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自考建築設計專業有什麼好學校

時間 2021-05-17 09:51:48

1樓:七星旋風劍

建築設計專業,最好提前熟練掌握如下這些基礎重要軟體,對你以後的學校和工作很有幫助,也必須掌握photoshop、cad、3d max、vray、autodesk revit、rhino(犀牛軟體)特效校色after effects等等,下列這些建築設計專業比較好:

1    清華大學

2    同濟大學

3    天津大學

4    東南大學

5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6    西南交通大學

7    北京交通大學

8    華南理工大學

9    重慶大學

10    浙江大學

11    哈爾濱工業大學

12    瀋陽建築大學

13    青島理工大學

14    大連理工大學

15    湖南大學

16    山東建築大學

17    華中科技大學

18    深圳大學

19    北京建築大學

20    廣州大學

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向愛

開考不開考的無所謂,全省都是同一考試統一試題統一教材,自學與社會助學結合沒有好與不好之說,自考只有選擇專業和自己努力程度的區別。主要是畢業證上的主考院校,現在主考的是山東大學和山東經濟學院,他們負責出題。畢業證是山東大學的章,主要有高等數學金融理論英語財務管理等理科性的東西較多。

權威的有中國人民大學和清華了,不過上海金融學院的文化基礎好。專科2年之後可考研,自考本科選專業的話,提前看招研院校的專業條件,謀定後動。自考認真學習快的話一年半比如我,呵呵,不要好高騖遠,看準自己的條件關鍵是拿畢業證,所以選專業是成功的主要因素。

不要功虧一簣因為一科不過而拿不到畢業證,那就冤了。

專升本和自考是兩個概念,專升本一月份的,學校很少,基本上就有山東工商學院和經濟學院招,好的話一些地方本科學校招比如德州學院,這個國家政策不太好,招考不到一百人,考四門貨幣銀行學計算機英語會計,還要上兩年。

3樓:文碩教育

自考建築設計專業有很多的學校可以選擇。不知道你只是想拿證書還是想學習呢?

4樓:

你直接去自考辦問嘛 打114查 當地自考辦**,打過去就是了 ,最簡單便捷的方法。

天津大學 的建築全國文明,有自考的 我自己沒報本科,報了一個專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大學,有關土木工程.建築設計有**教育的.報名有自己的招生簡介,考試有**教育**可以查詢.具體自己可以打**去諮詢.

6樓:雙十

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同濟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建築界八大院校都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取決於你了,看你想考哪個地方的學校了。你可以進當地的招生考試資訊網,然後再查詢你報考專業的學校,在從中挑選!一切取決於自己啊!

8樓:情空緣

江西沒有 你可以去天津大學 自考很自由的 不過個人覺得 不論做什麼 努力最重要

建築設計技術專業可以自考本科建築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bai考本科建築學的。

自考本科建築學,其實不du需要大專學歷zhi什麼的,高中就可dao以的。

但建築學專專業自考的話,開設的省份不多,天津自考辦開設的。去天津考試院這樣的**查詢相關的資訊吧。

讀書考試不難的。也不累。且考得好還有補貼拿,樂趣多多呢。但讀書考試比較寂寞與孤獨。您做好了準備了嗎。

自考畢業生可以考研的。自屬考的話,厲害的二三年畢業了,不厲害的,則可能不知道何時畢業了。

初學建築設計希望前輩推薦幾本書(自學)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建築空間組合論》2023年出版,作者是:彭一剛。本書從空間組合的角度系統地闡述了建築構圖的基本原理及其應用。

2、《外部空間設計》是2023年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蘆原義信。該書主要介紹了庭園、廣場等外部空間的設計。

3、《**思考》(建築表現技法第3版)是關於建築師運用徒手畫草圖**技能輔助建築設計思考的基礎理論專著。本書在第二版的基礎上,增加了計算機輔助設計及因特網的內容,並對其他原有章節的次序及內容作了調整和補充。

4、《設計方法學》是2023年9月1日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鄭建啟。本書可作為高等院校設計類各專業的本科生、研究生用書,也可供設計從業人員使用。

5、《a+u》雜誌,一直秉承著以介紹世界範圍的先銳建築設計理念和例項的主旨,30多年來始終保持著報道高品質、趨勢前瞻性的專業優勢,讀者遍及全球70多個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彭一剛的《建築空間組合論》是建築專業入門必讀;

蘆原義信的《外部空間設計》主要講規劃、景觀設計的知識;

保羅拉索的《**思考》 是將建築解析方法的。這幾本都算建築專業的必讀。

其實很多專業書籍到大學階段以後再看都來得及,你自己接觸了這個專業以後也會有自己的選擇。

要想在現在先有一些瞭解還有以下一些途徑:

1、瞭解建築的藝術性,在國外學習應會更注重創造性。可以看看真正講“設計”的書和美學書籍。推薦[奧]卡里.

