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led節能燈像這樣的led照明燈具的發光原理

時間 2021-05-04 10:44:01

1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泡與普通燈泡的耗電對比

led燈與各類燈泡對比測試

燈具功率(w)

測試高度(m)

預熱時間

照度(lux)

年耗電量(按每天照亮10小時計算,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

一年所需電費(按0.5元/度計算,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

白熾燈60

2.8無需預熱

31219度

109.5元

252.8

1591.3度

45.6元

節能燈11

2.830分鐘

3040.2度

20.1元

52.8

30分鐘

1618.3度

9.2元

led燈

52.8

無需預熱

3018.3度

9.2元

2.52.8

無需預熱

159.2度

4.6元

led燈與節能燈的比較

一、節能燈是白熾燈的進步

眾所周知,白熾燈是愛迪生的重要發明,這個重要的發明使人類從此告別了黑暗,迎來了光明.但是白熾燈太耗電了,它大概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能量才變成了光能,其它都是熱能白白的被浪費掉了.所以人們都在想辦法要用新的光源來替代白熾燈.

節能燈就應運而生了.由於它相比而言便宜又好製作,所以就得到了大量的應用,有逐步取代白熾燈的趨勢.

二、節能燈的發光原理

節能燈的兩極是普通的鎢絲.鎢絲通電發熱後,就能發射出電子.在燈管兩側加上比較高的電壓,形成電場,這些電子就會在燈管裡被加速,形成有一定速度和能量的電子流.

燈管是被抽成真空的,裡面充有汞,就是我們稱為的水銀。

在燈管通電發熱的情況下,這些水銀從液態蒸發就變成了氣態.形成游離狀態的汞原子。電子流中的電子以一定速度打在汞原子上,使汞原子受到激發,變成激發狀態的電離子.

稱為發生了階躍,激發狀態的汞過了很短的時間就自發地回落到原來的狀態,同時釋放出紫外線光,紫外線光不能用來照明.於是我們在燈管的內壁塗了一些螢光物質,在紫外線光的轟擊下,螢光物質受到激發以後,就能發出比較自然的光線, 可用於我們照明。

市面上較常見的節能燈管有一般的普通燈管及漸為主流的三基色燈管,和白熾燈泡相比都有省電的優點。所不同的是普通燈管的顯色性偏低,而三基色的燈管則呈現出自然的陽光色,並且在顯色性及光效率上都更勝過一般的普通燈管。從上面我們就可以知道,汞在節能燈管中是起中介作用的,沒有汞節能燈就不會發光。

每支燈管裡的汞是很少的。

據查:一支管徑為36公釐的粗管徑螢光燈含汞量在25~45毫克,一支管徑為26公釐的細管徑螢光燈含汞量為20毫克,一支管徑為10公釐的緊湊型螢光燈含汞量為10毫克。汞在常溫下呈液態,是一種易流動的銀白色液態金屬。

汞在螢光燈管裡作為氣體放電介質而存在,不但提高了燈的光效,而且豐富了光源的種類。所以目前的節能燈光源都含有汞。由於汞的沸點很低,在常溫下即可蒸發,廢棄的螢光燈管破碎後,立即向周圍散發汞蒸氣,瞬時可使周圍空氣中的汞濃度達到每立方公尺10~20毫克,國家規定的汞在空氣中的最高允許濃度為每立方公尺0.

01毫克。它還可以隨著空氣而流動.一旦進入人體的汞超過某一閾值,就會破壞人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對身體的極大危害。

汞進入人體後很難被排除。筆者工廠的工人有十多年沒有接觸汞了,但現在檢查身體汞的含量仍然很高,而且隨時都還在打排汞針。所以筆者對節能燈有種本能的恐懼。

其實含汞照明燈在使用過程中一般沒有什麼汙染,汙染主要是報廢後電光源被隨意丟棄,破裂造成汞擴散到空氣中,危害人體健康,汙染環境。由於**困難和**價值太低,加之它還有許多的其它弊病,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淘汰它。

三、節能燈有些什麼缺點

1、生產過程中和使用廢棄後有汞汙染,目前西方國家對汞汙染是相當的重視.國人也越來越認識到了汞汙染的危害性.

