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饅頭做成某種顏色,有什麼方法

時間 2021-11-01 07:17:34

1樓:夜夜笙歌

綠饅頭材料

中筋粉300g

糖30g

鹽少許泡打粉3g

快速酵母3g

菠菜汁150g

油6g作法

1. 全部材料揉至光滑不黏手

2. 醒面20分

3. 捍開→對摺→捍開→對摺→捍開→對摺→捍開.....然後由上往下捲成圓柱狀

4. 切塊,放入蒸籠

5. 發酵30分

6. 中小火蒸12分,熄火燜1分鐘即可開蓋金黃饅頭

材料:南瓜200克,乾麵粉500克,酵母粉做法:1南瓜去皮,蒸熟與乾麵粉加(酵母粉適量)和勻2做饅頭,蒸熟可食用

3也可在其中加包各種餡料

黃饅頭主料:玉米粉、麵粉、糖、酵母

做法:將麵粉.玉米粉.糖.還有酵母揉成麵糰,發酵2個小時,然後揉成饅頭放在蒸鍋裡在發酵十分鐘,點火,水開後蒸10分鐘即可。

備註 :高梁粉做咖啡的饅頭、黑米粉做黑饅頭、蕎麥粉做灰饅頭,都可以類似的做法做成饅頭,香味淳樸、風味獨具。

2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一點的就是加菠菜汁,紅葉菜汁等可以直接食用的原料,要想更漂亮就加食用色素,不過對身體還是有一點點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入一些蔬菜汁,也可以用有色麵粉代替傳統的白麵粉,可以摻入玉米麵,蕎麥麵,綠豆粉,黑米麵來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一些蔬菜汁來合面,這樣饅頭就變成了蔬菜的顏色,如胡蘿蔔,菠菜,做成黃色的玉米,黑色的是黑米饅頭,

棕色的是蕎麥饅頭.

5樓:雨淳寥寥

當然是加一些果醬、菜汁等一些液體或黏稠調料進去就可以了,再把它做成各種各樣的顏色、樣式很漂亮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顏色的汁和麵就能整整出什麼顏色的饅頭

7樓:月兒圓花燈亮

做成黃色的玉米 黑色的是黑米 棕色的是蕎麥

8樓:小天使

加果汁或這是蔬菜汁

eg.紅色:胡蘿蔔、西紅柿

綠色:獼猴桃、菠菜

9樓:

紅色:西紅柿汁.胡羅卜汁。紫色:紫甘藍。綠色:菠菜汁最好。黃色:蛋黃。

10樓:朱雀羅綺

最好用蔬菜,水果打汁

有些麵粉本身也有顏色的

11樓:

加點食用色素吧,我也沒試過,但挺簡單的,你可以嘗試一下哦

怎樣做各種顏色的饅頭

12樓:那個閃電

主料:麵粉900g

輔料:菠菜適量、南瓜適量、紫甘藍適量、發酵粉適量步驟一:蒸熟的南瓜搗成南瓜泥。

步驟二:盆裡到麵粉,放入南瓜泥,酵母放入一點點溫水裡拌勻加入。

步驟三:揉成光滑的南瓜麵糰。

步驟四:菠菜洗淨切段,加一點水榨成菠菜汁。

步驟五:菠菜汁過篩濾出綠色的汁液。

步驟六:紫甘藍洗淨切段。

步驟七:加一點水榨成紫甘藍汁。

步驟八:麵粉里加入發酵粉,菠菜汁加入麵粉裡,邊加邊揉。

步驟九:揉成光滑的綠色麵糰。

步驟十:麵粉里加入發酵粉,紫甘藍汁加入麵粉裡,邊加邊揉。

步驟十一:揉成紫色的麵糰。

步驟十二:3色麵糰發酵2小時。

步驟十三:綠色麵糰擀成一張大面皮,厚約5mm。

步驟十四:再擀紫色麵糰,同樣厚度,放在綠色麵皮上。

步驟十五::同樣再擀黃色麵皮放在上面。

步驟十六:從一端開始卷,捲成卷。

步驟十七:用刀切段,再發酵15分鐘。

步驟十八:放入鍋上蒸20分鐘即可。

步驟十九:成品。

13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酵母 20克

小麥 中筋麵粉 1300克

紫薯 一小個

南瓜 一小碗

火龍果 小半個

胡蘿蔔 半根

彩色饅頭包子做法大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麵粉 200g

牛奶 120g(根據麵粉吸水性調整)酵母 2g

糖 10g

鹽 一小撮

抹茶粉 適量

紅曲粉 適量

可可粉 適量

彩色繡球饅頭的做法

把所有材料混合,揉成"三光"麵糰。

把麵糰均等分成4份

取其中一團加入抹茶粉,混合均勻即可。

其他分別加入紅曲粉、可可粉。

滾圓蓋上保鮮膜或者溼布進行發酵

發酵到2倍大

壓扁排氣

分成每個20克

四個一組

搓成約22釐米的長條

擺成井字型

如圖所示排列

第一圈是順時針旋轉

將奇數(1.3.5.7)壓在偶數(2.4.6.8)上第二圈是逆時針旋轉

將偶數(8.6.4.2)壓在奇數(5.3.1.7)上,再重複10、11步驟一次,至編完,壓緊。

(夾奶黃餡的話,,現在就可以放入了~)

