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幾種顏色的波長,LED燈有幾種顏色

時間 2022-02-01 17:42:33

1樓:康老師**讀法

led燈能發出從紅外光到紫外光任意顏色的光。

led的發光顏色和發光效率與製作led的材料和製程有關,目前廣泛使用的有紅、綠、藍三種。由於樂的美led的工作電壓低(僅1.5-3v),能主動發光且有一定亮度,亮度又能用電壓(或電流)調節,本身又耐衝擊、抗振動、壽命長(10萬小時)。

製造led的材料不同,可以產生具有不同能量的光子,藉此可以控制led所發出光的波長,也就是光譜或顏色。

史上第乙個led所使用的材料是砷(as)化鎵(ga) ,其正向pn結壓降(vf,可以理解為點亮或工作電壓)為1.424v,發出的光線為紅外光譜。另一種常用的led材料為磷(p)化鎵(ga),其正向pn結壓降為2.

261v,發出的光線為綠光。

紅外線波長為:大於800nm

紅色波長為:620~630nm;

橙色波長為:600~620 nm;

黃色波長為:585-600 nm;

綠色波長為:555~585 nm;

藍色波長為:440-480nm

紫色波長為:350-440nm

粉紅色波長:360-380nm

紫外線:小於350nm

以此類推,從紅色到紫色,波長依次減小,能量依次減小.

2樓:匿名使用者

led 燈會因為二極晶圓製造過程中所新增的金屬元素不同,成分比例不同,而發出不同波長的光。波長在 470發藍光、530發綠光、570發黃光、630發紅光。藍光及綠光的特殊金屬在晶圓磊晶需成長在藍寶石上,故每顆藍綠光 led 晶元都是由藍寶石製成的。

led燈有幾種顏色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暖白、正白、冷白、3600k 7800k 12000k

4樓:

李白《南陵別兒童入京》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led的分類和各色的波長是什麼?越詳細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點只是針對幾個 led 顯示屏的特性做乙個簡單的說明,還有許多招投標中遇到的「工作壽命」、「平均無故障時間」等等,沒有一種試驗方法能在較短時間內證實 led 顯示屏是否符合穩定性、可靠性或壽命等要求;不應規定這些要求。生產者可做出保證,但不能代替要求,它是個商業概念、合同概念,而不是技術概念。

1 基色主波長誤差

將基色主波長誤差指標,從「基色波長誤差」改到「基色主波長誤差」,更能說明這個指標反映的是 led 顯示屏的乙個什麼特性。顏色的主波長相當於人眼觀測到的顏色的色調,是乙個心理量,是顏色相互區分的一種屬性。而這個行業標準規定的效能要求,從字面上,使用者是無法了解到它是反映 led 顯示屏顏色均勻性的乙個指標。

因此,是引導使用者先弄明白這個術語,而後再理解這個指標?還是首先從客戶的角度來認識和了解 led 顯示屏,再給出使用者能明白的淺顯易懂的效能特性?就象前面提到的gb/t1.

2-2002(標準化工作導則第2部分標準中規範性技術要素內容的確定方法》中關於產品標準制定的其中乙個原則即「效能原則」:「只要可能,要求應由效能特性來表達,而不用設計和描述特性來表達,這種方法給技術發展留有最大的餘地」。「基色主波長誤差」就是這樣乙個設計要求,要是以「顏色均勻性」代替,就不存在限定什麼波長的 led 。

對使用者來說,只要你保證 led 顯示屏的顏色是均勻的,而不必考慮你是用什麼技術手段來實現的,給技術發展留有盡可能大的餘地,這樣對行業的發展大大有利。

2 占空比

就象上面所說的「效能原則」「只要可能,要求應由效能特性來表達,而不用設計和描述特性來表達,這種方法給技術發展留有最大的餘地」。我們認為,「占空比」純屬乙個設計技術的要求,不應該做為 led 顯示屏產品標準的一項效能指標;大家很明白,有哪個使用者會在意顯示屏的驅動占空比,他們在乎的是顯示屏的效果,而不是我們的技術實現;我們何必自己製造這種技術壁壘,限制行業的技術發展呢?

