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燈是如何節能的,節能燈怎樣節能

時間 2022-07-06 18:25:07

1樓:逄振英摩靜

節能燈節能有兩個地方:1、採用螢光粉發光效率比白熾燈高的原理。2、利用電子鎮流器代替傳統的電感鎮流器減少線圈損耗。

2樓:溳河滔滔

1、節能燈管

a) 玻璃管質量優,採用優等品並經過嚴格篩選,沒有明顯的劃痕和玻璃雜質。

b) 採用自產的高效三基色螢光粉,原料嚴格篩選,螢光粉具有光效高,顯色指數高,光衰小。

c) 其它原材料如燈絲、電子粉等都是採用自產的優等品,通過各項嚴格的效能分析,確保燈管的長壽命。

d) 為保證產品質量廠家在技術、質量、工藝管理上配備十分全面的過程製品分析檢測裝置,並有專人全程跟蹤記錄質量資訊,耀能產的節能燈一旦發現質量弊病,通過追溯可以查詢到燈管的生產日期,操作生產線,甚至原材料的批次和分析報告。

e)在關鍵的質量控制點上如配粉、繃絲工藝均配有溫度和濕度控制的裝置和儀器,尤其在排氣工藝上採用了裝置投資在200萬元/臺的圓排車,質量一致性更好,產品經過嚴格老練後開關次數平均在1萬次左右,2000小時光通量維持率在90%以上,壽命在6000小時以上。

f) 玻璃管質量差,一般採用毛管廠家的等外品、次品、不合格品,它只相當於優等品毛管的1/3到1/5的**

g) 採用普通的滷粉或塗滷粉後再塗一層劣質三基色螢光粉。理論上說滷粉是不能用於作節能燈螢光粉的,因為它的光效低,顯色指數低,光衰大。不適用於管徑小於18mm的螢光燈,它的售價只在20--30元/kg人民幣。

h) 其它的原材料如燈絲電子粉等都是購買廠家的等外品、次品,或沒有質量保障的小廠。

j) 由於此種毛管廠家產品粗製濫造,他不配有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工藝員及必要的裝置,製作環境也十分的差,只是將燈管做成會亮即可。

k) 由於缺乏必要的質量控制,一般開關次數僅有1000餘次,配上整流器後,1000小時後決大部分產生失效,還不如***一點的普泡。

2、燈頭塑料件

a)採用受控優良**商**的優質品銅鍍鎳燈頭,並進行過嚴格的篩選(符合國家標準)

b) pbt阻燃工程塑料,可在低於180℃溫度下長時間工作不變形,並且具有很好的阻燃性,塑料件色澤好,顆粒均勻,無雜質。

c) 燈頭採用廠家的次品鐵鍍鎳燈頭或不合格品,由於它不符合國家標準(尺寸、防鏽能力)在使用過程中會碰到擰進去很容易掉下來的情況,易造成安全缺陷。

d) 塑料件採用abs塑料,此塑料售價便宜,比重又小,耐熱性和阻燃性都很差,很容易引**災。

3.電子鎮流器部件

a) 線路板採用具有阻燃性的線路板,此種線路板板材厚,附銅效果好,高溫下不變形,不容易引起銅皮蹺皮

b) 電子元件均採用通過iso9000質量體系認證的國內主要生產廠家的優質品,品質***。

c) 對於一些比較重要的元器件如:電解電容,三極體等,採用st、三星、華潤等國內外知名品牌企業,並且工廠嚴格按照iso9001及iso14001質量體系認證要求生產。

線路板採用的不具有阻燃性的線路板,此種線路板薄,附銅效果差,很容易引起銅皮蹺皮。

d)電子元件如電阻、二級管、電容一般是用一些比較正規廠家由流水線生產乙個個工位打下來的不合格品,或一些雜牌廠家生產的,這些元件的購買有的是按袋標,有的是按噸標。產品質量沒有保障,自已又沒有分選能力,也不會去分選。

節能燈怎樣節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燈是利用氣體放電的原理運作,它的術名叫自鎮流螢光燈,除了白色(冷光)的外,現在還有黃色(暖光)的。一般來說,在同一瓦數之下,一盞節能燈比白熾燈節能80%,平均壽命延長8倍,熱輻射僅20%。非嚴格的情況下,一盞5瓦的節能燈光照可視為等於25瓦的白熾燈,7瓦的節能燈光照約等於40瓦的,9瓦的約等於60瓦的。

節能燈:

要讓您的家居照明省電、省心卻不省溫馨?節能燈是你的好幫手。然而,許多人對它卻不很了解。

下面,就讓國家電光源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北京)和飛利浦的照明專業人士來為我們解讀一下「節能燈」。

節能燈的功效是否會受溫度的影響?

通常,25攝氏度是節能燈最佳的工作溫度。在實際的應用中,環境的影響和節能燈工作時自身產生的熱量會令此最佳的溫度無法實現,從而影響了節能燈的亮度。針對這一問題,飛利浦最新推出的恆亮設計讓節能燈即使在-20-55攝氏度這個很大的溫度跨度中都能達到正常的燃點。

節能燈都是白色冷光的嗎?

不是,節能燈也分冷色和暖色兩種。高品質節能燈的暖光設計和高超的顯色技術,讓光色悅目舒適,讓人真正擁有溫馨的氛圍。

如何選購節能燈?

