熒光筆有幾種顏色,做筆記時熒光筆什麼顏色代表什麼知識容易記憶 ,求經驗

時間 2021-07-05 03:06:28

1樓:月似當時

熒光筆有7種,即赤橙黃綠青藍紫。熒光筆有熒光劑,它遇到紫外線(太陽光、日光燈、水銀燈比較多)時會產生熒光效應,發出白光,從而使顏色看起來有刺眼的熒光感覺。

熒光筆的熒光跟手錶、熒光棒的熒光原理不相同,熒光棒是內部發生放射性反應,產生的射線激發外周的熒光粉發光,因此它們在夜裡沒有任何紫外線的情況下都能發光。而熒光筆則一定有紫外線情況下才會發熒光,這一點只要把熒光筆的筆跡靠近捕蚊燈、驗鈔機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也有可以隱藏的無色熒光筆,書寫後沒有顏色,用筆後面的紫光燈照射後即可顯示書寫的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熒光筆分為水性和油性的兩種。

水性筆和彩色筆類似,是無毒的,但是不容易幹。而且覆蓋性不好,有些物品的表面寫不上去,而且兩種顏色疊在一起會顯得髒髒的。

油性筆是用酒精溶色的合成溶劑,有些敏感的人聞到其味道會產生眩暈。但是它容易寫也容易幹,覆蓋性好,價錢也較便宜。

還有一些熒光筆附帶著水果香。

2樓:生活達人康師傅

有8種的,16種的,32種,64種的,

其關鍵的紫外熒光油墨的原理是在油墨中加入具有紫外線激發的可見熒光化(絡)合物。通過吸收的光能,產生原子的能級躍遷,再釋放吸收的額外能量。防偽特徵是在紫外光(200nm~400nm)照射下發出紅、黃、綠、藍(400nm~800nm)的可見光。

此油墨有有色和無色之分,有長波(365nm)和短波(254nm)兩種.熒光顏料是有機絡合物,研磨細化,發光率高,通常是無色或淺白色,在紫外光(200nm~400nm)照射下,方呈現出各種顏色的可見光(400nm~800nm)。

按激發光源的波長不同,又可分為短波紫外線激發熒光顏料(激發波長為254nm)和長波紫外線激發顏料(激發波長為365nm)。

熒光筆有熒光劑,它遇到紫外線(太陽光、日光燈、水銀燈比較多)時會產生熒光效應,發出白光,從而使顏色看起來有刺眼的熒光感覺。

如今也有可以隱藏的無色熒光筆,書寫後沒有顏色,用筆後面的紫光燈照射後即可顯示書寫的內容。

3樓:柒歌歌兒

熒光筆的主色有7種,即赤橙黃綠青藍紫,黃色熒光筆是最普遍用來當記號筆的。

4樓:精英答題專家

你好,看你買那種,

有8種的,16種的,32種,64種的,

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買成套的都是七種

做筆記時熒光筆什麼顏色代表什麼知識容易記憶?,求經驗

6樓:匿名使用者

如確實想用熒光筆,建議用黃色,黃色顏色比較淺、透明度高,對閱讀影響小。

7樓:陸危樓

個人建議用綠色,綠色是很清新的一種顏色,看久了也不會感覺疲憊,並比較顯眼。

熒光筆什麼顏色的比較好

8樓:

粗筆推薦香蕉黃和蘋果綠 這兩種顏色畫在書上或是做記號很好看的

細筆的話推薦蘋果綠和天藍色 寫字做筆記特好

熒光筆照出來是什麼顏色才是熒光劑

9樓:行千里而後知

一般的白色物品一般對可見光(波長範圍400-800nm)中的藍光(450-480nm)有輕微吸收,而造成藍色不足,使其略帶黃色,由於白度收到影響而給人以陳舊不結之感,因此廠商會在染劑中新增熒光劑,以彌補此光區間。因此,日常生活中,熒光筆下產生藍光表示物品中含有常見的商用熒光劑,但是如果是化學測試來講,其實各種光波波段的熒光都是有的

熒光筆用什麼色最有記憶

10樓:々風ぁ之痕

切忌不能用來

紅色,因為紅源色刺激眼睛,使人頭昏目bai炫,不起到加深du記憶的作用,紫色、zhi黑色,均可以加深dao記憶,最好選用綠色防近視的紙張,效果更佳.

參考資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13055807.html?fr=ala0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顏色越淺印象越深刻

蠶絲有幾種顏色,紅有幾種顏色

純蠶絲只有白色一種,改變蠶絲顏色可以通過加入顏色新增劑來改變蠶絲顏色,蠶絲加濃硝酸會變黃。蠶絲是自然界中最輕最柔最細的天然纖維,撤消外力後可輕鬆恢復原狀,內胎不結餅,不發悶,不縮攏,均勻柔和,可永久免翻使用。蠶絲被,採用上等的蠶絲,以新穎的纖陌結構,使水汽自由流通。加上蠶絲本身特有的透氣 透溼效能,...

led燈幾種顏色的波長,LED燈有幾種顏色

led燈能發出從紅外光到紫外光任意顏色的光。led的發光顏色和發光效率與製作led的材料和製程有關,目前廣泛使用的有紅 綠 藍三種。由於樂的美led的工作電壓低 僅1.5 3v 能主動發光且有一定亮度,亮度又能用電壓 或電流 調節,本身又耐衝擊 抗振動 壽命長 10萬小時 製造led的材料不同,可以...

荷花有幾種顏色

常山趙子龍 粗分起來,荷花有深紅 紫紅 粉紅 雪青 白色和串條 紅白相雜 幾種主要色調,如果再根據顏色的純度和明暗來分,則可以分成更多的色調。荷花 lotus flower 屬毛茛目睡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