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3學生,愛好建築設計,但不清楚建築學專業的發展前景怎樣

時間 2022-04-21 23: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是乙個很有錢途的職業。

但是你要考一些證書,不是那些忽悠人的證書。

譬如你考乙個建造師這個證書,就像你學會計考上了註冊會計師一樣。

基本上就屬於很牛的了。

錢肯定拿的也多。

說起來簡單,但是你考的話過程會很辛苦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目前看前景不錯。至少現在建築學專業畢業生就業一點問題沒有。如果個人能力強,用心,那麼做個高收入者也很容易。

當然,也很辛苦。

首先你要考入好一點的大學,比如老四校、老八校、以及一些後起的大學。當然,需要的考分很高。高3了,再努力一下,沖個理想大學。

建造師的資格證,建築學專業的人一般不會考這個,因為有更高的更專業的:國家註冊建築師。建築學專業的人會考這個。很難考,專業出來的人考幾年也就過去了。

3樓:趙大先生

建築設計是非常的職業生涯未來的職業前景。

但你一定要考的證書,沒有的崖證書的。

例如,你測試乙個建築工程師證書,你要學會被錄取到會計執業會計師。

本質上屬於最牛。

一定會得到更多的錢。

這聽起來很簡單,但如果你測試的過程將是非常困難希望採用。

4樓:

架構。切記不要土木工程

5樓:alina的困惑

很好,很不錯。有前景,支援!

我是一名建築學的學生,但是設計能力不是很好,要怎麼提高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畢業的時候也有你這樣的想法,做任何事都很迷茫,現在就給你一些我自己的經驗吧,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我才畢業也有很高的熱情,很喜歡自己的工作就是設計,如果你喜歡設計這行要想提高設計能力最直接方法就是多看多觀察,要仔細看用心去觀察那些美好的事物,設計靈感要大膽,參考一下名建築物的設計案例,多在網上看下設計師的作品這些,對你設計很有幫助。

對於你的工作現在也不清楚你是不是真的熱衷,現在不能給你確切的建議,你喜歡設計就要堅持到底,我現在往工裝方面在發展,不論你選擇什麼職業都要是你喜歡的,而且必須堅持下去,這樣才會有很大的收穫

7樓:匿名使用者

1.我認為不斷的描摹大師作品,持之以恆,必會提高

2.應該是先去大的設計公司工作3-5年,積累一些設計經驗和學會處理問題的手段,然後再去房產公司,比較合理吧,周圍的很多人都是如此

3.關於淘汰率的說法,尚屬首次聽說,但現在很多建築學畢業的學生還沒在設計院混成手就跑到房產公司了,搞得現在好的設計師非常短缺,在我混得著個地域目前如此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理工是所很好的大學了,尤其建築學這個專業也是優勢專業,畢業以後的問題要看你自己對這行有沒有興趣了!一般到了大四大五會有生產實習,你可以到時候實習,再考慮畢業的去向問題。建築學目前的前景都是很不錯的,需求量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期間到建築公司或設計公司實習,多看看人家的圖紙,這也許能提公升設計水平;房產公司工程部的工資應該挻高的,我是建築公司的,我們有些專案的總工工資更高

10樓:你親舅

轉行吧,這個行業人太多,又累。

我是乙個學習不太好但美術很好的乙個高3學生我的夢想是一后學建築設計我又怕上不了好的學校,我該咋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習好不好,不代表你個人的有興趣的學課,學問,知識好不好。

等你卻定了一定的目標,想好自己到底對什麼有興趣。

就會自己自發的去學習,在加以努力。

沒有什麼學不好的,也不可能什麼都學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現在迷茫準確的說是,沒有確定好的目標。

更對你希望的理想沒有概念,等你以後確定了,自己就會去找尋相關的知識,了解這門學問,知識,行業,然後自己去向這方面行動。

我也不是學習建築設計專業的人士,只是想讓你更早的更好的定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your time is so limited.life is short.so don't live in oher people's wishes.

get out from dogma.don't be afraid to be who you are .do what you like.

never lose faith.

