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商業蒸饅頭怎樣發酵快?求指點

時間 2021-11-01 07:17:34

1樓:饅頭店裝置大全

可以用饅頭發酵室,醒發箱等,都是商用的

2樓:幸福

冬季商業蒸饅頭怎樣發酵快呢?我本人認為,冬季發酵面最快的方法就是用溫水把酵母粉化開。然後在用溫水和面。把和好的面放在溫度在22度以上的地方。這樣發酵面就比較快了

冬天如何讓饅頭發酵的快些

3樓:姬覓晴

可以用熱牛奶加酵母粉來讓麵糰快速發酵,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玉公尺麵(黃)80克、麵粉200克、雞蛋、牛奶135克、酵母粉3克、白砂糖20克。

一、準備好玉公尺麵。

二、將玉公尺麵、麵粉、熱牛奶、雞蛋和酵母粉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濕布。

三、麵糰擀成5公釐厚片,卷起來,切塊。

四、將切好的玉公尺麵饅頭放在蒸鍋裡,大火蒸10分鐘。

五、關火後5分鐘再開啟蓋子取出即可。

4樓:心的舞台

多放酵母。放在暖和的地方,可以讓饅頭發酵快一些,做法如下準備材料:老麵粉150克、食用鹼1克、細砂糖10克、水75克。

一、食用鹼和糖倒入溫水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二、把食用鹼水倒入麵粉裡,用筷子拌成絮狀。

三、揉成光滑的麵糰。

四、將麵糰揉成長條形。

五、分成若干等份。

六、將每乙份麵糰揉成圓形,大概揉了50下,未操作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防止風乾。

七、放到蒸鍋的蒸架上。

八、看到發酵有1.5-2倍大了,才可以蒸。

九、冷水上鍋蒸,水燒開後,轉中火繼續蒸12分鐘左右。

十、時間到取出即可食用。

5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和麵的時候,只要加入適量的白醋。不僅可以中和麵糰中的鹼性物質,使饅頭吃起來無異味,還能加速麵糰的發酵速度。饅頭做法如下:

1、先將適量的麵粉(蒸饅頭選擇中筋麵粉效果最佳),倒入盆子中,中間挖個小洞,把適量的酵母和白糖放入其中(一斤麵加5-7克酵母,冬天可適量多些,但不要超過10克),加溫水,邊加邊攪拌,直到攪拌成絮狀。

2、在準備少量溫水,水中加白醋(一斤麵用10克白醋),攪拌均勻,把水倒入面絮中,然後繼續攪拌,接著用手揉麵,揉成光滑的麵糰,放入盆子中準備發酵。

3、把發酵的麵糰封上保鮮膜,然後存放在30度左右的溫度環境中,可以是爐火旁,也可以是暖氣片旁,發酵15分鐘左右的時間,麵糰就能快速發酵好了,非常的快速省力,發酵的麵糰還非常虛軟,特別好。

4、把發酵好的麵糰取出來,揉成麵糰,排出空氣,然後擀成長條狀,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揉成饅頭的形狀,然後在蓋上熱布,醒麵20分鐘。

5、饅頭上熱蒸籠,擺放饅頭的時候留一定的空間,大火蒸1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蒸好以後先別著急開啟鍋蓋,燜上5分鐘,防止饅頭皮塌陷,形象美感。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可以先把水燒開,再把饅頭放在上面,只要一會兒,給蒸籠裡加點熱氣再拿下來,醒幾分鐘就可以蒸了,我做饅頭就是這樣。

方法二、多放酵母。還有放在暖和的地方

方法三、溫水和面,把面盆放在有溫水的鍋裡蓋蓋,第二早就能發的很好。

方法四、用50~60度的溫水和面,酵母比平常多一半,和好面後,最好蓋一點保溫的東西.明天早上做饅頭時,最好再加一點泡打粉,保你明天早上吃到饅頭.

先用溫水吧酵母化開,和麵也要用溫水,並且加點糖幫助發酵,不要加多了啊,不然就是甜面了用安琦孝母和炮打粉都可以讓饅頭發孝的好一點,溫度很低的時候可以少用一點白酒.

冬天做饅頭發酵隔夜可以嗎?

7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隔夜,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麵粉320克、雞蛋清36g(乙個)、水120g、細砂糖50g、酵專母3g、食用醋屬4g、小蘇打1g

製作步驟:

1、把所有的材料都混合在一起揉成團。

2、揉搓成比較光滑細膩的麵糰。

3、放入盆中,置於家中不礙事的地方,靜置一夜。

4、第二天將麵糰拿出,把發酵好的麵糰進行排氣,揉搓到沒有明顯氣孔。揉一些小蘇打進去。

5、平均分割成10個小麵糰,乙個53g左右。收圓。

6、取乙個麵糰按扁,稍微擀開成圓形。

7、做成饅頭。

8、把小麵糰都整形好,讓麵糰發酵成原來的1.5倍左右大,輕按表面會慢慢回彈,大概30分鐘左右。

9、開水上鍋,開大火,蒸9分鐘,關火後燜5分鐘再開蓋。

10、蒸好即可食用。

8樓:馨蕊

冬天做饅頭發酵時間肯定要長一點,一般來說一夜是可以的。

9樓:多了解我下

做饅頭發酵要看室內的溫度而定,一般冬天晚上和面早上起來就可以了,但也不要發酵過火了

10樓:吳中生優

可以,一般都是晚上發酵第二天再加工

怎麼蒸饅頭?怎樣蒸饅頭?

吃饅頭的時候如果想要蒸著吃,這時候是需要我們注意方法的,首先要從發面開始,需要在麵粉中放入適量的發酵粉,然後開始進行發面的工作,用水和勻之後開始揉,等到不沾手的時候就可以了,然後把麵糰放在盆中蓋好,讓饅頭能夠發酵。然後選擇取出已經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揉透揉勻之後就可以搓成長條,揪好劑子,擺在籠屜...

怎樣蒸饅頭才夠大,如何蒸饅頭?

你這是把面發過了,在蒸的時候有蒸汽撐著自然會很圓很大,但是一關火,開鍋蓋就鱉下去了!方法其實很簡單,第一 發面的時候面中加發酵粉的比例要嚴格按照說明上來,同時和麵的時候面不要和的太軟,要稍微硬一點。第二 面發好後要加入鹼麵,這個環節也非常重要,加入鹼麵後才能讓酵母菌停止發酵,發酵過度饅頭會酸的。第三...

怎樣蒸饅頭,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

蒸鍋 1 一斤的麵粉 四分之一袋的安琪酵母2 將準備好的安琪用溫開水調開倒進準備好的麵粉裡,如果水不足的話可以用溫開水繼續加入麵粉裡,將麵糰和到不粘手,放進盆裡蓋上蓋子發酵二十分鐘,3 發酵二十分鐘後,麵糰是原來的2倍左右,將幹麵粉再次加入發酵好的麵糰裡,繼續和到麵糰表面光滑不粘手,再次放進盆裡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