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節能燈哪個牌子好,選購LED燈時應該注意哪些指標

時間 2021-05-17 11:55:09

1樓:齊家網

選購led燈時應該注意led燈的幾項指標,指標一般評價內容主要包含:光特性;電特性、顏色特性、熱特性、壽命特性、可靠性等。在網上搜了bliss led燈泡質量還算可以。

目前評價led燈指標主要包含有以下幾方面: (1)光特性主要包括:光強分布、初始輸出能效(光效)/光通量、光強/照度; (2)電特性主要包括:

燈功率、功率因數; (3)顏色特性主要包括:相關色溫、顯色指數、色品座標、色品容差、主波長(單色)、顏色分布不均勻性和色空間均勻度; (4)熱特性主要包括熱阻和結溫; (5)壽命特性主要包括開關次數試驗、壽命/加速壽命試驗、流明維持率(光通量維持率)/光強維持率(反光杯式mr16或ledpar燈); (6)可靠性試驗。

什麼牌子的節能燈亮,節能燈要如何挑選?

2樓:齊家網

節能燈是我們生活中用得比較多一生中照明,那麼什麼牌子的節能燈亮,以下給你推薦幾個都是不錯的。 1.飛利浦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飛利浦 )?? 2.松下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松下電器****)?? 3.歐司朗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歐司朗)?? 4.ge/通用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ge/通用)?? 5.雷士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雷士)?? 6.陽光照明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陽光照明)?? 7.清華同方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清華同方 ) 8.山沃照明led燈?(十大led燈品牌,山沃照明)??

9.蒙特麗led燈?(十大led燈品牌,蒙特麗)??

10.翰源led燈?(十大led燈品牌,翰源)

如何挑選led節能燈?

3樓:齊家網

led既節能又美觀,再加上較高的價效比,在市場上也變得越來越搶手。但是led燈的質量也有好有壞,山寨產品也是琳琅滿目,購買時千萬要擦亮眼睛哦。 看包裝:

正規的led燈帶會採用防靜電卷料盤包裝,一般會5公尺一捲或者是10公尺一捲,然後外面再採用防靜電防潮包裝袋密封。而山寨版的led燈帶會因為節約成本,而採用**卷料盤,然後沒有防靜電防潮包裝袋,仔細看卷料盤能看出外表有清除標籤時留下的痕跡和劃痕。 看標籤:

正規的led燈帶包裝袋和卷料盤上面都會有印刷標籤,而不是列印的標籤。而山寨版的標籤是列印的,同時規格和引數不統一。 看附件:

正規的led燈帶會在包裝箱裡面附上使用說明和燈帶規格書,同時還會配備led燈帶聯結器或者是卡座;而山寨版的led燈帶包裝箱裡則沒有這些附件,因為他們是能省則省。 看焊點:正規的led燈帶生產商生產的led燈帶是採用smt貼片工藝,用錫膏和回流焊工藝生產的。

因此,led燈帶上的焊點比較光滑而且焊錫量不會多,焊點呈圓弧狀從fpc焊盤處往led電極處延伸。而山寨版led燈帶的焊點焊錫量不均勻,多呈乙個圓點包住焊腳,同時會有不同程度的錫尖出現,這是手工焊接的典型現象。 看fpc質量:

fpc分敷銅和壓延銅兩種,敷銅板的銅箔是凸出來的,細看的話能從焊盤與fpc的連線處看出來。而壓延銅是密切和fpc連為一體的,可以任意彎折而不會出現焊盤脫落現象。敷銅板如果彎折過多就會出現焊盤脫落,維修時溫度過高也會造成焊盤脫落。

看led燈帶表面的清潔度:如果採用smt工藝生產的led燈帶,其表面的清潔度非常好,看不到什麼雜質和汙漬。但是如果採用手焊工藝生產的山寨版led燈帶,其表面不管如何清洗,都會殘留有汙漬和清洗的痕跡,同時在fpc表面會有助焊劑和錫渣殘留。

4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有兩塊是最重要的

第一,燈珠,就是led的燈珠是用什麼什麼檔次的材料做成的,主要包括晶元(台灣南韓美國日本的都比較好,國內的一般了),螢光粉(很大程度決定了光發出來的顯色指數),支架和封裝膠水(這個影響led燈珠的散熱效果)

第二,電源,就是led的驅動電源,是否使用了一段時間就壞了,好的電源可以用很長時間不會壞掉,長時間連續點亮led,電源的發熱程度怎麼樣等等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以上是選led最關鍵的兩點,至於外殼,款式用的什麼散熱片和鋁基板等等都是次要的,最主要是晶元和電源。

5樓:匿名使用者

1、考慮驅動晶元,是不是恆流驅動,否則將影響led的使用壽命。

2、考慮色溫。

還有其他如功率、照射角度等根據需要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led節能燈現在有很多種,選擇最實用的就ok,首先肯定是亮度要好,壽命肯定也要好

你知道led燈與節能燈的優缺點嗎,該怎麼挑選?