13樓:靖水樓台

美術很好去考美院啊~~~考上**美院~~剩下的就簡單了~~建築設計理科要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補一下數學哦

你數學好嗎

建築設計要用到數學的知識加油哦

15樓:september越

努力學唄,現在距離高考還有時間呢,只要你全力以赴,應該會有提高的,專科也有不錯的,建築設計好的學校很多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zhixiao(自己拼)

17樓:

美術好可以選擇廣告設計,我就是學的那個,因為對口。但是我現在的工作是做銷售,也就是和你想學的建築設計師打交道,個人感覺還是建築設計比較有前途,呵呵!考不上好的考個中等的,主要是出來工作的時候努力,到時候找個好一點的設計院,像我現在跑的華東院,現代院,同濟院都不錯!

加油了!!希望到時候我們還可以合作哦!!

18樓:光明騎士

哈,我是建築學院的老師,剛好經過這裡,樓上這位說的很對,我建議你臨摹一些組合石膏幾何體的素描,一些靜物素描,再臨摹幾張風景寫生,這樣進步會比較快,去書店買最好是有繪畫步驟的畫,關鍵是一定要耐心按步驟畫完,從現在開始,一樣三張,一共九張,八開的素描紙,水粉紙,一張一天,如此做到,一定沒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參加藝術類考試啊!專業選環境藝術設計.我就是學的這專業,現在在建築設計公司上班.喜歡建築在上大學時就猛啃建築方面的書!記住:多看,多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了解這個行業 但跟我當年一樣 除了美術 其他成績都差

學建築設計專業的出路?

21樓:

如果你不想做繪圖員的話一定得公升本,或者直接考研。有學歷的話設計院一般會簽的,本科建築學畢業只要你不是太挑基本會有工作,只是賺多賺少好單位壞單位的問題。但是如果你進社會再學的話這就不好說了,對能管的住自己天天學習廢寢忘食的3年之內就成手的也有。

一晃十幾年都四五十歲還什麼不會的也有。學建築要想賺錢靠腦袋設計的,不是用熟練軟體就可以了。

建議你走捷徑就靜下來兩三年的拿個學歷,多學點東西,這樣到**都有本事賺錢啊。

如果不愛學習,就像4樓5樓說的 去工地或地產公司給人打下手一點一點往上爬啦。但是現在好一點的地產公司在學校招聘都是要研究生以上級別的哦,本科都不要,你得跟他們這夥人競爭,你專業上吃虧的,你要在社會關係處理上比他們強好多才可以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建築設計

專業的出路?

出路還是比較廣的,如果按專業道路走,畢業出來一般會去設計院,設計公司,走建築設計的路,你還可以到房地產開發公司裡去,有些是自己有設計公司或設計部的,當中學習到如何利用法律法規去把利益最大化。

如果幹累了,還可以去做建材,原因是你對一般的建築會認識,當然比不上搞材料的,但已夠用了,你還可以去混工地,不過我所講的是,你必須要有幾年的工作經驗,否則你是駕馭不了的。

我還是想做設計呢,你換一下吧,去搞園林,景觀,室內設計,這些入門方面對你來說根本沒問題,但如何做好做精,就不是那麼的簡單了。

所以學建築的路還是挺廣的,主要原因在於建築學本身的學習是乙個綜合的各學科的初步學習,所以,在大家共同協作工作情況下,你對各方面都「略懂」啊。

23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建築學專業,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

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設計部門從事設計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受到建築設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專案策劃、建築設計方案和建築施工圖繪製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幹學科:《建築學》 主要課程:《建築設計基礎》、《建築設計及原理》、《中外建築歷史》。

建築學專業就業前景:

建築是乙個最能體現技術含量的專業,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專業不但具有普遍性,而且也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專業畢業生是建築行業專門人才,也是日後成就事業的主力軍。