2、由於是玻璃製品,易破碎,不好運輸,不好安裝.

3、耗電量還是稍嫌大了些.

4、容易損壞,壽命短,節能不省錢這句話就是它的最好寫照.

四、led燈有什麼優點

1,節能. 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2,長壽. 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家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

3,可以工作在高速狀態.節能燈如果頻繁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的壞掉.

4,固態封裝,屬於冷光源型別。所以它很方便運輸和安裝,可以被裝置在任何微型和封閉的裝置中,不怕振動,基本上用不著考慮散熱。(大功率led存在發熱的問題,但隨著科 技的進步,相信很快就會解決熱量散發的問題。

)5,led技術正日新月異的在進步,它的發光效率正在取得驚人的突破,**也在不斷的降低。乙個白光led進入家庭的時代正在迅速到來。

6,環保,沒有汞的有害物質。led燈的組裝部件可以非常容易的拆裝,不用廠家**都可以通過其它人**.

2樓:

發光原理: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

節能環保是真的:led運用冷光源,眩光小,無輻射,使用中不產生有害物質。led的工作電壓低,採用直流驅動方式,超低功耗(單管0.

03~0.06w),電光功率轉換接近100%,在相同照明效果下比傳統光源節能80%以上。led的環保效益更佳,光譜中沒有紫外線和紅外線,而且廢棄物可**,沒有汙染,不含汞元素,可以安全觸控,屬於典型的綠色照明光源。

壽命長是真的:led為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抗震動,燈體內也沒有鬆動的部分,不存在燈絲發光易燒、熱沉積、光衰等缺點,使用壽命可達6萬~10萬小時,是傳統光源使用壽命的10倍以上。led效能穩定,可在-30~+50oc環境下正常工作。

led燈比節能燈省電嗎,led燈和節能燈都有哪些區別?

3樓:齊家網

燈可以給我們帶來哪些好處應該不用我多說吧,相信大家對它都有了解吧,現在在我們家中比較流行使用節能燈,是那種普通的節能燈具,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使用了led的節能燈,那麼led燈比節能燈省電嗎,led燈和節能燈都有哪些區別? 1.首先我們可以從燈具的使用壽命來說,普通節能燈的使用壽命可以達到1萬小時,而led由於發光的方式和普通的節能燈有所不同,所以led燈的使用壽命更長,可達10萬小時,隨著使用時間的加長,普通的節能燈的亮度會越來越暗,最後壞掉,而led燈雖然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是使用壽命卻比普通節能燈要長很多。

2.我們可以從環保角度對這兩種燈具進行分析,普通節能燈含有汞等等有害成分,但是led燈雖然也會有一些有害的成分,但是不含有汞等等成分,其能夠**再利用。 3.

從散熱性對比兩者燈具,led燈就比普通節能燈具遜色了,led燈的散熱性不是很好,而普通節能燈的散熱性確實是不錯的,這是led燈具的缺點,但是現在的生產廠家都在克服led這樣的缺陷,對散熱器的開發也正在進行當中。 關於led燈和節能燈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以上也對它們兩進行了對比,經過以上詳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它更有一定的了解,總的來說,led燈比節能燈更具有優勢,無論是原理上還是優缺點上led燈都更勝一籌,led燈的成本隨著led技術不斷的提高,節能燈必然會被led節能燈所取代。

led燈和節能燈,普通白熾燈有什麼區別和優點?