約爾馬爾的《設計方法》;傅雷編譯的《西方美術史》;庫哈斯的建築聖經《smlxl》。

2、相關專業雜誌:《a+u》《世界建築》《建築學報》《新建築》《時代建築》《el croquis》等 ;

3、普利策獎得獎建築師的相關建築理論著作和作品介紹,這個很多,不一一講了。你也會逐漸瞭解到你所喜歡的建築師和先鋒藝術家,關注他們的作品。

預祝你學業有成。

12樓:絕頂

當年也沒好好看現在可後悔了! 年輕人加油! 《建

築空間組合論》彭一剛(必備) 《建築體驗》拉斯姆森 《**思考》 保羅拉索 《建築:形式·空間和秩序》弗朗西斯 《色彩藝術》 以後可以看《外部空間設計》蘆原義信 《街道的美學》 《建築形式美的原則》託波特哈姆林 暫時不需要都看 有選擇性的

13樓:

中國建築最需要的是理論知識,建議你去看看《建築設計原理》。

建築師好不好過,我會技術,自考建築學,希望坐哪些準備。?

14樓:樑得康

你是考建築學的學位?研究生?還是考國家註冊建築師?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一.建築學學位,專科,本科,研究生,由學校組織考試。

專科本科一般要通過高等院校統考,一般是高考進行統一招生,不做其它要求。但是你也可以考慮**教育,但不一定有建築學學位的**教育。

另外,考研方面由高校自主招生,題目自定。考試難度大,靈活性高。題目以老八校中間的一所作為例子。

① 政治

② 201英語、202俄語、203日語、204德語、205法語 任選一門

220義大利語(培養轉英語)

③ 312中外建築史

④ 403古代建築文獻 404設計基礎 405建築構造與結構 任選

複試:綜合+建築設計快題(快題 8小時;大學本科相關教材)

二.國家註冊建築師,每年組織統考。並且要有資歷,不同的本科學位要求資歷不同。

考試內容是我們常說的獨孤九劍。

一級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科目:

1.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知識);

2.建築設計(知識);

3.建築結構;

4.建築物理與裝置;

5.建築材料與構造;

6.建築經濟、施工及設計業務管理;

7.建築方案設計(作圖);

8.建築技術設計(作圖);

9.場地設計(作圖)。

15樓:聲皖清

建築師當然好,工資高。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自考選專業考的出即可,每個專業有對應主考院校,主考院校只是掛名,不負責培訓,自考學歷全國統一版本和任何學習形方式專業開考方式沒有關係。直接報名參加所報考專業科目進行考試,所有科目通過(有選考科目按照選考指示行選考)修夠學分即畢業。

自考全靠自學自考辦(先在報考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報名,然後自己看書學習想辦法,時間自己安排,只要定期參加考試就好。每個專業會有很多科目,每次考試可以選擇幾個科目,全部科目考出成績合格,申請畢業,拿到專科或本科畢業證書。

ps:如果自己定力不強,在工作沒有時間學習,就去找一個有實力的助學單位報一個輔導班,那樣整個過程會輕鬆、順利、快一點、簡短很多;如:我單位**,最快1年就可以完成了,更多專業問題,可以問:

六山零七留汕陸8六

我大學專業建築設計,畢業半年多,從事建築設計工作,眾所周知建築設計加班很厲害,我是女生,因為經常加

地小縛 我也是今年剛畢業的學建築的女生,我覺得你可以考慮換家環境好的公司。我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老闆人很好。加班有,但不經常。我想你進的是不是畫施工圖的公司,你可以考慮以做方案為主的設計公司。不知道你對建築設計還有沒有什麼追求,我還算喜歡這個專業,所以希望有點成就。畢竟學了那麼多年,說不幹也不知道能...

做建築設計師要學習哪些知識,做一個建築設計師需要學習的必須課程有哪些

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專業基礎課 設計初步 建築製圖與模型基礎 形態與空間 建築典例分析與解讀 建築技術基礎,2.專業課 當代建zd築歷史與理論 設計策劃 營建與構造 經驗與空間 地域性建築研究 建築內經濟與法規 概念設計 城市 景觀 設計 建築與室內設計 建築更新與改造 設計實踐 畢業設計與 建築...

我喜歡建築設計,很想學有沒有學建築設計的或者有經驗的前輩

恭喜你,你的文學熱情,你的美術天賦,都是你成為一優秀名建築師的先決條件。我是建築學大三的學生,在同學裡面,美術好的,跟專業強的一樣受老師同學歡迎。建築學是工科,不是理科。對美術,藝術,創造力,方案設計能力的強調,要比建築物理,建築力學,建築結構,建築裝置等同專業課程要高 因為,我們是建築設計師。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