底部收尾捏緊

翻過來用手輕輕搓成球形

放在油紙或刷油的籠屜上,醒發15到20分鐘冷水上鍋,大火8-10分鐘左右。

蒸好以後,悶3-5分鐘,避免回縮。

做饅頭有幾種方法發酵

15樓:餘生只愛洲洲

饅頭的發酵方法很多,有老面發酵法、酒麴發酵法、化學膨鬆劑發酵法、酵母發酵法等等。在生活當中最常見的的就是酵母發酵。做法如下:

用料:麵粉250g、酵母粉3g、白砂糖10g、水120g做法

1,酵母粉倒入小碗內。

2,加白砂糖用溫水化開,攪拌均勻,靜置五分鐘。

3,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再加少量水,慢慢攪拌成小面絮狀。

4,再揉成細膩光滑有韌勁的麵糰。

5,蓋上布放溫暖的地方靜置醒面,大概20分鐘發至兩倍大即可。

6,案板上撒點乾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用刀切開,剖面沒有氣泡就可以。

7,麵糰揉成長條。用刀切成大小一樣的饅頭,兩側的邊可以揉成圓饅頭。

8,揉成圓的饅頭靜置二十分鐘,進行二次發酵。

9,冷水上蒸鍋,大火燒開轉中火蒸十八分鐘。

10,關火後燜五分鐘再開鍋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是山東的,從小就以麵食為主食,尤其是饅頭。媽媽每週都會蒸兩次饅頭,然後把饅頭開鍋放涼之後便放在冰箱裡冷藏起來以防發黴,到做飯的時候每次都會蒸上滿滿的一鍋,等饅頭蒸的又熱又軟的時候,開啟鍋蓋那個味道實在是香。媽媽蒸饅頭最常用的發酵方法就是老面發酵和小蘇打發酵,很少用酵母發酵,尤其是用老面發酵,這似乎已經是媽媽十幾年蒸饅頭的習慣方法。

我認為用酵母作為發酵劑是最好的,營養學上把它成為“取之不竭的營養源”,酵母的營養價值是非常全面的,用酵母作為發酵劑蒸出來的饅頭不僅味道好,而且還提高了饅頭的營養價值。在我多次建議和勸說下,媽媽也逐漸地理解了我對營養飲食的良苦用心,便開始用酵母作為發酵劑蒸饅頭。 其實,小蘇打發酵,老面發酵,酵母發酵這三種最常用的發酵方法在原理上是一樣的,都是通過發酵劑在麵糰中通過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在蒸的過程中,溫度逐漸升高,二氧化碳受熱膨脹,麵糰中就會產生多孔結構,變得鬆軟好吃。

但是這三種發酵方法在營養價值和口味上是有區別的。 小蘇打發酵 用小蘇打發酵,蒸出來的饅頭不但很鬆軟而且口味也非常好,但是小蘇打會嚴重破壞麵粉中的b族維生素。而在日常飲食中,我們人體所需的維生素b族主要就是通過糧食獲得,這使蒸饅頭用小蘇打發酵得到很多營養學家的強烈反對。

小蘇打就是我們常說的鹼面,在很多小吃攤和粥鋪常會用到這種物質,它可以讓熬粥的時間縮短,可以讓含很少米粒的粥裡看起來粘稠,但是它同時也將稻米中的維生素b族破壞的所剩無幾。 老面發酵 比起小蘇打,用老面發酵似乎更好一點,它並不會破壞麵粉中的營養物質。發酵後,麵粉裡含有的植酸可被分解,植酸阻礙鈣、鐵、鎂等元素的吸收,這使得機體更容易吸收和利用這些營養物質。

但是這種發酵方法會使麵糰產生酸味,導致很多人對饅頭的口味很不滿意。 酵母發酵 酵母發酵可以說是營養學家最推崇的一種麵粉發酵方法,蒸出的饅頭不僅味道好而且營養價值也非常高。酵母有乾酵母和鮮酵母兩種,屬於單細胞微生物。

酵母本身是可食用的,而且營養豐富。酵母不僅含有三大產能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而且還富含礦物質、維生素和酶類,尤其是維生素b族。研究證明,每1kg乾酵母蛋白質的含量,相當於2kg大豆、2.