4樓:無語翹楚

一、 led燈

(1)led燈(light emitting diode)又叫發光二極體,它是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在乙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半導體晶元由三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佔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中間通常是1至5個週期的量子阱。

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元的時候,電子和空穴就會被推向量子阱,在量子阱內電子跟空穴復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發光的原理。

(2)led燈具有體積小、耗電低、壽命長、無毒環保等諸多優點,led燈具從室外裝飾,工程照明,逐漸發展到家用照明。

二、節能燈

(1)節能燈又叫緊湊型螢光燈(國外簡稱cfl燈)具有光效高(是普通燈泡的5倍),節能效果明顯,壽命長(是普通燈泡的8倍),體積小,使用方便等優點。它的工作原理和日光燈基本相同。

(2)節能燈除了白色(冷光)的外,現在還有暖色(暖光)的。一般來說在同一瓦數之下,一盞節能燈比白熾燈節能80%,平均壽命延長8倍,熱輻射僅20%。非嚴格的情況下,一盞5瓦的節能燈光照可視為等於25瓦的白熾燈,7瓦的節能燈光照約等於40瓦的,9瓦的約等於60瓦的。

三、白熾燈

(1)白熾燈又叫做電燈泡,它的工作原理是電流通過燈絲(鎢絲,熔點達3000多攝氏度)時產生熱量,螺旋狀的燈絲不斷將熱量聚集,使得燈絲的溫度達2000攝氏度以上,燈絲在處於白熾狀態時,就象燒紅了的鐵能發光一樣而發出光來。燈絲的溫度越高,發出的光就越亮。故稱之為白熾燈。

白熾燈發光時,大量的電能將轉化為熱能,只有極少一部分可以轉化為有用的光能。

(2)白熾燈發出的光是全色光,但各種色光的成份比例是由發光物質(鎢)以及溫度決定的。比例不平衡就導致了光的顏色的偏色,所以在白熾燈下物體的顏色不夠真實。

(3)白熾燈的壽命跟燈絲的溫度有關,因為溫度越高,燈絲就越容易昇華。日光燈兩端發黑過程是:鎢絲的昇華直接變成鎢氣,這些鎢氣體遇到溫度較低的燈管壁又凝華在燈管壁上而發黑的,當鎢絲昇華到比較細瘦時,通電後就很容易燒斷,從而結束了燈的壽命。

所以白熾燈的功率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亮度和節能比較:

1w led=3w cfl(節能燈

)=15w白熾燈

3w led=8w cfl(節能燈)=25w白熾燈4w led=11w cfl(節能燈)=40w白熾燈8w led=15w cfl(節能燈)=75w白熾燈12w led=20w cfl(節能燈)=100w白熾燈

led燈和普通節能燈有什麼區別

6樓:好好住

1射燈 也叫天花燈,是聚光型的,打在牆上有乙個扇形光束,打在地板有乙個光圈,能提公升裝修檔次。

2筒燈 散光型,和普通節能燈裝出來效果類式,不會有光孤與光圈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gdds高燈大師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led節能燈哪個牌子好,選購LED燈時應該注意哪些指標

齊家網 選購led燈時應該注意led燈的幾項指標,指標一般評價內容主要包含 光特性 電特性 顏色特性 熱特性 壽命特性 可靠性等。在網上搜了bliss led燈泡質量還算可以。目前評價led燈指標主要包含有以下幾方面 1 光特性主要包括 光強分布 初始輸出能效 光效 光通量 光強 照度 2 電特性主...

LED節能燈和普通節能燈有區別嗎

1射燈 也叫天花燈,是聚光型的,打在牆上有乙個扇形光束,打在地板有乙個光圈,能提公升裝修檔次。2筒燈 散光型,和普通節能燈裝出來效果類式,不會有光孤與光圈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gdds高燈大師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普通節能燈好還是led節能燈好這個問題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普通節能燈內含有汞元素...

想把節能燈換成led燈,如何操作

1.斷電 無論是什麼樣情況下的電力安裝與維修都要先斷電,這是原則,換燈也不例外,要為自己的安全考慮,所以在更換照明裝置之前一定要先切斷電閘。2.拆除 確認斷電以後要對原始的玻璃燈泡進行拆除,進行施工的時候一定要將梯子放穩,儘量穿軟底鞋防止滑落,拆除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暴力施工,以免破壞燈泡產生玻璃碎片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