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燈和led燈泡亮度對比差多少

時間 2021-05-17 09:52:49

1樓:搜狐焦點

工作原理完全不一樣,節能燈其實是一種高壓鹵素燈,通過高壓啟用鹵族元素外圍電子發光。led是發光二極體。從效率來說,led略高。

從成本上來說也是led高。從發光角度來說,節能燈比一般led好得多。原理上壽命是led長,不過led光衰比較厲害。

綜合評定兩者比較接近。

請問節能燈的亮度和led燈相差多少? 5

2樓:幸福小屋

led的光效要比節能燈的要高,功率相同情況下,還是led的燈要亮度,led節能燈與傳統燈具的亮度和節能比較如下:

1w led=15w白熾燈=3w cfl(節能燈)

3w led=8w cfl(節能燈)=25w白熾燈

4w led=11w cfl(節能燈)=40w白熾燈

8w led=15w cfl(節能燈)=75w白熾燈

12w led=20w cfl(節能燈)=100w白熾燈

led燈的初始光效明顯高於白熾燈和節能燈,而且更節能。led燈與白熾燈、節能燈相比,還更為安全。這是因為單顆led耗電非常低,對導電線路要求不高,較少出現線路老化引起短路故障。

1、節能燈,又稱為省電燈泡、電子燈泡、緊湊型熒光燈及一體式熒光燈,是指將熒光燈與鎮流器(安定器)組合成一個整體的照明裝置。普通節能燈內含有重金屬元素,燈泡若有損壞將會影響到人體健康,平均壽命只有一年,壞了就必須更換。

2、led燈,是一種發光二極體。這種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基本不發熱。並且,在省電的同時,led 燈的投射範圍大而且無頻閃,不會傷害眼睛,不會感到疲勞。

led節能燈為全固體發光體,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使用壽命長達5年,是節能熒光燈的10倍。

擴充套件資料

發光強度:

為一光源在給定方向上的發光強度,單位candela,即坎德拉,簡稱坎、cd。有人仍然用燭光來表示發光強度,那太老了,要知道2023年(又一說2023年)已經採用新燭光了,只不過“燭”=candle罷了。2023年以後燭光被廢除。

燈發明歷史:

1、最早的電燈是英國人漢弗萊·戴維用2000節電池和兩根炭棒製成了弧光燈,但這種弧光燈亮度太強產熱太多又不耐用,一般場所根本無法使用。

2、最早實用的電燈是白熾燈。發明人是德國鐘錶匠亨利·戈貝爾。他用一根放在真空玻璃瓶裡的碳化竹絲,製成了首個有實際效用的電燈,持續亮了400個小時

3、2023年,英國人約瑟夫·斯旺也製成了碳絲電燈,但他未能獲得使碳絲保持長時間工作的良好真空環境。

4、直到2023年,英國的真空技術發展到合乎需要的程度,他才發明真空下用碳絲通電的燈泡,並且獲得英國專利。

5、2023年,加拿大的兩名電氣技師在玻璃泡之下充入氮氣,以通電的碳杆發光,之後在2023年他們把專利賣給了愛迪生。愛迪生購入專利後嘗試改良燈絲,終於在2023年製造出能持續亮1200個小時的碳化竹絲燈。

6、20世紀初,碳化燈絲被鎢絲取代,鎢絲白熾燈沿用至今。

7、2023年,熒光燈誕生。

8、2023年白光led燈誕生。

3樓:微笑

led燈更亮一些。led燈與節能燈的亮度換算關係如下:1w led燈=3w 節能燈=15w白熾燈;3w led=8w 節能燈=25w白熾燈;4w led=11w節能燈=40w白熾燈。

led燈的初始光效明顯高於白熾燈和節能燈,而且更節能。led燈與白熾燈、節能燈相比,還更為安全。這是因為單顆led耗電非常低,對導電線路要求不高,較少出現線路老化引起短路故障。

拓展資料

1、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2、節能燈,又稱為省電燈泡、電子燈泡、緊湊型熒光燈及一體式熒光燈,是指將熒光燈與鎮流器(安定器)組合成一個整體的照明裝置。