3 最大亮度

去年年底討論的行業《標準》中,對於「最大亮度」這個重要效能沒有給出明確的特性要求,這是符合gb/t1.2-2002的。在《標準化工作導則第2部分:

標準中規範性技術要素內容的確定方法》的」5.4.3由供方確定的數值「中提及:

「如果允許產品存在多樣化,則產品的某些特性值可不必做出規定(儘管這些特性對產品的效能有明顯的影響)」。 因為 led 顯示屏的使用環境千差萬別,照度(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環境亮度)不一樣,所以」對於大多數複雜產品,只要標準中規定了相應的試驗方法,則由供方提供乙份效能資料(產品資訊)一覽表比標準中給出具體的效能要求更好」。這些都是符合國際標準的,但這樣也就造成了在競投標中不切實際的互相攀比,使用者對此又不了解,致使許多標書中要求的「最大亮度」往往遠遠高於實際需要。

因此,建議為了引導使用者正確理解 led 顯示屏的「最大亮度」這個效能指標,行業有必要給出乙個指導:在某些場合,在不同照度的使用環境下, led 顯示屏的亮度達到什麼值就可以滿足要求。

4 重新整理頻率

從《標準》的測量方法來看,似乎忽略了使用者真正關心的問題,它也沒有很好考慮到各個廠家所用的驅動ic、驅動電路和方式不一,造成測試的困難。譬如深圳體育場的全彩屏招標,在專家的樣品測試中,這個指標的測試就帶來許多問題。「重新整理頻率」一幀畫面顯示所需時間的倒數,把顯示屏當做乙個發光光源,那就是光源的閃爍頻率。

我們可以用類似「光感頻率計」的儀器直接測試顯示屏的光源閃爍頻率,來反映這個指標。我們做過這方面的測試利用示波器測量任一種顏色的 led 驅動電流波形來確定「重新整理頻率」,在白場下測得200hz;在3級灰度等低灰度級下,所測頻率高達十幾khz,而用pr-650光譜儀測量;無論在白場,還是在200、100、50級等灰度等級下,所測光源閃爍頻率均為200hz。

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led的分類

1. 按發光管發光顏色分成紅色、橙色、綠色(又細分黃綠、標準綠和純綠)、藍光等。另外,有的發光二極體中包含二種或三種顏色的晶元。

根據發光二極體出光處摻或不摻散射劑、有色還是無色,上述各種顏色的發光二極體還可分成有色透明、無色透明、有色散射和無色散射四種型別。散射型發光二極體不適合做指示燈用。

2. 按發光管出光面特徵分為圓燈、方燈、矩形、面發光管、側向管、表面安裝用微型管等。圓形燈按直徑分為φ2mm、φ4.

4mm、φ5mm、φ8mm、φ10mm及φ20mm等。國外通常把φ3mm的發光二極體記作t-1;把φ5mm的記作t-1(3/4);把φ4.4mm的記作t-1(1/4)[6-8]。

由半值角大小可以估計圓形發光強度角分布情況。從發光強度角分布圖來分有三類:

1)高指向性。一般為尖頭環氧封裝,或是帶金屬反射腔封裝,且不加散射劑。半值角為5°~20°或更小,具有很高的指向性,可作區域性照明光源用,或與光檢出器聯用以組成自動檢測系統。

2)標準型。通常作指示燈用,其半值角為20°~45°。

3)散射型。這是視角較大的指示燈,半值角為45°~90°或更大,散射劑的量較大。

3. 按發光二極體的結構分有全環氧包封、金屬底座環氧封裝、陶瓷底座環氧封裝及玻璃封裝等結構。

4. 按發光強度和工作電流分有普通亮度的led(發光強度小於10mcd);超高亮度的led(發光強度大於100mcd);把發光強度在10~100mcd間的叫高亮度發光二極體。一般led的工作電流在十幾ma至幾十ma,而低電流led的工作電流在2ma以下(亮度與普通發光管相同)。

白光led介紹

白光led的合成途徑大體上有2條路可以走,第一條是rgb,也就是紅光led+綠光led+藍光led,led走rgb合成白光的這種辦法主要的問題是綠光的轉換效率底,現在紅綠藍led轉換效率分別達到30%,10%和25%,白光流明效率可以達到60lm/w。

led燈led節能燈像這樣的led照明燈具的發光原理

led燈泡與普通燈泡的耗電對比 led燈與各類燈泡對比測試 燈具功率 w 測試高度 m 預熱時間 照度 lux 年耗電量 按每天照亮10小時計算,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 一年所需電費 按0.5元 度計算,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 白熾燈60 2.8無需預熱 31219度 109.5元 252.8 1591.3...

LED燈,電阻,LED燈本身有電阻嗎?

led是一種電流型器件 他的特性就是他兩端的電壓是不變的,最起碼說是變化很小的,他兩邊的電壓是3伏,他的電流是正常20毫安,你兩邊的電壓是3.2,那木他的電流就會是80毫安,他的電壓是3.4的話,led就燒了,嘿嘿,什麼意思呢,就是說led兩端的電壓是變動很小的,從一個側面來說他兩端的電壓一個很小變...

什麼是led燈啊,什麼是LED燈

小鬍子話娛樂 led 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 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元,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元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運用領域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