5kg豬肉或5kg大米中蛋白質的含量。因此可以說,用酵母發酵蒸出的饅頭所含的營養成分比起老面發酵,要高出3倍多,蛋白質也要增加近2倍。此外,酵母裡還含有硒、鉻等礦物質,有抗氧化延緩衰老,預防腫瘤和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聽完以上論述,想必您一定知道用哪種發酵方法更好。用哪種方法,全憑您做主。

17樓:房宛白

1.酵母發酵2.上次留下的面頭髮酵,但是這一次需要用到鹼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猶縣就是要選對發酵劑,發麵常用的發酵劑有三種:小蘇打、麵肥(老面)和乾酵母粉。它們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但是做出來的饅頭口味卻是大不同的。

小蘇打釋放的氣體並不豐富,所以用它發麵的成品鬆軟度不是非常好。麵肥有些地方又叫老面,是上次發酵之後留取的一塊麵團,但是在蒸饅頭的時候,需加入鹼來使用,而且鹼面的用量不好掌握,一個不留神饅頭就會變黃不好吃。

均勻的咖啡色饅頭要怎樣才能做成 10

19樓:owen法餐

這種饅頭大都是用白麵和高粱面做的,還有就是加了可可粉,絕不會是紅糖水做的,那樣說是騙你的!國外早就有這種可可粉面包了,只不過我們把它做成饅頭了,看慣了白饅頭了,突然看到一個咖啡色饅頭就覺得很新鮮,其實沒什麼。七十年代時候,那時國家的物資匱乏,糧食不夠吃,大量的雜糧,每個人每月才百分之四十的細糧,其餘都是雜糧。

那時候家家蒸饅頭,就會變著法兒的搞花樣,就把高粱面和白麵摻起來,一半一半的蒸饅頭,蒸出來的饅頭就是一層白色,一層咖啡色的,很好看也很好吃,這樣粗糧與細糧搭配的做法,在那時很流行,粗糧細做的美食也很多!

20樓:幼錫

咖啡色饅頭?不會是高粱饅頭吧。一般買早上賣刀切的地方,都有白饅頭,黃色的玉米饅頭,褐色的高粱的饅頭,黑白點點的黑米饅頭。

如果是紅糖饅頭,應該是1:1:0.5的麵粉、紅糖、糯米粉,再放一點點發酵粉揉一起,蒸起來就好了。

21樓:nice春暖花兒開

不是紅糖,要想用紅糖做成咖啡色的,不知要加多少紅糖呢,有可能是加了巧克力或可可粉之類的。把巧克力加熱晾涼,揉到面裡,就是這個顏色。

22樓:葉孤宛妙

放醬油做的!很多人說成喬麥饅頭!

23樓:匿名使用者

純鹼的並且鹼多一點,就是了!我個人愛吃那種很想!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是屁話,和麵的時候加入一團的豆沙,然後揉勻,就是咖啡色的饅頭,還有甜甜的味道

螳螂什麼顏色,螳螂有幾種顏色

螳螂是昆蟲中體型偏大的,身體為長形,多為綠色,也有褐色或具有花斑的種類 一般都是綠色的也有一些是金黃色燙的顏色可以變換 野螳螂是灰色的比較小還有一種是綠色的相對大一點 綠色,淺黃,褐色,還有有斑點的 有綠色的,土黃色。灰色的。g c x f g h g 螳螂有幾種顏色 我抓到過紅色的螳螂,直接飛到我...

金毛都是什麼顏色,金毛犬有多少種顏色

常姣貊敏學 那九種顏色可能都是以白色到黃色之間的顏色,有的深淺不一,我就只知道有著兩種基本色。還有是平毛尋回犬,是黑色的。金毛犬有多少種顏色 有的,美系的金毛犬會有發白的。金毛犬分英系美系,英系的顏色深成銅色,美系的色淺有的都發白。金毛尋回犬是在19世紀由蘇格蘭的一位君主,用一種小型的紐芬蘭犬 愛爾...

大眾桑塔納有哪幾種顏色,桑塔納什麼顏色好看

生活需要幸福感 新桑塔納有七種顏色供消費者選擇,分別是如意黑 康寧藍 和諧灰 幸運金 曙光棕 吉祥銀 平安白。我覺得黑色款的更加保守沉穩 大氣。其實每種顏色都給人不同的感受。消費者各種不同的心理需求,需要不同的顏色滿足他們的內心。至於哪個顏色好看,每個人的審美都不一樣,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桑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