能全職媽媽所採用的教育方式存在一些問題,適得其反。

3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全職媽媽容易讓孩子覺得自己受到了寵愛,反而不好好學習。

全職媽媽帶娃最大的痛苦是什麼

全職媽媽最大的痛苦就是娃到處亂跑,突然不見了。在作家務的時候孩子可能會遭遇危險,會到處跑,掉到水溝裡。她們會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孩子身上,時間久了就會感覺和社會有脫節的感覺,很難融入社會。全職媽媽最痛苦的事情可能就是全天都得看孩子,做家務,特別的繁瑣,心理壓力特別大。全職媽媽帶娃最大的痛苦是老公的不理解...

孩子問爸媽的一些話題怎麼回答?比如媽媽怎麼才能生寶寶

迷途老狗 對孩子進行性教育時,不能隨便瞎編矇騙孩子,不然會讓孩子得出錯誤觀念結論,結果自然是不好的了 你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 孩子經常問 媽媽怎麼生的寶寶?有些家長隨口說,你是媽媽撿來的 是爸爸從河裡撈上來的等等。這樣的回答會使孩子產生錯覺。鄧軍建議,家長可以在孩子提出問題時反問孩子,看看他們對這些...

在家帶孩子的全職媽媽想創業做什麼好

多注意一些關於網際網路或者移動網際網路的資訊,用心發掘,還是有一些好的專案的,不過一定要謹慎哦。我們公司倒也是做這塊的。不過現在的虛假和欺騙資訊太多了。慎重選擇,祝你好運 全職媽媽在家帶孩子空閒時能做什麼工作 1 在家空閒時間可以繡十字繡,繡完後,聯絡買家。2 幫廠家加工織襪子,打手套,賺取手工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