7樓:博

眾所周知,白熾燈是愛迪生的重要發明,這個重要的發明使人類從此告別了黑暗,迎來了光明.但是白熾燈太耗電了,它大概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能量才變成了光能,其它都是熱能白白的被浪費掉了.所以人們都在想辦法要用新的光源來替代白熾燈.

節能燈就應運而生了.由於它相比而言便宜又好製作,所以就得到了大量的應用,有逐步取代白熾燈的趨勢.節能燈由主要分為led燈和cfl燈兩種,那麼這兩種燈又各自有哪些特點呢,下面通過對兩種燈優缺點的分析,讓我們對兩種燈有更加清晰的認識。

led燈有什麼優點:

1、節能.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2、長壽.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家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

3、可以工作在高速狀態.節能燈如果頻繁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的壞掉

led缺點:起始成本高、顯色性差、大功率led效率低、恆流驅動(需專用驅動電路)。相比之下,各種傳統照明存在一定的缺陷。節能燈有哪些優點:

1、結構緊湊、體積小。

2、發光效率高60lm/w、省電80%以上,節省能源。

3、可直接取代白熾燈泡。

4、壽命較長,是白熾燈的6?10倍。

5、燈管內壁塗有保護膜和採用三重螺旋燈絲可以大大延長使用壽命。

節能燈有些什麼缺點:

1、生產過程中和使用廢棄後有汞汙染,目前西方國家對汞汙染是相當的重視.國人也越來越認識到了汞汙染的危害性

2、由於是玻璃製品,易破碎,不好運輸,不好安裝

3、其耗電量還是嫌大了些

4、容易損壞,壽命短,節能不省錢這句話就是它的最好寫照。

節能燈是原來對cfl(緊湊型螢光燈)的簡稱,主要是和原來的白熾燈燈泡相比很節能。 led燈泡是指的使用led作為光源的燈泡,它的光效也很高,是目前的新型燈泡,有替代cfl的趨勢,近幾年一些照明展上也是基本展示的led燈。目前兩者相比cfl光效略低,cfl一般光效在50-65lm/w。

led本身的光效很高,目前大部分在100-130lm/w之間,但是由於led的發光角度等問題,做成整燈的光效在65-80lm/w左右,兩者相差不是太大,

但是相同光通量的cfl和led相比**一般在2-4倍左右,功率小**差別少,功率大差別就比較大,兩者之間的壽命相比led比節能燈略高,一般cfl的標稱壽命在6000-12000h,led的標稱壽命在10000-20000h,這些對比僅對一些出口到歐盟或者北美之類的作的比較。在國內銷售的由於質量參差不齊,無法做出詳細的評定。但是壽命一般最好的也就是外銷這些地區訂單的一般左右對於視力的傷害問題,依次是白熾燈泡好於cfl,cfl好於led。

特別是led目前內銷的絕大部分led整燈並不關注led對視力的影響問題,刻意的去減小led光源到整燈之間的光效損失,以使整燈有較高的光效,光通量等資料,採用單級的pfc線路(有較高的紋波,容易使眼睛疲勞),來滿足我國關於燈的一流標準,末流的**要求。

led節能燈怎麼選擇?

8樓:

led即半導體發光二極體,led節能燈是用高亮度白色發光二極體發光源,光效高、耗電少,壽命長、易控制、免維護、安全環保;是新一代固體冷光源,光色柔和、艷麗、豐富多彩、低損耗、低能耗,綠色環保,適用家庭,商場,銀行,醫院,賓館,飯店他各種公共場所長時間照明。無閃直流電,對眼睛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是檯燈,手電的最佳選擇。

現在比較好的國外品牌有:飛利浦,歐普,松下;比較好的國內品牌:fsl佛山照明,雷士照明,tcl照明,三維 極光照明。

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參考:

1、led亮度(mcd)不同,**不同。用於led燈具的led應符合雷射等級ⅰ類標準。 2、抗靜電能力抗靜電能力強的led,壽命長,因而**高。

通常抗靜電大於700v的led才能用於led燈飾。

3、波長一致的led,顏色一致,如要求顏色一致,則**高。沒有led分光分色儀的生產商很難生產色彩純正的產品。

4 、漏電電流led是單向導電的發光體,如果有反向電流,則稱為漏電,漏電電流大的led,壽命短,**低

5、發光角度用途不同的led其發光角度不一樣。特殊的發光角度,**較高。如全漫射角,**較高。

6、壽命不同品質的關鍵是壽命,壽命由光衰決定。光衰小、壽命長,壽命長,**高。 7、晶元led的發光體為晶元,不同的晶元,**差異很大。

日本、美國的晶元較貴,一般台灣及國產的晶元**低於日、美(cree)。

8、晶元大小晶元的大小以邊長表示,大晶元led的品質比小晶元的要好。**同晶元大小成正比。

9、膠體普通的led的膠體一般為環氧樹脂,加有抗紫外線及防火劑的led**較貴,高品質的戶外led燈飾應抗紫外線及防火。每一種產品都會有不同的設計,不同的設計適用於不同的用途,led燈飾的可靠性設計方面包含:電氣安全、防火安全、適用環境安全、機械安全、健康安全、安全使用時間等因素。

從電氣安全角度看,應符合相關的國際、國家標準。

節能燈選什麼牌子好?

9樓:齊家網

買節能燈要首選知名品牌,購買時要確認產品包裝完整,標誌齊全。選購節能燈時,要考慮電子鎮流器的技術引數。能效國家標準重點規定了鎮流器的能效限定值和節能評價值。

外觀的選擇。燈具裝飾的花樣繁多,在選擇整燈時,注意一下塑料殼,最好是耐高溫阻燃。目前比較知名的節能燈品牌基本上都十大品牌網買購上給出的那些牌子了,飛利浦philips,歐司朗osram,歐普opple,fsl佛山,你買之前可以先參考下再購買。

希望能幫到你哦!~

10樓:吃運休心

我認為佛山照明的比較好

led燈與節能燈哪個好些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

led燈有什麼優點:

1、節能: 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2、長壽: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家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

3、可以工作在高速狀態,節能燈如果頻繁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的壞掉。

led缺點:

起始成本高、顯色性差、大功率led效率低、恆流驅動(需專用驅動電路)。 相比之下,各種傳統照明存在一定的缺陷。

節能燈有哪些優點:

1、 結構緊湊、體積小。

2、發光效率高60lm/w、省電80%以上,節省能源。

3、 可直接取代白熾燈泡。

4、 壽命較長,是白熾燈的6~10倍。

5、 燈管內壁塗有保護膜和採用三重螺旋燈絲可以大大延長使用壽命。

節能燈有些什麼缺點:

1、生產過程中和使用廢棄後有汞汙染,目前西方國家對汞汙染是相當的重視。國人也越來越認識到了汞汙染的危害性。

2、由於是玻璃製品,易破碎,不好運輸,不好安裝。

3、其耗電量還是大了些。

4、容易損壞,壽命短,節能不省錢這句話就是它的最好寫照。

哪種節能燈最好啊,節能燈和LED燈哪種好 節能燈和LED燈對比

沒名字的啥 目前所用的節能燈分為滷粉節能燈和三基色節能燈,三基色全稱是 稀土三基色螢光粉 是上世紀60年代後期發明的產品,它由發紅 綠 藍三種光的螢光粉,按發光顏色要求,用不同比例混合而成,所以稱 三基色 用三基色螢光粉做的節能燈,比用滷粉做的節能燈,光效提高約一倍,且更加耐用,燈光顯色性也會更好,...

LED節能燈和普通節能燈有區別嗎

1射燈 也叫天花燈,是聚光型的,打在牆上有乙個扇形光束,打在地板有乙個光圈,能提公升裝修檔次。2筒燈 散光型,和普通節能燈裝出來效果類式,不會有光孤與光圈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gdds高燈大師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普通節能燈好還是led節能燈好這個問題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普通節能燈內含有汞元素...

led節能燈容易壞不,為什麼節能燈並不節能 而且還很容易壞呢

溫柔小兔 如果就正常情況下,有額定的電壓電流下工作的話,按照5 10000小時的光衰計算,可以使用60000小時以上,這僅僅是指不死燈 不會壞的不光發 如果是用在指示燈上面的話,理倫上可以使用100000小時以上,達到20年以上,但是如果是做為光源 如led燈泡等照明裝置上 那壽命就小的可憐了,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