參考資料

照亮21世紀的led燈--中國政協新聞網

白熾燈、節能燈、led燈,到底哪種燈更划算?--人民網

4樓:啊啦拉巴拉

led燈,是一種發光二極體。

這種發光二極體是-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基本不發熱。並且,在省電的同時,led燈的投射範圍大而且無頻閃,不會傷害眼睛,不會感到疲勞。

普通節能燈內含有重金屬元素,燈泡若有損壞將會影響到人體健康,平均壽命只有一年,壞了就必須更換,並且造型不太美觀。

然而led節能燈為全固體發光體,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使用壽命長達5年,是節能熒光燈的10倍。led節能燈顏色豐富多彩,如:白色、黃色、藍色等。

led燈節能還有環保、  防震、防水、微型、高亮度、易調光等優點

1w led=3w cfl(片能燈)=15w白熾燈

3w led=8w cfl(節能燈)=25w白熾燈

4w led=11w cfl節能燈)=4ow白熾燈

8w led=15w cfl(節能燈)= 75w白枳燈

22w led=20w cfl(節能燈)=100w白熾燈

擴充套件資料

節能燈,又稱為省電燈泡、電子燈泡、緊湊型熒光燈及一體式熒光燈,是指將熒光燈與鎮流器(安定器)組合成一個整體的照明裝置。 2023年國家啟動“綠色照明”工程,城鄉居民和企業使用中標企業節能燈享受一定比例的補助。

節能燈的推廣意義重大,然而,廢舊節能燈對環境的危害也引起了關注。到2023年10月底,節能推廣工程有上億節能燈報廢,每隻可汙染180噸水及五六畝土壤,廢舊節能燈的處理和**問題引起關注。儘管如此,人們對於節能燈的需求仍然在不斷增長,尤其是在剛剛來臨的2023年,需求量仍然在增加。

優勢劣勢

led節能燈優勢

led節能燈省電,亮度高,投光遠,投光效能好,使用電壓範圍寬,光源通過微電腦內建控制器,可實現led七種色彩變化,光色柔和、豔麗、豐富多彩、低損耗、低能耗,綠色環保,適用家庭,商場,銀行,醫院,賓館,飯店他各種公共場所長時間照明。與白熾燈管或低壓熒光燈管,led的穩定性和長壽命是明顯優勢。

led節能燈特點

1、節能. 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2、長壽. 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家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

3、可以工作在高速狀態.節能燈如果頻繁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的壞掉.

4、固態封裝,屬於冷光源型別。所以它很方便運輸和安裝,可以被裝置在任何微型和封閉的裝置中,不怕振動,基本上用不著考慮散熱。

5、led技術正日新月異的在進步,它的發光效率正在取得驚人的突破,**也在不斷的降低。一個白光led進入家庭的時代正在迅速到來。

5樓:紫色學習

隨著led的發展,led燈具逐漸進入人們的視野,大多數亮化工程和室內外裝修都會採用led燈具。雖然眾所周知led的發光方式與傳統燈具完全不同,發光效率大大增加,但是人們發現led燈的功率都非常的小,於是就不禁好奇和疑問,這麼小瓦數的led燈到底夠不夠亮呢,相當於多少瓦的節能燈和鹵素燈呢?

什麼是led燈? led燈,是一種發光二極體。這種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基本不發熱。

並且,在省電的同時,led 燈的投射範圍大而且無頻閃,不會傷害眼睛,不會感到疲勞。

普通節能燈內含有重金屬元素,燈泡若有損壞將會影響到人體健康,平均壽命只有一年,壞了就必須更換,並且造型不太美觀。然而led節能燈為全固體發光體,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使用壽命長達5年,是節能熒光燈的10倍。某些品牌如嘉美之光大多還保修5年,可以放心購買。