一般會在建築設計單位、設計所、工作室、等相關單位從事工作.內容可涵蓋各種民用與工業房屋及群體的綜合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建築裝飾裝修設計,建築修復、建築雕塑、有特殊建築要求的構築物的設計,故這個專業也真真正正成為了金飯碗專業。

24樓:戀次郎

方案一 考研

方案二 先做3年繪圖員(別嫌這個時間長,本科出來的建築設計學生少說也要繪個1、2年的)期間當然也要去充電,(這要看你的方向的計算機上的 設計上的 各式各類的 )cad熟練是基本中的基本,說實在的cad不熟練的話,連個繪圖員也沒份。

如果3年裡你的硬體加軟體跟上的話,還有可能向設計師助理發展一下,或者向搞施工圖的發展下(這兩者待遇還是不錯的)當然期間運氣,人脈什麼的是很奧妙的不好說。個人感覺先不要逃避繪圖員的職業,你還年輕,慢慢來,在硬體軟體都不行的情況下忌諱好高騖遠,這樣會一直拖著的,同意樓上幾個的意見,設計院就不用想了,房地產公司和小的設計公司都是前期不錯的選擇,雖然工地也是個選擇,但是很辛苦,在前線的話,人比較複雜,到不是人心方面的,安全之類的吧,當然去考研也是不一錯的選擇。祝你好運~~~人心隔肚皮,設計公司裡的人都是藏私的,一切靠自己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目前的狀況來分析,設計院你就不要想了,為什麼?好地方沒關係是進不去的,更何況你是在校生。首先,不要把自己看扁了,現在就知道不行就很不錯了。

你能這麼想已經很好,證明你還有戲。我覺得繪圖員這東西真的沒啥前途,比較辛苦。剛畢業呢,不要急著賺錢,要先賺本事。

先找個單位(工資夠吃飯就行,不要貪)咱是去學本事的。最好不是私企,私企學東西較難,而縣不好進,私企太務實了,象你這種剛畢業的一般都不要。然後就是學習階段了,做個有心人,好好學,從最基本的東西入手,不要想這樣多久才能成手啊?

一定要穩步前進。一點一點來,誰也不是生來都會的。過了幾年苦日子之後,你學到本事了,有資本了,那麼恭喜你,你的春天來了,跳槽吧~!

要對自己有信心哈,從即將來臨的實習開始,好好學吧。

26樓:籠中的希望

學校只能掌握基本東西,在實踐的時侯你就會比別人接受的快。建築行業需要的人才很多,前景廣闊,但要有吃苦的準備,如果只想坐在辦公室當白領,那就難了。

您好,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準備學理,聽說建築設計專業挺好的,就想學,可它到底指的什麼?需要什麼功底

漂泊在滄海 建築設計 architectural design 是指建築物在建造之前,設計者按照建設任務,把施工過程和使用過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發生的問題,事先作好通盤的設想,擬定好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 方案,用圖紙和檔案表達出來。作為備料 施工組織工作和各工種在製作 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協作的共同依據。...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想自學高數,我是一名高一學生,兩個月自學完高中數學,為了明年的數學競賽,我想自學高等數學,想了解一下難度

這個問題你暫時還是打消吧,從你的描述狀況來看,你太過於浮躁,太過於急功近利了。高等數學不是你想學的就能學得懂的,況且你的高中數學都不好。我的建議還是你靜下心來,慢慢地把你的高中數學學好。高等數學要求的思維是基於高中數學的。祝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以啊,自學成才,主要是提前預習,高中的數學不難哦 高...

我是藝術設計環境設計方向的一名大一的學生開學前想在大一自學軟體家裡給配了電腦

還可以的,總體配置比較平衡。一般作圖夠用了。不過筆記本的執行大型軟體的效果肯定是沒有桌上型電腦好的。 非常強勁的機子,只是不能用來造核 而以,對樓主來說完全夠了 你應該先清楚 湖南大學 設計學院 設計藝術學碩士 研究方向包括 1.設計系統及設計研究 design systems design res...