專業人士提醒消費者,買節能燈要首選知名品牌,並確認產品包裝完整,標誌齊全。外包裝上通常對節能燈的壽命、顯色性、正確安裝位置做出說明。開啟包裝後,節能燈上還應有一些必要的標誌,主要有:

電源電壓、頻率、額定功率,製造廠的名稱和商標等。

4樓:與爾同軒

節能燈的工作原理與一般的日光燈是一樣的,只是它管壁上塗的螢光材料是一種高發光效能的稀土材料,發光效率比一般的螢光粉高,所以亮度也高,同樣光照度時可用較小瓦數的燈,也就是節能了。

所謂23瓦的節能燈相當於125瓦的白熾燈,就是說23w的節能燈發出的光照相當於125w白熾燈所發出的光照度,這是可以用儀器來實測的。

一般日光燈都有乙個特點,就是剛點時不大亮,過一會才達到最大亮度,這是因為日光燈是靠燈管裡的水銀蒸汽打擊螢光粉來發光的,剛啟動時,水銀蒸汽還未完全汽化,要等完全汽化後燈的亮度才能達到正常,這個現象在冬天更加明顯。

led燈如何實現節能的?原理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led等如何實現技能copy及原理解答如下:

節能和原理可合併為乙個問題,即原理就是實現節能的方式:由於led的是利用固體半導體晶元作為發光材料,而在日常生活中所用到的燈泡是利用金屬作出發光材料,因此所發出的能量有所不同,據有關統計,乙個紅色led發光達到某個亮度時所需消耗的能量是15瓦,而傳統的燈泡要達到同等量度則要消耗高達150瓦的能量;另外據科學家們測定,led通電發光時,有10%的電能可以轉化成光能,而白熾燈泡的轉化效率只有7-8%,由此可見,要達到同等的照明效果,led燈比白熾燈節能是顯而易見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節能原理:

由於bailed的是利用固體半導du體晶元作為zhi發光材料,而我們在日常生活

dao中所用到的燈泡回是利用金屬作出發光材答料,因此所發出的能量有所不同,據有關統計,乙個紅色led發光達到某個亮度時所需消耗的能量是15瓦,而傳統的燈泡要達到同等量度則要消耗高達150瓦的能量;另外據科學家們測定,led通電發光時,有10%的電能可以轉化成光能,而白熾燈泡的轉化效率只有7-8%,由此可見,要達到同等的照明效果,led燈比白熾燈節能是顯而易見的了。

7樓:我家的安安恬恬

雯昕led原理

內部bai放有省電燈泡du,只要zhi三顆小型鋰電池,就dao是連續用很長時間

內,也不會有燈座過熱的容情況發生。led燭形燈又分為蠟燭造型的燈體、用於與燈座相連的燈頭和內置於燈體內的發光體,它的特點就是發光體為led,led的兩個電極分別與燈頭的相應電極相連。

優點1、節能:led的消耗的能量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長壽:led大多數壽命可超過10萬小時,普通家庭照明可以使用很長時間;

2、可以在高速狀態上工作:節能燈如果多次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損壞;

3、固態的封裝,屬於冷光源型別。所以它很方便運輸和安裝,很容易被裝在任何微型和封閉的裝置中,不怕振動,主要要考慮的就是散熱。

4、led燈具技術一直不斷的進步,它的發光效率變得越來越好,**也在不斷的降低。乙個日光led燈具進入家庭的時代正在迅速到來。

5、環保,不含汞(hg)等對環境有害的物質,不會對環境造成破壞。led燈的組裝部件可以非常訊速地拆裝,普通人也好容易**。led不含紅外、紫外線,所以不招蟲。

6、響應速度快:led響應速度快,徹底消除了傳統燈啟動過程長的缺點。

8樓:匿名使用者

led是個熱門學科 要想學好他不容易。led最關鍵的是靠裡面的晶元發光,螢光粉內激發了晶元可以改容變光的顏色。led之所以節能 是因為乙個led5w的燈產生的光通量相當於傳統燈的30w。

所以省電節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燈泡是燈絲光源,發光效

率有15 lm/w,led是能量躍遷直接發光,目前發光效率有100 lm/w,且版專家**權,隨著led的技術不斷發展,到2023年之前led發光效率會達到200 lm/w,同樣的電,10倍於傳統燈具的光亮,節能顯而易見了。

只是led目前技術還不成熟,**較高,離大量使用有一定距離。

哪種節能燈最好啊,節能燈和LED燈哪種好 節能燈和LED燈對比

沒名字的啥 目前所用的節能燈分為滷粉節能燈和三基色節能燈,三基色全稱是 稀土三基色螢光粉 是上世紀60年代後期發明的產品,它由發紅 綠 藍三種光的螢光粉,按發光顏色要求,用不同比例混合而成,所以稱 三基色 用三基色螢光粉做的節能燈,比用滷粉做的節能燈,光效提高約一倍,且更加耐用,燈光顯色性也會更好,...

節能燈經常燒壞 15,節能燈壞了怎麼修復

肯定是因為電壓不穩的原因了。現在中國光源通用的電壓是220v,如果你沒辦法解決電壓問題,那建議你選用無極燈或者led燈,即省電又用的時間長還顯色性好。需要聯絡。我靠,正常的節能燈一般都是110v或者220v的電壓工作的,220v的燈在我們實驗室高壓老化都是260v老化的。你們的電壓到了415v,肯定...

led節能燈容易壞不,為什麼節能燈並不節能 而且還很容易壞呢

溫柔小兔 如果就正常情況下,有額定的電壓電流下工作的話,按照5 10000小時的光衰計算,可以使用60000小時以上,這僅僅是指不死燈 不會壞的不光發 如果是用在指示燈上面的話,理倫上可以使用100000小時以上,達到20年以上,但是如果是做為光源 如led燈泡等照明裝置上 那壽命就小的可憐了,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