外形也彰顯高貴華麗大方。led節能燈顏色豐富多彩,如:白色、黃色、藍色等。

led燈節能還有環保、防震、防水、微型、高亮度、易調光等優點。所以led已經是當代照明的趨勢了,我們何不跟上時代的步伐,感受一下科技帶來的方便節能與健康。

下圖為亮度實拍圖,僅供參考。

根據日用led球泡燈照度比較出的大概範圍,希望對大家選擇led燈具規格型號時有所幫助:

1w led=3w cfl(節能燈)=15w白熾燈

3w led=8w cfl(節能燈)=25w白熾燈

4w led=11w cfl(節能燈)=40w白熾燈

8w led=15w cfl(節能燈)=75w白熾燈

12w led=20w cfl(節能燈)=100w白熾燈

6樓:啞巴太陽陽

目前來講,由於led的發光原理比較特殊,所以它發出的光線一定是投射式的,也就是它的光線是朝向一定的方向的,並不是分散的。

而對於普通的熒光節能燈,則發出的光是分散形的。

對於在特定的投射方向上,led所發出的光是比較強些,但如果是比光通量或者光效,則led並不高。

如果你的燈是投射型別的燈,或者是小嵌燈類,即是需要朝向一定方向的光線的話,則led肯定會好些。而如果你的燈的型別是普通的吊燈或者其它類需要的是分散型的光線的話,則普通的熒光節能燈還好些。

led燈,是一種發光二極體。這種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基本不發熱。並且,在省電的同時,led 燈的投射範圍大而且無頻閃,不會傷害眼睛,不會感到疲勞。

普通節能燈內含有重金屬元素,燈泡若有損壞將會影響到人體健康,平均壽命只有一年,壞了就必須更換,並且造型不太美觀。然而led節能燈為全固體發光體,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使用壽命長達5年,是節能熒光燈的10倍。

外形也彰顯高貴華麗大方。led節能燈顏色豐富多彩,如:白色、黃色、藍色等。led燈節能還有環保、防震、防水、微型、高亮度、易調光等優點。

所以led已經是當代照明的趨勢了,我們何不跟上時代的步伐,感受一下科技帶來的方便節能與健康。

7樓:張得帥

2.5w的led燈的亮度是相當於12w的普通節能燈的亮度,相同功耗情況下,1w高亮度led的亮度可以達到800流明,同樣1w節能燈的亮度最高400流明。

理論上led的發光效率是白熾燈的10倍以上,是節能燈的2-3倍,但按人眼的感覺不一定準,因為led的色溫相差很大,同樣是白色的都分很多種,不像節能燈大體只有暖白(3000k)正白(4500k)二種,不過可以看地板led燈是亮很多。

led容易做到小角度發光,節能燈就比較難。所以同樣光通量的led燈和節能燈,從燈具正面看起來led燈要亮許多,但以整個空間來說是相差有限的。

led燈泡有什麼區別,led燈泡與節能燈有什麼區別?

節能化研究資料表明,由於led是冷光源,半導體照明自身對環境沒有任何汙染,與白熾燈 螢光燈相比,節電效率可以達到90 以上。在同樣亮度下,耗電量僅為普通白熾燈的1 10,螢光燈管的1 2。如果用led取代我們目前傳統照明的50 每年我國節省的電量就相當於乙個三峽電站發電量的總和,其節能效益十分可觀。...

節能燈能不能調節亮度?LED燈的亮度可以調節嗎?

不能,調亮度主要是調電壓 串聯滑動電阻 節能燈電壓低無法點亮,而且會一閃一閃的恍眼。可以調亮度的一般是白熾燈,很多地方的床頭燈就是可以調亮度的白熾燈,酒店的房間等等。白熾燈發出的是連續光譜,看書比較合適,注意不能直射眼睛,近紅外線傷害眼睛。節能燈是三基色組合的,光譜不連續,看書不合適。另外節能燈不是...

LED節能燈和普通節能燈有區別嗎

1射燈 也叫天花燈,是聚光型的,打在牆上有乙個扇形光束,打在地板有乙個光圈,能提公升裝修檔次。2筒燈 散光型,和普通節能燈裝出來效果類式,不會有光孤與光圈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gdds高燈大師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普通節能燈好還是led節能燈好這個問題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普通節能燈內含有汞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