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節能燈用多大電容,節能燈上的滌綸電容683J容量是多大?如何鑑別好壞?

時間 2021-08-17 01:28:41

1樓:王中哲

用電容降壓其實是不合適的。

led燈屬於半導體二極體器件,半導體二極體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嬌”與單向導電性。

由於電容在通電瞬間相當於短路,即阻抗為零,所以在選用電容降壓時必須在電容上並聯電阻及串聯電阻,這樣損耗一部分電能,同時由於led二極體最佳發光效率與通過的電流密切相關,電流大了,要犧牲其壽命甚至直接損壞,電流小了,光效降低。

理論上,led的壽命5年以上,但實際使用中,通過的電流、工作時散熱、led燈的製造工藝都直接影響其壽命。

因此根據led的電流與電壓,市面上選用一個恆流源最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容是400v1微法。

3樓:

(以下均指4.8mm[5mm]草帽型燈珠,電流16ma,工作電壓220v,串聯接法)

1)32~38只燈珠,用0.47uf(474pf)2)40~50只燈珠,用0.56uf(564pf)3)60只燈珠,用0.

68uf(684pf)4)70~80只燈珠,用0.82uf(824pf)僅僅依靠簡單的降壓整流電路,工作回不可靠,應該再加入一個穩流電路在其中為佳。

選擇cbb型聚丙烯電容器,其交流高頻特性好,耐壓要選則400v以上的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做什麼養的led燈啊?是那種用電容降壓的小功率led燈嗎?如果是,我提供以下資料給您參考:

(以下均指4.8mm[5mm]草帽型燈珠,電流16ma,工作電壓220v,串聯接法)

1)32~38只燈珠,用0.47uf(474pf)2)40~50只燈珠,用0.56uf(564pf)3)60只燈珠,用0.

68uf(684pf)4)70~80只燈珠,用0.82uf(824pf)僅僅依靠簡單的降壓整流電路,工作回不可靠,應該再加入一個穩流電路在其中為佳。

選擇cbb型聚丙烯電容器,其交流高頻特性好,耐壓要選則400v以上的即可

—— 給您參考

節能燈上的滌綸電容683j容量是多大?如何鑑別好壞?

5樓:0427付強

標註683的話,電容量應該是68nf,如果有電容表的話可以測量一下其電容量是否與標定值相符(有些萬用表也具有電容量測量功能),如果沒有的話直接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或者通斷檔測一下電容是否擊穿短路就行了,這種電容最常見的故障形式就是擊穿短路。

6樓:行者

68000p,用萬用表測量,使用4x100檔,錶針輕微擺動一下然後不動,大致可以認定是好的。

阻容降壓用於小功率led節能燈,為什麼功率因數那麼低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個問題非常有意義!多數學過電學而仍然搞不清楚狀況的大有人在。以led燈泡來說,阻容降壓其實是一種誤導。

這裡的電容是交聯電容,這裡的電阻是led的限流電阻,還有就是交聯電容並聯的洩放電阻。當交流電通過電容器時,電流會受到電容量的限制,當電荷佈滿電容器時,電流就停止了;這時電容就像一個絕緣體,我們去量電壓時就是交流電的峰值電壓,當電流恢復時電壓值就會下降,因為電錶是採平均值,所以在電容兩端測出的電壓和市電差不多。其實電容在這裡是起了交聯和限流的作用,所測得的電壓是虛的。

電容器本身消耗功率極小,只有電容內阻和通過電流的乘積。以一個10燈珠串聯的小功率led燈泡來說,通過電流20ma,電源是220v交流市電,電力線總耗功率就是220v x 20ma = 4.4w ;一個led燈珠工作電壓是3v,10個串聯工作電壓是30v,led實務消耗的功率只有30v x 20ma = 0.

6w;整流橋堆消耗是0.03w,限流電阻以680歐計算是0.27w,交聯電容和洩放電阻估計最多消耗0.

3w,那麼整個led燈實際消耗有效功率大約是1.2w。電力線總耗4.

4w,led燈實耗1.2w,功率因數就是1.2w/4.

4w=0.272727...那麼4.

4w-1.2w=3.2w這麼多的剩餘功率到**去了?

答案是電力變壓器--電源內阻消耗,所謂的無效功率。由於家用電計費是以有效功率計算,所以這顆led燈泡只要付1.2w的電費,要用833小時才算一度的電費。

倒黴的是電網,自行吸收了3.2w的無效功率。這就是現在市面上出現的一度燈泡或零度燈泡的神祕面紗--省電費而不省電力!

所謂的阻容降壓實際上只是利用電容的限流作用而已。當小功率led燈珠串聯數增加時,功率因數就相對提高,到75顆以上的串聯數,就可以達到比普通熒光管節能燈還高的功率因數。所以小功率led燈泡如果用所謂的rc降壓整流驅動,就要足夠多的晶片(或燈珠)串聯才能真正節能。

目前市面上開始出現的led日光燈管,以及最新的ac led照明晶片就是這個道理,是真正的高效節能、超長壽命的好產品。

8樓:愛鬱和銳逸

功率因數的高低取決於輸入電壓與輸入電流的相位和波形失真度,如果兩者同相位而且兩者波形未變形失真,則功率因數=1,由於電容降壓在交流電中,電流總是超前於電壓,不可能同相位,所以此種燈的功率因數不高!

9樓:讓娜閉湛英

功率因數低,對功率影響方面只是無功功率增加,而本身輸出的有功功率不變,即led所吸收到的功率不會變化。無功功率是指把電源的能量吸過來又送回電源,這個交換能量的大小就是無功功率的大小。由於不斷來回交換會受到電線的電阻吸收一部分能量,這是不利的

10樓:釋靖止靈凡

功率因素=有功功率/視在功率=有功功率/(有功功率+無功率)。電路的無功功率主要是由電容和電感充放電電流做無用功造成的,用電容降壓電容的充放電電流做了很多無用功,功率因素當然很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容承擔大部分壓降,所以無功分量很大的。功率因數自然低了。大部分節能燈為了成本,根本不會採用ac/dc變換,功率因數低,對於小家庭來說,影響微乎其微的。

不止是節能燈,好多小功率小家電都是這麼來的。

led節能燈容易壞不,為什麼節能燈並不節能 而且還很容易壞呢

溫柔小兔 如果就正常情況下,有額定的電壓電流下工作的話,按照5 10000小時的光衰計算,可以使用60000小時以上,這僅僅是指不死燈 不會壞的不光發 如果是用在指示燈上面的話,理倫上可以使用100000小時以上,達到20年以上,但是如果是做為光源 如led燈泡等照明裝置上 那壽命就小的可憐了,達到...

LED節能燈和普通節能燈有區別嗎

1射燈 也叫天花燈,是聚光型的,打在牆上有乙個扇形光束,打在地板有乙個光圈,能提公升裝修檔次。2筒燈 散光型,和普通節能燈裝出來效果類式,不會有光孤與光圈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gdds高燈大師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普通節能燈好還是led節能燈好這個問題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普通節能燈內含有汞元素...

節能燈是如何節能的,節能燈怎樣節能

節能燈節能有兩個地方 1 採用螢光粉發光效率比白熾燈高的原理。2 利用電子鎮流器代替傳統的電感鎮流器減少線圈損耗。1 節能燈管 a 玻璃管質量優,採用優等品並經過嚴格篩選,沒有明顯的劃痕和玻璃雜質。b 採用自產的高效三基色螢光粉,原料嚴格篩選,螢光粉具有光效高,顯色指數高,光衰小。c 其它原材料如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