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問爸媽的一些話題怎麼回答?比如媽媽怎麼才能生寶寶

時間 2021-07-07 10:23:59

1樓:迷途老狗

對孩子進行性教育時,不能隨便瞎編矇騙孩子,不然會讓孩子得出錯誤觀念結論,結果自然是不好的了 你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 孩子經常問:“媽媽怎麼生的寶寶?”有些家長隨口說,你是媽媽撿來的、是爸爸從河裡撈上來的等等。

這樣的回答會使孩子產生錯覺。鄧軍建議,家長可以在孩子提出問題時反問孩子,看看他們對這些事的理解,最好直接告訴孩子“你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以此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讓孩子體會到與媽媽的骨肉之情和家長對他的愛。 3歲後孩子最好獨睡 孩子獨睡首先有利健康。

大人撥出的氣體中二氧化碳含量較高,不利於孩子大腦發育;**活動範圍大,攜帶的病菌多,容易把病菌傳染給孩子。 鄧軍認為,3~6歲是孩子的“俄狄浦斯期”,孩子會對父母的關係、兩性之間的問題比較敏感。孩子3歲之後最好與父母分床。

但何時可以分房睡,還要依孩子的實際能力而定。家長可以為孩子佈置舒適的環境,準備一些娃娃,讓他感受到安靜和溫暖。當然不必急於求成,沒有過渡,反而會使寶寶對獨睡產生恐懼。

別把女孩打扮成男孩 有的家長給男孩穿裙子,把女孩打扮成男孩。殊不知,孩子會對自己的性別認知產生障礙,甚至造成“易性癖”。一對夫婦來找鄧軍做心理諮詢,他們的女兒是同性戀,他們很絕望。

鄧軍瞭解到,這家人非常希望能生一個男孩,所以從小就把女兒當男孩子養。家中也以妻子為中心,這給了女兒一種誤解:“爸爸應該是媽媽,媽媽應該是爸爸”。

年幼時性別角色定向出現偏差,父母沒有及時糾正,才使她在青春期發展為性角色認同障礙。對此,鄧軍建議:

1.家長應淡化對孩子性別的期待,樹立“生男生女一樣好”的觀念。

2.要以孩子的性別,選擇對待他的方式,避免孩子形成錯誤的性別意識。

3.如果孩子出現性別意識偏差,應在幼兒第一反抗期,即三四歲時對其進行糾正、調整。 鄧軍還提出了幼兒性教育的具體方法:

身體接觸的一般原則 1.家長要告訴孩子,每個人的身體都是屬於自己的,應該被尊重; 2.可以撫觸自己的身體,但撫觸有些部位不宜當眾進行; 3.

不能隨意接觸別人的身體,如果在接觸時別人表示反對,應該及時中止;

4.不可接觸別人的一些部位;

5.除了父母、親近的照看者和醫生以外,任何人不能接觸自己的隱私部位;

6.如果任何人的接觸讓你感到不舒服或“不對”,即使是親友師長,孩子都有權要求中止。 讓孩子樹立隱私感 1.

人身體上有些部位比另一些部位更特殊,不宜暴露; 2.有些事不適合當眾做,但可以在衛生間或自己的臥室做; 3.男女有別,有些事情男、女要分開做; 4.

隱私並不等於不好。 如何回答孩子的“怪”問題 1.孩子指著父母的***官問那是什麼時,該怎麼說?

答:嬰幼兒時期的孩子處於無性意識狀態,你只要簡單易懂地告訴他那是什麼、有什麼用就可以了。 2.

