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饅頭 饅頭發青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2 00:17:51

1樓:心的舞台

鹼小了,沒發起來。正確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小公尺麵、玉公尺麵、酵母、白糖、雞蛋、牛奶、玉公尺油一、三種麵粉加入白糖混合均勻。

二、酵母用10克溫水化開。

三、打入乙個雞蛋,倒入10克植物油,最好是玉公尺油,或是無味的植物油。

四、倒入酵母液、牛奶慢慢攪成絮狀。

五、再和成光滑的麵糰。

六、加蓋入溫暖濕潤處發酵至2倍大即可。

七、取出充分排氣揉勻,搓成條後分割成5個劑子。

八、分別搓成長條狀大概手掌的長度即可,頂部壓扁,二次發酵至1.5倍大。

九、冷水入鍋,中火燒開,上氣後蒸15分鐘關火。不要開蓋5分鐘後再開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這樣,最後發現用酵母發好面後還要加一點鹼(大概一斤面2-3克左右)揉勻,做劑醒10——20分鐘,旺火大氣蒸20——25分鐘(水開了在上饅頭)

3樓:匿名使用者

滿頭髮青是因為鍋沒有蓋嚴實,漏氣。一開始是大火,10分鐘後能保持鍋一直開著就行了。最少得30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點半透明的樣子,那就是鹼小了,沒發起來。

也可能時間不夠,溫度不夠,還沒發到時候。

5樓:月醉瀟湘

饅頭發青主要有以下4種原因:

①是麵糰使鹼不足,俗稱「欠鹼」。

②是發酵麵糰過嫩,麵糰發死。

③是製品成型後,「餳」的時間短。甚至沒經過「餳發」就急於上屜蒸。

④是受蒸屜水的衝擊所致。

防止和解決的辦法主要是在麵糰使鹼後,可反覆檢驗鹼大或鹼小,鹼量不足時可適當加鹼調解;

麵糰過嫩時可再加一定數量的酵面對勻,或者延長餳發時問;

一般製品成型後都需餳10分鐘以上才行;為了不受蒸氣水衝擊,可注意屜格與鍋中水位要離一定距離,水在沸騰時不要衝到製品上。

怎樣蒸饅頭才夠大,如何蒸饅頭?

你這是把面發過了,在蒸的時候有蒸汽撐著自然會很圓很大,但是一關火,開鍋蓋就鱉下去了!方法其實很簡單,第一 發面的時候面中加發酵粉的比例要嚴格按照說明上來,同時和麵的時候面不要和的太軟,要稍微硬一點。第二 面發好後要加入鹼麵,這個環節也非常重要,加入鹼麵後才能讓酵母菌停止發酵,發酵過度饅頭會酸的。第三...

蒸出來的饅頭發黃,是為什麼啊?蒸出來饅頭發黃怎麼辦

饅頭蒸出來發黃可能是鹼麵放多了,可能是麵糰發酵過度了,也可能是麵粉的質量有問題,水質偏鹼性也會讓蒸出來的饅頭發黃。很多人在蒸饅頭的時候都出現饅頭顏色發黃的情況,大家找出饅頭發黃的原因,就可以對症下藥及時解決這個問題了。一般採用老麵發酵工藝的時候,就會遇到饅頭發黃的問題。這主要是老麵所採用的劑子不僅有...

怎樣蒸饅頭,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

蒸鍋 1 一斤的麵粉 四分之一袋的安琪酵母2 將準備好的安琪用溫開水調開倒進準備好的麵粉裡,如果水不足的話可以用溫開水繼續加入麵粉裡,將麵糰和到不粘手,放進盆裡蓋上蓋子發酵二十分鐘,3 發酵二十分鐘後,麵糰是原來的2倍左右,將幹麵粉再次加入發酵好的麵糰裡,繼續和到麵糰表面光滑不粘手,再次放進盆裡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