可不可以和孩子一起洗澡? 答:當然可以。

和學齡前的孩子一起洗澡,也是一種性教育,因為通過親子共浴,你可以教給孩子很多有關人體的知識。孩子長大後,當他不想和你一起洗澡,或者開始有些牴觸時,就是停止親子共浴的時候了。

2樓:曠星晴荀勳

爸爸和媽媽發燒**,精子和卵細胞結合,在經過媽媽子房孕育,就生出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形象的比喻下實話實說,這是對孩子的性教育,對以後的校園生活,工作都是有好處的。可以有效防止侵犯。

4樓:南陽

一般對於中國的父母來說這個問題比較羞澀,也沒法回答,但在國外這是一個很平常的問題,你可以借鑑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相愛,然後結婚,然後就會有愛的結晶……

6樓:

有爸爸有媽媽就能生寶寶了

孩子問:媽媽我從哪來的?該怎麼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泰戈爾的詩會給你靈感

《開 始》

泰戈爾“我是從**來的,你在**把我回撿來的?”孩子問答他的媽媽。

她把孩子緊緊地摟在胸前,半哭半笑地回答道:

“你曾經是我藏在心底的心願,我的寶貝。”

“你曾藏在我兒時玩的泥娃娃身上,每天早晨我用泥土塑造我的神像,那時我塑造完又捏碎的就是你。”

“你曾同我們家的守護神一樣被敬奉,,我敬拜家神時也就敬拜了你。”

“你曾活在我一切的希望和愛裡,活在我的生命裡,活在我母親的生命裡。”

“在支配著我們家庭的不滅精神之膝上,你已經被撫育了好幾代了。”

“當我在女孩時代時,我的心如花瓣兒張開,你就象那一股散發出的花香。”

“你的溫柔在我年輕的肢體上開花了,像一道曙光在太陽出來之前劃過天空。”

“天堂裡的第一個寵兒與晨曦一同降臨,你沿著世界生命的溪流漂浮而下,終於在我的心頭停泊。”

“當我凝視你的臉時,神祕感震撼著我,原屬於一切的你,竟成了我的。”

“因為怕失去你,我把你緊緊地抱在懷裡。是什麼魔法把這世界的寶貝牽引到我這纖弱的臂膀中的呢?”

8樓:愛婕de天空

昨天我也向我同事的小孩問了同樣的問題,她四歲,女孩,回答讓我覺得很好.

"我是從媽媽肚子裡來的,先是一顆小圓豆豆,慢慢再長腦袋,身體,腿和手,最後長指甲,然後就出來了..."

9樓:

你從一個很美/神祕 的地方來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將來你就會明白了.!

........不要想歪掉..

10樓:天龍永翼

就告訴她是媽媽生的,如果他再接著往下問,你就說女人到那個年齡都要生寶寶的。 不要扭曲事實,兒童年代爸媽的每一句話對孩子都有不小的影響力哦。

11樓:風飄血

最簡單的方法,從我肚子裡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生的阿,正確回答麼!

13樓:妖∧∧妃妃

媽媽生出來的啊 他要繼續問怎麼升的的 就說從媽媽肚肚裡 爬出來的唄

14樓:匿名使用者

css1989804的答案 very good! 受教了

15樓:馨雨依依

媽媽生的,就可以了。

16樓:

一個很美很遙遠的地方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明天告訴你明天又說明天告訴你一天一天他上學了就去讓他問老師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我和你爸爸的愛情結晶,你是從的肚肚裡出來的

寶寶問他是從**來的,父母該如何回答?

孩子總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該怎麼回答?

19樓:謨之戀

回答這個問題可能會令父母尷尬,但你們至少要有些心理準備,應帶著一些科學的超然態度給孩子講解得形象些、具體些:“親親嘴怎麼會有寶寶呢?你看外國人見面時經常接吻,那是表示禮貌和友愛的方式。

就像是問個好。如果親親嘴會有寶寶,那寶寶就會多得不得了。媽媽和爸爸現在也常親親嘴什麼的,也不見得媽媽就生了很多小寶寶吧?

寶寶是爸爸體內的精子和媽媽體內的卵子在媽媽肚子裡成為一體才有的。所有的生物繁殖下一代的方式都是精子和卵子相結合才行,才能發育成一個新的生命。就拿生活在水中的魚類來說,雌性的魚會將卵子散播在水中或附在水草上,再由雄魚將精子覆蓋在卵子上。

生活在陸地上的昆蟲、鳥雀和動物就不同了,它們的精子和卵子不能活在空氣中,因此繁殖的方式就是雄性的生物將自己的***放進雌性的體內,然後將精子排出,讓精子和卵子結合。我們人類也是一樣,結合後的受精卵不斷長大,最後就發育成一個小寶寶了。”

20樓:薩洮諸葛春華

孩子是不是到了3歲了?3歲後會經常問一些奇怪的問題,珍惜這段時間,家裡最好準備些十萬個為什麼這樣的書,以便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查一下。如果有其他方面的問題可以看全國技能人才中心育嬰圈

如何回答孩子問題:爸爸媽媽我是從**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一個小故事來回答:“媽媽的身體裡面有一種叫卵子的細胞,爸爸身體也有一種叫精子的細胞,有一天,它們兩人相見了,卵子就熱情地邀請精子去她的家裡做客,他們倆就一塊去了媽媽的肚子裡。媽媽專門為他倆準備了一所美麗的宮殿叫子宮,在媽媽的子宮裡,卵子和精子合成了一個受精卵,經過媽媽身體裡營養物質的哺育,它們成長為一個小胎兒,等到胎兒十個月的時候,媽媽住到了愛嬰醫院,醫院裡的助產士阿姨就把寶寶接出來了,你這個小生命就誕生了。

”用這類比較真實的故事,寶寶會十分愛聽,他會不厭其煩地讓你講解,父母應該理解孩子的心理,不要認為這是羞於見人的事,擔心別人聽了這個故事會笑話孩子。要從孩子**世界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從小給他一個正確的答案,見多識廣以後,他對這類問題就見怪不怪了。當寶寶認為這不是一個神祕的事物時,心理上的陰影也會煙消雲散。

父母應牢記自己的語言、行為會深深地影響著孩子心理的正常發育,如果你認為性是一個正常的事物,那麼在孩子的心中就不會對它產生畸型的心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你是從**來的: 寶寶,是媽媽把你從肚子裡生出來的.在還沒有你的時候.你爸爸把一粒小種子放在了媽媽的肚子裡.慢慢的那粒種子就躺在媽媽的肚子裡一天一天長大.等他成熟了.到了一定的時候他在媽媽的肚子裡再也呆不住了.想出來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媽媽就把他從肚子裡生出來了.那粒種子就是你了(小傢伙).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回答寶寶:爸爸把半個顆種子和媽媽的半顆種子一起放在媽媽的肚子裡,然後媽媽每天都吃很多有營養的東西,讓種子快點發芽長大,種子吸收了營養在媽媽肚子里長啊長啊,長了十個月然後結了一個小娃娃,就是你了.後來醫生在媽媽肚子上割了一個小口子就把你抱出來啦!

問一些格鬥的技巧

左手揪著他脖領子。右手就是重拳打他面門就可以了,最多鼻子出點血,也不會受什麼大傷。打架又不是拳擊比賽,還什麼直拳擺拳的,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就是了。就是想辦法讓對方別打到你 而且自己盡可能放倒對手就行。對了,你怎麼不用腳呢,光用拳很笨的,抓住頭髮往下按住用腳猛勁掄他臉,那多爽啊。打架嘛,當然想辦法讓自...

很黃但回答讓人哭笑不得的謎語,有沒有一些比較黃的謎語

歷史醉人 1 掀開熱被窩,就往腿上摸,掰開兩條腿,就往眼上擱 打一日常用品 答案 眼鏡 2 男人小解 打一通訊工具 答案 手提機3 長腿男人 打一食物 答案 蛋糕 4 文胸 打一社會現象 答案 包二奶 16 嬴政妻側臥牙床 河北城市名一 答案 秦皇島17 新婚之夜 河南地名一 答案 開封 21 非洲...

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那是因為有孩子對不理解的事情,有著很強的好奇心與求知心,所以說家長如果說對一些不上來的問題,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書籍,比如說十萬個為什麼,也可以跟孩子說這個問題,我也不太清楚,不如我們一起在手機上查詢一下,看是到底是什麼意思,和孩子一起共同的學習。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